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天與空】第三十四根羽翼—天使降臨(三)

楓之法師艾雅 | 2024-03-09 20:12:53 | 巴幣 0 | 人氣 71


莉艾娜的手摸上天的胸口,閉上眼睛,用力感受,微微瞪大眼睛,隨即望向山的方向說:「這……必須立刻通知梅達洛斯大人才行。」

幾個男同學對天投以羨慕的眼神,天直接無視,淡淡說:「很慘吧?」
「是,傷得比預想中得嚴重……」

「不意外,就算變成這樣我也得去監考才行。」

「不,我要跟你一起去。我去找一下羅格歇爾陛下,請在這裡等我一下。」莉艾娜說完後,振翅高飛,不到五分鐘,就有一群天使緩緩降落。

「艾路克大人。」一群天使單膝跪在天的面前齊聲喊道。

只有一名紅色短髮、身形高壯的青年站著,低頭望著個子比他矮了一個頭以上的天說:「許久未見,艾路克。」

「羅格歇爾陛下,好久不見,別來無恙?」天微微彎腰,恭敬行禮,就是沒有跪下,以他在這個世界的身分地位,不能對他國國王下跪。

「父王他……還好嗎?」

「主人過得很好,只是她最近經常對我露出擔心的表情。」

「這樣啊……我聽說你失去力量,因此這次我、莉艾娜和護衛團會跟去,鐵匠全部留在此處待命休息。」

「陛下,我雖是羅佩亞的王子,但畢竟無實權,你們在這裡行使軍權,萬一被我在這個世界的父親抓到,會變得很難處理。」

「我們不適用人類的法律,再說人類的命比較重要,而且你失去力量的狀況下,我也十分擔心父王的安全。」

「我帶您去找主人吧。」天嘆了口氣,失去力量的狀況下,他連高速移動都有困難,因此只能乖乖走進深山裡面。

似乎是嫌天的速度太慢,因此有兩個天使主動拉著他飛行,由他來指揮方向。

來到半山腰的廣場,月正好把旗子插下去,打算折返時,慶也抵達目的地,把旗子插好。目前已經有三個旗子了,也就是說,除了慶和月以外,有人比他們更早抵達。

「艾洛克來過了。」天淡然地望著多出來的那根旗子,上面還殘留空的氣息。

月這時候抬頭,皺起眉頭,對於天竟然用這種方式上山,感到頗為無言。

天被放下來之後,說:「主人,路上有遇到什麼危險嗎?」

「沒有,但是有聽見魔獸的怒吼聲。」

慶搖了搖頭說:「不只,還有其他。」

「有嗎?」月有些訝異。

「改造人軍隊。」

「終於來了嗎?」月微微皺眉。

「雙胞胎的人過去了。」天看了一下手機後說道。

「很好,魔獸那邊我和天使族過去清,慶,改造人軍隊那裡交給你指揮了。」

「左翼不能出戰,我跟天使族過去處理魔獸,盡量不讓雙胞胎的人跟非人類對上。」月自告奮勇,手上出現黃金劍,羅格歇爾一臉錯愕,跟艾洛克說的特徵如出一轍。

長得確實……嗯……可愛得毫無威嚴……羅格歇爾頓時不知道該用什麼表情來面對月。

「月,等一下,我不能出戰就沒意義了。」

「你已經快沒力量了,等莉艾娜教我治療方法,我就會治療了。」

「梅達洛斯大人,他的力量嚴重毀損到無法修復的程度……」莉艾娜一臉沉痛地搖了搖頭說道。

聽了這話,慶握緊拳頭,咬牙切齒,接著拳頭一鬆,露出認命的表情說:「我知道了。回,你來。」

「決定好了嗎?」回的聲音從慶的後方出現,「放棄妹妹,拯救朋友,如此一來,你和音之刃都不會死,就算天會死一次,也不會影響月打贏阿爾克立德的可能性,明智的作法。」

「天能得救,足夠了。」

「請等一下,你到底要讓慶用什麼來換?」月激動地問道。

「畢竟慶.希羅是人類,加上體內有魔王的血,背負著魔族的業障,所以他如果想活命又想拯救天,唯一的方法只有犧牲他的歌聲和演藝生涯換取天的力量根基痊癒和力量全部恢復。」

「不可以!要換就由我來換,天是為了保護我才硬扛詛咒,要換應該由我來交換,代價由你來決定吧。」

「喔?這樣好嗎?月.佩達小姐,妳連自己會失去什麼都不知道吧?」回挑了挑眉問。

「你敢對我的主人出手,讓我的主人失去什麼,我跟你沒完沒了,艾布利加特。」天惡狠狠地瞪著回說道。

「妳家使魔這麼說喔。」

「天!拜託你,我不想讓慶從舞台上下去。如果是我的話,根據前世的功勳,代價應該能打折。」月抓住天的手,眼中充滿懇求,卻又帶著幾分責備。

「我沒辦法讓主人為我犧牲,但也不想用慶的未來去換,所以這件事情到此打住吧。」

「慶和音會死也無所謂?」回只是露出淡淡的微笑,似乎不驚訝天的選擇。

「是,反正我遲早也會跟他們一起走,只是他們會比我更早走而已。」

「你想死,我不想。」慶冷冷地說道。

「我想也是,你還沒找到家人,當然不想死,但是你想變成怪物再去死嗎?」天反問道,他只是看著慶,等著他給出答案。

慶無言以對,變成怪物的話,結局更糟糕,這點他當然很清楚。

可是如果還能活,就算必須掙扎,他也想活下去。

「唷,各位,我勸你們不要站樁聊天了。既然你們誰都給不出答案,要不要先去幹掉魔族和改造人?」回出言打斷凝重的氣氛。

「天翼,不許出戰。」慶丟下這句話後,立刻離開放旗子的廣場。

「啊……」月來不及叫住慶,只好改對天下令:「天,你馬上下山幫我跟老師說我和慶完成了考試,現在要去掃蕩山裡的怪物避免其他學生受傷,我去叫空過來幫我。」

「父王,我和您一起去。莉艾娜跟隨艾路克下山,護衛團兩個人跟艾路克他們過去,其他人跟我和父王過去對付魔族。」

「右翼!」月對著天空呼喊,一道光落下,落在她的背後,化作背部右邊的翅膀。

『唷,妳呼喚得真慢,我頭髮都快白了妳才喊。』

「對不起,空,事出突然,我們馬上去滅了魔族吧。」

『好啊,天別出戰就好,幫我轉告那傢伙,絕對別過來。』

月猶豫了一下,對天投以尷尬的眼神說:「空叫你絕對不要過來……」

「誰理他,我回報完立刻追上你們,快去吧。」天說完後,整個人憑空消失,莉艾娜愣了一下後,振翅高飛,連忙追著天離開。

「羅格歇爾,我們走吧……感覺天等一下會做出亂來的事情,在那之前我們要想辦法收拾殘局。」月無奈地苦笑說道。

就在她張開翅膀,準備要起飛時,左邊的小徑傳來:「啊——」兩名女學生的慘叫。

月和羅格歇爾不敢拖延,連忙帶著護衛團,尋著慘叫聲飛去。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