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墮天魔王流亡譚【一】-18、回憶?(下)

米飯 | 2022-07-07 19:00:01 | 巴幣 0 | 人氣 96

連載中墮天魔王流亡譚
資料夾簡介
三年前被迫接下魔王之位的路西法 不僅要處理魔族混亂的內政 還要每天面對人類勇者不斷的侵擾 努力的她換來的卻是貴族們的叛變 「逃跑吧。」 丟下工作踏上流亡之旅吧!

  接受媽媽的幻術指導已經過了一年,基本上只要是書上有提及過的魔法,我現在都能夠使用。

        最初時的我雖然連魔法文都看不懂,但在搞懂字母和文法後,學習效率也開始突飛猛進起來。

        媽媽似乎有些不敢置信我的吸收速度,三不五時就會拿出進階問題來考我,可是那種問題不過是在基礎上加油添醋一番,只要換位思考一下就能解決,對我來說並非算是什麼難題。

        她現在正對我學習太快感到頭疼,媽媽這困擾的表情讓我相當滿意,果然這樣的懲罰方式才是正確的選擇。

        不僅能讓我學會幻術,還能讓她體會備課的痛苦,真是一舉兩得。

        「概論、概述、結構還有應用……這已經是大學的課程了欸,難道我要讓寶貝女兒四歲就開始寫論文嗎?」

        「提到論文,這個給妳,媽媽。」

        「這是什麼?咦?啊?哈哈……哈哈哈。」

        「我寫得不好嗎?媽媽?」

        「沒有的事,妳寫得很好,妳提出的改良架構是不錯的新觀點,就連我也沒有想過能這樣應用魔法文,看來我的寶貝女兒真的是個天才啊。」

        「嘿嘿,那今天可以下課了嗎?」

        「都到這個時間了啊,下課吧下課吧,剩下的事明天再說,還有小卜,要不要跟媽媽一起去找爸爸和姐姐。」

        「好!」

        姐姐因為魔力紋路的問題,不能和我一起學習幻術,不過作為替代方案,爸爸開始親自教導姐姐劍術。

        爸爸的訓練非常嚴苛,每次都練到明月高照時才會結束,而且途中好像也沒有任何休息時間的樣子。

  我和媽媽去觀望時,也不曾見過爸爸放水,有幾次就連待在場外的媽媽都快看不下去,差點親自跳下去制止他們。

        如果是我,肯定連一天都撐不下去,真不知道姐姐的毅力是打哪來的。

        但不得不說,姐姐在練武場上揮舞劍的英姿真的非常帥氣,完全不輸給皇宮裡的騎士團,每次觀望時我都會怦然心動。

        「咿呀——」

        砰——

        「咦?」

        「不會吧?真的假的?」

        我和媽媽吃驚地看著練武場上的一切,姐姐不僅擊碎了爸爸的劍,甚至還將他壓制在地,被人譽為「劍魔」的爸爸竟然被自己九歲的女兒擊敗,這畫面論誰來看都會驚呆。

        而且剛剛爸爸並沒有放水,他甚至使用了姐姐無法運用的魔力來強化自己,既然連這樣都被擊敗,那就說明了姐姐的劍術已經超越爸爸了吧。

        「做得好,路西。」

        「我還有很多不足,父親。」

        「哈哈,都能擊敗朕,就別太謙虛了吧。」

        就算被姐姐擊敗,爸爸也沒有不甘,反而如釋重負地笑了起來,這還是我第一次見到他在練武場大笑。

        待他們收拾完後,我們一家久違的聚在一起享用晚餐,已經有整整一年沒有像這樣四個人一塊吃飯了。

        每次不是少了爸爸,不然就是少了姐姐,身為魔王明明就還有一堆事情要去處理,但他卻還是硬擠出時間陪姐姐鍛鍊,而且都練到那麼晚,真是的。

        「撒格,你今天應該沒有放水吧?」

        「我都被自己的女兒打成這樣了還要放什麼水?」

        平常在餐桌上的姐姐都是遍體鱗傷的慘狀,然而今天被打得滿頭包的人卻是爸爸,就連我也覺得好不習慣。

        「那小卜的幻術學得怎麼樣了?」

        「小卜已經能自己改良魔法陣了,她甚至還能交給我一篇完整的論文,你說呢?」

        「看來我們的兩個寶貝女兒都是天才啊,哈哈。」

        「是啊,但太優秀反而會令人擔心呢。」

        「至少朕能確定路西不會出什麼問題,小卜妳可要好好地待在姐姐的身後啊。」

        「撒格,你是認為小卜沒辦法自保嗎?」

        「弱者不想死的話,還是乖乖待在強者的屁股後面吧。」

        「你會不會說得太過分了,撒格!」

        啪噹——

        「路、路西?」

        「沒事吧,路西!等等,這果汁被下毒了?是誰!是誰幹的!」

        「小……小卜,妳就這麼討厭姐姐嘛……為什麼要做這種事……」

        「咦?什麼!才不是我做的!」

        「小卜,真的是妳嗎?」

        「我沒有!」

        溫馨的晚餐時光突然間變了調,姐姐倒下的那一刻氣氛便開始緊張了起來,他們兩個現在正惡狠狠地瞪著我看,爸爸甚至還有想要對我拔刀的意圖。

        好奇怪,我的記憶根本沒有這一段,印象中爸爸也從沒講過那種奇怪的話,更別說姐姐中毒倒下,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為什麼要做這種事?」

        「爸爸,一定有哪裡搞錯了,你先冷靜下!」

        「朕再問妳最後一遍,為什麼要對妳姐姐做這種事,別西卜!」

        「就說了那不是我做的!」

        話音剛落,爸爸忽然就拔出了自己的劍朝我襲來,這速度我根本就不可能有辦法閃躲。

        「真是夠了,竟然對自己的女兒拔劍。」

        【第一魔力護盾First Magic Shield】

        媽媽沒有依靠詠唱就架起了最高階的魔力護盾,抵擋了直奔我而來的爸爸。

        劍與盾的碰撞產生了能讓人短暫失明的白光,我急忙用手保護了雙眼,完全不敢直視父母對峙的過程。

        兩人對峙所產生的魔力餘波,使地面開始產生劇烈的震動,房間四壁也隨之龜裂,就算沒有看見也能感覺到這座建築正在逐漸的崩塌。

        「我老公可不是會這樣對待自己的家人!」

        「吼——」

        刺眼的白光隨著爸爸的一聲慘叫消逝,當我再次睜開雙眼,已經回到了那猶如地獄一般的血泊之中。

        腹部被劍刺穿的冰涼感依然鮮明,我的身體無力地往血泊底部沉去。

        「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

        儘管我失去了反抗能力,姐姐的幻象卻依舊不斷地朝我瘋狂猛刺。

  但奇怪的是,每當劍要接觸到我的身體時,卻會被一直莫名地彈開,她再怎麼努力地向我攻擊都是徒勞。

        「剛才是撒格,現在是路西嗎?這些惡夢魔真是噁心人啊。」

        輕柔的女聲傳入了我的耳中,姐姐替我戴在頸上的護身符突然亮起了道柔和的白光,隨後媽媽的身影再次出現在了我的眼前。

        「沒事吧,小卜?」

        壓根就發不出聲音地我無法回答媽媽的提問,但我很想跟她說,肚子被捅出了一個大洞還能算沒事嗎?能不能有眼力見點。

        她也察覺到自己似乎問了些蠢話,急忙將視線轉回到姐姐的幻象上。

        「去死!」

        「別假扮成我的寶貝女兒!」

        【真偽逆轉Reverse】

        魔法陣亮起的那刻,整個空間發生了劇變,場景開始不停地切換,一會是別宮的樣子,過一瞬間又變成書房的樣貌,接著又馬上變成練武場的模樣,分分秒秒都在不斷地改變著,讓人看得眼花撩亂。

        不僅如此,我腹部上的傷口也在那剎復原了,就像是什麼也沒發生過一樣。

        而姐姐幻象的外皮開始像冰化成水一樣的融化,褪去了姐姐秀麗的外表,底下的只是隻長著一對蝙蝠翅膀的醜陋不死魔物。

        「嘎吼!」

        現出原形的惡夢魔惱羞成怒的朝媽媽襲擊過去,但她卻不慌不忙的側開了身子,拔出了那把與她等身的長劍將惡夢魔給劈成了兩半。

        恩,幻術師會劍術什麼的再正常不過了。

        「媽、媽媽。」

        「雖然很想和妳解釋,但現在不是時候,妳該從幻象中清醒了,小卜。」

        「可是!」

        「去問路西吧,她會告訴妳的。」

        媽媽替我整理了衣裝,並吻了我的額以示離別的祝福。

        剎那間,周遭的景象和媽媽一起化成了光的粒子圍繞在我的身旁,我的心頭此時突然湧入了一股暖流,讓我緩緩地閉上了自己的雙眼。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