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天與空】第三十一根羽翼—魔族討伐戰(二)

楓之法師艾雅 | 2024-01-01 20:00:21 | 巴幣 0 | 人氣 87


月不得不呼喚兩名使魔,再不呼喚,剛才支援她的雙胞胎的戰鬥部隊可能會全軍覆沒。

她拿下面具,露出刻意化妝成小麥色膚色、戴著綠色瞳孔變色片的臉,用身上一對散發著天藍色光芒的翅膀的力量形成白色的鎧甲和足以遮住上半臉的頭盔。

一頭身形巨大的黑色怪物撞破教室的門,令整個教室的桌椅翻飛的怒吼聲嚇得向陽和月同時躲開桌椅的攻擊。

『為什麼魔族會出現在這裡?』空的聲音從月的腦海中響起,語氣頗為錯愕。

『我哪知道!月,危險!』天的警覺性比較高,立刻用意識操控月的身體,往左避開魔獸的拳頭攻擊,魔獸猩紅的眼瞪向月,月的身子一僵,但還是握緊劍,接住用魔力強化過的拳頭攻擊。

這是低階的魔獸,只會憑本能攻擊,但是使用魔力的方法卻和高階魔族一樣。
這種拳頭人類的身軀絕對無法承受。

月一連閃過好幾次攻擊後,向陽從魔獸的後方施加重力,讓牠整隻往下陷一點,但是魔族一個回身,直接破壞掉她的能力,還把她一拳打飛。

「向陽小姐!」月慌張地喊著,金色的劍覆上火焰,朝魔獸龐大的身軀砍了下去。

月的火焰讓魔獸的身體燒了起來,魔獸痛得胡亂扭動身體,月趁著牠被痛苦轉移注意力時,靠翅膀的力量飛起,從魔獸的頸部用力砍下去。

魔獸的頭落地後,月才鬆了一口氣,真讓牠繼續亂動,等等向陽可能會被踩死。

光是偽魔獸的攻擊力就已經讓普通人類難以承受了,更不用說是真正的魔獸。

偽魔獸的攻擊不帶魔力,因此攻擊的力道的限制比較大,但是魔獸卻會根據魔力量決定攻擊的力道,還會強化自身的體能和力氣。

月不是普通人類,能力本來就被特化成應付魔族用的,因此低階魔獸對她來說還在可以對付的範圍,偽魔獸對她來說更好打。

「不愧是大天使,真厲害。」老者的聲音迴盪在教室裡面,月一躍而起,躲過了從地上竄起的魔手,接著那些魔手被冰起來,月舉起包覆著火焰的黃金劍大,從上面俯衝而下時,劍憑空畫出十字,火焰十字斬開那些魔手。

接著她立刻旋身,擋下黑色的大劍,這把劍沒有使用者,是靠魔力創造出來的。

火焰包著黃金劍,接著包住整把黑色大劍,整把黑劍化作灰燼。

沒多久,奇怪的氣息消失了。

月鬆了口氣,飛到向陽身邊,蹲下來問:「沒事嗎!」

「不好……先別管我了,快去救其他人,那些魔族沒這麼簡單放過人類……咳咳……」向陽用力咳嗽,咳出幾口黑血。

天從月的身上離開,拿出通訊器,按下定位,接著用對講機說:「向陽重傷,立刻過來把人帶去治療。」

「你們兩個竟然在輸出力量時那麽有默契!我好高興!」月忽然間一副感動的樣子說道。

「我們只是想著要破壞對手的武器而已。」天淡淡說道。

空也從月的身上離開,用隨性的口吻說:「別太高興啦,只是一時的,來這裡之前我們差點吵起來。」

「閉嘴,這種無聊小事就別說了,重點是結果。」

「過程也很重要好嗎!」空賞了天一枚白眼吐槽。

「在這件事情上不重要吧?」

「不要吵架了!兩個都到我身上!」月鼓起臉頰命令,天和空被迫變成翅膀,她對著向陽說:「抱歉,我得去救其他人的……」

「快去吧……只要怪物不過來就不會有事……」向陽虛弱地喘著氣說道,她沒受到致命傷,但背部傷得相當嚴重,痛得要死。

「我去擋住魔族。」月忍著不甘心,站起來,張開翅膀,飛向唯一的出入口。

她用劍破壞本來就很破爛的窗戶,直接飛到後院,雙胞胎的人光是閃躲攻擊就很累,而且已經陣亡三分之一的人。

不過比較猛的是,魔獸也死了五隻,剩下三隻而已,說明了雙胞胎的武器還是能對魔族造成傷亡。

月一出現,魔獸們馬上盯上她,放棄攻擊威脅性不足的人類,轉為全都攻擊她。

月就像閃電一樣,躲過了夾雜魔力增幅的拳頭和踢擊,飛到半空中,高舉著劍,閃電狀的火焰朝著三頭魔獸直衝而去,一頭魔獸揮拳打掉火焰之後,接著一道火柱將三頭怪物吞沒,可是這火焰的力量不足以將牠們燒死,牠們身子一甩,火焰竟然消失了。

雙胞胎其他人對著怪物投擲剩餘的炸彈,攻擊的目標是牠們的頭顱。

雙胞胎的人馬上退後,炸彈爆開,劇烈的爆炸聲響震懾整個空間。

月立刻調整好勢態,向下俯衝進煙霧中,靠著天的感知和攻擊力增幅,迅速砍下三頭怪物的頭顱,結束這場戰鬥。

「結束了吧?」月喘了喘氣,讓天和空從她的身上離開。

天單膝跪下,用力喘著氣,接著往旁一倒,臉色十分蒼白,意識也開始不清楚了。

「天!」空立刻抱起天,用力晃了一下說:「振作一點!」接著他抬頭對剩下來的存活者說:「馬上叫人過來!」

「天……」月蹲下來,摸了一下他的額頭,發現他出了很多汗,拿出手帕,擦了一下他的額頭,說:「怎麼辦呢」

「不管怎樣,要先帶他回去休息。」空壓下焦急的心情,故作鎮定說道。

雙胞胎的救護隊成員趕來,帶走死者和傷患,天則是因為沒有傷勢所以最後一個被帶走。


天醒過來後,發現自己躺在雙胞胎的宿舍裡面,這裡是他和蘭居住的地方。

「哥哥,你終於醒了,人家……人家……嗚嗚,真是太好了!」蘭趴在他的床邊哭哭啼啼說道。

「蘭,對不起……不過我睡了多久?」

「兩天。」

「我睡了這麼久嗎!」天難得露出錯愕的表情,隨即收起表情,說:「抱歉,我這就起來。」他打算下床時,一隻虎斑貓衝了過來,高高躍起,跳到他身上,蹭了蹭他的肚子撒嬌。

「小咪……我沒事了喔。」天摸了摸可愛的小貓咪,替牠簡單按摩了一下脖子,抱著牠站起來。

「蘭,我肚子有點餓了,可以幫我煮點什麼嗎?」

「嗯!對了,空哥哥和月姐姐很擔心你喔,慶哥哥和音姐姐也來了好幾次。」

「哎,一個一個傳訊息交代情況吧……」天輕輕嘆了口氣,不過小咪根本不想讓牠碰手機,整隻跳到床頭櫃上,蹲在他的手機上。

「小咪,起來。」

「喵。」小咪依然霸佔著天的手機。

天無言了幾秒,暫時放棄手機,走進浴室裡面梳洗。

迅速梳洗完,他走出浴室時,聞到了食物的香氣。

他朝廚房看了一眼,蘭正在幫他準備簡單的料理。

小咪則是已經離開他的手機,到一旁舔牛奶了。

天正想打開手機時,發現手機打不開,不得不接上充電器,果然沒電了。

成功打開手機後,天頓時扶額,沒想到會被訊息轟炸。

訊息傳最多的是月,幾乎都是關心的簡訊,似乎很擔心他的力量因為詛咒不穩。他當然知道自己的力量越來越不穩定,現在還能勉強控制異能力,但魔力已經明顯衰退,到學校的期末考試前,他的力量恐怕會所剩無幾。

「哥哥,我弄好了,快點吃飯吧,睡了兩天肚子一定很餓吧?」

「謝謝妳。」天關掉手機,把手機丟在一旁充電,走到餐桌前,乖乖吃奶油細麵。

「哥哥你怎麼會突然睡兩天?月姐姐他們說你的力量減少什麼的……是不是能力出問題了?」

「我沒事,很快就會恢復了,只是力量消耗過度罷了。」

「可是哥哥你去年沒這樣耶。」

「最近的戰鬥比較嚴峻,之前都很輕鬆,只是一時不習慣消耗這麼多力量而已。」

蘭歪著頭,看見天笑得溫和,卻散發著別繼續追問的氣息,她只好放棄追問。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