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成為邪惡貴族的女兒 4-20 初次的婚禮

空想能手 | 2023-06-04 15:26:57 | 巴幣 118 | 人氣 210


  大叔父威爾斯戰死的消息連同迪佛斯堡被王室部隊接管的消息一起傳到了還滯留於弗洛利雷城的我們耳中。
 
  家族的氛圍瀰漫著明顯的低氣壓,大叔父一家更是明顯,大叔母在聽到消息的第一時間就暈了過去,現在還臉色蒼白的倒在床榻上緊閉雙眼。
 
  本來就比較少說話的本諾低著頭閉口不言,平常略顯聒噪的路易吉也噤了聲,父親和澤維爾哥哥的臉上也掛著明顯沉痛的表情,最近還跟大叔父有所交流的勞倫斯更是傷心的流著淚。
 
  亞德里安哥哥陰著臉,不知是悲傷還是憤怒;我和莉薇亞姊姊則是因為沒有見過幾次大叔父,所以雖然對失去家人也感到悲傷,卻是沒有像是其他家人一樣的真切,比較更貼近被氣氛所渲染的。
 
  然而就在大叔父實際離世的後一日,在家裡這樣的氛圍下,我與懷亞特的訂婚儀式卻不合時宜的舉行了,並不是場地已經準備完善了,而是因為由我們家主動催促庫雷格斯侯爵家的緣故。
 
  雖然悲傷,但是如果不盡快振作起來,趕快回到庫沙塔魯城挽救一切,那才是真的完蛋了,但是在緊迫的狀況下任何一點可能的援助也要盡力爭取,我很能理解父親他們最終仍堅持讓我完成訂婚儀式才返回領地的心情。
 
  大叔父一家雖然很想立刻返回領地舉行弔唁大叔父和迪佛斯堡所有人的儀式,不過他們也清楚援助的重要性,所以對舉行完訂婚儀式才回領地的事情仍然是表示贊同的。
 
  所以在一家人討論過後,由父親向庫雷格斯侯爵家提議婚禮從簡,這場婚禮才終於是在符合禮數的狀況下有些倉卒的開始了。
 
  我兩輩子第一次的訂婚儀式,就在這樣一個幾乎沒有人感到欣喜的狀況下舉行了。
 
  我沒有怨言,在家族的安危面前,一場完美、受眾人祝福的婚禮是無關緊要的,不如盡快的解決才更加妥當。
 
  走進庫雷格斯侯爵家的侍從替我打開的華麗大門,我踏入了庫雷格斯侯爵家的其中一棟客棟,現場滿是五顏六色的鮮花點綴,花朵盛開、有花瓣不時自然的掉落,進入其中的我,就像闖入了一個五彩斑斕的幻境之中。
 
  真美,要是還沒有準備完善就已經這麼美了,那要是再多等一下......—正要陷入自己腦中小小的想像時,我晃了晃腦袋甩開這種無意義的妄想。
 
  是啊,想再多有什麼意義?現在,就是現在,我的婚禮已經在現在舉行了,那麼這就是全部了,沒有其他的可能,再幻想其他的可能也毫無意義—甩開了自己多餘的思緒,我邁出了步伐。
 
  周圍是我們家的家人們和一部份庫雷格斯侯爵家的家人,最前方的祈禱台上則是站著一高一矮的一老一少的男性。
 
  較高也較年長的男青年站在祈禱台的正中間,身上淡雅的神官服和教會的氛圍十分符合,幾乎也成為了教會背景的一部份。
 
  他是懷亞特所認識的一名叫做『倫諾克斯』的男性神官,他衣著端莊、神情肅穆、眼神溫和,嘴角上戴著一抹恰到好處、相當克制的淺笑,散發出神官特有的柔和氣場,看起來就不可能是什麼壞人,也難怪懷亞特會與他來往。
 
  而倫諾克斯神官身旁那名較矮且更年少的當然就是我的新郎懷亞特,只有十歲的他,此時的裝扮既不是往常方便行動的簡單便服,也不是有些彆扭的那些異常華麗的禮服。
 
  他身上穿著一身整齊的西裝,腰上掛著一把質樸卻沒有任何傷痕的新長劍,沒有其他多餘的飾品、物件,只留下那身西裝純粹、雅緻的藏青,樸實典雅的穿著,反倒是讓懷亞特本身內斂的氣質得以凸顯,本就好看的面容因此多出了幾分英氣。
 
  懷亞特那張不算大的臉孔上尚存稚氣,也有著些許的緊張,也不知道是不是錯覺,總覺得在花朵和燈光的照映下,他的臉頰看起來有著一抹不太明顯的紅暈。
 
  我身後的侍女無聲的抬起我的禮服幾乎快要拖地的長裙襬,完美的配合我的步伐,直到我也到達了倫諾克斯神官身旁,與懷亞特近距離面對面時,侍女才悄然離開。
 
  懷亞特看著我,我也看著他,或許是因為彼此都有心事困擾,我感覺自己的表情有些僵硬,懷亞特也沒讓嘴角如往常一樣舒展成溫柔的一抹笑,我們雙方只是按照記在腦中的流程,機械般的牽起對方的手,轉向倫諾克斯神官。
 
  那是比現在的我的小手還大上幾分的手,掌心中粗糙的厚繭是他勤苦練劍的證明,我們雙手交疊時的摩擦,讓我幾乎被完全包裹住的左手有些發癢,不過並不會讓人覺得討厭。
 
  畢竟他的那雙手已經拯救了我好幾次,不只是實際上從危險人物手中救下我,還有平常預防走散時的牽手,情緒低落時安撫的摸頭,想到這些種種,就感受到滿滿的溫暖與安心,喜歡都來不及了,又何談討厭呢—想到這裡,意識到自己有了什麼不得了的想法,而立刻中斷了原本的思考。
 
  …『喜歡』?這就是『喜歡』嗎?我真的『喜歡』懷亞特嗎?—這樣詢問著自己的內心,卻是沒辦法獲得肯定的解答。
 
  無論怎麼思考,都只能得出『不討厭』這個模糊的答案,和他見面就會開心,在他身邊就會覺得安心,這樣真的就可以稱之為『喜歡』嗎?兩世都沒有談戀愛的經驗,讓我無從判斷自己的情感。
 
  …這樣就訂婚了真的好嗎?懷亞特不是陌生人,是很重要的朋友,我不能當作一般的政治聯姻那樣用完全理性的思維來看待,在不確定自己的感情的情況下成為懷亞特的伴侶,這樣難道不是對懷亞特的不尊重嗎?—這樣想著,我的目光掃過我們交疊的雙手後,看向懷亞特。
 
  不知是默契還是湊巧,或是懷亞特本來就一直看著我,一抬眼,就對上了懷亞特的目光,那是一雙溫柔沉穩的雙眼,眼神中流露出對我的擔憂,那是毫不作假的情感,看來是我一直想東想西讓他擔心了。
 
  看到這樣的懷亞特,就覺得心頭一暖,於是稍稍用力回握他的手,向他投以一個讓他放心的笑容。
 
  …如果這就是他的真心,那是否彼此喜歡也沒關係了,他溫柔待我,我當然要溫柔待他,如果他不愛我,就在解決一切後讓他自由,不過如果他最後還是選擇我…選擇愛我的話,我就也努力愛上他,這是幾乎一無所有的我現在唯一可以承諾的。
 
  沒有說出口的必要,這是我自己擅自決定的諾言,是我自己決定給的,是我能對他現在選擇自己所給出的回報,現在,他就是我的未婚夫了。
 
  「女神大人在上。」倫諾克斯神官用溫潤好聽的聲音接著說到:「我為女神教神官倫諾克斯,以堅定的信仰為誓,願以自己的雙眼作證,見證又一對的佳偶降臨於此地。」
 
  「女神大人在上,女神大人忠實的信徒懷亞特·庫雷格斯,你是否願意迎娶艾格妮絲·斯托諾瓦,讓她成為你未來的妻子,用一生保護她、憐惜她呢?」
 
  「我願意。」懷亞特不假思索的回答到,手掌的力道增強了幾分,把我的手掌包裹的更加緊實,好似透露出他的決心。
 
  倫諾克斯神官微笑著點頭,轉而看向我說到:「女神大人在上,女神大人忠實的信徒艾格妮絲•斯托諾瓦,妳是否願意嫁給懷亞特•庫雷格斯,讓他成為妳未來的丈夫,用一生陪伴他、尊重他呢?」
 
  縱使剛才還在思考著許多事情,有很多想說的話,但是最後千言萬語卻濃縮成短短的三個字—
 
  「我願意。」
 
  「女神大人在上,兩人皆已在祢的代理人的見證下做出承諾。」倫諾克斯神官看著我們,接著說到:「在女神教神官倫諾克斯的見證下,作為女神大人的代理人承認兩人的關係,認可兩人的婚姻,允許兩人未來以夫妻相稱,以女神大人之名。」
 
  在倫諾克斯神官說完的同時,室內突然一股能量湧動,無數花瓣被捲起,再飄落,一時間,所有人都沐浴在了花瓣的落雨中,宛如仙境。
 
  這就是我的婚禮。
 
  我轉頭看向懷亞特,他也正有些呆愣地看著我,他的臉頰有些發紅,鼻尖上有著一片花瓣駐足,看起來有些傻氣,也有些可愛。
 
  這就是我的丈夫。
 
  雖然還不知道這段婚姻會持續多久,要思考的事情也還有很多,不過,現在,至少現在,女神大人,請祢允許我期待這段關係會有一個好的結尾吧。
 
  臉頰有些發燙,感覺腦袋有些發暈,恍惚間,我伸長了自己的手,輕觸懷亞特的鼻尖,取下了那片粉色的花瓣。
 
  「花瓣。」我刻意在他眼前輕晃了一下那片花瓣。
 
  懷亞特先是一楞,在他回過神來時,他的臉頰已經變得更加通紅,真的是很可愛。
 
  不過就在我拿著那片花瓣,露出有點賊兮兮的笑容時,懷亞特卻冷不防的伸出左手撫上我的臉頰,從耳垂滑到了下巴,這才抽手。
 
  「別誤會。」
 
  而他的指尖也夾著一片粉色的花瓣,他臉頰紅暈稍微變淡,臉上同樣變成了惡作劇得逞般的壞笑。
 
  「花瓣,也掉在妳臉上了。」
 
  這…這是在!?這是在回敬我嗎!?—腦袋變的有如酒醉般的暈乎,不用看也知道我現在的臉一定也紅透了。
 
  在有些曖昧的對視後,臉頰上的紅都淡了不少,我們看著對方,不約而同的露出了笑容。
 
  這種感覺,也不壞。



創作回應

庫洛耶
家族的氛圍瀰漫著明顯的低氣壓(這段重複了兩次喔
2023-06-04 16:55:26
空想能手
感謝提醒^^
2023-06-04 17:43:0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