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天與空】第三十三根羽翼—深入敵營的談判(一)

楓之法師艾雅 | 2024-02-04 20:00:06 | 巴幣 2 | 人氣 90


昨天因為健身之前忘記更新,挪到今天補更。


空除了換上正裝之外,也不得不帶上護衛和侍讀。他和天這種早就故意甩開護衛和侍讀的人不同,親生父母知道他有讓進照顧他的生活。

雖然松並未完全復職,但當空有需要的時候,他還是會過來支援,這也是為何他今天也在場的主因。

今天是他和天一起前往城堡的日子,難得天願意去見國王和母親,這簡直是奇蹟中的奇蹟,雖然說是為了月,但肯去就是很大的進步了。

天讓人開高級轎車帶他、空、松和進四人過去,四人下車之後,在外面迎接他們的侍從的帶領下,來到會客室。

國王、王后、諾莉達和宰相已經在裡面等候,空屏退了進和松,讓他們負責守門口,便和天一起坐在四人的對面。

天用感知確認了一下,對空點了點頭表示茶和餅乾能喝能吃,沒有被下毒。

「很久沒看見你們一起出現了呢。」國王露出懷念的笑容。

「別說廢話了,我不會讓你們和月見面,有什麼問題直接來問我們就夠了。」

「呵,您會好好回答嗎?天殿下。」宰相冷笑問道。

「這就要看貴方的提問內容了。」

「不過在那之前,我聽說我們學校的安全網好像有問題。」空故意冷不防地說道,目光飄向親生母親。

「聽說有殺手攻擊了女生宿舍,這是真的嗎?」王后蹙眉問道,這消息是從菲兒那邊得來的。

「是真的,因為當時我救了差點遭遇暗殺的人,你們不覺得,殺手潛入他國公主居住的寢室,安全堪憂嗎?」天對諾莉達投以質疑的目光,那目光銳利又冰冷,彷彿要把人刺穿似的。

「難道是菲兒公主住的那間寢室嗎?」諾莉達顯然很驚訝。

「沒錯,月和菲兒還有兩名女學生住在一起,我可以證實出事的寢室就是她們那一寢。雖然殺手死了,不過卻讓他國公主留下心靈陰影,這件事情傳出去,貴方覺得如何?」天這一問,四人全都說不出話,這對羅佩亞來說根本是外交危機。

就算對方的目標不是公主,公主的寢室被闖入本身就是嚴重的事情,絕對會打擊羅佩亞的對外形象。
「現在有幾個人知道這件事情?」諾莉達冒著冷汗問。

「除了當時在場的五人之外,就只有臨時被叫去的我以及事前就料到此事的空而已。」

這件事情不但是在天的預料之中,也在空的預料之中。

那時就提議讓天負責帶走月,因為這件事情天來處理比較妥當,月去住全都是男人的宿舍反而很奇怪。

頂多六個人知道,可見天有控制情報流出的狀況,沒讓事情散播到人盡皆知的地步。

「天、空,你們兩個可以保密此事嗎?我們會提昇校內的安全,不會再讓這種事情發生。」諾莉達的神情有些慌張,最怕這對兄弟直接告密到底里斯去,真的傳出去,羅佩亞和底里斯的關係會更惡劣。

目前羅佩亞和底里斯之間的關係已經從友好轉成普通,再惡化下去,說不定會斷交,不能再讓天故意搞壞外交關係了。

「我沒打算說,但是你們再讓此事發生一次,我會真的告密,還請好自為知。」天瞇起眼,這眼神讓宰相和空以外的人都坐如針氈,收到這種警告,他們也不敢再大意了。

「既然提到了那件暗殺事件,被暗殺的對象是誰?」國王問道,他很難相信對方竟然不選擇殺掉有政治價值的公主,選擇殺一個看起來很普通的高中生。

「月.佩達。」天難得正面回答了。

「因為她是魔王嗎?」

「呵,我和空是她的翅膀,你們怎麼還會覺得身為天使族的我們兩個會去效忠魔王?」

國王扶額問:「既然她就是勇者,你們也不打算讓我們見面嗎?」

「沒錯,因為整座城堡裡面藏著一個魔王的眼線,我無法讓她過來冒險。話雖說如此,她的長相也可能被那位眼線知道,真要躲其實無法躲掉。」天點了點頭說道,就算之前讓月易容,只要有心查其長相還是能查得出來。

「那為什麼還要藏著月啦?」空很想當場賞天一枚白眼,但是現在他的地位是公爵之子而非王子,哪怕和天其實是兄弟,也不能在這種場合下真的賞他白眼。

「當然是為了不讓她被捲入政治事件中,只有打魔王和對付怪物的時候,她才不是普通人,其他時候都是,你真的要讓一個普通少女獨自面對這麼多貴族嗎?她會瘋掉吧?」

「你根本就是月的男朋友吧?未免也保護過頭了!」

「她是我們的主人,把她保護得好好的本來就是我們的職責,這跟戀愛有什麼關係?」

「我都還沒想把主人保護成這樣咧……」

「既然不願意讓她出來,那也沒關係,兩位現在知道魔王的狀況嗎?」王后直接切入正題。

「封印撐不久,這也沒辦法,大天使經過這麼多輪轉世,在轉世的過程中,力量會損耗,封印也會因為力量的損耗漸弱。」天答得相當誠實,但他卻沒說出完整的實話。

月死過一次後,神族把她的力量恢復到全盛時期了。他和空則是因為默契太差,最多只能出八成力。即便如此,打趴魔族還是可行的。

「值得慶幸的是,魔王也因為水土不服被削弱很多。」空露出一抹賊笑,現在月的勝算並不是零,說不定勝算還比魔王高一點。

「這場戰爭,你們認為要怎樣才能打贏?」國王直接問重點。

天淡然回答:「不用你們插手,我們自己會想辦法,大天使有贏過魔王的可能性,你們只要知道這樣就夠了。」

隱藏雙胞胎應對魔族的能力,將現有的資源當成秘密武器隱藏,天觀察著眼前四人的反應,宰相也在觀察他和空的反應。

他們無法在這場對談中套宰相的話,但是卻能隱藏己方相當多的資訊,也就是只放出對方看似不知道,其實想一下就能猜到的訊息。

宰相看得出這對雙子故意不說明大天使的完整狀態。

「你們要用什麼辦法打贏?這決定王族要給予大天使多少支援。」王后蹙起眉頭,顯然希望天和空把話說清楚。

「這個嘛……反正我們有辦法就對了,別問太多比較好喔,封印快要裂掉的時候,你們就快點讓人民去避難,普通能力者可不是魔族的對手。」空的回答顯然不能讓其他人信服,但他也沒辦法把真相講出來。

總不能說雙胞胎正在研究對付魔族的方法吧?空一想到宰相在這裡就覺得頭大,不能說出來就是因為宰相在場。

「你們認為要達成什麼條件才能成功打贏魔王?」諾莉達決定換個方向提問。

「至少大天使的力量損耗比魔王低才行。」天故意只回答了一項,這個回答最能讓國王、王后和三王妃同時安心的答案,也就是說只要大天使不要比魔王弱就能贏,但這同時也是廢話。

「兩位的答案還真是含糊呢。」宰相故意戳破這一點。

「呵,但我們至少沒說謊,不是嗎?」天冷笑著說。

「就是啊!含糊但至少答案是真的。」空也點頭附和。

國王轉換思考方向問:「那你們知道人類戰勝魔族的方法嗎?」

「要是我們知道,人類就不會輸得這麼慘吧?」天的反問也不算錯,上次雙胞胎打魔族不算贏,而且要好幾個人聯手才有可能打倒一隻魔族,效率太差了。

萬一被包夾,雙胞胎恐怕會全軍覆沒。

不過雙胞胎倒也不是沒有半點進展,三年下來一直不斷研究對付偽魔獸的手段,他們的武器並非無效,只是效果還需要加強。

最後這場談話在彼此沒有刺探出任何有效情報的情況下結束,宰相沒有說出魔王的實際情況,但已知月.佩達是救世勇者,而且天王子對大天使抱有疑似戀愛的感情,這點可以利用一下。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