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天與空】第三十根羽翼—失去力量前的計策(三)

楓之法師艾雅 | 2023-12-23 20:00:06 | 巴幣 0 | 人氣 96


天和松結束實戰課程的教學後,天就立刻把慶、空和月三人帶走。

修特和菲兒本想跟過去,但是天直接拉著三人使用能力脫離他們的視線範圍,他們兩個根本追不上他們。

本來也想跟去的進,只能坐在位子上沉重地嘆氣。最近空越來越不喜歡讓他知道某些事情,他很想弄清楚這位前王子最近到底在搞什麼,但每次都把他排除在外。

進提出疑問:「松,你和天殿下同班,知道他們在搞什麼嗎?」

「天殿下隻字未提,和平常一樣默默學習,沒有任何可疑之處,但是空殿下……」

「最近晚上經常不在,而且是瞞著我偷溜出去,可是校內並沒有出去的紀錄,也就是說月幫他偷偷離開學校。」

「空總是說晚上有重要的事情要做,會和月、天一起出去,卻總是不提去哪裡,還有天正在失去力量,這件事情也很值得掛心。或許,天和月又打算跟討伐魔王那次一樣,瞞著我們去做危險的事情。」修特主動走過來加入話題。

「修特殿下……」進垂著眼,他比誰都還想知道自己的主人會不會被捲進危險裡。

「天殿下正在失去力量?」松愕然瞪大雙眼,這件事情他完全沒察覺。

「我原本也不知道,但是空、月還有回已經發現這件事情,我不知道他們打算怎麼處理,慶似乎也很頭痛,我和菲兒會不斷去尋找恢復他的力量的方法。雖然這請求有點厚臉皮,但是我想請你們為了幫助天和空……啊,不過天不是你們的主人,所以你們可以拒絕。」

「我好歹是天殿下的同學,雖然天殿下並不怎麼主動親近班上同學,但至少我是班上唯一可以跟他來往的人,而且我在天殿下身上看見之前從月身上看見的不祥徵兆。」

進愕然說:「真的嗎?之前你說在月身上看見不好的徵兆,沒多久月就死了,這次是天殿下嗎?」

「對,連慶身上都有天殿下和之前月身上那種徵兆,那兩個人可能會死……」松說著,神情變得嚴肅,似乎還抖了一下身子。

松的能力是預知,雖然沒辦法完全看見未來會發生的事,卻能看見其徵兆。

「我不會去調查如何治好天殿下的方法,我是空少爺的護衛,我只能在少爺要我做這件事情才能做,如果要加入調查,請讓我先獲得少爺的同意再說。」

「我就比較沒關係了,空殿下被送出城堡失去王子的地位時,我也被解職了,我願意幫忙調查。」松倒是答應得比較乾脆,雖然天並非主人,但對現在的他來說,空也不完全是主人,自由身的狀況比較好做事。


另一方面,天為了不讓修特和菲兒追上,抓著三個人用疾速離開教室內的同學的視線後,就改用正常速度走路了。

到了教學大樓的天台上,此時沒什麼人,四人找了個位置坐下後,天就去幫所有人買了瓶裝飲料。

天回來之後,把瓶裝飲料分給同伴們,才坐在休憩用的沙發上,開始談正事。

「慶,我們能直接攻打惡魔嗎?」

慶微微瞪大雙眼,但很快就理解天的用意,沉下臉說:「武器……」

「我知道,這一關只能靠我和空硬闖,拿來殺魔族的武器目前只能擊倒魔獸和低階魔族,威力還不足以幹掉惡魔這類高階魔族,你和音之刃加入討伐幾乎死路一條。」

「你把月放到哪去啦?」

「殺掉惡魔之前不能曝光月這張底牌,雖然魔王已經見過她,但是魔王無法把訊息傳回魔界,只有惡魔可以。在惡魔確定月是大天使之前,必須殺了惡魔。這是一個不能失敗的任務,必須在我的力量消失之前打倒他,否則就沒戲了。為此,我要把永回收回來收集偽魔獸和偽魔族的情報,還有我想確定敵營有沒有其他魔族。」

「聯絡永遠以前的學校。」慶淡淡說道,看了天一眼後,點了點頭。

「把永收回吧,修也準備撤退了。」

「萬一有魔族?」慶問道。

「把雙胞胎的精英派上來,但不能帶有偽魔獸的變異因子,我不敢保證影響力。」

「我還是只能躲在一旁看著你們去冒險嗎?」月抖著嬌小的身子,聲音中充滿不甘心,因為太過重要反而無法上陣,想要幫忙卻什麼都不能做。

「月……對不起,請妳躲在雙胞胎的總部吧,我一旦離開,就沒人能保證妳不會被暗殺,但是雙胞胎的總部防禦系統很多,反而安全。」

空問:「天,要是我們兩個失敗會怎樣?」

天想了一下回答:「對方一定會為了反擊上門。比起反擊,我更擔心他接下來會為了測試月而試圖暗殺她,但是一旦發現月不在房間就無從測試……最好的辦法就是假裝月有事離開,理由越合理越好,他們暗殺的時候剛好不在房間就能暫時混過去,但是不早點解決對手,這張王牌一旦曝光給王室,為了自身的好處,王室恐怕會把月召過去,月根本不是那些政治家的對手。」

「靠腰,他們只會想榨乾月作為勇者的價值!哥哥,你打算什麼時候行動?」

「永說他已經無法確定宰相的話哪句是真,哪句是假了,對方聽說下週會有動作,但是這時間有可能是假的……」

「讓月離開三天再回來,這時間必須剛好橫跨對方暗殺她的時間,但是硬要拖延的話,一週就是極限了,要賭一把嗎?這個時間可能是真的……」空不自覺冒起冷汗。我們不在的情況容易導致月遭遇暗殺,最好的辦法是讓音之刃守著她的房間,不過璃是死神之家的殺手,看見音之刃出現恐怕會引發衝突。

「請告訴我,我除了躲起來,真的沒有事情可以做嗎?」

慶忽然說:「隱身很好用。」

「咦?」

「如果可以,我希望妳把臉遮起來,偷偷殺掉偽魔獸和偽魔族,現在情報部掌握了剩下的偽魔獸和偽魔族的下落,在妳假裝有事請假的期間,妳和向陽一起去解決這些東西,我和空則是討伐惡魔。成功和失敗的機率各一半,但是至少要削弱對手,這是原則。」

「留在總部。」慶淡然說出自己的工作,畢竟雙胞胎的首領和副首領不能同時離開。

月知道自己的力量除了本身的素質外,最大的關鍵是天和空以及他們兩人的默契,現在要她不用上他們去戰鬥,難度也太高了!

即使如此,這也是難得的機會,天和空會拖住宰相的步伐,而她則趁他們兩個拖延時間時,去解決掉敵軍製造出來的兵器,好讓對方在真正的決戰中沒有武器可以用。

「天、空,你們兩個可以答應我,一旦發現打不贏就立刻撤退嗎?」月的眼神相當堅定。她很希望這兩人不要勉強自己,但是其中一個肯定會。

天和空互看一眼,點了點頭,答應得爽快。

「反過來,有危險馬上呼喚我們,要同時呼喚。」空特別強調最後一句話。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