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轉生成荒野貴族的女兒 3-122 賭場暗號與隔閡

空想能手 | 2021-05-26 23:12:21 | 巴幣 6 | 人氣 110


  在幾乎所有人都已經到了分配的房間後,斯托諾瓦家停靠好的眾多坐駕中,一個勉強穿戴整齊的肥胖中年男性才從僕人用的馬車中走了出來,他左手還拿著酒瓶,一看到前面的等待自己的蘇葛玫伯爵家的執事,就搖搖晃晃地舉起右手打招呼到:「喔,是這裡的執事啊,先帶我去房間吧,我等下還要出門呢。」

  「請容我向您確認,您的名字是?」執事無視羅爾柏朝自己吐出的大量酒氣,平靜的詢問到。

  「喔,我叫羅爾柏,羅爾柏•斯托諾瓦。」羅爾柏露出有些不耐煩的表情說到:「這樣可以了嗎?我想早點到賭場晃晃。」

  看來每個貴族家族或多或少都會產生這樣的敗類呢—執事在心裡想著,面上的表情卻沒有顯露半分自己的情緒。

  執事維持一貫的禮儀,彎下腰並說到:「那麼,麻煩您隨我來。」



  確認過房間的羅爾柏便叫來了馬夫幫自己駕車,很快的就回到了那片不夜城的中央區域。

  他下車之後就告訴馬夫自己要在這邊待很久,讓馬夫自己先駕車回宅邸,於是很快的,馬車就駛離了這片區域,只剩下羅爾柏孤身一人站立在這一大片人潮眾多的奢華廣場上。

  然後呢?那個帝國情報部的中校不是說了會有人來告訴我訊息?目前看起來毫無動靜,難道是要真的去宴會現場才行嗎?—羅爾柏腦中這樣思考著,然後就轉身踏入了其中一間賭場內。

  隨便的玩了幾把,輸掉了一部份的錢之後,羅爾柏有意的來到旁邊人煙稀少的休息區,想看看帝國情報部的反應。

  不久,一名侍者便端出了符合休息區內人數的飲料數量,並且再把杯子放到桌上前都還會細心的用抹布擦掉水晶杯杯底的水珠,才輕輕地放到桌面上。

  幹嘛不用杯墊就好了—羅爾柏在心裡吐槽著。

  一靠著純熟的動作,行事俐落的侍者很快的就來到了羅爾柏面前,同樣的快速擦拭了杯底的水滴,並用對其他客人一樣的恭敬說到:「這是店裡招待的,並沒有酒精,還請您安心享用,如果需要有酒精的飲品,請到吧檯那裡告訴酒保,那麼,就先告退了。」

  接過水晶杯的羅爾柏很快的就喝完了飲料,也透過半透明的水晶看到了杯底的東西—那是一張折成小方塊狀的小紙條。

  果然是這樣啊,所以才會故意用這種原始的手法,就是為了讓情報更容易傳遞嗎?那這樣來看,採用這種體制的賭場可能其實是屬於某個情報單位控制的地方呢—羅爾柏心想,並快速的用食指和中指兩隻指頭,把杯底的字條弄了下來,然後讓字條順著手臂向下滑落,就這樣把字條藏進自己的衣袖中。

  不久,羅爾柏離開了休息區,又到賭場稍微賭了幾把,讓錢袋重新回到原本的重量後,就哼著小曲離開了賭場。

  並且在附近又隨便找了一家裝潢奢華的娼館,選定了人選後,在羅爾柏等待對方來房間的時間裡,他終於拿出了藏在袖口裡的那張折的方方正正的紙條,並確任上面的內容—

  只不過字條裡的內容讓羅爾柏不禁眉頭一皺,因為上面只寫著「在宴會首日前往庫雷格斯家府邸,會有人和您接觸」。

  好吧,想一次就搞定還是想的太美了,為了避免情報洩漏,他們會這樣也很正常—羅爾柏嘆了口氣,並直接把紙條收進空間袋裡。

  不久之後,房門打開了,羅爾柏挑中的人選踩著內斂中帶著誘惑的步伐走進了房裡,羅爾柏於是露出了猥瑣的笑容,摸上了那名女性的臀部—



  或許是因為平常的習慣,所以就算清晨才睡得覺,早上九點左右我還是睜開了自己的眼睛從床上爬了起來,才剛起床不久,艾德琳很快的就拿著梳洗用具來到了我的身旁,反應力是一如往常一樣的優秀。

  不過比較意外的是,除了艾德琳之外,還有一個人也醒了過來,並站在傭人的房間與主人房間之間的門旁邊,她是來自英國的現代人『愛爾莎•琉易斯』,也是名義上我的貼身女僕,雖然她的定位更像是我的護衛就是了。

  這麼說來我其實一次都沒有看過她發動能力的樣子呢,自從離開庫沙塔魯城後,因為我們完全不同車,所以就連說話都沒說上幾句,現在既然可以一直待在一起了,那就可以跟她好好聊聊了吧。

  「早安,愛爾莎。」

  愛爾莎勉強的扯了扯嘴角,最後還是沒能弄出一個合適的笑容,索性就僵著臉回應到:「……早安。」

  這時,正在幫我梳理頭髮的艾德琳用柔和中帶著些許斥責的語氣出聲說到:「愛爾莎,這樣是不行的喔,四小姐是妳的主人,所以妳的回話中至少要有四小姐或是艾格妮絲大人才可以喔,對貴族用這麼簡短的回話方式可是作為僕從的大忌,會讓別人覺得四小姐做為主人的教養不好的喔。」

  「反正我又不是僕人,只是奴隸而已。」愛爾莎看起來有些煩躁的回應到…呃,有必要這麼說話嗎?難道是因為艾德琳在馬車上也經常糾正她,所以她的心情不太好嗎?

  「但是妳現在是四小姐的侍女,就算身分是奴隸,服侍好主人和客人是妳的義務,這不是說一句我是奴隸就可以解決的事情,侍女的素質會影響到斯托諾瓦家的評價。」艾德琳繼續用溫和的語氣糾正到。

  「呵呵,那就說我是不聽管教的奴隸,痛打我一頓不就好了。」愛爾莎冷笑著用些許自嘲的口吻說到:「反正大多數貴族不都是這樣對待奴隸的,你們也這樣做就好了,你們放心好了,我經常被貴族打,早就習慣了,不會讓你們丟臉的。」

  「這樣會讓四小姐有暴力的惡名的,明明只要你好好注意就能解決的事情,為什麼非得要用暴力來解決呢?」艾德琳嘆了口氣反問到。

  「哼,又不是我自己想當侍女的,在這個世界裡我從來都沒有自己的自由,妳—。」愛爾莎突然看向我的方向,正打算再說些什麼的時候,她頸部的奴隸項圈突然冒出藍紫色的光芒—

  下一個瞬間大量的藍紫色的電流從項圈中散射出去,在愛爾莎全身迷走著,她也就這樣用顫抖的聲音哀號著,然後倒在了地上。

  呃,為什麼突然會這樣?是因為她剛才話語會暴露出我是轉生者的身分,讓她違反了保守秘密的制約,才會發生這種事嗎?

  我趕緊來到了她的身旁,從空間袋裡拿出一瓶治療藥水給她喝下,她身上些許燒焦的皮膚這才恢復了原狀。

  也因為我就在愛爾莎身旁,這也才聽見了她昏過去之前嘴中所呢喃的話語:「……我想回家…這裡…沒有自由…。」

  然後她就失去了意識,看來今天打算好好聊天的計畫好像已經不可能實現了…雖然從她說話的方式來看,今後我能跟她好好聊天的機會似乎也很低啊。

  首先因為她脖子上的奴隸項圈,如果只要可能像別人暴露出我是異世界人就會觸發,那我們就只能單獨見面交談,因為現在她還是新人女僕,不可能包辦我身邊的各種事情,這樣的話艾德琳或是貝琪,一定至少會有一個人在我身旁,根本就不可能有長時間獨處的機會,所以平常幾乎就不可能討論原來世界的話題了。

  再來從她的說話方式來看,她對貴族的怨恨並沒有消除,對我的家人的仇恨恐怕也只是暫時壓下來而已,這樣的話恐怕貴族和家人的話題也不能提,但是我現在畢竟就是貴族,並且過著貴族的生活,如果話題剔除了貴族和家人,那我還有什麼可以跟她聊的呢?這個世界的學術上的話題?這種話題對增進關係能有什麼幫助呢?

  所以在這種話題有限的情況下,恐怕就算真的開始聊天,也會因為話題的不足而感到尷尬吧,這樣的話就得在跟愛爾莎談話之前,詳細的準備要交談的話題了呢…所以跟愛爾莎談心的事情果然還是先緩緩吧。

  「四小姐。」艾德琳把愛爾莎搬回床上後,回到我身邊接著問到:「您需要我向廚房要求準備早膳嗎?」

  「好啊,肚子的確也有點餓了呢,就麻煩艾德琳妳去跟廚房說一聲了。」

  「好的,那請您稍待片刻,等我先向廚房通知完後,會再回來帶您到飯廳用餐的,在段時間如果有什麼需要幫忙的,直接叫醒貝琪或是茶雅就好。」艾德琳回答到。

  「好,我知道了,那就麻煩妳了。」

  「不會,這是我應該做的。」艾德琳微笑著回話,隨後安靜的退出了房間。



  沒有多久的時間,艾德琳便回到了房間裡,我於是就跟著艾德琳向飯廳的方向前進,同時也打量起房子的裝潢。

  走廊和樓梯全都被有紅色絨毛的地墊遮蓋,牆壁是純白的,上面還掛滿了美術圖畫和發光的魔法道具,讓牆壁看起來有些許的壅擠,天花板則是有著美麗花紋的類似檜木的木頭做為樑柱,整體的裝潢看起來很好燒…不不不,是很有中世紀貴族古典風格,有點奢華的好房子。

  樓梯口和轉角這些空間比較大的地方則放著由玉石或金屬雕刻而成的雕刻藝術品,樓梯的扶手則是鍍上了一層金,光滑的鍍金扶手反射了室內魔法道具的光芒,讓它看起來十分耀眼。

  然後在走過大概十分鐘長的距離後,我來到了飯廳的門口,這裡的門果然也是用類似於檜木的那種高級木頭製成的,餐桌和座椅也是,地面當然也是鋪著大量的地墊和地毯,看來果然很好燒…不,是很典雅。

  而在注意到這些擺設時,我的目光也留意到了坐在主位上的一名看起來二十多歲的年輕女性,以及坐在離她最近的兩側座位上的一男一女,共兩個四五歲左右的孩子。

  主位上的年輕女性很快的就注意到了我,於是她露出一抹淺笑,說到:「真是可愛的孩子呢,真不愧是拉緹娜生下的孩子呢。」

  「您跟母親熟識嗎?」

  年輕女性身旁的兩個孩子也看向了我,而她也淺笑著回答到:「呵呵,我可是跟妳母親一起討伐過龍的夥伴喔,我是隊伍裡的其中一個魔法師。」

  就這樣,我和母親的熟人見了面。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