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天與空】第三十四根羽翼—天使降臨(二)

楓之法師艾雅 | 2024-03-02 19:47:00 | 巴幣 0 | 人氣 71


聊了不少時間,僕人進來把窗簾拉上,時間來到晚上。

羅格歇爾回來後,莉艾娜和空一起去晉見現任大天使,由於這次會面來得很突然,又必須顧及天的狀況,因此空要求在隱密的地方談話。

空把天的情況大略說了一遍後,羅格歇爾漏出了凝重的表情,說:「父王怎麼想?」

「她說至少先把莉艾娜小姐帶去,另外天……咳嗯,艾路克和他的同伴希望可以借天使族的武器研究,人類無法操控天使族的武器,但是人類的研究力極強……」

羅格歇爾用手指輕敲桌面說:「對於這點,我有所準備,我已經準備好四個鐵匠和十五個護衛。如果可以,我想先確認是除了艾路克以外,人類方還有誰會作為代表負責研究武器製作?」

「音.彼克斯、慶.希羅,他們兩個和艾路克都是主導這場聖戰的重要人物,對於招待天使族的事情,我已經寫了一大堆詳細流程給他們兩個,那兩個人不是傻子,知道天使族有重要的貴客要來,他們會做出適合的招待。至於月……咳嗯,主人那邊,她也知道您要過去,期待與否我不清楚,她沒做出很大的反應。」

「……艾洛克大人,我想先問一個奇怪的問題。」羅格歇爾皺起眉頭。

「是,請說。」

「為什麼是『她』?」

「主人現在是女性。」

「想必是霸氣十足又如同男性般強勢的女性吧?」

空賊笑著說:「嬌小可愛得像個美麗的人偶,氣質柔弱得會讓人產生保護欲,說話也細聲細氣,性格也不強勢,但很有正義感又溫柔。」

「這真的是在形容父王嗎?」羅格歇爾蹙眉,露出難以接受的表情。

莉艾娜試圖想像了一下,實在想不到轉世成女性的梅達洛斯會變成怎樣。


空尚未回到人間界,但是回已經取得上位神的同意,故意把門暫時開著,讓天使族可以直接踏進來。

今天是考試之日,全班就空一人缺席,進也著急得團團轉,卻又無能為力,因為他根本聯絡不到空。

空絕對不能再缺考,上個學期他和松費盡力氣,才終於說服諾莉達幫他們去跟老師們商量,看能不能讓天、空和月這三人用其他方法計算成績,別讓缺考最後的筆試變成上學期成績不及格。

如果這學期再缺考,不管考多高,都有可能因為缺成績而被留級一年。

所有考試的一年級生搭著遊覽車來到指定的山區考試。

這次的考試屬於單人測驗,只有不擅長戰鬥的學生可以拉著一個擅長戰鬥的學生一起行動,但是兩人的成績會打折一點。

下車之後,學生們集合完畢,特招生站在老師後方,老師們面對所有考生宣佈考試的重要事項。

天偷偷看手機,雙胞胎的成員已經全員定位完成,絕對不會讓任何人對這場考試進行任何搗蛋行為。

就在老師要宣佈考試開始時,空從天而降,喘了喘氣,臉色蒼白道:「老師,抱歉,我遲到了。我剛從天界趕回來,實在有點累……」他話一說完,一名身穿白色法袍的美麗天使緩緩降落,收起翅膀,把目光放在月身上。

進和松看見空的回來,暗暗鬆了一口氣,幸虧趕上考試,不然真的不知道該怎麼交涉了。兩人對彼此投以安心的笑容後,把視線轉向從天而降的美麗天使。

她對月投以優雅美麗的笑容,在她面前單膝下跪說:「梅達洛斯大人,許久未見,別來無恙?」

美麗的天使降臨時,一群人類議論紛紛,有的人懷疑她的翅膀是裝的,但更多人聚焦的是那比任何一個人類都還要美麗的容貌和曲線完美的身材。

太美了,簡直就是女神……大部分的男性人類看著莉艾娜吞了吞口水,只差沒撲上去把人推倒。

月打招呼打得有些尷尬:「啊……莉艾娜……好、好久不見。請問……呃……羅格歇爾呢?」

「他說人類裡面有魔族的氣息,要我下來一探究竟。」

「如果妳指的是慶.希羅和音.彼克斯,倒不用擔心,他們是人類方的代表,只是身體被魔王的血污染才有魔族的氣息,並非真正的魔族。現在人類要進行相當重要的測驗,主人和艾洛克必須參與考試,我是監考人員,目前沒有辦法招待各位。各位長途跋涉從天界而來,我們自然是不會令各位白跑一趟,我這就聯絡其他人過來吧。」天代為發言,他的解釋讓莉艾娜鬆了一口氣,幸好不是魔族混在其中。

「那麼,艾路克,你可以至少先讓我檢查你的身體嗎?」

「不用,我很清楚拖著這種身體打架的結果,空回來得太慢了。」天搖了搖頭,拒絕得乾脆。

月別開視線,她一直在等空把人帶回來,結果還是慢了一步,都還沒學會治療天使的特化技,天的力量已經近乎消失……即便天沒有上戰場,再過兩、三天也會徹底失去力量。

空沒好氣地說:「你遇到敵人不准出手,全都讓我和月打就好,你一出手,之後隨便一個一般生都能把你打到半死吧!」

回解釋:「倒是不至於,天不是靠能力才強,普通的能力者找他麻煩只是去送頭的。更何況天使族的身體素質是不會騙人的,普通人類根本不是天的對手,就算有異能也不可能打得贏半天使。」

「原來一般生找不了他的麻煩喔?」空鬆了口氣。

「天的戰鬥經驗豐富,不是普通沒實戰經驗的學生應付得來的了,你根本不用擔心你哥被其他一般生暴打,那些一般生反而還要先把脖子洗乾淨吧?」回這一分析,讓所有本來想用打失去力量的特招生一顯威風的一般生全都倒抽一口涼氣,還好自己還沒動手扁人。

「可是都還沒打你怎麼知道特招生失去力量後還是比一般生強?」鵲顯然不太相信回的說法。

「廢話,天可不是人類,而是半天使,光是有天使族血統就已經很強了,你們還是別作夢了。」回用理所當然的口吻說完後,又說:「老師,我們可以考試了嗎?」

老師們本來還在錯愕狀態中,腦袋一片混亂,滿腹疑惑想問,但現在比起疑惑,考試更加重要。其中一位老師先回神,帶著些許緊張回答:「可以,一般生們來前面領旗子,領了之後就開始考試!」

莉艾娜困擾地搔了搔臉,望著月走到前面去領旗子。

月的身體迅速變成透明色,除了天和空以外,其他人都不知道她往哪個方向走。

空攤手聳肩說:「抱歉,莉艾娜,我很快就回來,一場考試而已。」

「請小心,不只是這裡有魔族的氣息,我還感受到山裡面有更加濃烈的魔族氣息。」

「靠!為什麼不早說!」空大力晃了晃莉艾娜,望向正打算去監考的天,大喊:「天,你給我回來!裡面好像混入了魔族,我上去清理,你絕對不要浪費力量!」

「不可能,我是監考人員,我不能不看著其他學生,你快點去考試!」天還沒移動多少距離,就被喊住而停住了腳步。

「嘖嘖!真的很麻煩耶!」空抱怨完之後,雙腳上出現翅膀,飛向山裡面。

「艾路克,我跟你一起去吧,雖然有世界觀測神在,但是神不會插手,你也只能自食其力吧?」莉艾娜提議。

「不,你們是賓客,我們不能讓賓客出手,再說山裡布局了我和慶底下的人,每個都是百裡挑一的好手,不必擔心。」

「我擔心的是你。」莉艾娜一臉擔憂,她也感覺得出天的力量已經大不如前,甚至已經弱到只要一用,力量就會徹底消失的程度。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