前往
大廳
主題

公告——天與空停更一回

楓之法師艾雅 | 2022-10-07 18:26:22 | 巴幣 2 | 人氣 142

明天《天與空》停更一回,我想修正一些劇情,不會調整太多,純粹是想增加一些沒寫清楚的設定而已,然後也會調整後面還沒出現的劇情。(其實10/22也停更,但這一天的停更是因為工作+上課過於忙碌我沒力氣更文)

雖然我已經忙完了駕照考試,但是連續兩週缺課的情況下,作業累積過多,需要花時間研究沒上課到的部分,而且最近又在進行《天與空》的中翻日,耗費的心力很大。

中翻日要考慮的語言差異可不小,在這過程中我發現有些角色的能力我根本沒寫清楚。像是空的護衛明明就有三個能力——念動力、想像和破防,但第一章我只寫了想像卻沒寫出念動力和破防,但破防後面有出現過,向陽也是明明有兩個能力但我只寫了強化沒寫出重力控制,修的人偶操控術則是後面才出現,但前面實在應該交待一下這人為什麼前面都不用操偶術(和四年前的襲擊有關,但是這一段卻要到很後面才提,而且該角色登場頻率也很低,大部分擔任司機),還有慶和音之刃其實還有一個特殊力量但我沒寫出來(不過這招其實只出現在極為危險的情況下才用,因為用個一兩下他們兩個很可能會直接GG變怪物),順便交待一下這部作品的力量到底分幾種。

前面就有概提過異能和魔力,但魔力內部有細分,可惜的是主角團五人全都是異能者,雖然五個人都有非人類的能力,但是有兩個只要用一、兩次就可能直接GG,非人類能力根本沒機會出現。靈魂是天使族的三人沒限制,但是他們的能力我也沒講清楚和普通人差在哪裡(尤其是天使族的魔法和人類的魔法其實有差),只有提到半天使的天和空身體素質明顯高於普通人,還有月的力量特殊卻未說她是以人肉之軀使用天使族的力量,這和天、空二人之間又會有什麼落差,一大堆細節沒寫出來……

有些設定也沒寫清楚,所以我才決定花點心力稍微調整一些敘述和尚未出現的劇情,或是把戰鬥劇情寫得更仔細。當編輯的時候,我看見某部在寫一對一戰鬥中描寫特別強,景色也描寫得非常好的作者,才決定要進行修改和調整。這種細節上的調整可能還會再有幾次,畢竟我實在不像某些作家可以在一開始就能弄得非常細緻,很多設定都是中途才想到並且加上去的。

如果看見我十月、十一月、十二月時都出現停更之類的情況,有兩種可能性,一個是我在調整敘述和劇情,一個就是因為加班和考試我忙到炸,根本沒有時間更文,現在因為疫情又爆了,理賠變多,我很可能整個十月幾乎每天都在加班也說不定,連調整文章的時間都有可能被抽走,下一個月我也無法保證一定不加班,下下個月也是一樣地無法保證。

也就是說這部作品最壞的情況就是被迫停更一個月以上,因為有可能出現到年底我都無法結束加班地獄的情況。目前還只是停更一、兩週,如果十一月這種鬼狀況還持續下去,我可能整個十一月都得停更調整劇情,而且十一月雖然是我的生日,但是距離JLPT越近我就越沒時間,如果這時候再來個加班無疑是雪上加霜,因為我不可能拋下編輯工作不管,更不可能因為編輯工作就不管正職,小說到最後只能被我往後排到考完試再說……

總之我無法肯定這輪加班要加到什麼時候就是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夯特大大
辛苦了
2022-10-08 00:03:04
楓之法師艾雅
ˊˇˋ
2022-10-08 17:41:5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