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成為邪惡貴族的女兒 4-45 王都之行(九)

空想能手 | 2023-10-30 16:24:00 | 巴幣 112 | 人氣 123


  「財政部部長閣下的禮物,當然可以,請閣下拿上來吧。」伊內爾杰楊公爵很快就同意了。
 
  得到同意後,萊西汀伯爵和莉薇亞更加靠近伊內爾杰楊公爵和新娘,萊西汀伯爵更是多上前了幾步,把自己剛擺好的寶物盒遞給了新娘。
 
  新娘『亞澤莉雅』收了禮物,禮貌的詢問到:「非常感謝伯爵大人的慷慨,請問裡面是什麼物品呢?」
 
  貴族間禮貌的問話本該是十分正常的,萊西汀伯爵臉上卻略顯錯愕,畢竟作為王都的貴族,萊西汀伯爵對這位亞澤莉雅的名聲還是有所耳聞的,幾乎都是放蕩奢靡、肆意妄為的傳言。
 
  如果只是傳言也就罷了,萊西汀伯爵實際上也在一些重要場合看過亞澤莉雅身穿暴露且凌亂的服裝,還和自己找的男娼或情夫當眾親密,當然也就信了那些傳言,所以現在才會有些錯愕。
 
  不過萊西汀伯爵很快的就收起審視的目光,他知道自己現在該做什麼,真的想探究的話,自己之後再派人查就好。
 
  萊西汀伯爵露出恰到好處的禮貌微笑,說到:「只是一些消耗品,是些用魔物的眼睛和耳朵製成的,能夠預知未來的魔法道具。」
 
  在聽到『預知未來的魔法道具』幾個字後,現場頓時一陣沉默,本來在台下交談的人們都停了下來,用自己的耳朵仔細聆聽。
 
  「喔?我是有聽說過『窺天鏡』之類的魔法道具,但是用魔物的眼睛和耳朵的製成的倒是第一次聽到。」伊內爾杰楊公爵玩味的笑著說到:「還真是讓人好奇,我都想替我妹妹拆禮物了。」
 
  「本就是送給新娘的禮物,是否要現場拆由新娘和公爵閣下判斷就好。」萊西汀伯爵回答到。
 
  「好,四妹,打開吧,我實在是太好奇了。」伊內爾傑楊公爵轉頭就朝自己的妹妹說到。
 
  亞澤莉雅有些不滿的瞪了他一眼,但還是把手伸向了寶物盒的扣環,沒好氣的說到:「隨便,你說了算。」
 
  說完,亞澤莉雅打開了盒子,裡面果然和萊西汀伯爵說的一樣,放著魔物的眼睛和耳朵。
 
  常常接觸魔法道具的亞澤莉雅立刻就感受到了一股自己從來沒感受過的魔力流動。
 
  更奇怪的是,看到那隻眼睛的時候,明明從來沒近距離接近飛龍的亞澤莉雅,卻一眼就認出了這是飛龍的眼睛。
 
  同時一種莫名的悲傷和憤怒竄入她的心中,雖然沒有直接影響到她的情緒,但還是讓她覺得莫名奇妙,她看向自己的兄長,發現他也正看向自己確認著什麼,這一瞬間他們似乎都明白了對方為何看著自己。
 
  「這是...飛龍的眼睛嗎?」亞澤莉雅臉上保持微笑,試探的問到。
 
  「這的確是飛龍的眼睛,沒想到亞澤莉雅女士還懂魔物啊,真是博學多聞。」萊西汀伯爵沒任何異樣的微笑回答,就像是確實不知道她真正想問的問題一樣。
 
  亞澤莉雅看了自己兄長一眼,得到兄長的示意後,才接著問到:「這個魔法道具除了預知魔法以外還有其他魔法嗎?」
 
  「這個問題可能需要詢問開發出這個魔法道具的人了。」萊西汀伯爵把手比向莉薇亞,接著說到:「這位是斯托諾瓦子爵的千金,也是這項魔法道具的開發者之一,莉薇亞•斯托諾瓦小姐。」
 
  其實聽到亞澤莉雅的問題時,莉薇亞就有些緊張了,因為她知道還不清楚詳情的萊西汀伯爵必定會把問題丟給自己。
 
  再加上之前『娜琳』告訴過她,這種魔法道具是需要她的預知魔法和賦魔魔法,再加上一種『特別的術式』才能完成。
 
  當亞澤莉雅問出問題後,莉薇亞便以為對方是魔法道具行家,開始擔心自己不小心有哪裡說錯了,直接被對方當面糾正。
 
  但是心裡清楚不能慌張的莉薇亞,還是強壓下情緒回答到:「是的,在製作過程中確實需要其他的魔法輔助才能製作成功,不過也只有一種。」
 
  莉薇亞像是擔心著什麼而有所猶豫,片刻之後,她終是選擇開口:「就是『死靈魔法』。」
 
  看到周遭有一部分的聽眾露出厭惡、恐懼之色,莉薇亞就知道自己的擔心是正確的,但是這是自己與『某人的約定』,話已出口,也只能繼續說下去了。
 
  「全權負責這項魔法道具的賦魔師『娜琳』說『想要知曉未來,就得先擁有未來,生者才有未來,死物卻無法復生,那就只能讓死物獲得虛假的生命作為替代,死靈魔法就是最能實踐這一點的魔法』。」莉薇亞說完後,就感覺周圍視線的惡意更強,只不過從害怕變成了指責,似乎是對她『出賣合伙人』或『丟包給部下』的舉動感到不滿。
 
  莉薇亞當然知道自己現在這樣說會有可能搞臭自己的名聲,但是這也是當初和『娜琳』談好的條件,她只能硬著頭皮繼續說。
 
  「這也是她親自要求我告訴各位的,她說她可以生產更多產量,但是死靈魔法師的數量卻不太足夠,所以希望我能傳出消息,吸引更多人學習死靈魔法,以此來增加附加死靈魔法的半成品,這樣我們商會將提供客人足夠的產品,也會提供員工優渥的薪水。」莉薇亞伸出食指,接著說到:「我們將提供參與製作任何一隻D級魔物加工的死靈魔法師每片耳朵或每隻眼睛一枚金幣,絕對不會少給。」
 
  正常來說,一般貴族是看不上一枚金幣的薪水的,一般平民則是想學也沒資源學,莉薇亞知道他們不是『娜琳』這次的目標人群,『娜琳』盯上的是窮困的貴族和處於貴族與非貴族的尷尬位置的『騎士爵』,選擇他們的原因不外乎就是他們比起平民更熟悉魔法,而且也沒有貴族那樣難利誘,是更能速成的人才。
 
  莉薇亞不知道『娜琳』為什麼要這麼急著招攬他們,而不是先招收大量平民讓他們急躁再拉低他們的價碼。
 
  或許是想拋磚引玉,或是單純不想惹怒貴族吧—莉薇亞是這麼想的。
 
  果然,講出薪水後,雖然貴族們大多都沒興趣,只在乎亞澤莉雅手上的『新產品』,但是他們身邊的護衛騎士和一些混進婚禮現場裡吃席的落魄貴族可就是兩眼放光了。
 
  莉薇亞清楚這次畢竟是產品的發布會,所以招聘方面也不想說太多,簡單帶過之後,就把之前對萊西汀伯爵說過的產品介紹,拿掉要與冒險者協會合作的部分,把其他部分又詳細的說了一次,讓台下的人們全都露出渴望的眼神。
 
  「那麼要多少錢才買的到呢?」一名身邊有著兩名年輕貌美的女騎士護衛的五、六十歲男子,一手摸著自己下巴的山羊鬍,另一手則是從入場開始就一直攬著其中一人的腰。
 
  女騎士金髮碧眼,有著一對精靈族的長耳朵,腰上掛著劍身有著精靈族圖騰,顯得華麗與強大並存的綠色秘銀短劍,在她美麗且強大的身姿上,有一個不和諧的物體突兀的掛在她纖細的脖頸—
 
  那冰冷的金屬光澤,是奴隸項圈。
 
  同樣冰冷的是她的眼神,被所有人注視並沒有讓她臉紅,只讓她打從心底對人類的蔑視更不加隱藏。
 
  眾人都看呆了,一時間居然都忘記了剛才那名男子問的問題。
 
  男子看出了大家的視線聚焦在精靈女騎士的身上,也不惱怒,只是稍抬起攬著她腰的右手臂,直接把手放到了她的右胸部上。
 
  如此也就罷了,男子還轉動手指,精準熟練的往『那一點』上一擰—
 
  「啊...。」一聲壓抑的呻吟傳出,精靈女騎士猛然低下頭來,像是要隱藏自己的表情,只是通紅的臉頰還是暴露了她的羞恥。
 
  「不好意思,剛買的,還不太聽話,還請各位見諒,我回去一定再多加管教。」男子一臉輕鬆的說著,眼神一瞥,和抬眸的精靈女騎士一瞬間的對視後,重新看向了台上的莉薇亞。
 
  很顯然,最後一句話不但是說給大家聽得,更是說給精靈女騎士聽的,從精靈女騎士顫抖著身體,露出羞憤的表情瞪著男子就可以看出來。
 
  就是這簡單的一擰,男子讓全場的目光重回自己身上。
 
  「所以,要多少錢才買的到呢?」男子就像是耐心教導的老師一樣,臉上沒有任何不滿的再次問到。
 
  「...A級的貨目前較少,需要八千枚金幣。」莉薇亞剛說完,男子就直接接話:「我每一個出一萬枚,買下妳現在所有A級庫存。」
 
  明明已經告知價格,卻還是再往上加一筆的豪橫,讓包括莉薇亞在內的眾人皆瞠目結舌。
 
  幾個王都貴族不禁感嘆到:「這就是『敏切公爵』的財力,一萬枚金幣隨口就來啊。」
 
  聽到關鍵字,莉薇亞立刻把『敏切公爵』的臉和身份記了起來,她知道,這會是未來的重要客戶之一。
 
  只是在莉薇亞開口答應之前,身旁的伊內爾杰楊公爵已經嗤笑一聲,先一步說到:「你應該不是來砸場子的吧,敏切公爵,這是我妹的婚禮,是我的地盤,我怎麼能讓你搶了風頭呢。」
 
  隨後,他就轉頭看向莉薇亞,玩味的笑著說到:「條件一樣,我也出一萬枚,妳要賣給誰呢?」
 
  這可讓莉薇亞犯了難,她演練過的無數狀況中,雖然有假設過貴族間的競價,卻沒想過兩個公爵居然不給對方面子,直接公開競爭,甚至還開出同價來讓她選擇。
 
  恐怕買賣是真,表態度、拉陣營更真...哪怕是多加一枚金幣,都不會讓情勢變得這麼複雜—莉薇亞在心裡嘆氣同時認真思考起來。
 
  一邊是最近投靠王室的大貴族,另一邊則是堅定的萬年不變貴族派大貴族,一旦做出選擇,決定的將不只是交易對象,而是莉薇亞背後整個家族的走向。
 
  這裡畢竟是伊內爾杰楊家宅,眼下最應該給伊內爾杰楊公爵面子,但是對方卻是王室派,她知道自己不可能替家族決定與王室和解,也知道哪怕多給王室一分利,都是在搬石頭砸自己的腳,然而,如果不同意,恐怕斯托諾瓦家就會和伊內爾杰楊公爵家結下私仇,讓家族處境更加困難。
 
  但是就算同意了,莉薇亞也無法因為同屬貴族派,就肯定敏切公爵不會記下這一筆。
 
  現在擺在莉薇亞眼前的就是這樣兩難的選擇。
 
  此時,事情卻自己出現了轉機。
 
  「我買了再分一半給你,不收錢,當作給伊內爾杰楊家的祝賀了。」敏切公爵大方的說著,彷彿出錢只是和倒水一般的小事。
 
  「好,成交。」伊內爾杰楊公爵爽快的同意了,莉薇亞什麼都還沒來得及做,這個難題就這樣自己解決掉了。
 
  「那就成交。」敏切公爵也再次同意,接著說到:「作為交換,我希望可以替這個魔法道具取名字。」
 
  「我沒意見。」伊內爾杰楊公爵再次爽快的答應。
 
  得到答案的敏切公爵看向了莉薇亞,問到:「可以吧?剛才聽你們一直說『這個魔法道具』,『那個魔法道具』的,大概是還沒幫魔法道具取名字吧,我來代勞如何?想要我加錢也可以喔。」
 
  莉薇亞連忙擺手回答:「不,不需要您加錢,這個魔法道具確實是還沒有取名字,如果您願意賜名,那是我們的榮幸。」
 
  開玩笑,讓大貴族免費宣傳還跟對方收錢,自己唯利是圖的傳言不知道要傳多少了,這樣即使大貴族撐腰可以把生意做起來,卻很難找到合作夥伴了—莉薇亞在心裡想著,沒有得到好處的喜悅,反而是從發表以來,自己的內心幾經波折後,感受到了身不由己的悲哀。
 
  敏切公爵沒察覺到這些,或者根本就不在乎,見莉薇亞答應,他就直接開口說到:「此物可窺見零碎的未來,且又由魔物的部分器官為主體,我認為可以將此物命名為—『未來殘片』。」
 
  自敏切公爵命名後,『未來殘片』就變成了此類魔法道具的正式名稱,在現在和未來都不曾改變。
 
  『未來殘片』的出現,也註定會改變許多人的命運走向。
 
  而創造出『未來殘片』的賦魔師『娜琳』的名字,也將會永久的銘刻在這片大地的記憶之中。

創作回應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e19]
2023-11-04 14:14:20
空想能手
感謝讚助~(ノ>ω<)ノ
2023-11-12 17:45:3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