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成為邪惡貴族的女兒 4-31 糟糕的相會

空想能手 | 2023-09-08 23:21:19 | 巴幣 12 | 人氣 120


  杰拉爾德又揮了一個多小時的刀,就注意到從自己斜前方靠近的六弟韋倫,看來是還記得自己之前說過的『不要從背後靠近』的話。
 
  估計是怕硬要從我背後走,真的就會被砍死了吧—杰拉爾德心想,臉上也露出戲謔的笑。
 
  「選好啦?要我結帳了嗎?」杰拉爾德把刀背往肩頭一靠,笑著提問到。
 
  韋倫神情淡漠的回答到:「四姊都已經選好了,結婚禮服會找王后和大王子御用的裁縫師訂製,場地布置一類的會交由伊內爾杰楊家的現任禮儀、儀式相關的家臣負責,膳食方面則是由伊內爾杰楊家的廚師負責一部份,其餘餐點則委託各商會的名廚。」
 
  「沒問題,你們決定好就好了,有評估過大致的花費了嗎?」杰拉爾德問到。
 
  「有,這是粗估的價格,預計會花費一萬五千至一萬七千枚金幣。」韋倫把一張清單遞上前,說到:「這是明細,四姊寫的。」
 
  杰拉爾德看都沒看,只是擺了擺手說到:「零頭就抹了,去找財務官撥兩萬枚金幣,看需要再添些什麼,沒有要添的就全送給四妹當作新婚禮物了。」
 
  「好。」韋倫答應後,就立即轉過身,不想和杰拉爾德再多說一個字。
 
  「韋倫。」杰拉爾德叫住了他,讓韋倫不得不回頭。
 
  杰拉爾德戲謔的笑著說到:「王立皇家騎士團附設學院最近好像快要開學了吧,你作為準備要上任的菜鳥教師,有什麼需要的地方也可以找我。」
 
  「…我覺得我自己就可以處理好。」韋倫毫不領情的拒絕到:「要說的就只有這些?說完我就要走了。」
 
  「還有一件事呢,有拿到學生名冊了吧,應該也有看到夾在名冊裡的一張寫著幾十個人名的字條了。」杰拉爾德見韋倫沒有否認,就接著說到:「那張字條是我讓人放進去的,寫的都是國王陛下示意要『重點關注』的學生,就算不為了我,為了你自己和家族,你應該知道該怎麼做。」
 
  「…都是貴族派的人吧。」韋倫皺起眉頭,不過自知無法拒絕的他還是黑著臉,接著詳細詢問『任務的詳情』:「我要做到什麼程度?言語挑刺、名次調低、評分不及格…還是讓他們延期畢業。」
 
  「先讓他們盡量不能拿到前段名次就好,用安排特定作業和特定考試的名義讓他們成績較差,或是妥善利用教師印象分數直接扣分影響他們名次也可以,之後有要讓他們不及格或是延期畢業的時候,就會發通知給你還有其他參與合作的教師。」杰拉爾德露出一副無奈的表情,攤手接著說到:「我也不喜歡這種小動作,可是這是王令,只能去做。」
 
  「…我知道,你不需要一直強調。」韋倫捏了捏眉間,說到:「這件事我會看著辦,還有事嗎?」
 
  「沒啦,你去拿錢吧,幫你四姊好好辦場婚禮吧。」刀背在杰拉爾德的肩膀上敲了敲,另一隻手晃了晃,像是在驅趕一樣。
 
  得到回覆的韋倫轉過頭,立刻就加快腳步,很快就沒了人影。
 
  「好,人都走了,我就練到這裡吧。」杰拉爾德流暢的把灌注鬥氣的刀刃深深的刺入地面,對地下猛然噴發大量的鬥氣,一瞬間就讓整個結界都變成了碎片。
 
  「唉…可是女神教教會啊,真沒想到他們開始在南部發展勢力了,雖然我很強,但還是再找些幫手會比較好吧,最好是地位和我平等,或是比我低的,才不會跟我搶指揮權。」杰拉爾德思考著,念出了幾個人的稱號:「『鋼殼爆彈』不行…帝國還在境內,所以其他將軍估計也不行,宮廷魔法師的話,『風幻神威』不在,『萬壁城』鎮守王都,其他人也大多有自己的工作,能用的大概就是『異火』、『虛之薄暮』、『岩之森』之類的,還有誰呢—。」
 
  杰拉爾德想著想著,因為一直思考著宮廷魔法師,就突然想到了一個人。
 
  「對了,『大地』,因為她平時都一直在忙就忽略她了,她現在好像只是白待在庫沙塔魯城裡,並沒有去做什麼工作啊,雖然是她是首席,不過我是公爵,應該能算做平級吧,要是能借到她,這次的行動就會容易許多。」杰拉爾德一想到自己難得可以成為那個高高在上、總是擺臉色給自己看的宮廷魔法師首席的上司,頓時就覺得自己成為公爵之後真的更有臉面了。
 
  「好,等瑋聖寫完報告,我就去跟國王陛下問,要是能借到的話,我這行動總指揮官就能成為她的上司了。」杰拉爾德想著,心情就舒暢了不少,女神教教會擴張造成的問題複雜化,便也沒有那麼讓他糟心了。
 
  心情好了不少的杰拉爾德收起刀,就往自家的會議室走去,有了閒心的他,現在只想躺在躺椅上,再翻一翻書。
 
 
 
  同一天深夜,庫沙塔魯城的斯托諾瓦家宅邸,一個矮小的身影輕車熟路的翻過了牆,沒有產生任何動靜。
 
  那個身影正是被杰拉爾德惦記著的,有著『大地』稱號的宮廷魔法師首席,海洛伊斯·文森特。
 
  因為每次擅闖都沒有被人發現過,而且就算被發現了,她也不害怕斯托諾瓦家追究,所以完全沒有隱瞞自己的身分,大方的露出自己的面孔。
 
  不過因為這次並不是為了公事,只是為了私下和再生公見面,所以她沒有穿上那身顯眼的宮廷魔法師服裝。
 
  巧合的是,銀蜥幫幫主,『莫古索拉普』碰巧也在這個時間上門。
 
  兩人在飛向再生公房間的陽台時,發現了彼此的存在。
 
  海洛伊斯沒關注過銀蜥幫幫主這種『小人物』,自然不認識他的臉;莫古索拉普也同樣是個不認臉的,所以沒看到宮廷魔法師的服裝,他就也沒發現海洛伊斯是宮廷魔法師首席那種『大人物』。
 
  莫古索拉普的雙腳最先著地,他於是面向海洛伊斯,右手食指直指她,皺眉說到:「哪來的小屁孩?你知道這裡是哪個大人的房間嗎?趁那位大人發怒前還不快滾。」
 
  看對方連隔音結界都沒張開就大聲說話,海洛伊斯臉色一凜,立刻張開了隔音結界,和隔絕攻擊的結界,把自己和對方都壟罩住,這才回話到:「…哪來的狂妄大叔,我要去哪裡,又要去見誰,什麼時候需要你來同意了,你以為你是誰?」
 
  「好啊,敬酒不吃吃罰酒,最近總是有人在挑戰老子的權威,老子可不需要伺候。」莫古索拉普把指節弄出『喀喀』聲響,鬥氣竄出了身體。
 
  「要打?憑你還不夠格吧。」海洛伊斯冷聲說著,舉起了戴著秘銀戒指的手,準備好好教眼前的男子做人。
 
  「那也要打了—才知道啊!」莫古索拉普喊著,瞬步便已發動,充滿鬥氣的一拳砸向了海洛伊斯的胸口。
 
  「『大地之槍』。」秘銀戒指發出亮光,五根椎狀的石柱從莫古索拉普的周邊隆起。
 
  海洛伊斯又把戴戒指的手來回比劃了兩下,數百個尖銳的石塊也在戒指前方的魔法陣中形成,像是機槍般傾瀉而出。
 
  從魔力感受到對方至少是A級實力,莫古索拉普眼睛微瞇,卻是不打算退縮。
 
  同樣是A級,從魔力的使用方式來看只是這個時代的魔法師,這種小屁孩有很多魔力又如何,老子可還不一定會輸呢—莫古索拉普冷哼,平靜的伸出了手指,手指勾向連接著魔法的那些似有似無的絲線。
 
  下一秒,魔力供給被切斷,魔法無法再維持,石椎和石塊都變成了沙塵。
 
  這男人!居然也知道切斷魔力線的方法?—海洛伊斯面色一僵,本以為只是應付個不長眼的喽囉的輕鬆態度蕩然無存,這一刻,她已經認定對手是一個強敵。
 
  海洛伊斯從空間袋裡取出了自己的法杖,用力朝地面一敲,大量的魔力從法杖底部快速湧入地底,在莫古索拉普的離自己只有差不多五十公分時,大量的土石就從拐杖底部湧出,向著海洛伊斯的正前方爆起而出,宛如一座小山拔地而起。
 
  「哈,天真!」莫古索拉普雖被土石推開,卻是一點都不慌,十分輕鬆的再次把手探向了連結魔法的絲線—
 
  只是這次絲線卻在莫古索拉普的指間即將觸及時突然一扭避了開來,讓他抓了個空。
 
  「啊?」莫古索拉普頓時就矇了,眼底滿是不可置信的神情,想在反應也已經來不及了,直到他被土石猛力頂飛,後背狠狠撞上了結界,他才終於回過神來。
 
  理解到一開始只是對方故作不懂的莫古索拉普惱怒的罵到:「媽的!老東西裝嫩啊—!」
 
  只是沒等莫古索拉普繼續罵,數千支石椎就破開了剛才土丘產生的濃密沙塵,刺入了莫古索拉普的身體—
 
  這樣就解決了,我現在還不能很靈活的操控魔力線,最好還是不要跟真的已經很能辨認魔力線流動的高手打長期戰,只有趁他還不知道我會改變流向的時候,才有機會給他致命一擊…還好,還算順利—海洛伊斯鬆了口氣,正打算收回魔法時,卻看到一個詭異的臃腫身體繞過土丘,高速逼近自己,還能模糊的看到有什麼東西再晃動。
 
  隨著距離拉近,海洛伊斯也看出來了,那是一個有著人類雙腳,上半身卻布滿巨大的球型腫塊,腫塊還連接著數十隻人類般的手臂的詭異生物,似乎那些巨大的腫塊就是那些長手的關節。
 
  這是…魔族!難道是來帶老師回去魔族的?—明白對方身分的海洛伊斯,因為猜測對方到此的動機,臉色一沉,周身魔力變得更加狂暴。
 
  不行,誰也別想帶走老師—海洛伊斯對莫古索拉普怒目而視,一個個土丘猛然升起,接著就化作一顆顆的巨石砸向莫古索拉普。
 
  當然,這種攻擊最主要是為了拖延時間。
 
  更重要的是趁這個時間盡可能的匯聚魔力,以求將對方一擊斃殺。
 
  莫古索拉普作為戰士,自然也有著把魔法師的海洛伊斯一擊斃命的想法。
 
  海洛伊斯手裡的法杖棕色的光芒越加強烈,莫古索拉普再用少數的手臂清除障礙時,其他所有手臂也是不斷的匯聚著鬥氣。
 
  海洛伊斯把雙手都按在法杖的頂端,讓魔力總量瘋狂增長,就連手上的秘銀戒指都在沒有發動任何術式的狀況下亮了起來;莫古索拉普則是收拳集氣,卻悄然把其中的幾隻手臂轉移到自己的背後。
 
  接著,海洛伊斯和莫古索拉普的雙眼猛然瞪大,同時高喊—
 
  「『地龍轟鳴』!」「『拳之落雨』!」
 
  轉瞬間,莫古索拉普悄悄移到後背的幾隻手陡然伸長,和右腳一起狠狠砸向地面,幾隻手加上腳一同發動了瞬步,讓莫古索拉普的速度變為原來的數倍,其餘的拳頭則化作殘影,將匯聚鬥氣的拳頭如雨點般的噴向海洛伊斯。
 
  同時,本來看起來只是各種障眼法和拖延戰術的之前所有魔法被破壞的殘骸聚攏了起來,形成了一條盤據在結界內的巨大中國龍,龍首追上莫古索拉普,朝向莫古索拉普的後背襲去—。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