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長篇日常推理】強行附我身的惡魔,卻只能實現別人的心願?!(6-42)

克拉朗之徒弟 | 2021-12-22 21:21:28 | 巴幣 2 | 人氣 121


6-42:夢中的黑蛇




「痛痛痛……」

「騎士!汝還好嗎?妾身明明下了詛咒,卻不起作用。」

紗雪率先跑上來,扶住了我的背肌,擔心檢查方才被纏住的部位。

而艾奇則是不慌不忙的把玩刀子,一邊嘻笑著站到我身旁:「哎,還以為你死定了呢,嘛,就算你掛了,我也會繼續殺那隻臭蛇就是了。」

「呼……癸蜜拉修女,我們去外面打吧。」

「是呢,等到追兵過來就掃興了。」癸蜜拉說得毫無趣味,化成陣黑影消失,與此同時,追上來的士兵們腳下多了好幾百條蛇,他們慌忙的拿起短刀砍蛇,只有女王不斷盯著我身旁的紗雪。

「吾等也上去吧。」

「好,不過……妳和女王還有什麼話要說嗎?」

「此事汝無須擔心。」紗雪毫不留情,著急的拉著我往電梯走去,我看向艾奇,讓他能回到我的身體裡。

輕聲立下詛咒,紗雪啟動電梯之後,背對著我開口言道:「汝就是多多?」

「咦?啊、是的。」

「之所以如此,非妾身所致,而是汝早已被惡魔附身,哼呀?」

「對、對……(嚥口水)」

「其惡魔利用妾身想像,創造了多多,不僅如此,在這之前還取了其他女性所思之人,其證據,就是汝使用惡魔能力之前,會喊道名字。」

「您說的沒錯……」我的頭越來越低。

「接著,汝利用幻想之物,拐騙女孩之心繫於汝。」

「不不不,這邊開始就是誣賴了!」

──哎呀哎呀,好像也沒錯。

──事實。

──但是再怎麼騙,還是脫離不了當個小櫻桃。

──咦,櫻桃是嗎?見習的,這是你的綽號?那在下是不是也該這麼叫!

「不准。」

「唉……然後,汝與蛇魔許下何種約定?」

「要是我贏過她,能力就由多多接下。」

「原來如此,這就是汝所設想的保護嗎,實在……愚蠢!汝該如何打贏惡魔!她可不像畢格斯一樣虛弱!」
紗雪大概是想起剛才蛇箭、無數的小蛇、以及致命的捕食纏繞。

「雖然很可怕,但也不是完全贏不了。」

「啊哈哈哈!你不是認真的吧,前雇主,剛才無論怎麼看,那隻蛇完全沒有認真啊,即使如此,我的攻擊連一小點擦傷都沒造成喔?」

「癸蜜拉擁有讀心的能力,攻擊跟偷襲根本就不奏效。」

「那不就更愚蠢了嗎,前雇主,拿掉這兩點,殺手就完全沒用了啊。」

「告訴妾身,汝真的要打一場毫無勝算的仗?還是說……」

「方法是有的,但是我不記得了。」

「啊哈哈哈哈!太蠢了吧!」

「……不記得?」相較於抱著肚子噴笑艾奇,紗雪則是皺起了眉頭,用食指腹抵住了下唇,思考了不一會。

「知了,假如汝想起來,讓妾身也幫忙吧。」紗雪輕輕將指尖貼上我的胸膛,面帶自信的微笑說著。

「喂喂,你們瘋了不成?瘋了對吧?啊哈、哈哈哈哈哈!我最喜歡瘋子了,我也要加入!」

不過,假如在森林裡與她正面對決,艾奇能力就起不了奇效,而紗雪頂多幫我上防禦型的詛咒,對癸蜜拉不一定起得了效果,我究竟策劃了什麼呢?

穿過薄薄的水簾幕之下,紗雪甩開傘上的水珠,收起紫黑色陽傘。

跳過河道上的鵝卵石,紗雪踏上草地時還差一點滑倒,幸好我就在她身邊,抱住柔軟的腰身。

「啊,謝謝。」

「噢,聽說生物在死前會進行求愛行為,今天見識到了。」

「思梨修女,額,抱歉。」我看著被繩索綁在樹上的嬌小身影,誠心誠意的致歉。

「哼呵呵,沒想到思梨會放你進來,你用什麼說服她,糖果?」癸蜜拉敲敲思梨的腦袋,邊冷笑著。

「別怪她,是妳沒搞懂伴侶的心情。」

「心情?雖然不知道你在說什麼……我們可以開始了嗎?」

癸蜜拉就在我面前二十步遠的樹幹旁,裂嘴笑著。

深吸了一口氣──

「祈菈!」睜眼的瞬間,沉重的身體不禁讓我往前跪倒,經歷過好幾次的身體轉換,我照著半年以來的經歷,前腳直接重踏地面,與此同時祈菈恰到好處的靈體化,讓我得以飛快的飄衝起步。

──小心……阿本,即使不可視……她的毒爪可以貫穿靈體化。

「那還真是一個好消息。」

我轉向跑進樹林,利用靈體化的疾行優勢,在樹幹之間游移,環繞半圈騰躍、一舉飛過墊腳的灰岩,靈巧抓住粗壯的樹梢,離癸蜜拉的背後有十步之遙,她站在原地一動也不動,或許是在聽我的心聲?不,能打敗她的機會就只有這一瞬間了。

「啾啾!」天空中盤旋的飛鳥突然有一隻衝下來,直指癸蜜拉的前額,她一抓住艾奇的同時,我也舉起鐮刀飛躍而上。

癸蜜拉沒有絲毫猶豫,將禽鳥我的方向丟,穿過我的眼睛,視線瞬間化為一片黑暗,陽光再次照亮視線的同時,癸蜜拉的身影也消失了。

「嘖。」我翻了一圈落在地上,踩到了癸蜜拉留下來的金色響尾,尖銳的磁震動聲破壞了祈菈的靈體化,同時也讓我痛苦的摀起耳朵。

與此同時,癸蜜拉的尾巴靜悄悄盤繞在我身邊,堅韌無比的繩索索命緊束,一瞬間就能碾碎祈菈的身體吧,但在這之前──

「使秀髮有如荊棘般剛強!」紗雪的詛咒發動,祈菈的黑髮像是生氣的刺蝟般豎起,刺穿了癸蜜拉的蛇身。

「托雷特!」一瞬間的破口,我立刻變成托雷特,從蛇腹中的空隙跳走,拔腿就跑,隨手對著後方投擲風刃。

「盡是耍些小手段。」她的聲音聽起來不太開心,爬行的游動聽起來完全沒被風刃給阻撓,我用彈簧直接飛上天,倒立的狀態下鎖定癸蜜拉,那人身蛇尾的樣子實在是倒胃口。

下一個瞬間,右手背的寶石閃爍耀眼的金光,在癸蜜拉的四面八方發動「雷鳴」。

癸蜜拉瞥了一眼天空,極度的光亮照耀大地,白金色閃雷像是數台投彈機轟炸一樣,就算是竹絲也會被打穿好幾個洞吧,但她沒有絲毫畏懼,反而是一掃尾巴,單手拉下黑色的蛇腹,烏煙從腰間噴出,下半身化回人形。

電光一閃率先落下,伴隨「轟隆轟隆!」的巨響一同降下無數道撕裂空間的雷爆,而癸蜜拉只是攤開蛇腹,將大張的鱗皮當成鬥牛布甩動,擊中鱗片的雷電「啪擦」的彈飛至天空、第二、三發更是轉向打在樹上,直接把高聳的大樹劈成兩截,我見到這個狀況,不禁咬住咋舌。

「回應我,多多!」我張開巨翼奮力拍動,劃著優美的曲線加速上拉,然後飛快的俯衝而下,野獸特有的高超反應力帶我掠過一道又一道的白雷光,「劈啪啦!」的磁爆聲掠過腳下,我反射性地縮起四腿、在拉近距離的剎那縮翅前翻,用落下的加速猛力橫掃巨大銳爪。

「鏘鐺!」

鱗皮硬到像是在砍鋼鐵塊,癸蜜拉還有餘力蹬腿勾踢,絲襪包裹的長腿翻開皮囊、高跟鞋一踹直接陷進雄壯的馬胸膛,堪比火車的撞力本該將我彈飛老遠──

「祈菈!」在她落腳的一瞬、我躲到了靈體化之中,翻出鐮刀的同時,我看到癸蜜拉用竊笑的表情張開嘴巴,人嘴一瞬間撕裂成蟒蛇的裂牙,響尾蛇的沙鈴緊接著銳利鳴響。

──前雇主,呼喚我的名字!

「回應我,艾奇!」才剛轉換成殺手靈巧輕盈的肉身,漆黑的蛇焰便吞沒了全身上下,想逃卻動彈不得,肌膚的每一寸都在消失,眼球在快速的滾動後爆開,在黑暗之中,沒有一分疼痛,身體逐漸凋零。

──做好降落準備,前雇主。

艾奇說完的下一秒,消失的陽光再次照進我的眼底,取代黑暗的是下墜的失落感,我沒能反應過來,摔在地上,不過似乎有什麼軟墊擋在我背後,長長的綠草堆?

「騎士,汝還好嗎?」紗雪急忙蹲下來,檢查我的身體狀況。

原來如此,這些草是紗雪詛咒下的產物。

「我沒事,竹絲,幫我牽制癸蜜拉。」

──了解~臭惡魔,見識稻草人的大軍吧!

稻草從天上落下,在癸蜜拉和我之間跳出了一大堆詛咒草人,雖然各個都只有小學生的身高,但數百隻的量確實能淹沒癸蜜拉。

「我所期望的戰鬥可不是這樣呢,算了,趕快結束這無聊的戰鬥吧,來吧,我可愛的孩子們。」

癸蜜拉將手指伸進口中,「喀啦」一聲拔下了牙齒,但那並不是人齒,而是細長的蛇牙,她壓住牙柄,讓淡綠色的毒液低落在草地上,碧綠的雜草立刻染成黑色,霧化成一條條細小的黑蛇,一口就吞下了靠近癸蜜拉的稻草人們。

而她本人則是伸長了手指甲,一爪就碎了八隻草人,同時往我這迅步衝刺,邊揮舞駭人的爪子,速度完全沒有被拖下,照這個狀況來看,恐怕撐不到五秒,那對兇爪就會直直取下的我腦袋。

「佩?」

──再等等……還不是時候。

「瑪卡~妳有什麼妙計就趕快出吧,在你的宿主死掉之前!」

「紗雪退下!部分變身,多多!」

我用雙手的獅爪接下癸蜜拉的隻手,卻被彈飛個老遠,她開心的舞蹈著,單腳跳躍就飛到我的頭頂上,連續的叉字連爪又重又快,我的格擋只是無端加重膝踝的負擔,五倍重、十倍重,膝蓋已經痛到沒感覺,雖然想要用魔法脫逃,但假如將右手的爪子變化成無色寶石,根本沒辦法擋下攻勢,用多多的後腳嗎?又或是……

「竹絲!」

「沒用的,即使把腳換成稻草,我也會把你壓碎!」

雙腳發出「啪哩啪哩」的折損聲,一抬頭就是獸爪對砍的火花,就算能打退癸蜜拉,我也沒辦法繼續攻勢,甚至連防禦和逃跑也非常困難,但是──

我瞄準癸蜜拉鬆懈下來的橫切反擊,尖銳的獅爪對準喉頭猛刺,但癸蜜拉只是低頭,一口咬住了我的爪尖──

「竹絲!」雙腳的稻草吹飛,取代我的臂膀,然後像是伸縮拐仗一樣彈開她。

──啊,真討厭,那種滑溜溜的傢伙居然舔在下的爪子……

「哎呀,那不是口水呦,是甜美的毒液,讓你的刺刺變成加熱的棉花糖。」

沒錯,多多的鋼爪被融化了,但我沒時間咬牙切齒。

「解除所有變身,給我翅膀,多多!」奮力振翼拉開垂直距離。

「哼呵呵,又是拉開之後扔魔法嗎?瑪卡呀,妳唯一贏過我的地方,大概就是得到了飛行能力吧。」

「別再讀我心了啦!風刃!」我瘋狂的投擲風形成的利刃,和雷電不同,風撞上鱗皮的瞬間就會散掉,多少能壓制住她,本來是這樣想,但癸蜜拉邊搖著鱗皮,邊撿起了地上的小蛇,取出來剛才從兵士手中取來的短弓。

「多多,你的爪子什麼時候能修好?」

──等在下五分鐘!

「哼呵呵、呵呵呵呵呵!」黑色的大蛇纏住弓矢,扭動著滑順的身體張開飛撲,速度比杜法露特看到的時候還要更快,我只能往後翻滾落地,拉來地上的稻草,加上逆流矩陣形在空中形成阻擋牆壁。

──差不多了……阿本。

「知道了,我把控制權給妳,紗雪,拜託了!」

聽到我的大喊,遠方的紗雪點點頭,立刻閉上眼睛,詠唱著:「妾身贈予汝詛咒,使身軀在任何情況下正常運作!」

「哼呵呵,一但到了關鍵時刻就想依靠惡魔,真是可笑!」

蛇矢咬穿稻草的瞬間,我揮舞祈菈的鐮刀將大蛇一刀兩斷,跟在破碎蛇身之後的,正是鄙視笑著的癸蜜拉,她的爪尖對準我的心臟和喉頭,一鼓作氣刺殺。

嘛,確實是非常適合現狀的刺殺法,趁著攻擊的空檔一舉殺死我,不過那也是最容易猜想到的手法之一。

我利用鐮刀旋轉的力道,迴旋一踢,稻草的長腿奮力將其推開。

「?!反射動作嗎。」癸蜜拉有些吃驚的瞪大眼睛。

收起腳的瞬間,風捶在我的背後加壓,不到半秒,便和向後飛的癸蜜拉拉近距離,一刀往她的肩膀斜砍,不費吹灰之力取下她的左手。

「?!」癸蜜拉雖然錯愕跳了一下左眼皮,但剩下的右手並沒有遲疑,立刻揮爪想撕裂我的胸膛──

「驅除烏鴉!」「什──?!」趁她卡住的一瞬間,我拉回鐮刀往後跳開。

「多多!」我的聲音同時帶著如風鈴般輕柔的嗓音,那是佩和我共同一心的證據。

張開翅膀,我在落地之前向上飛行,恰巧躲過癸蜜拉解開束縛後的一斬,我接著收起了鐮刀,招喚出托雷特的寶石。

癸蜜拉瞥了一眼地上消失的斷臂,臉色蒼白望著空中的我。

──怎麼?紅葵花……是不是聽不見阿本的心聲了呀?

「妳做了什麼!遮斷思路的能力?不、不可能,除非腦袋死去,否則我一定能聽見心音!」

「風刃!漂浮!引燃」我用風刃截擊,引誘她拿蛇皮擋下,遮斷視線,接著將地面上的稻草飄浮起來,黏在癸蜜拉的鱗皮背面,引爆沒有鱗片的一側。

「呿!盡是些小手段!」她將著火的鱗皮往一旁扔,近乎無敵的屏障立刻燒成灰燼。

──哎呀哎呀,看樣子妳還不瞭解人類啊,蛇妖,對我們來說,只要能贏就是最好的手段啊!

我一邊施放風刃,一邊振翅俯衝而下,在她手爪的攻擊範圍外,拼命揮舞紫黑色的霧刃,癸蜜拉只能不斷的閃避側身。

是的,霧刃是對惡魔最致命的武器,剩下單手的她,只要是爪子以外的部位被輕輕碰到一下,就會整個雪崩,像畢格斯一樣被切碎。

「切碎……」癸蜜拉瞇起眼睛,額上的冷汗冒了下來。

──唰唰的,碎掉。

「啊哈!在這裡!」艾奇拿切斷的繩子纏住癸蜜拉的腳踝,然後舉起匕首就往她的喉頭刺殺。

然而、她一個蹲低躲過了我的鐮刀,扭轉脖子咬住了艾奇的匕首,腦袋一頂,和艾奇一起翻走,與我拉開距離,我想要追上,但她把艾奇往我這邊甩。

「回應我,祈菈!」睜眼一刻,我失去翅膀的同時,胸前多了巧克力色的山峰,那只是靈體化的前奏曲,我腳踏地面的瞬間,靈體化的扭曲氣絲包圍在我的身邊。

「誰會讓妳得逞啊!」癸蜜拉挑起蛇尾,或許是想搖曳響尾蛇之鈴,那樣的動作早就被艾奇看穿,拋出銳利的匕首直接命中蛇鈴。

「你這隻鯰魚!」「哼,別小看殺手!即使對上惡魔,十次也有一次會命中喔。」

飄移瞬步,我繞到癸蜜拉的身後──

「這次我聽得一清二楚呀!」癸蜜拉想都沒想就往身後揮爪,但在那裡的,是解除祈菈變身的我,所起跳的影子。

「咦?怎麼……可能?」她抬起頭,看到的是已經劃到頸邊的霧刃。

「唰──」的一聲,癸蜜拉身首分離,就跟祈菈預告的一樣。

──別小看阿本了……這傢伙才不會放棄自己的意識、跟身體……他可是很固執的笨蛋!

把癸蜜拉的身體給切碎,確保不會像畢格斯一樣重生,我才搖搖晃晃的跪倒,用鐮仗拄著地面。

「為什麼……我明明聽到在身後!就算起跳我也應該聽得到心音!」小蛇們推動癸蜜拉落在地上的頭,黑漆的瞳孔兇惡的看向這邊。

──那是阿本故意讓妳聽到的,紅葵花。

「故意,讓我……?怎麼能!」

──妳不是可以讀心嗎,老母蛇,讀讀看啊,究竟那個笨蛋處子幹了什麼。

『真要說弱點的話,紅葵花的讀心,只能看到目前腦中的想法,比方說,她提了一個問題,聽到的人一瞬間想到了那個答案,決定說謊,這個過程她都能看在眼裡,換句話說──』

『並不像是佩老闆一樣,可以搜索記憶?話雖如此,她一個提問,就算有計畫也會曝光,根本沒辦法吧。』
『不,癸蜜拉說過,她是為了殺死天使而出生,訓練是為了追求強大的存在,想要回到過去找對手,但從來沒說自己殺死過天使。』

『那倒是,大部分的天使就跟八重一樣,比起戰鬥,更喜歡研究人類,單純論力量,很難找到能和癸蜜拉對抗的存在。』

『懶得碾碎蟲子嗎,哈哈哈哈!還真是奢侈的力量啊~』

『單純論力量,是嗎,可以想像她的戰鬥方式,先窺探對手想施展的能力,快速反制,對方就會被嚇得屁滾尿流吧,正因如此,破除讀心會是最重要的一環……那麼,她的讀心能力,是僅限於有靈魂的生物吧,考慮到天使能寄宿在人類身上。』

『咦?確實可以這麼想,畢竟無機物又不會思考……嗎?』佩抬起頭,視線聚焦了竹絲身上。

『難道難道!不起眼的帥麗稻草人,會成為致勝關鍵!』

雖然很想吐槽竹絲的話,但我也同時靈機一動。

『對了,佩,可以將我腦袋,部分變身成竹絲的腦袋嗎?』

『竹絲的幻想過於龐大,我沒辦法將竹絲具現化,只有分身能用部分變身的方式招喚,你覺得那顆大頭裡的腦袋會有多大呢,阿本。』

『喔,這是在瞧不起草人優等生嗎,看我把頭殼裡的稻草拔幾根下來做腦袋!』

『不只是那個問題,人的腦神經跟稻草根本不可能接在一起好嗎。』

『只要思考的部分就好了,妳可以尋找記憶、能夠分配虛者在腦中居住的位置,應該也知道我是用腦袋的哪部分思考吧,先將腦袋靈體化,再把思考迴路取代成竹絲的,多少在腦袋和稻草相連時,靈體化能起到一些緩衝功效?』

癸蜜拉難以置信的皺起眉頭,壓低了聲音質問著:

「……妳不會真的試了吧,瑪卡?」

──我也不願意胡來……但阿本很堅持,第一次試的時候……不到半秒就吐了個稀哩嘩啦。

「那是當然的,最好可以──成功了?」讀到心聲的瞬間,癸蜜拉瞇起眼睛。

──最多也就十五秒……阿本就會倒在地上抽蓄……喪失語言能力好幾個小時,無論怎麼調整都一樣……必須要有其他能力、或是特殊道具輔助,於是。

我喝下七重小姐指尖上滴下來的血,矮小卻表情凶狠的她,似乎很怕痛,六重幫她擦眼淚的同時,我的心中湧起了一股罪惡感。

『讓我送給你詛咒,使身體在任何情況下正常運作。』聽到詛咒發動,我同時部分變身,試著對八重小姐發起攻勢,三十秒,身體開始有些不聽使喚,但勉強還能對戰,最多撐一分半,就會暫時失去活動能力。

──就像現在一樣……滴口水……表情像是殭屍狗,不能說話外加動彈不得。

「一開始讓我聽見心音,是為了讓我鬆懈,準備在一分內定勝負嗎,真受不了,弱小的生物總是愛用小手段。」

──戰爭本身就是如此喔,天使並不是比誰都強大才贏過惡魔,而是因為與人類精靈合作,老闆要我這麼轉告妳。

「哼呵呵,意思是說,即使回到過去,也沒辦法找到強大的對手嗎,真是可惜。」

「別再可惜了,噢,妳這個樣子,究竟該怎麼帶妳回斯爾特拉院呢。」思梨抱起癸蜜拉的頭,戳戳她的臉頰。

「騎士!汝還好嗎!」紗雪提著裙擺,氣喘于于的跑過來,似乎想扶我,但自己也力竭往前跌倒,但她似乎沒料到這件事,漂亮的臉蛋毫不留情的按在地上。

「撒多、辜于、科顧子?」我緩慢的開口,想問一句『妳還好嗎』卻不知道拼成了什麼鬼話。

「妾身沒事,倒是汝,真的又打敗惡魔了!謝謝汝!」紗雪拍拍臉上的稻草,爬起來的第一件事,就是抱住我,但我實在無福消受,膝蓋保持著跪地被拉往後躺,骨頭發出了奇怪的爆裂響音。

「啊?奇、奇怪,妾身應該沒很大力呀。」

「嚕嚕嚕……」

「好、好慘烈的表情,汝應該是贏了吧?」

「他沒事,只是一點點使力過度的反饋。」

「頭、頭顱說話了!」

「噢,抱歉,請別在意這裡。」思梨修女抱著癸蜜拉(頭),轉身就往森林裡走。

「等等,思梨修女!」

「嗯?」思梨慵懶的回頭,那重重黑眼圈下的碧綠色瞳孔,就像是妮茉一樣溫柔,又飽含著純真的堅強光芒。

「……謝謝汝,把騎士帶到妾的身邊。」

思梨有些驚訝的瞪大眼睛,眼珠咕嚕咕嚕游移著,白皙的頰面染上如紅桃般的香甜。

「我才要說,謝謝妳救了爸爸和媽媽。」女孩優美揚起半月弧的嘴角,帶著溫吞的哭腔說著。



…………
……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