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天與空】第三十三根羽翼—深入敵營的談判(二)

楓之法師艾雅 | 2024-02-10 20:00:24 | 巴幣 0 | 人氣 81


天回到學校之後,馬上把慶和音之刃叫到自己的房間,月則是一聽見有人要來拜訪就立刻準備了茶和點心。

慶和音之刃只帶著電腦過來,一來就看見天和空一臉嚴肅地坐在沙發上。

「那個……國王陛下應該沒有很執著要見我吧?」月苦惱說道。

「沒有,我們幫妳回絕掉了,最氣人的還是沒從宰相身上問出半點線索。」空不滿說道。

「不過本來就問不太出來,如果我們直接逼出宰相的真實身分,反而很奇怪,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他體內的傢伙很快就會甩開這具軀殼,再過兩個多月,他就不需要這個軀殼了吧?」天淡淡說道。

「兩個多月……我有辦法把其他天使帶到這裡來嗎?」空有點不安,理想情況是一個月以內就讓他們過來這裡,但是沒有神族幫忙作弊有點難。

「不知道,下週就是紅月,幫我跟羅格歇爾陛下說需要天使族的武器,請他帶天使族最新的武器過來讓我們研究,拜託了。」

「你想直接提昇人類使用的武器嗎?」空訝然問道。

「單靠人類的東西我們已經很難研究出一擊打退魔族的武器,需要天使族的力量,這一次我們要確實提昇人類的戰鬥力。」

「我知道了,幸運的話,羅格歇爾陛下會來找月吧?到時候可以看見兩位大天使重逢。」

「咦咦咦?我還沒見兒子的心裡準備耶……」

「羅格歇爾是月的兒子?月妳什麼時候跟軍師大人……不過兩位的年紀是不是有點怪怪的?」音之刃好奇地挑了挑眉問。

「才不是!那是我前世的兒子啦……」月扶額說道,被這樣誤會實在笑不出來。

「原來是前世的。」音之刃似乎有點失望。

「原來如此,突破啊……」慶勾起嘴角,淡然說:「不錯。」

空說道:「話雖說如此,我這次的目的可是要帶外婆和莉艾娜小姐過來想辦法恢復天的力量,羅格歇爾陛下肯來的確有可能打贏,但要讓神族點頭可需要一點心力。」

空指的外婆是預言天使梅露亞,也就是諾莉達和狄菲現任國王的親生母親。

「由我來跟神族溝通吧,我來拜託神族至少讓人類研究天使族的武器,不用天使族出手,人類說不定也能贏。如果他們還沒放棄人類的話……或是人類展現的渴望活下去的心,神族說不定會願意幫我們。」月用堅定的表情說道。

「找回?」慶提議道。

「我今天去你和空的房間吧。」月點了點頭,回是最能代替她和神族取得聯繫的人。

「天,你不要離開房間,好好休息,你的力量還在衰退,我很擔心……那個……音之刃小姐可以留在這裡等我回來嗎?」月有點猶豫,一想到要把天跟其他女生放在一起,就有點不高興,但是她必須去見回一面。

「哎,我也留下來,這樣妳就不用擔心天和音之刃這女人之間有什麼了,雖然我不覺得天對這女人有興趣啦。」空擺了擺手,隨口說道。

「這樣好嗎?你應該也很累吧?」

「主人不用這麼顧慮使魔的身心狀態啦!」空哭笑不得說道。

「我怎麼可以不顧慮你們的身心狀態?你們的狀態會影響我的力量發揮。」

「是沒錯……不對啊!我叫我哥把床讓給我睡一下不就好了?這樣我就有休息到了吧?」空腦筋轉得很快,一臉賊笑地盯著天。

「隨便你,不要吵到我就好。」天嘆了一口氣,果斷選擇隨便他了。

「你們兩個不可以吵起來喔,音之刃小姐,妳能幫我阻止他們吵架嗎?」

「我盡量囉,但不敢保證擋得了他們。」音之刃苦惱地用食指刮了刮臉頰。


暫時離開了天的房間後,慶帶著月來到男生宿舍。

回和修特都在房間裡面,不只他們,連菲兒也在。

菲兒對於月的出現有些訝異,她本以為月會一直躲在天的房間裡面,只會在上課時間出現,原來天還會准許她離開他的身邊。

「真是稀客呢,前天晚上遭遇攻擊,今天下午就來拜訪,妳不擔心離開天的身邊會出事嗎?」修特輕笑著問道。

「有慶在這裡,應該不會有事。」月對慶投以信任的微笑。

慶的戰鬥力是全班同學有目共睹的,即使不開能力,也比一群開了能力的特招生還要強。如果再了解他一點,就會發現他還能跟黑燕這位實力只比天弱一點的殺手差點打成平手。

「呵,妳來找我當和神族溝通的橋樑嗎?」回笑著問道。

「是,可不可以讓我和天神大人溝通一下呢?我想請祂讓天使族出動,我想理由你應該知道啦……」

「當然知道,畢竟這一次妳可是力量完全恢復後回歸這個世界,可是天的力量卻還在衰退當中。當然,還有一個重點是,天打算讓人類能對抗魔族,卻只打算把這個知識教給雙胞胎,雙胞胎能不能研發出完全針對魔族的武器和防具,成了左右三、四個月之後的戰爭的關鍵。」

「神族反對的話,人類只能祈禱我儘快打贏魔王,但人類也會不安吧?當時其他世界就是沒有對付魔族的手段才被侵吞的,可是如果人類有打倒魔族的手段,就會走出不一樣的結局。神族可能會怕人類爬到祂們或天使族的頭上,但人類的身體存在著無法和天使族甚至是神族相提並論的缺陷,我不認為人類拿到對付魔族的武器,就有辦法和天使族或神族打成平手甚至是打贏。」

「喔?妳原來有發現啊?」回故作訝異說道。

「我從覺醒之後就發現了喔,人類和天使族或神族打起來絕對毫無勝算,最多就是勉強打平。只要羅格歇爾和天神的力量沒有變弱,天使族和神族就絕對不會打輸,但是魔族很可能輸給人類,因為魔族的王在千年下來的水土不服之下,力量衰弱很多,如果是全盛時期,就算給了武器和技術,人類還是會被魔族壓著打。」

「為什麼這麼肯定?根據是什麼?」菲兒不太滿意月這種武斷的說法,感覺有點瞧不起人類。

「因為人類有兩個致命缺陷,不要說天使族和神族了,其實連魔族都打不贏,甚至差距大到連智取都打不過。第一個是無法飛行,這麼說不太對,但是擁有飛行能力或操控風的能力的只有一小部分的人類,天使族和神族全都會飛,魔族也有不少擅長飛行的種族,單是會飛就能讓作戰方式變得多樣和難纏。

第二個是先天身體素質上的缺陷。人類的身體素質從根本上來說不是他們的對手之外,也無法透過訓練達到一樣的程度,單是給予他們天使族的武器,他們也不可能贏過這三個種族。」

修特不解問道:「那這樣就奇怪了,人類拿了天使族的武器也不是魔族的對手,那天為什麼還要雙胞胎的人去研究天使族的武器?」

月答道:「魔王變弱導致整個魔族也變弱了,因此天使族的武器就算換成人類來用,也能對現在的魔族產生效果,但是魔王一旦回到全盛時期的力量,對人類來說就會非常不利,因此要在魔王逃回去魔界之前打倒他。」

回挑了下眉說:「完全正確,人類目前無法贏過天使,但是卻因為魔王的衰弱而有了打贏的機會,用這點去跟神族交涉吧。」

「那就麻煩你把我送進神識之地,至少讓我跟創造自己的人說話吧。」

「妳先等我一下。」回比了一個「暫停」的手勢,閉上眼睛,靜止不動。

沒多久,他睜開雙眼,說:「天神同意跟妳談話,祂對妳和天的提議有興趣。」

「真的嗎?」

「祂說如果能讓魔族踢一次鐵板的話可以考慮看看。」

「我知道了,那我就跟天神大人談談看。」

回下床,走到菲兒坐的位置旁,手指憑空一劃,眼前出現一條白色的裂縫。

裂縫緩緩變大成一個形狀有如眼睛的洞,月鑽了進去後,裂縫慢慢闔上。

「好了,接著我們來期待談判結果吧,我看天神大人頗有興趣,成功率應該很高。」回盯著剛才打開裂縫的地方說道。

「……月不會有事?」慶有些不安。

「不會,天神絕對不會虧待她,祂還需要利用這項武器搞定祂們的麻煩,而且月的靈魂是祂們做出來的,對祂們而言,月有如親兒子。」回說得相當有把握。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