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長篇日常推理】強行附我身的惡魔,卻只能實現別人的心願?!(7-序)

克拉朗之徒弟 | 2021-12-29 21:12:43 | 巴幣 2 | 人氣 161


7-序:遙想那遙遠的開端




樸素的石造地下室簡陋卻不破舊,角落沒有灰塵、天花板沒有蜘蛛網,能看出平常人有在打掃,加上控溫空調和整齊酒架,作為酒窖的功能一應俱全。

可是,其中一個隔間的入口卻被換成了鐵柵欄,一個漂亮的女人被關在裡頭,她穿著免洗的白衫白褲,滿臉陰鬱的側坐在石磚地上。

「喂。」

「……」女人沒有抬起頭,依然靜靜的盯著石磚看,陰鬱的樣子彷彿世上沒有任何趣味一樣。

「阿本要我把這個給妳。」

聽到那名字,女人總算有點反應,她挑高了無神的眼眸,說話的男人同時打開牢門,將三色大波斯菊丟到她的面前。

「終於願意殺死了我嗎。」

「妳真的懂這束花的意義嗎?」

「廢話,這是我跟他的約定,我比誰都懂。」

「不,妳完全不懂,這份禮物是給死去的──,而不是妳。」

「……是嗎,你還真是殘酷呢。」女人抬起頭來,高高伸出手來,那紫芋色的指甲,像是要穿過石窖天井、抓住天空上的星辰一般。


…………
……


自從救出紗雪之後,過了一個半月,三月下旬,加島迎來了涼爽的初春,街上的年輕男女早就穿著短袖洋裝,迫不及待展現自己年輕的肉體,可假如一陣海風吹來,恐怕還是會冷得發抖吧。

不過想來,那有些是來自於別座島國的觀光客吧,畢竟莉露哥為了月底的螢火蟲季,卯足了全力宣傳,透過小惡魔的實況,每個禮拜介紹加港、加城的美食景點。

「一、二~拍!」艾米娜準備了七組濾鏡,把食物拍得像食物模型一樣閃閃動人,時不時在影片中提到加島人類精靈共生的特殊環境,算是起到了不錯的成效,一天大約有十幾組預約去螢火蟲島的客人,加上其他觀光客,應該算是小虧本,第二次開始應該會更好。

但這些話,都是在紗雪加入了女僕行列之前的事。

當她看到計劃表和收益比,眉頭一皺,花了五個小時徹頭徹底修改。

「重要的並非美食或景點,人族早就習以為常,為此,吾等比需提供的賣點,是楚楚可人的精靈們。」

之後,以精靈女僕為賣點的紀錄片,更將維多邸的日常展示在大家眼前。

高水準的內容和引人注目的顏直,在各大影音平台上架的同時,還能賺取些許利益,同時,艾米娜拍攝女僕們的私密短片(搞笑取向),雙向進攻。

抽各大影音平台的留言者,送免費船票,宴請來維多邸作客,作為回饋,只需要留下些許感想。

當然,孩童家長客群也不放過,比如說,與加城幼稚園合作,讓孩童跟水妖、木妖、土妖玩耍,主角自然是魔法使,姬子小姐。

「來,小滴二十號,舉高高!」

「哇哈哈~浮起來了!」

在這段介紹在親子論壇引發了高度回響,自然也有質疑的聲音,但孩子天真自然的笑容,勝過無數的酸言酸語。

最後,掌握住周圍島國的長假及黃金周,與旅行社商談限時特價的行程。

比任何廣告都便宜,效益卻非比尋常的高,僅僅一個月的努力,預約去螢火蟲之島的組數一天暴增到一百多組,觀光客更是絡繹不絕。

於是,計畫來到最後幾步,其中之一就是「特約合作商家」,也就是九重負責的部分,把客人帶到肯合作的商街商圈,共享利潤。

其中也包括莫里,以及貓頭鷹造型的店面,倫倫特製的美食,要說特色是有啦,但並不吸引人,所以紗雪就改造了一番。

「啊!我、我環遊世界買回來的裝飾品!等等,別硬拆,會留下痕跡的啊啊啊啊!」

僅僅留下數十個比較好看的貓頭鷹雕刻,換上年輪蛋糕般色彩香甜的壁紙,在吧檯旁邊釘了一根橫木。

「這個是?」

「為了迎接新工作夥伴呀,騎士,為汝等介紹,六重小姐的家人,小豌豆。」

「咕咕~」用漂亮的小鈎嘴撓撓咖啡牛奶色的羽毛,肥肥胖胖的貓頭鷹舒服展抖身體,大大圓圓的清澈眼珠盯著我看。

「啊,公主姐姐是想把莫里變成真正的貓頭鷹咖啡店?」

「非也,這些都只是輔助,真正重要的是騎士跟汝。」讓手臂上的小豌豆飛上橫木休息,紗雪優雅漫步到學姐面前,拉整齊七層紗的白綢黑絲緞禮裙行禮。

「那個,我?」

「是的,英俊瀟灑自然吸引女性注目,然相較於人類男性,精靈男性過於瘦弱,妾身設想,或許如汝一般,帥氣與美貌兼具,更是美妙佳餚。」

「原來如此,主打帥氣又漂亮的學姐啊,的確是好辦法。」

倫倫抬起頭,過長瀏海下的漂亮大眼睛咕嚕咕嚕的打量學姐,興奮的開口:「嗯!姐姐確實很適合呢。」
「嗚,三個人聯合起來想拉我入坑!」

「實乃是姬子小姐向妾身提議,她說汝相當適任。」

「姬子她?啊啊,我有看影片,她最近似乎在跟小朋友玩。」

「是的,巴維羅迪亞在海港村的海岸旁,設了一處供孩童玩耍的充氣球球屋,由姬子小姐和小妖精們負責管理,她誠摯推薦這間咖啡店。」

「但是,我也不是每天都在這裡……」

「無須擔心,螢火蟲季期間,報酬大概是這樣這樣。」紗雪墊腳,靠近碧翠絲耳邊喃喃細語。

「?!真、真的?『禁忌之戀』男一『波露波』X男二『歌笙』的AB公仔!只出了限量五百組公司就倒閉,變成真正限量的那個……可以讓給我?」

「是的。」

「現在開始要認真拍宣傳片了!我去補妝!衝啊啊啊啊!」

「呼嗯,年輕女性的客源去處加一。」紗雪從禮服側腰的口袋掏出牛皮記事本,飛快的記錄著。

「紗雪。」

「啊啊,騎士,抱歉呀,妾身還有事要處理,稍後攝影師會過來。」她翻動記事本,口中盤算著什麼,完全沒注意身旁的我。

「嗯,下次再聊吧。」

「呼呼,讓汝寂寞了。」紗雪突然伸手,看也沒看,就精準的抓住我的手心,像是在哄小孩一樣搖啊搖。

「唔、才沒有!」雖然是真的有一丁點,但我知道倫倫現在正用好奇的眼神在看,要是我開口承認,不知道又會被他八卦成什麼樣子。

「是嗎?還以為汝跟妾身有一樣的心情呢。」話語一落,紗雪的手更緊緊的交握,逐漸變得躁熱起來。

「咦?啊……嗯,其實,有一點啦。」

「呼呼,啾。」趁我害羞撇頭之際,紗雪一個小躍步,柔軟的雙唇輕觸了我臉頰,稍微有點冰涼而濕潤。
她輕快的溜到店門口,偷偷回眸轉身、漂亮臉龐染上害羞的暈紅,發現我的目光,她羞澀的揮揮手,焦急地跑出店外。

「……哥哥~!這是怎麼一回事!」

「這個嘛,我跟紗雪就是……有點難解釋。」

「從實招來!」

「等、等下、啊哈、哈哈哈哈!你從哪學會搔癢術的!等哈哈哈哈!」

就這樣,學姐畫上了較為陽剛的眼妝,金色的秀髮綁起低馬尾,柔順的上放肩,吸引了不少愛好者,加上店長做的甜點,倫倫烹調的輕食,莫里的生意蒸蒸日上,看到這三天的財報表,店長的眼淚都流下來了。

要說是怎樣的愛好者嘛……

「請問,可以買五百塊的照相權嗎?」

「當然沒問題呦,小姐,怎樣的稱呼比較好?」

「那……前輩好了。」

「嗯,阿本~過來一下。」

「等等,我現在正在點餐──」

突然,一雙手臂繞過我的脖子,精緻的臉頰懶洋洋的壓在肩上。

「前、前輩?」

「吶,我不是叫你過來嗎?前輩的話都不聽了?」碧翠絲的嘴貼近耳朵講話,因為很癢,尖長的耳朵一直敏感的跳動。

「對、對不起,不要……」

「幹嘛,這樣就不行了?直到你不敢反抗前輩為止,我要逞罰你。」

「前、啊啊,不要,啊啊~」

「噢噢!」鎂光燈跟鼻血噴個不停。

可惡的紗雪,居然用親臉頰欺騙我幫忙!這種東西到底為什麼會紅起來啊!

時間來到了螢火蟲季的第一天,出了聚落,就能看到一輛輛馬車經過y字路口,組組手持導覽地圖的觀光客,絡繹不絕的往加城走去。

而莫里門前也是一大堆人。

「啊,是小受先生!」「哇啊啊!不知道碧翠絲大人什麼時候會到~」「沒有碧翠絲大人,小受先生果然長得很普通呢~」

要妳管,我邊抓抓頭,邊用鑰匙打開莫里的店門,勉強擠出一個微笑,開口:「本店十一點開張,請稍等呦。」

人生真難。

我一邊咀嚼倫倫昨天做好的紅豆餡餅當早餐,一邊將客座椅搬下來。

──處子,今天也要被女生狠狠欺負喔!稻草人,會在藍天之上好好看著,拍手拍手拍手!

率先開口嘲諷的,是一位比天空還要高的稻草人,稻穗自然垂襬的長髮,麻布袋套在稻草做的頭部,寶綠色鈕扣當作眼睛,稻草枝幹隆起成高挑的鼻子,縫線連成可掬的笑臉,花布的衣裙相當有農家風味,被我取名叫做竹絲。

「一切都是為了業績而演的戲,懂嗎!」

──不需要逞強,見習的,主人也比較喜歡你這個樣子,特別是受不了挑逗的耳朵。

多多邊說著,還能聽到用尖銳嘴巴梳毛的聲音。

他是紗雪創造的幻想巨獸,鷹頭、馬身、獅爪再加上大鵰的巨翼,敏捷又強壯,純論戰鬥能力大概是所有虛者中最強的,不過在和平的加島上完全沒機會用到,而且愛好乾淨跟漂亮,大部分的時間都在整理羽毛。

順第一提,紗雪第一次看到多多的樣貌,立刻就看透這是「惡魔的能力」製的創造物,同樣作為惡魔的宿主,紗雪擁有無比的智慧,以及能力「時間穿梭」,當然,她不打算再次做使用。

──老闆,現在不是紗雪小姐喜歡而高興的場合了,要是碧翠絲小姐發現老闆其實喜歡這樣的糗態,說不定會很失望喔!

用輕佻語氣危言聳聽的傢伙是托雷特,年紀和倫倫差不多大,僅有十歲上下,不過一切都是源自正太控的創造者,哈麗絲所設定的外表,金色的短髮凌亂而短俏,英俊倜儻的長相、桀驁不馴的眼神,加上風流的個性,實際年齡恐怕比青少年還要好女色,話說,最近哈麗絲給他穿的衣服越來越不妙,從三天前開始是半開領口的白襯衫、加過大的卡其褲,不知道是她在什麼場合想像了這套衣服。

──應該沒這回事,在某些女性眼中,男生的個性沒有好壞,只有好不好嚥下。

邊打哈欠邊說著難懂話術的,是虛者裡唯一的花朵,負責睡覺和吃巧克力的祈菈,擁有艷美的巧克力色肌膚,慵懶的翠綠色眼瞳、性感的嘴唇,白紗遮衫下,那套黑色的內襯比基尼完全展露了豐腴的身材,欲蓋彌彰的露出度反而吸引眼球,可以說沒有一個男人不會對她美妙的身材動心,除了她的創造主倫倫之外。

對他來說,祈菈不過是亡靈、死神,抑或是名不見經傳的守護神。

「雖然你們討論得很勤快,但容我提醒一下,學姐也知道那都是演戲,OK?她知道我的演技高超。」

──啊啊~前輩不要~

「不准學!小心我把稻米拿去給烏鴉吃!」這對竹絲來說似乎是非常痛苦的折磨,弱小的我只能靠這個牽制住她。

「拿米去餵烏鴉?哥哥喜歡烏鴉嗎?」

「啊,這是美式笑話啦,早安倫倫、早安碧翠絲。」猛然回頭,兩人早就站在我背後,用好奇的眼光看著我。

「早啊阿本,今天也可以拜見你高超的演技呢。」

「咦?!偷、偷聽是壞習慣!」

「沒事沒事~阿本的努力我都看在眼裡,來,這是今天的腳本。」

「等等等,碧翠絲,這一個禮拜以來,我已經記了兩百多組小劇場了耶?」

「哼嗯!太少了對吧?所以我又想了五十幾組!」

「……佩,還扛得住嗎?」

──當然……別小看我的記憶力。

沒錯,大部分都是學姐主動出擊,我只要照情況回答就好,不過反響很普通,為了讓客人開心,學姐寫了好幾紙本的對話劇場,第二天就擄獲了不少女性的心,果然只有女人懂女人。

但兩百五十份的對話……我要是沒有佩,真不知道如何記下,學姊到底是怎麼背下來的?

佩是一名惡魔,半年前寄宿到我的身體之中,雖然剛開始非常討人厭,逐漸磨合之中,我發現她大概是惡魔之中算可愛的了,喜歡布偶、習慣裸身赤足,對我展示那輕盈曼妙的身材,白皙漂亮的瓜子臉上戴著破碎白面具,用鮮血斷斷續續畫上大眼珠和意義不明符紋,黑色的短捲髮像是毛躁線球般鬆軟,風鈴般輕快的聲音,似乎可以變成任何人。包括莉塔。

話說,最近我總算能拿下她臉上那詭異的面具,那漂亮的眼珠像是小老虎一樣天然而銳利,可那之後,她又生氣的罵我變態,至今都不讓我拿下第二次,天知道這個小朋友在想什麼。

話雖如此,她仍然是最好的夥伴,別的不說,完全記憶這個能力每分每秒都幫得上忙。

邊送上客人的水果冰茶,邊結束回想。

「那個,小受先生!我還想要買五百塊的拍照權!」

「額,好吧,那……借我一點餅乾屑。」我將咖啡色的粉末塗在嘴角,然後回頭點點碧翠絲的肩。

「嗯?真是的,阿本,怎麼能偷吃客人的餅乾呢?」

「被、被發現了!都怪剛才休息的時候,有個傢伙一直不讓我好好闔眼。」

「哼~好好好,我知道錯了,來,張開嘴。」

「妳要幹嘛?」

碧翠絲從口袋裡拿出糖果,纖長的食拇指一夾,塞到我的唇下「來,啊呣。」

我有點抗拒的皺起眉毛,但學姐霸道的拿糖果頂撞嘴巴,我只好勉強開口,正巧、學姐硬塞過來的指尖輕輕的游進口中,同時,碧翠絲摟住我的腰。

「噢喔喔喔喔喔!」「卡嚓、卡嚓卡嚓!」

「沒想到是你先手呢。」

「我只是看到餅乾剛好想到。」

「呼哈!看來你也習慣了吧?」碧翠絲淺淺微笑,精緻漂亮的臉龐現在帶了點猥瑣的愉悅。

這樣的苦難一路持續到夜晚。



…………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