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成為邪惡貴族的女兒 4-3 『璀璨暴行』

空想能手 | 2023-01-08 17:13:07 | 巴幣 22 | 人氣 171


  和布莉塔妮辦完簡單的茶會後,布莉塔妮說了接下來剩下的幾天待在弗洛利雷城裡的時間,我都要和她一起舉辦茶會、一起逛街,總之就是和她一起行動。
 
  想到布莉塔妮給予幫助的善意,那麼就沒有拒絕的理由,就算心裡還想找更多的協助對象,但是如果連對方的要求都不能接受,那也太不尊重對方了,就算是朋友,也應該給與相應的反饋。
 
  而且雖然有些擔心相處時布莉塔妮是不是會做出什麼異常的舉動,不過我是真的很感謝她,也想和她友好的相處,和她相處本來就不應該算做是我所必須支付的代價,而是朋友本就該如此。
 
  雖然現在我還沒有辦法回報布莉塔妮什麼,不過將來如果有機會的話,我一定要回報布莉塔妮的恩情—
 
  我看著面前的布莉塔妮,在心裡這麼告訴著自己。
 
  「…啊…艾格妮絲…這就是妳幫本小姐邀請的人嗎?果然是這些雜—。」布莉塔妮笑容有些僵硬的接著說到:「果然是這些賓客啊,有很多似乎之前都跟本小姐見過面呢。」
 
  嗯,雖然話轉的有點硬,不過還是有更正自己的稱呼了呢,這樣也算是一種進步了吧—
 
  在內心和現實都點了點頭,伸出左手比向我帶來的朋友們,微笑著說到:「懷亞特哥哥、海爾嘉姐姐、同輩的朋友伊薇和札伊登,還有我的弟弟勞倫斯。」
 
  「喔…好像只有小伊薇也是嫡系的呢…呵呵。」布莉塔妮尷尬的笑了笑。
 
  「啊,不用在意我喔,布莉塔妮小姐。」開心的抱著一隻大白狗的伊薇滿臉堆笑的轉過頭來對布莉塔妮說到:「我是因為聽艾格妮絲說布莉塔妮小姐家有很多動物才過來玩的,希望布莉塔妮小姐可以允許我去找動物玩,茶會應該就不參加了。」
 
  「……。」布莉塔妮的嘴角歪了歪,似乎連表面的笑容都有點難以維持了。
 
  「伊薇,我不是有跟妳說過了嗎?丟下茶會的主人自己去找動物玩不太好,動物會帶到茶會上,伊薇那時候就可以一邊參加茶會一邊跟動物玩了。」我轉頭向伊薇提醒到。
 
  「可是我也想看看牠們的居住環境嘛…算了,之後再去也不是不行,現在就先去茶會吧,畢竟我們已經說好了嘛。」伊薇笑了笑放開了大白狗,向布莉塔妮伸出了手,說到:「伊薇·蘇葛玫,很高興認識布莉塔妮小姐。」
 
  「嗯…本小姐也很高興認識妳,小伊薇。」布莉塔妮雖然還是多少有些尷尬,但是依然按照禮節,握住了伊薇的手。
 
  待兩人結束簡單的問候後,我開始介紹接下來的來人:「懷亞特哥哥、海爾嘉姐姐和勞倫斯就不再次向您介紹了,這位是上次暗殺事件時救了我的朋友,薩蒂男爵家的第六子,札伊登·薩蒂。」
 
  「嗯...原來也是嫡系啊,原來如此。」這麼說著的布莉塔妮向有些畏畏縮縮的札伊登伸出了手,擺出自然了一些的淺笑,說到:「很高興認識你,札伊登·薩蒂。」
 
  「啊,是,很榮幸能見到您,布莉塔妮大人。」札伊登緊張的說著,顫顫巍巍的回握了布莉塔妮的手。
 
  「札伊登·薩蒂,既然你都已經受邀本小姐的茶會了,那就不用太拘束,叫本小姐布莉塔妮姐姐就好了,本小姐很期待你詳細述說你是怎麼救下艾格妮絲的故事呢。」布莉塔妮這麼說到。
 
  「…呃…是的,我當然會說給您聽的,布莉塔妮…姐姐。」不過雖然布莉塔妮是自在多了,但是札伊登卻反而因為被點名而變得非常不自在。
 
  然後布莉塔妮先是看了看勞倫斯,眼睛微微一瞇,什麼也沒說,就接著轉向了懷亞特,說到:「沒想到你居然有這個時間過來啊,殺死了S級魔族的大—英—雄—,當然不管你得到多麼出彩的勝利,都還是不會改變你的血統啦。」
 
  聽到布莉塔妮所說的,懷亞特露出了不耐煩的表情,用與布莉塔妮相似的口吻陰陽了幾句:「布莉塔妮小姐,既然妳都這麼認為了,那還不如省下這幾句話,節省身為純血貴族的妳珍貴的時間,雖然我是不太清楚妳的那些時間是不是真的很珍貴或是有什麼用處啦。」
 
  「…當然,本小姐可不需要你提醒。」布莉塔妮惡狠狠地瞪了懷亞特一眼後,變回往常高傲的笑容,高抬下巴說到:「沒關係,本小姐是很寬宏大量的,雖然你們能給艾格妮絲的幫助加起來絕對都不及本小姐,本小姐也不是很清楚你們有沒有派得上用場的地方,不過力量總是越多越好嘛,本小姐就給你們一個『加入』的機會吧。」
 
  『加入』?是指參加茶會嗎?—對此抱持疑惑的我看向旁邊的親友們,結果發現大家也露出了疑惑的表情,看來包括我在內的所有人都沒有人能跟上布莉塔妮跳躍式的思維。
 
  布莉塔妮對此不覺得絲毫的尷尬,反而是更加得意的笑了起來說到:「互相幫助是需要一個好的理由的,所以本小姐替艾格妮絲找了一個不錯的理由,本小姐正式宣布—今日,本小姐作為領導者的貴族派閥『璀璨暴行』正式創立,這裡的所有貴族都將成為本小姐派閥的初始成員,不管血統純不純正,本小姐這次都暫時無視,特別的允許了,本小姐果然很寬宏大量。」
 
  「…我可沒有說要加入。」懷亞特平靜的回絕到。
 
  「喔,那好啊,本小姐也沒有求你,只是錯過了這次,本小姐之後可能就不會再讓你加入了,雜種貴族。」布莉塔妮冷聲說到:「如果你還有幫助艾格妮絲的打算的話,就應該要加入,畢竟庫雷格斯侯爵看起來可不打算幫忙,你以艾格妮絲的朋友作為理由來幫忙太過牽強,只有身處同一個勢力,有利益上的關係,才有互幫互助的理由,除非你不打算幫助艾格妮絲,那就全當本小姐白說。」
 
  懷亞特略帶嘲諷地說到:「…沒想到妳還會有政治上的判斷力呢。」
 
  「當然,你當本小姐是誰,反正要加入就留下,不加入就滾吧,本小姐其實就已經很足夠了,有沒有你們都沒有差。」布莉塔妮聳聳肩。
 
  「…利益是指什麼?只有成立派系可是不能成為藉口的。」懷亞特這麼說著,札伊登也默默的點頭附和。
 
  畢竟薩蒂男爵家可是我們家族目前的敵人,札伊登要說服其他人幫助我的理由,就得要有足夠的利益才行,否則他的家人可能會反對他與我們的往來,所以我很能明白札伊登認同懷亞特提出的問題的原因。
 
  「利益?那有什麼問題嗎?」布莉塔妮把手伸進自己腰帶上掛著的空間袋中,抓出了一把從指縫中透出各色亮光的東西,高傲的笑著說到:「本小姐可是『堤菲貝特』啊,手邊零花用的寶石順手賞一點給你們不就足夠了嗎?還有什麼比金錢還直白的利益嗎?」
 
  說著就布莉塔妮打開了手掌,正大光明的顯擺著手中各種璀璨無暇的寶石,以此證明他自己所言不虛。
 
  「原來如此,利益確實已經足夠充分了。」這麼說著懷亞特就看向了我,眉頭深鎖的思考著,看起來十分苦惱的樣子。
 
  也是,畢竟懷亞特如果真的這樣做,很有可能就會違背了庫雷格斯侯爵的意思,更有可能會被國王陛下的怒火波及,會讓懷亞特背上許多額外的風險,他要多加思考也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如果可以的話,真希望能獲得懷亞特的幫助呢—
 
  腦中浮顯出懷亞特暗殺事件時護在我身前和魔族苦戰的場景,也浮現出了赤囊族首領在即將殺死我時被懷亞特一刀兩斷的場景,真的是相當的帥氣,也很讓人安心。
 
  害怕被拒絕的情緒讓我抓著自己禮服的裙角,低下頭來不敢直視懷亞特。
 
  「…好,我加入。」懷亞特突然這麼說著,不算寬大的滿事厚繭的粗糙手掌放在了我的前額上。
 
  抬起頭來,懷亞特溫柔的笑容進入了我的視野中,讓我感覺胸口湧入了一絲暖意,身心都放鬆了許多。
 
  懷亞特似乎有些困擾的微笑著說到:「這麼露出這麼無助的表情可不像一直都很成熟的妳呢,所以不要露出那樣的表情啦,我會幫助妳的,安心吧。」
 
  『安心吧』短短幾個字,卻讓我感覺到了自己內心絕望的情緒被迅速的驅散。
 
  欸,感覺有點想哭?還有點…想抱住懷亞特?
 
  想到這裡,我突然注意到了自己不由自主向前伸出的雙臂,只要我的身體在往前傾,恐怕就已經抱住懷亞特了。
 
  意識到這點後,我迅速把雙手都藏到了自己的後背。
 
  精神年齡三十多歲的我怎麼可以向一個十歲左右的孩子撒嬌呢,那也太丟臉了吧,好險好險,差一點就出事了。
 
  強掩尷尬的情緒,我馬上露出笑容,立即回應到:「嗯,真的很讓人安心呢,麻煩懷亞特哥哥了,真的很感謝你。」
 
  「嗯,包在我身上。」懷亞特肯定的回答到,奇怪的是,我卻在懷亞特的雙眼中,看出了些許的不確定和憂慮的情緒,難道有什麼會讓懷亞特不安的事情存在嗎?
 
  還來不及細想,身旁的布莉塔妮就似乎有些不耐煩地開口說到:「怎麼啦?散發出這樣不像是一般朋友的氛圍,艾格妮絲妳該不會喜歡他這種的吧?」
 
  「我…我才沒有呢。」
 
  嗚哇,搞砸了,好像有點口吃。
 
  「…哈,一個沒什麼朋友的人說自己看得出不像一般朋友的氛圍,那還真的是相當的有可信度呢。」懷亞特長嘆了口氣,一邊用諷刺的口吻說著,一邊還是把手抽離了我的前額。
 
  「嘖,雖然是事實,但是由你這個雜種貴族來說,還真是讓本小姐生氣呢。」布莉塔妮再次瞪了懷亞特一眼後,雙手插腰,並再次抬起下巴,用顯而易見的高傲姿態接著說到:「但是本小姐是很寬宏大量,不會隨便對你這種雜種貴族出手,對本小姐的恩惠感恩戴德吧。」
 
  「是是是,那還真是感謝你啊。」這次換懷亞特聳了聳肩,隨口敷衍到。
 
  「那…那個。」終於找到了插話時機的札伊登舉起手來,看向布莉塔妮問到:「我們這樣確實是有利益了,但是您的利益呢?這個『璀璨暴行』的派系的創立目的是什麼呢?」
 
  「當然是為了幫本小姐和艾格妮絲建立人脈啊,本小姐可不缺錢,就像『多蘿希婭』參加的那些社交界派系一樣,除了商業上和政治上的同伴,也可以是單純增加維繫的派系啊。」布莉塔妮看起來相當神氣的說著,看來是覺得自己的想法天衣無縫。
 
  「欸…可是啊,那種派系都已經是歷史悠久的大派系了,想要人脈的話直接加入那些大派系不是會更好嗎?小派系和新派系很難發展下去,自己額外成立一個又新又小的派系也沒什麼意義吧—。」伊薇拉起一隻紅龍幼崽的雙爪,接著說到:「嘿咻~這是我自己的看法啦。」
 
  「……。」布莉塔妮或許是因為被一針見血點出了問題,所以一時之間也想不出什麼回應。
 
  懷亞特看布莉塔妮似乎在糾結著,於是主動開口說到:「不如就不要用社交當作派系的目的,還是先從商業上的目的開始吧,既然布莉塔妮小姐擁有部分的礦產,那我們可以先從經銷寶石、飾品著手,吸引商人或武裝部隊和我們接觸,只要利益足夠,加入我們派系的人絕對會增加的。」
 
  「咕…由你這傢伙來提出提案真是讓人不爽。」布莉塔妮有些彆扭的鼓起臉頰,保持雙手叉腰的動作,接著說到:「不過本小姐是很明理,也很寬宏大量的高貴存在,沒辦法,就勉為其難的接受你的意見吧。」
 
  札伊登再次舉手,並回答到:「那…我願意加入。」
 
  「好,那我也加入吧,或許有機會能看到『寶石獸』之類的動物呢。」伊薇雙眼發亮的說著,似乎對這樣的未來很是期待。
 
  因為勞倫斯是我的弟弟,海爾嘉名義上只是我們家的家臣,因此布莉塔妮並沒有尋求他們的同意。
 
  於是就在這一天,我們開始了只屬於我們派系的茶會,貴族派系『璀璨暴行』正式成立。
 
  雖然還是很新,很小的一個小團體,但是一想到我身邊有著這些願意幫助我的朋友,就感覺心裡踏實了不少。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