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轉生成荒野貴族的女兒 3-124 被喚醒的恐懼

空想能手 | 2021-05-30 23:22:08 | 巴幣 4 | 人氣 132


  結果父親當然是不會在這種時候走過去的,父親只是問了卡桑德拉自己做錯了什麼,然後卡桑德拉回了一句自己去想之後,他們的對話就這麼結束了,然後父親就坐到了我身旁的位置上。

  雖然父親因為被他們或多或少的無視或是排擠,始終沒辦法加入話題,不過沒有被他們排斥的我還是跟他們閒聊了起來。

  而身穿紅色禮服的女孩也向我介紹了自己的名字,說她叫作『伊薇•蘇葛玫』,然後我們談論了許多話題,像是彼此的興趣,以及自己擅長什麼。

  伊薇說自己的興趣是照顧小動物,不過因為為了避免自己養的寵物們來到城裡後會添亂,所以都放在他們家的領地裡,現在她就只能跟管理這棟別墅的傭人們養的幾條狗一起玩了;至於擅長的事情,她自稱自己做什麼都不太突出,沒有特別擅長的地方。

  不過看到男孩馬拉凱露出一副『妳在睜眼說瞎話』的表情後,就知道事情絕對不是她自己說的那樣,搞不好說是沒有特別擅長的意思是什麼都很擅長呢。

  至於露出不以為然態度的馬拉凱則說自己的興趣是學習各種方面的戰鬥知識,目前正在看禮儀方面的書籍,就他本人來說,參加宴會也是一場戰鬥,而禮儀等社交方面的知識就是他持有的武器。

  但是社交終究不是他所擅長的,他接著說到,自己最擅長的終究是肉眼可見的舞刀弄槍,需要用大腦思考的其他事情,頂多做到不會犯下太嚴重的錯誤就是極限了。

  接著就換到我介紹自己了,我告訴他們自己最大的興趣就是和家人的相處,雖然他們似乎都不是很能理解,馬拉凱甚至還瞥了父親一眼後,用像是在說著『妳真辛苦』的眼神看著我,看來是按照他對自己父親的印象,把我爸爸想成在此之上的大人渣了吧。

  …雖然他這樣有點誇張,但是父親的確還是有錯誤的地方,所以就算當作父親應受的懲罰吧,做出了渣男的行為就要有被當作渣男批評的準備嘛。

  然後在我說出自己擅長讀書不久,澤維爾哥哥,亞德里安哥哥,莉薇亞姊姊他們就陸陸續續的過來了,並按照我們的剛才的方式,介紹了自己的興趣和擅長的事情,很快的,澤維爾哥哥和馬拉凱就因為劍術方面的事情聊開了,喜歡寵物並經常外出遛遛寵物的伊薇,則和有在經營皮革生意的莉薇亞姊姊談論起寵物項圈的設計、外出時所穿的皮靴樣式等服裝上的事情,亞德里安哥哥則是和父親談論之後的行程,還有一些可能需要準備或添購的東西。

  因為他們說的我都插不上什麼話,我就轉向卡桑德拉,準備說點什麼,並且聽一些母親的事蹟,結果我剛轉頭就和她對上了眼—

  她也比我更快的開口問到:「對了,你們剩下的那個人呢?他到哪裡去了呢?」

  剩下的人?是指再生公爵嗎?

  「不知道耶,她應該還是蠻常早起的啊,不知道為什麼今天沒有起來,或許是因為還在喝酒之類的吧。」我回答到。

  「是喔,我還以為他那麼胖,應該飲食和生活作息都不正常呢,所以單純只是吃太多,又喝太多酒而已啊。」卡桑德拉露出十分意外的表情說到。

  胖?再生公爵應該說不上胖吧?再生公爵的身材甚至比卡桑德拉和母親還纖細呢,那種纖細的手完全看不出她是怎麼打爛我們家牆壁的…等等,該不會卡桑德拉說的根本就不是再生公爵吧?可是應該也沒有其他人了才對啊…感覺自己好像忘了什麼…。

  於是我問到:「卡桑德拉阿姨,您是在說誰啊?」

  「嗯?什麼誰啊?現在不在這裡的斯托諾瓦家的人不就只有一個了嗎?」卡桑德拉露出疑惑的表情接著說到:「就是妳爸爸底下的第三個弟弟,妳的三叔父『羅爾柏•斯托諾瓦』啊。」

  …羅爾柏!?他不是沒有跟來嗎?我還以為他那種邋遢的模樣會讓父親不允許他過來,結果他還是過來了嗎?可是我明明都沒有看到他從馬車上下來過啊?…難道他一直都待在馬車上?這是為了什麼?因為他的儀態不能見人嗎?

  為了解答自己的疑問,我直接轉頭看向父親,問到:「父親,三叔父也過來了是為了什麼?三叔父那個樣子應該不適合參加宴會才對!」

  或許是我的語氣過於強烈,所有人都停止了交談,把視線頭向了我,這樣的注視澆熄了一大半的怒氣,讓我冷靜了不少。

  好吧,我可能有點急躁了,口氣聽起來好像不太好,但是我真的很想快點知道原因…不然的話…我…。

  腦海中浮現出那個男人布滿汙垢的醜陋外貌,感覺那股混雜著酒氣和嘔吐物般氣味的吐息再次充滿了我的鼻腔…這讓我的肚子一陣翻湧,反胃的差點要吐出什麼—

  還好我及時閉上嘴巴,勉強控制住了自己,避免了在眾人面前失去儀態的狀況…好險。

  當我好不容易冷靜下來,終於可以把注意力轉移到父親身上時,父親卻沒有回答我的問題,而是看起來有些擔心的說:「艾格妮絲,怎麼了嗎?妳看起來不太好。」

  看起來不太好?是我的臉色很差嗎?看來應該是變的一片慘白了吧…但是這些都不是重點!我討厭那個男人!要是沒有什麼必要的事情,我一定要請父親讓他離開才行!

  「父親,你還沒有回答我!那個男人到底是來做什麼的?沒有您的允許,他應該不可能藏在車隊裡。」我發出質問。

  「這…這個嘛…。」對我這種情緒化的態度,父親支支吾吾的說到:「畢竟他也是家裡的一份子,所以既然他打算要來,我就讓他來了—。」

  那就是在不必要的狀況下讓他過來了!?—感覺到氣血上頭,理智線似乎斷裂開來。

  「如果他只是來玩的那就請您讓他回去!我不能忍受那個男人待在我的身邊!要是他不回去我現在就要回家!」

  「可是他說他跟一個女人有約,所以必須要過來弗洛利雷城,為了他的未來,我不能這樣趕他走。」父親搖頭,並到:「如果妳真的不能忍受的話,我會讓他去住城里的旅店的,實在沒有就這樣趕他回家的道理。」

  為什麼不答應我的請求!?不是一直都很袒護我的嘛—對啊!『那件事』之後父親根本也沒有懲罰他什麼!說不定在父親的心中他還比我重要多了呢—

  大腦還在思考著,嘴巴就已經先喊出聲了:「我不管!父親你是家主,只要你說了他就不可能不聽!我就要他走!難道在父親心裡那個男人比我還要重要嗎!?」

  是也因為躁動的情緒影響而沒辦法聚焦,因為用很大的力氣來講話,讓我甚至在說完話之後開始喘氣。

  「艾格妮絲,你先冷靜一點。」亞德里安哥哥從座位上站起來,並打算繞過卡桑德拉的座位後方—

  應該是要來安慰我吧…但是我可沒有忘記…亞德里安哥哥在那之後可是幫那個男人說過話的!

  「我很冷靜!非常冷靜!」

  這是連我自己都不相信的謊言,但是我還是這樣說出口了。

  「為什麼不能趕走他!?你們為什麼都幫他說話!?你們不是愛我嗎!?他明明對我做了那種事,你們卻都只是要我諒解!?」

  握緊拳頭往桌上猛力一敲…沒什麼聲音,而且手很痛,但是痛覺也沒讓亢奮的情緒減弱。

  「真的愛我的話就趕走他啊!」

  「…不行,以前的事情是以前的事情,他現在並沒有做錯什麼,所以我不會趕走他的。」父親面色凝重的說到,對這種冰冷的態度,終於—我的情緒冷卻了下來—

  雖然是變成宛如墜落冰窖一樣的寒冷,兩眼發痠,感覺眼淚馬上就要從眼眶中流出。

  「而且妳自己才說過要找一個好丈夫來幫助家族的,那時妳說的這麼堅定,結果現在就打算要打退堂鼓了嗎?」父親嚴肅的繼續說到:「我們是一家人,遲早都要適應彼此的存在,妳得忘了那件事,早點解開自己的心結。」

  …為什麼是我要被指責?難道在這個世界上這種事情很普通嗎?
  「…難怪父親您經常出軌呢。」

  「…什麼?」父親露出了有些錯愕的表情。

  「就是因為您品德不佳,才會在有三個老婆的情況下還是出軌!才會在有四個孩子後還生出私生子!才會對自己的女兒差點被侵犯毫不在意!不是嗎!?」

  這樣大吼完後,一切都彷彿靜止了一樣,亞德里安哥哥停下了腳步,大家的動作也都僵住了,飯廳頓時變得寂靜無聲—

  啊…我說出來了…說出了很多不該說的話。

  「…妳……說的沒錯呢…對不起……我是個失敗的父親…對不起。」父親原本就相當虛弱的面貌加上了一層陰霾,癱軟在椅子上彷彿失了魂。

  明明父親也沒說什麼過分的話…我卻這樣傷害他…好難受…已經不想再待在這裡了…我得先離開這裡,然後快點恢復成那個可以調節紛爭的自己才行,現在的我絕對有那裡不對勁。

  「我…我先回房間了。」

  心理最後的理智讓我克制住自己的腳步,讓自己有機會在離開前說一句—

  「…對不起。」

  丟下道歉的話,我才邁開了腳步—



  『懷亞特•庫雷格斯』來到了蘇葛玫伯爵的宅邸,這比預定的時間還早了半個小時。

  傭人告訴他,主人和客人目前都待在飯廳裡,因此懷亞特便順著走廊走向飯廳,也因此看見了一個衝出飯廳的銀髮女孩,他依稀能看到銀髮女孩的臉上不斷有淚珠滑落,而女孩的後方,一名女僕跟在了她的身後。

  應該是貼身女僕吧—懷亞特先是這樣判斷著,不過自己只記住銀髮女孩是斯托諾瓦家的女兒,畢竟那頭月光一般的明亮銀髮實在是太過顯眼了,讓他記得很清楚。

  相反的,那天女僕的長相都太過常見了,讓他連對方是斯托諾瓦家的,還是別家的都搞不清楚,雖然並沒有感覺到殺意,不過為了以防萬一,他選擇先隱藏自己的氣息,跟了上去。

  當然,還有另一個簡單的原因—

  他不是那種看到女生哭泣還能無動於衷的人。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