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長篇日常推理】強行附我身的惡魔,卻只能實現別人的心願?!(6-41)

克拉朗之徒弟 | 2021-12-18 21:26:30 | 巴幣 2 | 人氣 117


6-41:獅鷲王子




人群中間,癸蜜拉抬起了修長的五指,尖銳的指甲對準紗雪,黑色的汙穢霧粒像是要掐捏住紗雪一樣,用極高的速度延伸噴出、屏氣凝神,鎖定魔典出現的一瞬抓握──

「就是現在!艾奇!」

艾奇往身後一踢,直接踹飛癸蜜拉,她拖著一大群暗精靈一起往後飛去,紗雪已經閉上眼,沒有注意到騷動,紫黑色的流霧招喚出魔典,我立刻鬆手,從石洞的天頂上落下的同時,解除祈菈的靈體化,然後──

「回應我,幻獸.多多!」

──沒問題,可別丟在下的臉啊,見習的!

「咿唲唲唲唲──!」身體彷彿是多了好幾公斤的秤陀,突然其來的重量讓我感覺自己又下墜得更快了,跟練習的一樣,我讓翅膀貼近身體,流線型展翅,像是要啄起游魚般俯衝,小小的魔典在鷹眼中跟一把螢光棒同樣清晰可見,狂躁的風速從耳邊呼嘯而過,我只微微打開嘴,確實的咬下目標!

「呀啊!?」紗雪被我撞倒,不過我更急忙的吞下魔典。

連續兩起的意外,讓現場一片混亂,被癸蜜拉撞飛的人們哀號著,看到一隻怪獸出現的群眾慌亂逃竄,騎士們立刻擋在女王面前,唯有紗雪是難以置信的盯著我。

「……多多!為何?汝明明只是──」

「別說這個了,我們趕快逃吧!」

「不可以!妾不想再逃避了。」

「對妳來說,坐上王位才是在逃避吧。」

「咦、騎士?多多呢?」

「他在妳等牽起我的手。」

「我……不可以。」

紗雪整個人龜縮起來,但她身後的女王可沒有,她用發抖的手指向我,憤怒的大斥一聲下令。

「抓住那個雜生種!」

「『咿唲唲唲唲──!』」我用力摀住紗雪的耳朵,放聲對士兵尖嘯,沒上詛咒的話耳膜肯定破了吧,抱歉啊。

「紗雪,兩百五十年前妳為了逃避繼位、躲在書獄裡獨自封印惡魔,現在呢?妳又是為了逃避什麼才登上王位?」

「妾乃實質的女王,為何是逃避?汝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

「妳本來就冰雪聰明,悶在書庫兩個世紀,從書裡得到知識比一般人多太多了,所以才察覺不到吧。」

「汝到底……」

「妳腦中數也數不盡的理性細胞,總是下意識在迴避通往『變得幸福』的選項。」

「──什麼?」

「果然沒注意到啊,妳拒絕我的時候,說自己害死過很多人,一句話就能讓某人作為代替品死去、來拯救重要的人,所以無比危險。」

「難道汝能說有錯嗎?」

「啊啊,當然錯了,在我眼裡,妳只是個愛欺負人、總是呼呼的甜笑著,善良愛管事之餘內心卻很膽小,一旦決定就會做到最好。努力著、努力著,努力到連自己是個普通女孩的事、都得忘得一乾二淨,只敢用危險為由拒絕別人靠近,一位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女孩。」

「嗚、有必要說那麼多次普通嗎!」

「當然有,正因為妳並不特別,所以可以依賴同伴、依賴我。」

「但是魔典……」

「妳再多話,我就要強制讓妳住口嘍。」

紗雪瞪大了眼睛,蘋果頰慢慢的透紅了起來,微笑著閉上了眼睛。

……等等,真的要做?

──快上啦白癡處子,草人媽媽真的會生氣喔!

──主人很期待,見習的。要是你在這邊退縮,在下就把你當成美食享用嘍。

好可怕的威脅,可惜不用你們逼,我再也不打算重蹈覆轍。

輕輕的,我把嘴唇對上,柔軟的薄唇從冰涼瞬間燒燙,對莉塔的思念因為那紫蘭花的芬香,一瞬間轉化成紗雪溫柔的臉龐。

「嘩唰!」

好像有把刀劃過耳邊,雖然很想當成錯覺,但要是不理,下一把刀就會飛到我頭上吧。

「紗雪、回家吧。」「啊、嗯!」

我大吼一聲,在闔眼之後化做高大的獅鷲,紗雪也沒猶豫,立刻踩上用翅膀鋪製的階梯,一舉跳到我的背上,話說,完全看不到後面的她,一點安全感也沒有。

「抓緊了嗎?」

「呼嗯!起飛!」展翅的位置完全不夠,我跳出陽台張開翅膀飛翔。

「二公主……殿下!」「對不起,安娜!妾身不夠格實現汝的願望!」

──阿本……左轉!

「嘖!」我揚起前腳,控制身體往左拉,立刻有一塊巨石砸過來,掠過我的翅尖。

「哼呵呵,你怎麼敢拿走、我的東西?」明明距離很遠,我卻能感覺到她冷冷笑著,漆黑的瞳孔直直盯著我看,手持匕首飛衝上來的艾奇,她連瞥眼都不看,張開五指,一瞬間掐住了艾奇的喉嚨。

「咦、咳啊啊?」但瞬間就變成無辜地案精靈男性。

「還真是跟鰻魚一樣噁心的能力,不過作為開場戲確實逗笑我了,瑪卡。」他把男人隨手一甩,無論我飛繞得多遠,她都直直的盯著我冷笑。

──阿、阿阿阿阿本!我們趕快逃吧……

「能逃出哪?我們只能想辦法讓她消消氣、或著打敗她。」

「多多,盯著吾等的女人,跟畢格斯有一樣的氣息,不會是……」紗雪立刻注意到癸蜜拉的身分。

「嗯,不過魔典被我給吞掉了,所以她不可能拿走能力。」

「笨蛋!就給她呀!妾身不想再招惹惡魔。」

「我可不能讓主人這兩百五十年白費。」

「咕、就為了這點理由!」

──處子處子,我這邊隨時OK喔。

我看向杜法露特唯一的出口,也就是通行電梯,竹絲的稻草人目前成堆狀待命,本來是想找機會飛到出入口,但看樣子沒這麼簡單離開。

「艾奇,你那邊如何?」

──完全碰不到一下,哎,好幾次的進攻都很美呀~有點傷到身為殺手的自尊呢,總之,我會繼續牽制她,起碼那傢伙不能直接飛上去殺你。

「那還真是個好消息。」我看到艾奇跳起來斬擊卻被一拳灌在股間……抱歉了,被附身的暗精靈老哥。

「把那隻怪物給孤射下來!」女王激動的大吼,與此呼喚同時,士兵們架起了弓,瞄準我咻咻的彈射出短箭……短箭?

「不可能射至此處,兵士們的假想敵是人類,此番距離恐怕連長弓都無法達到吧,妾身更擔心的事觀望的人民們,所幸我們盤旋的位置下方,流動得是清澈泉水。」

但紗雪說完的下一秒,癸蜜拉化成的霧氣不知何時飄到了士兵旁邊,搶下了弓箭。

短弦輕易被拉到底、霧狀黑色的蟒蛇捲曲著身體,攀上木製的弓體箭身,瞬間展開成張牙舞爪的黑焰長弩弓。

「請接下我的熱吻唷、真命天子。」

鬆指的瞬間,黑蛇高速彈射半空,張開大口、露出令人髮指的長尖牙,我急忙拉開位置,險些沒撞上石窟頂。

「嘶──殺!」但蛇矢就像是有生命一樣,扭動長長的身軀、追蹤在我的屁股後面,咬合在堅硬的鐵石上留下一口深深的牙痕,滑順的身體接著暴漲一寸。

「……不會吧?」

──更驚人的是……牠連吞下空氣都能強化!太棒了阿本……我們完蛋了!

「謝謝你的鼓勵啊、大惡魔!」

就像是在玩貪食蛇一樣,滿身肌肉的巨蟒光裂口就有多多的,越來越快的游速追逐圓點……不過那個圓點是我。

「正好,主人,坐穩了!」我看瞥了一眼癸蜜拉的位置,她還正在陽台上準備發射下一隻蛇靈,艾奇附身到士兵的身上,拚了命干擾癸蜜拉,我立刻往出口俯衝而下。

「呀啊啊!太快了多多~!」

「解除,部分變身托雷特!」

接近地面的一刻,我讓紗雪落在稻草堆上,自己則是揮舞手背上的無色長型八角寶石,在聚集大氣形成兩道斷片、像是即將關上的厚重鐵門、「磅!」將我和黑蛇隔開。

「嘶沙──!」但瞬間被大蛇頭一頂,撞破那薄薄的風壓,黑蛇欣喜若狂的張開大嘴,絲毫沒注意到重疊在在頭頂上的風槌,連續七次的槌擊讓大蛇也不得不低下頭,口中的毒液滴落在地上。

「部分變身,多多!」左手變成了多多的利爪,四刃利斬將大蛇撕裂成碎屑,蛇的外貌已經消失無蹤。

但與此同時,「嘶嘶──!」的叫聲響徹地城,另一發蛇矢早已張開大嘴,扭動著滑溜的身體紐轉衝來,我打算故技重施,在蛇矢的路徑上放置風槌──

「騎士,左腳邊!」我往後跳開,一條黑霧狀的小蛇躍起,差一點就咬在了腳踝。

「風刃!」小蛇的圓頭和身體被切離,化成霧狀卻沒有消失,反而是變成了人形,發出可怕的哼笑聲,病白而漂亮的臉蛋浮現出來,漆黑無光的瞳孔直直瞪著我。

「?!」「警戒是沒關係,但你應該要注意我的吻才對吧?」

「嘶嘶嚇啊啊!」直射過來的蛇矢飛快無比,威嚇的張開大嘴,毒液從尖牙上噴發,幾乎沒有閃避的時間,但身後有紗雪在,我站在原地不動,向前伸手張開手。

「竹絲!」稻草從天上落下,組裝成束稻草的手臂,往前伸長的稻掌,指尖刺出多多的尖爪,和突飛猛進的大蛇交錯,爪刀直直劃穿蛇喉、撕裂尾巴。

「不這樣就不有趣了嘛。」我用眼角餘光盯著癸蜜拉,但聲音卻是從腳底下傳來,我趕緊後跳,但雙腳卻被蛇尾得纏住,腰間被雙臂擒抱,額冒冷汗的我低下頭,癸蜜拉漆黑無光和我四目相交,那就像是無盡的谷淵一樣深刻。

「騎士!」「放、放開我!」

「哼呵呵呵呵呵,我承認你很勇敢,但卻無謀,真可惜。嘛,畢竟你的惡魔是瑪卡,那也沒辦法,總之,請把能力還給我吧,瑪~卡。」

「祈菈,靈體──」「捕獵枷鎖。」

身體無法動彈之外,視線裡除了癸蜜拉以外什麼也不剩。連腦袋裡在提醒我注意的聲音也一併消失,就好像身體裡一直以來存在著的什麼,就這樣被剝奪而去。

「蟒蛇不會讓自己的獵物逃走,即使是自己死去也一樣。」癸蜜拉的蛇舌快速舔拭臉頰,冰冷而黏稠的觸感像是鯰魚在頰上跳。

「瑪卡呀瑪卡,別躲了,快點變身出來啊,否則我就要殺死你親愛的宿主……再把妳給撕成灰燼!」

「沒用的,佩的力量不足以做到,就算可以,我也不會允許。」

「哼呵呵,好大的口氣,當真以為我真的不敢殺你?」她用力掐,細長的指甲陷沒到腹部裡,我壓抑住自己的痛苦,開口說道。

「妳之所以想要能力,是為了找點樂子吧?擁有強大的力量卻沒有對手,跟妳同樣強大的畢格斯,實際上打起來不堪一擊,所以妳想穿越時間,去找強大的存在打架,時間點應該是……天魔大戰的時候?」

我遙想起那上古的童話故事,精靈王與三十二名高等精靈,他們與天使一同對抗惡魔,結束了神話大戰。

「對,我的出生,是為了對抗天使們激進強烈的攻勢,誰也沒想到,在我好好長大之前,大戰已經進入尾聲,惡魔們被天使群給打退,只靠我們已經無力回天,出入口被封印,我們無法離開冥界。直到倖存於人界的惡魔,誘惑人類解開封印為止,總共一百五十年。」

「真諷刺,好不容易做出的封印只持續一百五十年,然後出生是指……妳們的強弱並不是天生的嗎?」

「是呢,你知道蜜蜂這種生物嗎?我們的體系有點類似那樣,王后孵育惡魔,要嘛讓我們自然孵化,要嘛在卵孵化之前,灌輸蜂王乳(污穢)讓我們變得更加強大,一切都是王后的抉擇。啊、當然,畢格斯跟我是同時出生的喔,不過他是主和派的,真是的,要是他肯乖乖合作,說不定能改變天魔大戰的結局。」

看樣子,王后沒有下命令的權力。

「確實沒有,惡魔都是一些隨心所欲的混蛋,不過不包括我呦,哼呵呵。」

我趕快抹去心中『妳也一樣好嗎!』的想法,繼續說:「但是妳剛才承認了,並不是想打贏天魔大戰,而是想大打一場,對吧。」

「確實如此,反正我也不討厭當修女的生活,但訓練了這麼久,總是想殺一兩個強大到無可比擬的天使嘛,啊啊,放心,八重不算喔,她只不過是殘渣而已。」

「這我知道,但既然妳只是想找個勢均力敵的人對決,那我怎麼樣?」

「雖然很想問是不是玩笑,但我知道,你一開始就這麼打算呢,無訪,我會用全力殺死你跟瑪卡,而你也得全力應戰,這才稱得上找樂子。」

「我已經有心裡準備了。」

「哼呵呵,那好吧,就當作是和大天使決鬥前的開胃菜吧,收一個精靈的奴寵也不錯,呵呵呵呵呵。」

總覺得聽到了很危險的話,裝做沒聽見吧。

她鬆開冰涼又滑滑的下半身,尖銳的尾巴將我往後推,坐倒在地。



…………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