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成為邪惡貴族的女兒 4-65 一哄而散

空想能手 | 2024-03-22 21:51:36 | 巴幣 120 | 人氣 496


  溫薩布茨戰役結束後,我們放棄了殘破不堪的溫薩布茨城,跟著布莉塔妮的護衛隊向西前進,花費兩天的時間,回到了庫沙塔魯城,我們也在這裡和布莉塔妮道別。
 
  抵達城內,我們也重新清點一次戰損。
 
  我的部隊因為大部分時間都被保護在其他部隊之中,所以是損害最輕微的其中一支部隊,即使如此,我們也付出了六十八人的傷亡,其他部隊就更不用說了。
 
  這場戰役讓我們損失了九千多人,家臣中也有三人戰死,戰果大概就是殺死大概一萬五千左右的敵軍,還殺死了大概二十名左右的敵方A級戰力。
 
  大家的情緒都很低落,而且因為完全沒有敵方部隊的消息,讓大家的內心都多少有些不安,這樣的不安也導致了一個必然的結果—
 
  身穿鎧甲的灰髮爵士開口說到:「堤奧涅大人,也就是說您接下來已經沒有出城對抗掠奪團的打算了吧?」
 
  這話雖然問出口,但是問的人卻好像早已知道答案,只是為了等待自己想要的那個回應再講下文的樣子,原本不知道是裝的,還是真心的服從態度,在此時也消散了許多,他眼神中流露出的竟是懷疑與不服從,說的話也是質問的語氣,完全沒有做部下那種乖巧的態度了。
 
  「……暫時得如此,現在的我們不存在對抗掠奪團的有效手段,也不知道掠奪團的行蹤,只能先固守在庫沙塔魯城觀察狀況。」父親的話一說出口,將近一半的家臣都變了臉色,不管是直接的還是隱晦的,那些人都透露著失望或懷疑的情緒。
 
  「……固守庫沙塔魯城?堤奧涅大人真是好計策啊。」灰髮爵士臉上表情更冷,接著語氣不善的說到:「村莊、城鎮、我們的封地全部都放棄,就只保住一個庫沙塔魯城?」
 
  「我們和士兵留在領地的家眷怎麼辦?現在撤退到庫沙塔魯城還來得及嗎?連敵人位置都不知道,他們回來的半路上不會被掠奪團阻擊嗎?就算真的讓我們的家眷都來到庫沙塔魯城了,這座城市的糧食又能讓我們支撐多久?三個月?還是四個月?這段時間,我們又能有什麼方法能讓他們退兵嗎?」灰髮爵士愈說愈加重了語氣,就只差沒有直接說出『我不服』了。
 
  「…『貝托里爵士』,說得太過了,堤奧涅大人是我們的主人。」卡必利歐爵士或許是察覺了形勢,沒有太強硬,只是不冷不熱地接著說到:「其他人也是一樣,我們都是向斯托諾瓦子爵家效忠地騎士,一場敗仗就讓你們連表情管理都做不好了嗎?」
 
  聽到卡必利歐爵士所說的,所有人都稍稍收斂情緒,只不過氛圍依舊十分凝重、壓抑。
 
  「……。」灰髮的『貝托里爵士』冷眼看著卡必利歐爵士,緩緩說到:「這樣…不如你給我們一個解決方法吧。」
 
  「…既然貝托里爵士這麼請求,那我就給大家一個意見,大家應該都清楚,退守庫沙塔魯城市必要的舉措,差別只在是否出兵援救其他地方的民眾,這只是我個人的想法—。」卡必利歐爵士表達這是自己的意見而不是父親的意見後,接著說到:「我認為必須出兵救援,不只是救援我們自己的家眷,沿途如果有其他集落也要能救就救,否則我們將會失去民心。」
 
  「為此,部隊不該分散開來自己前去救援,我們要團結所有力量一起完成這次行動。」卡必利歐爵士說明到。
 
  「…就這樣嗎?你還沒有回覆我的其他問題,甚至故意避開了重要問題。」貝托里爵士嘴角扯出一個冰冷的笑容,接著說到:「糧食、臨時居所不足的問題如何解決?」
 
  「或者先說說被你刻意忽略的問題吧,知道我們為什麼不在更外圍的險要地點排兵部陣嗎?那是因為我們就算集結現在所有的戰力也打不過對方啊,這種情況下,你還要我們聚集兵力?這是聚集兵力就能解決的事嗎?」貝托里爵士依然冷笑著,接著說到:「不過我知道你這麼說的理由,理由很簡單,就是因為如果不把我們強制聚集起來,現在這裡的大部分人都會選擇離開,回自己的封地救援自己的家眷。」
 
  卡必利歐爵士的表情僵硬了許多,回應到:「分兵作戰會被逐個擊破。」
 
  「合兵一處也會被迎頭痛擊。」貝托里爵士反駁後,冷笑著說到:「而且你主要擔心的不是分兵救援被各個擊破,反倒是救援成功的人有很高的機率會帶著家眷去其他領地避難,不會再回到迪薩郡協助作戰了吧。」
 
  「…而你就是其中一個吧。」卡必利歐爵士的眼神顯露怒意,瞪著貝托里爵士說到:「貝托里爵士,這是背叛。」
 
  「逃亡就是背叛?不,是領主,是堤奧涅·迪薩·斯托諾瓦背叛了我們!」貝托里爵士高聲說到:「我響應了號召,也上戰場殺敵了,我得到了什麼!?我有一半的部下都死在了戰場上!現在的斯托諾瓦家有辦法給這些將士的家屬發補償金嗎?有辦法幫我們填補失去的勞動力嗎?甚至還想要綁著我們,不讓我們回去救自己的家人!?憑什麼!」
 
  貝托里爵士說出了這樣忤逆的發言,為了領導者的權威,父親是無論如何也得做出反應了。
 
  父親不知道是真的生氣,還是為了吸引大家的注意,用力的一掌拍在桌上,說到:「注意你的發言!貝托里爵士!」
 
  「你的封地,你的人民,你的爵位都是斯托諾瓦子爵家給予的,是每一任家主都同意你們家族繼承爵位,你才有現在的榮譽、資產和家人,你在享受這一切時,也該盡自己的義務,否則作為現任家主的我也有權剝奪你的騎士爵身分。」父親明顯還不想撕破臉,言詞之間雖然有著威脅的意味,但是並沒有做出實際的懲罰。
 
  「我每年的稅收都有正常繳交,也有確實維持領地的富裕與安全,也響應了您的徵招,我認為我已經盡了義務,如果您還是不滿意,您現在大可剝奪我的爵位。」貝托里爵士應該是因為父親一副非常需要確保戰力的樣子,說起話來是越來越直接了。
 
  「戰前逃亡,你覺得是剝奪爵位就能解決的?」卡必利歐爵士把手放在劍柄上,冷聲說著。
 
  「你們當然也可以殺了我,但是就算殺了我,也沒辦法阻止所有想回家的人,尤其是我們即將面臨一場必敗之戰時。」貝托里爵士絲毫不慌,看向其他家臣慷慨激昂的說著,也確實有不少人似乎被說動了,
 
  「…這些問題我們都可以再討論。」剛才一直沒說話的弗萊爵士站起身來,同時拔劍出鞘,直接把長劍抵在貝托里爵士的脖子。
 
  「而你?在剛才說出這種發言的時候,就已經不是我們自己人了。」弗萊爵士臉上表情平靜,只是那把原本抵在表皮的長劍又深入了幾分,出血量頓時增加不少,鮮血染紅了貝托里爵士的衣領。
 
  在這個時候,本來還十分囂張的貝托里爵士終於認怂了。
 
  貝托里爵士慌忙地舉起雙手表達自己沒有反抗的意圖,才臉色慘白的尷尬乾笑著說到:「冷靜,冷靜啊,我也只是表達個人意見,可能是有點過激了,不至於吧?」
 
  「至不至於不是由你決定。」弗萊爵士強硬的說著,劍刃也配合著言語深入到一公分的深度,這才轉向父親的方向,變為恭敬的語氣說到:「堤奧涅大人,此人違背了騎士誓言,請問您要怎麼處置他呢?」
 
  弗萊爵士真不愧是我們家的忠臣,不但把壞人的角色當了,還刻意把決定權再交給父親,這是在幫父親挽回權威呢。
 
  「……唉,我也不是不能理解他為了保護家人,想要挺身而出的心情,剝奪他的爵位和領地就好,放了他吧。」父親看起來十分苦惱地說著。
 
  弗萊爵士瞄了貝托里爵士一眼,似乎有什麼話想說,只不過萬千的言語,還是化作簡單的一句「遵命」。
 
  貝托里爵士剛從生死存亡的重要關頭被解放,臉上的神情還是很複雜、混亂的,手按著脖頸出血的傷口,大口喘著氣,幾秒才緩過氣。
 
  而在貝托里爵士終於重整好心情時,臉上的表情已經不再是那副囂張的模樣,反倒是恭敬與感激。
 
  「非常感謝您的寬恕與諒解,小的會記得子爵大人的恩情。」貝托里爵士單膝跪地,鄭重的說到。
 
  或許貝托里爵士也並不是會過河拆橋的小人,只是在他心目中,家人比起主人來說更為優先,我們家也同樣是家人至上的家族,應該都很能理解他的做法,或許這也是父親沒有殺他的原因吧。
 
  「…嗯,你走吧。」父親沉著臉說著,表達出不想再多說的態度。
 
  「……。」貝托里爵士垂下腦袋做出最後的致意後,就立刻起身走出了會議廳,沒有絲毫的停留。
 
  在會議廳的門再次關上後,父親語重心長的說到:「其他人也一樣,都可以自由選擇是否回去救援家人,只要之後帶著家眷和士兵盡快回到庫沙塔魯城就好,逃到其他領地或者許久未歸的就剝奪爵位和領地—事情就這麼訂下吧。」
 
  見眾人聽了之後,都是一副蠢蠢欲動的焦躁模樣,父親接著很快做了個結論:「我知道諸位現在的心情都很急切,就不多說什麼了,想離開的人現在就可以離開了,預祝諸位都能成功營救自己的家人。」
 
  「…感謝您的關心,小的告辭。」隨著一名爵士先起身告辭離開,其他人陸陸續續地起身告辭跟上。
 
  最後留在會議廳裡的只有包括弗萊爵士在內,大概三分之一的家臣,連卡必利歐爵士都跟著那三分之二的人離開了。
 
  本來還略顯擁擠的會議廳,現在變得格外冷清。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