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轉生成荒野貴族的女兒 3-123 不冠名領主的憂愁

空想能手 | 2021-05-28 22:25:48 | 巴幣 6 | 人氣 141


  「『卡桑德拉•蘇葛玫』,是我的名字。」穿著黑色絲質魔法長袍的、看起來二十多歲的黑髮藍眼的年輕女性接著微笑著說到:「我的外號是『黑濁伯爵』,因為我擅長使用暗黑系和毒系的魔法,不過你就叫我卡桑德拉阿姨就好了。」

  「您好,卡桑德拉阿姨,我是父親的第四個孩子艾格妮絲•斯托諾瓦。」我低頭介紹到,抬頭時我也問出了我心裡浮現的疑問:「不過您不是伯爵夫人嗎?為什麼稱號會是『黑濁伯爵』呢?」

  「啊—這個嘛,因為我的丈夫是入贅到我們家的,實際上主要操持領地事務的還是我啦,所以也有人說我是『不冠名的領主』喔,不過因為這種『不冠名的領主』實際上還蠻多人的,所以別人還是比較常叫我『黑濁伯爵』啦。」卡桑德拉微笑著回答到。

  「『不冠名的領主』?是指沒有用統轄的領地名作為中間名的意思嗎?」我問到。

  這也是這個世界的取名規則,沒有長時間定居在一地,並且也沒有成為商人的平民有大多數甚至連姓氏都沒有,除非被承認為國民才會被所屬的國家賜予姓氏,一般的難民、貧民或是外來者如果想要快速獲得姓氏最好的方法就是參軍—不過現在是在說『中間名』的事情。

  在這個世界中,『中間名』是只有貴族能使用的命名方式,並且是只有個貴族家主才能使用的名字,一般會把自己所統領的一城、一郡或是一整個地區統稱的名字直接塞進名字和姓氏的中間。

  像是父親就是『堤奧涅•迪薩•斯托諾瓦』,中間的迪薩就是指迪薩郡;大叔父雖然只是騎士爵,不過因為父親將迪佛斯堡封作大叔父的領土,所以就算只是一城加上周邊幾個小村,大叔父的中間名一樣會冠上那一城的名字,變成『威爾斯•迪佛斯•斯托諾瓦』。

  至於王都中大量擔當行政官員而沒有領地的貴族家家主是怎麼命名的呢?這方面各國都各有不同,如果只是菲洛利斯王國的方法的話—

  雖然也可以像是海洛伊斯一樣直接空下來,但是或許覺得這樣很不光榮,所以大部分都會使用『克羅柏格』作為中間名。

  使用『克羅柏格』作為中間名的原因,似乎是菲洛利斯王國在很久很久以前曾經有個相當偉大、廉潔的貴族官員,因為他對菲洛利斯王國的重大貢獻讓他被當作菲洛利斯王國中的行政官員最佳典範,所以這個名字其實蘊含著國王想要貴族們成為這樣的貴族的含意,而貴族為表忠心於是也照做了,然後『沒有領地的貴族家主要把中間名取作克羅柏格』就成為菲洛利斯王國的傳統。

  「是呀,小艾格妮絲的腦袋轉的真快呢,真不愧是拉緹娜的孩子,反觀我的弟弟妹妹們—。」卡桑德拉往左往右各看了一眼後,接著說到:「真是讓人擔心。」

  「弟弟妹妹?他們不是您的兒子女兒嗎?」我好奇地問到。

  卡桑德拉則微笑著伸出手比向坐在自己身旁的女孩隔壁的位置,示意我先坐下。

  在我坐下後,卡桑德拉才接著有些無奈的說到:「我也很希望他們是我的孩子,但是很遺憾,他們確實是我的弟弟妹妹。」

  「也不知道父親他是怎麼了,在他當家主的時候都只有我一個獨生女,結果我一結婚,讓我丈夫成為繼承人不久,已經年近七十的父親竟然和快要六十的母親居然就生出了小孩,而且一次還兩個…他們到底有沒有想過高齡生產的危險啊?」卡桑德拉深深嘆了口氣。

  五十多歲生孩子…子宮機能居然還能運作嗎?感覺真是厲害。

  「大概根本就沒有想過吧,那老頭從我有記憶以來,看起來就是只會玩樂,不會思考的樣子,我們兩個一定只是他和母親兩人一時衝動後的副產物而已。」坐在我斜對面的男孩露出些許嘲弄的表情說到。

  男孩有著紅棕色的捲髮,身上穿著絲質的騎馬裝。

  發現我的視線移到他身上後,他就轉頭和我對視,用他那對藍色的眼睛打量了一翻後,接著撇開頭,有點不正經的說到:「『馬拉凱』,姓氏我姊剛才說過了,我就不再特地說一次了。」

  「不要向家族外的人揭自己家的短啦。」卡桑德拉嘆了口氣並接著說到:「雖然父親的確毫無用處、魯莽又好吃懶做,嚴重到犯下幾個無法挽回的錯誤,被當初家臣們『退休』;但是他至少對母親很忠誠,而且…而且…。」卡桑德拉話說到一半,突然就像是忘詞一樣的卡住了…這難道是想不出其他優點的意思嗎?不至於吧…。

  「嗯…對…他對母親很忠誠。」卡桑德拉重複了之前的語句,輕咳了一聲來掩飾尷尬,並接著說到:「這種人渣能夠有這種品質已經很難得了,我們不應該在嫌棄什麼了,至少他沒有一堆私生子來讓我們頭疼。」

  哇…這底線也太低了吧…本人到底是糟糕到什麼程度啊…。

  「姊,妳這樣說的好像有其他女人和私生子還比較嚴重呢?」馬拉凱不以為然的說到。

  「雖然我不是那個意思啦,不過如果單從母親的角度來看的話,至少父親沒有背叛他,而且父親大部分時候也都會聽母親的,雖然從其他人的角度來說父親都糟透了,但是在母親眼裡他應該還是一個好丈夫的。」卡桑德拉微笑著接著說到:「他們是相愛的,你們的出生正是最好的證明,不是嗎?」

  「也就是說不是一夫一妻的話就是爛丈夫了吧?可是貴族社會一夫多妻很正常啊,雖然不是明媒正娶的人生下的私生子就真的很糟糕了。」馬拉凱迴避問題,並直接丟出了疑問。

  「私生子啊…私生子的確很糟糕,要是我老公敢偷養私生子的話,我一定要先醃了他,再把他的存在從這世界上抹去。」卡桑德拉散發著殺氣,充滿壓迫感的微笑著說到。

  「…這樣評論私生子…不太好吧。」我身旁的女孩突然開口說到,並用眼角餘光看著我。

  啊!原來如此!因為父親和母親一直很恩愛的樣子,父親對我也一直都很好,所以我都已經忘記了父親的『那些事蹟』了,大叔父家可是還有父親領回來的私生子呢…。

  女孩的話似乎讓他們想起了什麼,卡桑德拉和馬拉凱馬上看向我,並且都露出一副『搞砸了』的表情。

  「呃…抱歉。」馬拉凱道歉完後,有些尷尬的又撇開了視線。

  「哈哈…對不起啊,小艾格妮絲,不要太在意啦,我不是特別在針對妳的父親,是覺得所有這麼做的男人都很糟糕而已啦,當然妳父親也不例外,或者該說他就是這方面渣男的典型。」卡桑德拉乾笑著說到…不不,雖然我也覺得父親很糟糕,不過妳現在不是正在道歉嗎?後面的話可就完全變味了啊。

  遲疑了一會兒,我問到:「那個…您討厭我父親嗎?」

  聽到我的問題後,卡桑德拉先是微微睜大了眼睛,然後情緒很快的沉澱下來,冷靜且正經的回答到:「…討厭喔,非常討厭。」

  「明明都已經擁有那麼完美的妻子了,居然還到處拈花惹草,還美其名曰『添丁』,看到他這樣對待拉緹娜,我都想殺…咳,痛打他一頓之後,再把拉緹娜搶回我的領地了,我實在無法忍受他的這種作法,所以只要拉緹娜願意說一聲,我一定就會立刻趕到。」卡桑德拉露出有些憤怒的表情說到。

  不過卻馬上又冷卻了下來,露出有些落寞的表情接著說到:「不過拉緹娜卻說堤奧涅這麼做是有理由的,說他不是那樣的男人,說他確實深愛著自己…既然拉緹娜自己能接受這樣的事情,那我又有什麼好說的呢?我雖然很討厭堤奧涅那男人,但是我不想被拉緹娜討厭。」

  唔…雖然在現代兩性平權的教育下,的確是沒辦法喜歡這種作風的男性…但是父親的確看不出來是這樣的人啊,可是有很多私生子又是事實,已經不能說是一兩次的不小心了…這真的讓人好糾結啊。

  …然後現在我該說什麼呢?是贊同他,說自己的父親的確很討厭;還是要反對他,說自己的父親不是那種人呢?

  在我想出答案前,卡桑德拉就苦笑著接著說到:「不過這種事情說給妳聽,妳應該只會覺得困擾而已吧,所以不用想太多,就當我說了廢話就好,然後我們就趕快換個話題吧。」

  …可是這樣真的好嗎?母親的好朋友如果一直不信任父親的話,就算是那個有點粗枝大葉的母親也會不太好受吧…我果然還是要說些什麼才行。

  「…我之後都會緊盯著父親,不讓他再隨便去找其他女性,然後也會在回去之後持續寫信給您回報父親和母親的感情狀況,我向您保證我絕對不會偏袒父親,這樣卡桑德拉阿姨也比較能放心了吧。」這樣說完之後,為了化解尷尬的氛圍,我用自己的優勢,露出在鏡子前練習過許多次的可愛笑容。

  或許是太過突然,所以卡桑德拉看起來相當猶豫:「這…不太好吧…我畢竟只是外人,太多管閒事的話…。」

  「怎麼會是多管閒事呢,您是母親的好朋友,希望母親過的好也是很正常的;而我是父親和母親的女兒,我不希望他們過的不好,也不喜歡父親一直做錯誤的事情,所以我會阻止父親的—不然要是您真的殺了父親那就糟糕了。」我向卡桑德拉眨眼,並稍稍吐出舌頭,做出俏皮的笑容,接著說到:「不過如果父親不聽話的話,請您來揍個幾拳也挺不錯的。」

  「噗—呵呵呵,好吧,那就拜託小艾格妮絲了。」卡桑德拉笑出聲來,並且半開玩笑的接著說到:「如果他真的敢再犯的話,我就要打扁他的臉再送出了治癒術師—在他再犯之前,妳就這麼告訴他。」

  「嗯,交給我吧。」用自己的小拳頭敲在胸口上,露出一副『包在我身上』的表情。

  …嗯,至少免去死罪了呢,父親,我已經盡力了—

  這時飯廳的門再次打開,本以為是送上餐點的傭人,結果卻是熟悉的面孔出現在眼前—

  「喔,艾格妮絲已經起床了啊,起的真早,這樣真的有睡飽嗎?」父親毫無防備的笑著,看起來像是完全不知道剛才的事情。

  「啊…嗯…應該有吧,畢竟也已經習慣這個時間起來了,在睡回去會有點不習慣。」扯扯嘴角,給了父親一個有點僵硬的笑容。

  「這樣啊,不過你們剛才是在談什麼啊?我好像聽到艾格妮絲妳說了『交給我吧』,是什麼事情要交給妳去做嗎?」父親走到我身旁,有些疑惑的問到。

  「沒關係,這我可以告訴你喔。」卡桑德拉露出剛才談話時從來都沒有看過的『燦爛笑容』說到。

  「喔…那就…告訴我吧。」雖然父親看起來還有些不明所以,不過似乎也感受到了卡桑德拉的那股氣勢,所以只能迷迷糊糊的先表示同意。

  「你先過來這裡,然後我就會告訴你—。」卡桑德拉保持笑容,伸出左手食指,用指尖隔空點了點自己的右邊,同時右手握緊了拳頭接著說到:「用我的拳頭。」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