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天與空】第三十四根羽翼—天使降臨(一)

楓之法師艾雅 | 2024-02-24 20:30:03 | 巴幣 0 | 人氣 81


人間界一年會有兩次藍月和兩次紅月,藍月出現在春、冬二季,紅月則出現在夏、秋二季。無論是哪一種顏色的月亮,都會在觀測神指定了幾個地方,開啟名為「界元之門」的異世界大門。

除此之外,兩種不同顏色的月亮會引發的特殊自然現象也不同,除了開門之外,藍月開門之時,如果其他世界的門也剛好打開,有很低的機率會把其他世界的種族扔到人間界,紅月則反過來,有很低的機率會讓人直接穿越到其他世界,完全不需要經過界元之門。

然而,由於穿越的世界是隨機的,空實在懶得去碰那種運氣,還是向回詢問了界元之門的位置,並在門開啟的前一天,打包好行李,等待紅月之日的到來。

空把行李袋放在書桌前的椅子上,拍了幾下手,表示收拾完畢。

「空,你這次要去哪裡嗎?」修特基於好奇提問。

「我要去天界,很快就回來。」

「天界……就是傳說中有很多天使的世界吧?」

「對啊,我前世時就是從天界來的。」

「天界是怎樣的世界?」

「會讓人眼睛痛的世界。」空滿頭黑線說道,想起到處都是白色的建築物,天使族對白色的執著實在有點恐怖。

也可能是製作者也覺得整個天界對白色的執著實在太誇張,所以他和天的武器終於出現別的顏色了。

「哈哈哈!你也覺得他們的用色很刺眼對不對?」回笑得很大聲。

「當然啊!學學人間界吧!人間界的用色多協調啊!」空用理所當然的口吻抱怨,雖然人間界也有很多配色不怎樣的街道,但也好過天界的整片白。

注意到時間已到晚上七點,空拿起行李袋,說:「我該出發了,修特,幫我請個四天假。」

「呃……四天之內回得來嗎?我擔心你考試趕不上。」

「不用擔心,這次只是帶幾個天使過來而已,不會去太久。」

「好吧,我知道了,你還有要轉達的嗎?」修特確認問道。

「嗯……幫我跟進說,如果我的養父母或親生父母問起我的下落,就說我現在出遠門,但不方便透漏去處。」空這才想起自己竟然忘記要跟護衛說明這件事情,但是他已經懶得打開手機了。

空從窗戶跳下去,飛離宿舍,一路飛往校門口,給門口的守衛看了出校證明之後,便用飛了遠離學校。

找到回事前告訴他的界元之門的位置,門已經開啟,他二話不說跳進去,迅速往天界移動。

花了大約人間界的四小時,他總算抵達天界,一到天界就倍感疲勞,隨便找了間旅店,休息了這個世界的三個小時後,才前往位於天界最高處的城堡。

空的記性相當好,即便已經一陣子沒來,仍清楚記得怎麼抵達城堡。

門口的守衛一看見他,立刻恭敬行禮說:「艾洛克大人,許久未見,您今天有什麼事情嗎?」

「我要見莉艾娜小姐和羅格歇爾陛下。」

「羅格歇爾陛下現在不在,莉艾娜小姐和其他天使正在開會,您恐怕得等一下了。」

「無所謂,要等就等,不過羅格歇爾陛下什麼時候會回來?」

「把窗簾全部拉起來的時候。」

言下之意,晚上才會回來。

天界的太陽不會離開高空,永遠掛在天上,因此天空也不會變暗。

然而,天使的睡眠機制和人類很像,所以他們會用把窗簾拉上代替天空變暗。

只要天界城堡的大鐘一敲響,所有天使都會把自己家的窗簾拉上,好讓自己可以休息放鬆,不會因為日照而無法睡覺。

「沒關係,我先等莉艾娜小姐。」

必須爭取時間,至少也要把這位天使帶過去,羅格歇爾來不來都無所謂,只要把關鍵人物帶走就好……空想著,跟著一名天使進入城堡內。

實際上,空已經沒有多少時間可以說服羅格歇爾,天的力量流失得太嚴重,已經比起未中詛咒之前少了七成的力量。

極有可能這一趟回去之後,當他見到天,說不定天的力量已經全沒了。

莉艾娜無法完全治好天,因此要她做的事情是,教月怎麼使用治癒天使才會的治療術。

空被帶到等候室,擔心他會覺得無聊,帶他進來的天使還準備了好幾本書讓他能靠閱讀打發時間。

不知道等了多久,莉艾娜總算現身。

「好久不見,莉艾娜小姐。」

「這次只有你嗎?」

「嗯,我有事情要妳跟我到人間界一趟,所以才特別過來把妳帶去,這是月……咳嗯,梅達洛斯大人的命令。」

「可以先告訴我是什麼事情嗎?」

「是關於我哥哥的力量流失的問題。」

「詛咒應該已經解除了,為什麼艾路克還會失去力量呢?」

「因為力量根基毀損,天的力量已經少掉很多,再這樣下去遲早會失去所有力量。」

「怎麼會這樣?本以為只要詛咒消除,艾路克應該的傷應該會自動痊癒……」

「我不知道可不可行,但梅達洛斯大人希望妳能教她治癒天使的治療術。」

「這……羅格歇爾大人有試過學習生命天使的技能,但是學不起來,梅達洛斯大人有可能也學不了。」莉艾娜苦惱道。

「大天使」並非梅達洛斯的專屬稱號,實際上每一代天使族的君王都會得到「大天使」這個稱號,對人類來說的大天使是梅達洛斯,但對天使族而言現任的大天使是羅格歇爾。

就算月的靈魂是神的作品,她前世的身體素質也比一般的天使族高,力量最接近神,也擁有弒神的力量,但是神不可能不在她身上加上任何限制。

「原來大天使學不了嗎?」空訝然說道,他本以為大天使最為特別,應該不受限制。

不過仔細一想,好像也不奇怪,月還是梅達洛斯的時候,就沒有學過任何一位天使的特化技能。想用他和天的特化技能,還必須是把他們兩個裝在身上的時候。

「但梅達洛斯大人就難說了,梅達洛斯大人是神做出來的,說不定無此限制。既然艾路克受了這麼重的傷,不能放任不管,不過我本來就打算過一陣子要去人間界看看狀況。」

「那真是太好了!」

「我聽說,梅達洛斯大人似乎向神族發出請求,聽說人類有打贏魔族的可能性,此事為真?」

「是真的,我哥他們真厲害,竟然可以靠好幾個人硬是磨死一個真正的魔族,還是人類拼了命地去突破技術的限制後,才得到勉強磨死魔族的方法,要是做出天使族的武器或是與其類似的武器,也許人類能跟魔族一戰。趁著現在魔族虛弱的時候,正是個好時機,我也覺得人類是該自己站起來戰鬥,總不能任魔族宰割吧?」

「羅格歇爾陛下也很感興趣,已經做好要前往人間界的準備,現在只是在跟其他貴族商量他不在的期間要怎麼維持整個世界,而且陛下一直很想念梅達洛斯大人。」

「我覺得羅格歇爾陛下見到主人可能會錯愕又尷尬,不知道應該叫他父王還是叫他母親……」空尷尬地搔了搔臉,補充道:「現在的梅達洛斯大人轉世成名為月.佩達的少女……」

得到這情報的莉艾娜露出震驚的表情,想到羅格歇爾叫一名少女「父王」時的畫面,露出哭笑不得的表情。

太違和了!莉艾娜和空同時在心裡做出這個感想。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