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成為邪惡貴族的女兒 4-28 出行準備

空想能手 | 2023-09-05 23:00:31 | 巴幣 14 | 人氣 149


  海洛伊斯來我們家的兩天內,其他九個人選和出行所要準備的物資、盤纏就都準備好了。
  學校方面的需要的一些書面資料,以及制服、制式裝備的申請,也都預先寄給了學校,免得沒宿舍住,又沒教材用,在貴族圈裡鬧了笑話。
  不過要不是這次去的人都會被當作人質的話,王立騎士學院其實是菲洛利斯王國中很優秀的學校,專門培養武官、參謀、騎士等各方面的戰鬥人才。
  並且學費、食宿費、學雜費全免,教材、裝備也全由校方所提供,可以說和現代的軍校很相近,就只差在畢業後不會綁約,可以自由選擇出路。
  這個自由是和往常完全不同含意的,一般人想進入大型騎士團、傭兵團,至少都需要長時間考核,人員並不緊迫時甚至會直接被刷掉。
  但是從王立騎士學院畢業後,只要一拿出畢業證書,大型騎士團、傭兵團不管人力如何,一般都會直接錄用,畢業成績優秀的話,甚至還有去應徵皇家衛隊的資格。
  與和平的現代軍人經常被人嫌棄浪費納稅錢相比,在這個充斥戰亂的世界,各種武力都還是很被推崇的,騎士的地位自然也很高。
  加上魔法師等其他職業多半需要天賦,許多人並沒有這種天賦,因此王立騎士學院就成了許多年輕一輩的首選。
  ...要是不是去當人質的話,就真的能替澤維爾哥哥高興了...。
  看著澤維爾哥哥,內心只有惆悵。
  「父親,這次前往王都,還是有一定的風險存在,我作為繼承人被控制在王都也很不合適,所以父親還是先把繼承人的位置交給亞德里安吧。」澤維爾哥哥看向父親說到。
  「也不一定會出事啊,沒必要這麼早更換繼承人吧。」父親明顯露出吃驚的表情回答到。
  「父親也知道,真的出意外就來不及了,早點讓亞德里安學會處理各種領地事務有利無害,這也是為了以防萬一。」澤維爾哥哥語氣堅定,相當的堅持。
  「...好吧,你們一個一個都已經長大了,有自己的想法了,我還能說什麼呢。」父親長嘆口氣,接著說到:「明天我就會轉告家臣們繼承人更換的事情,順便再把你跟多蘿莉絲結婚的明確日期告知他們。」
  「...父親,真的很對不起,我這次實在太任性,害大家都做足準備了,到頭來卻是一場空。」澤維爾哥哥緊握拳頭,說到:「可是我實在沒辦法丟下多蘿莉絲不管。」
  父親拍了拍澤維爾哥哥的肩膀,說到:「我們都知道,也都贊同你的決定,你沒有做錯什麼,不需要和我道歉,既然已經決定好了,就堅持下去吧。」
  「好的,父親。」澤維爾哥哥眼角泛光,看起來就快要流下眼淚,不過卻硬是憋了回去,轉頭看向亞德里安哥哥,說到:「亞德里安,家裡就麻煩你了,要保護好自己,你已經要是下一任繼承人了,不要以身犯險,有什麼事就去找母親。」
  亞德里安哥哥伸出手指點了點自己的腦袋,說到:「我知道,超出我腦袋處理範圍的事情,我會交給母親解決,大哥不用太擔心我,倒是要留意自己的安全,在王都千萬避免單獨行動。」
  亞德里安哥哥緊接著強調:「在你就學期間,我會暫代繼承人,但是等你回來,這個繼承人位置就會還給你,到時候可不准推脫,把繼承人的位置甩給我,我不適合。」
  「好,那時候,我會再回到繼承人的位置上。」澤維爾哥哥也是認真地答應到。
  「這樣最好。」亞德里安哥哥十分嚴肅的說著,好像自己成為繼承人會有多麼噁心自己似的。
  「至於多蘿莉絲,婚禮過後就和你大叔母他們一起留在庫沙塔魯城裡調養吧,這樣也比較安全。」父親補充到。
  「也好,王都畢竟太複雜了,我自己去可能都還有點艱辛,就先不帶多蘿莉絲去受苦了,等我適應了一些再考慮接她過來。」澤維爾哥哥點頭同意到。
  「還有需要接過去嗎?等你從王都回來不就好了。」父親疑惑的問到。
  「多蘿莉絲是我的妻子,妻子和丈夫不該長期分居。」澤維爾哥哥十分自然的說著,好像這就是完全無需質疑、很理所當然的事情。
  「你說的是沒錯啦,而且你們還是新婚...臭小子,給我說實話,你該不會是忍不住了吧?連多蘿莉絲現在的狀態都想下手,你是不是太激動了些?」父親用審視的目光看著澤維爾哥哥。
  澤維爾哥哥還沒來得及開口,亞德里安哥哥就先說到:「我看就是忍不住了,看來推掉原來的婚姻娶到自己想娶的人,他心裡不知道有多高興呢。」
  「這...我就只是...覺得...夫妻...就是要住在一起而已,才沒有想那麼多奇奇怪怪的,不要亂污衊我。」澤維爾哥哥有些結巴,臉頰通紅,看起來是聽懂了父親和亞德里安哥哥說的,有些惱羞成怒的樣子。
  「好,你說是就是囉。」亞德里安哥哥玩味的說著,一臉的不信。
  「你這個想法不是不好,可是這是一件大事,你不能只跟我們徵求同意,也應該要得到你大叔母他們一家的同意才好,畢竟這樣多蘿莉絲就要跟他們分隔兩地了,你也需要考慮他們的感受,不是嗎?」父親嚴肅的說著。
  「父親說的是...我擅自決定這樣做,就等於是無視大叔母他們的感受,的確不應該,確實是衝動了...我一定會再去確認大叔母他們的想法的。」澤維爾哥哥也鄭重的反省到。
  「那我也就沒什麼意見了,只要你大叔母同意,之後就是你們倆的事情了,要住家裡還是外面你們知會一聲就好。」父親點點頭,像是肯定了澤維爾哥哥的反省,也像是同意了他們倆一起搬去王都住的意見。
  「謝謝父親。」澤維爾哥哥或許是知道自己即將離家,想要拿出成熟的態度讓父親放心,所以臉上並沒有顯露明顯的喜悅,雖然嘴角上升的弧度還是出賣了他。
  「看,高興的很呢,滿腦子黃色。」亞德里安哥哥陰陽到,讓澤維爾哥哥的情緒像是被潑冷水般的冷卻了下來。
  「你...。」澤維爾哥哥正想罵些什麼來回敬,所有人卻都發現了一隻突兀舉起的手—
  舉起手的人是莉薇亞姐姐,幾乎都沒開過口的她,做出這樣醒目的舉動自然能吸引大家的注意力。
  「莉薇亞,怎麼了嗎?」父親問到。
  「父親,奧斯卡這次也會前往王都就讀騎士學院,我覺得澤維爾哥哥說的沒錯,夫妻就該一起居住,我覺得我也應該比照辦理。」莉薇亞姐姐口齒清晰的敘述自己的論點。
  「可是妳還小-。」「父親,我九歲了,而且也訂婚了,已經是成人了,不算小了。」莉薇亞姐姐回答到,語氣堅定,聽起來已經下定了決心。
  莉薇亞姐姐要離開家裡了,比我預想的快很多,不過也不是會讓人震驚的程度,畢竟之前莉薇亞姐姐本來就是一副一結婚就會離開家裡的樣子,所以這個決定並不會太讓人意外。
  只是沒能和莉薇亞姐姐多相處一段時間,還是讓我感覺有些遺憾。
  心裡有了想法,但是我還是開口問到—
  「莉薇亞姐姐,妳要離開了嗎?」
  莉薇亞姐姐點點頭,回答到:「對,之前在弗洛利雷城有銷售出幾筆大訂單,有了些閒錢,我打算用這筆錢在王都開展新生意,單身女性獨自出行容易落人口實,和丈夫一起去王都倒會是不錯的理由。」
  「...既然莉薇亞姐姐在弗洛利雷城賣的好,那也可以在弗洛利雷城繼續賣啊,不用到王都那麼遠吧。」拉了拉莉薇亞姐姐的衣袖,挽留著她。
  「王都才是權力的中心,危險卻充滿機會,商機,人脈,權力都有機會能夠獲得,前往王都,才有機會能替斯托諾瓦家尋求破局之法。」莉薇亞姐姐神情嚴肅的說到:「家裡所有人都在努力,我在家裡卻無法發揮力量,只有到他地才能施展,我也想為家族盡一份力,才想去王都。」
  也是...繁華的首都肯定是商人最想發展的地方,也是有最大可能性的地方...比只是在家裡和我聊天更有意義...我都知道,可是看到莉薇亞姐姐這麼直接的準備離開,總覺得有些寂寞...。
  「既然已經決定了,那爸爸我當然也會支持妳,商業上的事,有什麼不懂的可以去問『伊萊莎』,她比較懂這些,雖然她現在人在亞黎,不過只要通知一聲,應該就可以一起去王都了,只是—妳真的不再考慮一下嗎?王都真的不是什麼好地方,很危險的。」父親露出擔心的表情。
  不過『伊萊莎』嗎?『伊萊莎•喬布斯』,是父親的第一側室,平常因為做生意,所以不在家,原主三歲開始就沒再見過她,只能在原主寥寥無幾的記憶中找到一些模糊的印象,其中最鮮明的印象就是『美艷的婦人』,雖比母親看起來年齡還大,卻也只是多了幾分成熟的韻味,是個無可厚非的美人。
  「我會注意安全的,謝謝父親的關心。」莉薇亞姊姊語氣堅定地回答到。
  「好吧,既然妳已經決定好了,那爸爸我也會支持妳的。」父親又嘆了口氣,接著補充:「那我會連絡伊萊莎,既然空艇也要在亞黎轉乘,我就請她先繼續在亞黎等待,之後再和妳搭同一班空艇去王都吧。」
  亞黎啊,這樣說起來這位『伊萊莎』阿姨也是個厲害的,明明知道我們家和王室不合,卻還是有勇氣去亞黎這個王室領地做生意,甚至還在亞黎買了幾間店鋪,每年還能送不少營收回家裡,這些來自伊萊莎阿姨的營收,也是我們家除了領地稅收以外最重要的收入來源,如果領地稅收之外的都算是『其他類收入』,那伊萊莎阿姨就在這『其他類收入』有著七八成左右的貢獻。
  畢竟我們家底下的大部分商店都是交由伊萊莎阿姨管理的,只有父親以領主身分談妥的貿易和莉薇亞姊姊自己開的店不是由她負責,所以說是七八成的貢獻一點都不過份。
  「伊萊莎阿姨應該很忙的吧,還是不麻煩了。」莉薇亞姊姊拒絕了…就是不知道是怕生的老毛病,還是真的不想麻煩伊萊莎阿姨。
  「不會麻煩的,最近跟王室發生太多衝突,其實她已經準備要撤出亞黎轉移他處,最近賣掉了很多店鋪,她正想去王都查探狀況,有機會的話,就會在王都那裡東山再起,和妳同路也是順路。」父親微笑著說到。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沒有意見,聽父親的安排。」莉薇亞姊姊或許是找不到反對的理由,終於還是同意了下來。
  這麼想來,或許是因為莉薇亞姊姊是父親和側室伊內斯阿姨所生的女兒,卻要與父親的另一位側室一起同行,感覺的確會有些不自在呢。
  只是在大事面前,小疙瘩終究會被無視,隔日,我們家就已經完成了所有出行的準備。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