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天與空】第三十一根羽翼—魔族討伐戰(一)

楓之法師艾雅 | 2023-12-30 19:35:10 | 巴幣 0 | 人氣 84


月終於掰好了請假的理由,請假一週的理由用的是拜訪住在國外的親戚。

為了不讓敵人起疑,她在請假前一天才送出假單。但是她不敢保證這假單送出後,一定能躲過暗殺,因此重點是天和空能不能在行跡敗露前解決對手。

慶也請假了,他用的原因是工作,這也是他最常用來請假的原因,而且完全不會起疑。

決戰前夕,月去了天的租屋處,幫他把貓咪送到蘭身邊,再用隱身帶著蘭去雙胞胎的總部躲起來。

而永已經回到雙胞胎,上週天借用他以前就讀的學校傳了一封研究邀請信給他,邀請他回母校擔任研究助理,他回覆有意願之後,告知父母此事,然後故意買了一張去狄菲的機票,拉著修一起逃回雙胞胎的總部。

修則是在離開之後的三天,放出被他扮演的對象的死訊,反正對方也毫無用途了。永躲過死劫,對方也找不到修,脫身脫得十分完美。

此時,天、空、月、慶和音之刃五人窩在雙胞胎的會議室裡面。

「哈囉,軍師大人和空先拿好這個吧。」音之刃把木盒放在會議桌上。

「這是什麼?」空打開木盒,看見裡面有一堆長得像子彈的金色物體。

天將掛在腰上的其中一把黑色手槍和小刀放在空的面前說:「你的武器是弓箭,如果被敵人靠近就變換攻擊手段,我有教過你,你知道怎麼做吧?」

空最大的弱點除了攻擊力外,就是武器本身比較難操作。為了被靠近後能力刻反擊,天在訓練中特別加入變換武器的課程,免得他反應不過來。

空的防禦力相當高,即使不變換武器也能夠迅速進行防守。

「唔……我會努力別被靠近的。」空把子彈裝進手槍裡面,接著拿了五、六組子彈,放進腰包中。

「武運昌隆。」慶一臉淡定地說著,又說:「音之刃,放下全部的防禦系統。」

「為什麼要突然放下防禦系統?」空不解問道。

「不只是宰相會派殺手謀殺月,宰相還打算再次攻打這裡,看來總部可能被對方發現了,或是他認為總部被毀之後,最有可能被轉移到這裡來。」

這也代表無法繼續隱瞞雙胞胎的總部位置了。

「沒辦法,那傢伙老愛找我們的麻煩,我們也只好反抗啦——啊,不過這次的對手是改造人,還挺棘手的呢。」音之刃的語氣輕浮,彷彿沒把對方放在心上,不過慶卻一副緊繃樣。

「月,妳和向陽小心一點,千萬別被偽魔獸和偽魔族解決掉。」

「天、空,你們也要小心喔。」月說完後,似乎想到什麼,又說:「天……那個……小時候我們曾經一起看過遊行對吧?」

「有啊,怎麼了嗎?」

「那個……小時候一起看過的遊行好像要在遊樂園舉辦一次,這次的任務結束後,你能陪我一起去看嗎?」

「不知道,不敢保證有時間。」天沒給予肯定的回答,月苦笑著說:「我想也是,畢竟你很忙。」

「有時間可以考慮看看。」天注意到月的表情後,補上這句答案。

月愣了一下,露出一抹微笑說:「我會期待你的答覆。」

天和空為了不消耗力氣,讓修載著他們率先出發到城堡外圍。兄弟倆下車之後,修就離開了。

「時隔多年,我們竟然一起回到這裡來。」

「是啊,但這次我們並不是來跟家臣寒暄問暖的,而是來宰掉麻煩的。」天的眼神變得冷酷。

這次的任務有兩種解法,一種是天最擅長的無聲無證據地暗殺對手,只要對方在可以感知到的範圍,他就有辦法控制空氣殺人,另外一種就是暗殺失敗後直接衝進去把人宰掉。

衝進去把人解決掉幾乎能保證敵人會露出破綻,卻會驚動到整個城堡,如果暗殺能成自然最好。

「走吧。」天率先用能力移動到城牆附近,這個位置只要不抬頭,地面上的守衛就不會看見他們。

空從上空飛到防禦電網之上的位置後,打了個響指,破壞的效果直接弄掉電網,完全沒有觸動任何警報,也沒人發現防禦消失。

天遲疑了一下後才飛過城牆,停在草叢後方,空也在草叢後方降落。

主建築的周圍都是守衛,天和空故意放慢移動速度,移動到其中一扇門附近,看清楚守衛的容貌後,兩名守門者的四肢和頭被空氣切割之後,門也接著被破壞弄出一個洞。

一個用疾速,一個用飛行,二人快速進入建築物裡面。

「哇喔,真像小時候一起冒險的感覺。」

「分明就是你抓著我去我根本不想去的鬧鬼地下室。」

「你還在記仇喔?」

「別廢話。」天冷瞪了空一眼後,兩人貼著牆壁,緩慢移動。

移動到轉角處後,二人並未繼續前進,天微微瞪大雙眼,說:「任務失敗,宰相不在房間裡。」
「啊咧?」

「撤退吧,我有不好的預感。」天冒起冷汗,即使沒有證據,直覺也告訴他有些地方不對勁。

最棘手的是,有人朝他們的方向過來,天不得不先拉著空轉彎,再用能力移動到左邊最深處樓梯。

此時,天感覺到手機傳來些許震動,他一看見是向陽打的,立刻接起問道:「怎麼了嗎?」

「麻煩了,我和月現在正在躲魔族和一群怪物,你們能快點過來嗎?」

「在我們學校的舊校區嗎?」

「對,你們什麼時候能到這裡?」

「三十分鐘以後,我的力量不能全部用在移動上,不然等等沒力氣戰鬥。」

「我知道了,我和月會盡量避免衝突,撐到雙胞胎的援軍過來,你們等等也快點過來幫忙吧,宰相竟然會出現在這裡……」向陽掛掉電話,天也收起手機。

「怎麼樣了?」

「宰相察覺我們的作戰計畫,竟然主動找上月。雖然用面具和易容遮住臉,但是他很快就會發現大天使的真實身分了。」

「該死!你沒辦法把力氣全用在移動上的話,我先過去,你等等再過來。」

「別衝動,我們先安靜離開這裡,去我的房間。」

「我們沒時間慢慢移動了啦!」空的雙腳上出現翅膀,準備用飛的離開時,天抓住他的肩膀,壓低聲音說:「不要引人注目。」

「哥哥!」

「說話不要這麼大聲。」天立刻摀住空的嘴巴,靠感知確認四周的狀況,此時還沒有衛兵靠近這裡。

不過有些人似乎聽到這裡有聲音,他只好拖著弟弟往樓上移動。

這個傢伙到底是來幫忙,還是來惹麻煩的啊?天瞪了空一眼,加快移動速度。

二人逃進某個空房間裡面。

這空房間是已故的第二王妃的故居,裡面除了基本的家具外,還留有少量的女性用品,是國王基於懷念第二王妃而故意留下的,沒有當成遺物跟著物品的主人一起下葬。

「幹麼阻止我啦?」

「我不可能讓你擅自行動,我先打電話給月,讓她直接呼喚我們比較快。」

「對耶!這招好,這樣省得我們自己移動。」 空這才想到月本來就能直接呼喚他們,但問題又來了……

「那她為什麼不呼喚我們?」

「不知道,所以我現在要問……」天的話還沒說完,他和空就同時聽見腦海裡傳來:「左翼、右翼,隨我命令,快來!」

二人在心裡異口同聲說:「謹尊此令。」他們的身體被天藍色的光芒包覆,在光芒消失之時,人也從房間消失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