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成為邪惡貴族的女兒 4-26 『萬銅』的回應

空想能手 | 2023-07-16 22:43:39 | 巴幣 218 | 人氣 167


(菲洛利斯王國•王都商人學院)

  時間鄰近晚上,即將沒入地平線的陽光還是將大半的街道染上一抹紅。

  此時離放學時間早已過了一小時,校舍樓外磚石舖成的大道上,只有少量的學生漫步著,只不過這樣悠閒的氛圍在一人從校舍中走出後就發生了巨大的改變,眾人的視線都被那個身影所吸引—

  淡紫色的長髮在夕陽的照射下就像是多出了一層光膜,柔和卻醒目,優雅卻不失力度的步伐走在磚石上並沒有發出任何聲音。

  臉上淡淡的淺笑在面對人們時,嘴角微微上調了兩三度,雖沒有向所有人行禮,卻也表示出了自己對所有人毫無敵意與鄙視的尊重,對她這種只處於貴族之下的大商賈嫡系這種身分來說,面對這些小商人或平民,這就是她認為最為洽當的回應了。

  掛著這抹笑意,她就毫不在意他人目光的向前走去,就算有人和她打招呼,她也就只是微笑的點頭給予回應。

  「是『海莉』姐姐大人啊,還是和往常一樣的美麗優雅呢。」一個看似小迷妹的女學生興奮的推了推周邊小夥伴的肩膀。

  「這是當然的啊,人家可是大商戶家的嫡系,家教豈是我們這種小人物能比的呢,就連會長都像是襯托她的綠葉啊。」一名男學生雙手靠在自己的後腦勺,走過小迷妹在內的三名女生團體旁邊,不知是抱怨還是誇獎的用自嘲的語氣說到。

  「這也很正常,聽說只是因為會長必須由貴族來當的傳統,海莉副會長才會是副會長喔,實際上做事的好像也都是海莉副會長喔。」小迷妹身旁的帶著眼鏡的女生,語氣中不明顯的不屑則是直指會長。

  「喔?我倒是聽說是海莉副會長不想當會長,才會推舉一個花瓶出來呢,不然以『萬銅』的實力,海莉副會長想要的又怎麼可能要不到。」三人中有著蓬鬆長髮的女生直接反駁到。

  「是啊!海莉姐姐大人這麼厲害,當然可以自己決定要在什麼位置上。」小迷妹得意的說著,用沉醉的表情看著『海莉』遠去的身影。

  「這麼說也對啦,海莉副會長可不簡單,區區傳統又怎麼能阻礙她呢。」戴眼鏡的女生似乎已經被說服,深以為然的點了點頭。

  「對了,說到會長,我就突然想到了—。」有著蓬鬆長髮的女生一臉正經地問到:「我們學校的會長叫什麼名字啊?」

  「「「……。」」」

  三人面面相覷,最後小迷妹哼了一聲,把視線再次放在『海莉』的背影上,見距離已經太遠,甚至直接把伸縮望遠鏡從口袋中拿出,一邊看著海莉,一邊用冷淡的語氣說到:「我不知道,這有很重要嗎?」


  海莉來到了學生宿舍的最頂層,與有室友的其他宿舍不同,這裡是寬敞的單人房,房間裡的人也只有海莉和她的女傭。

  海莉一進門就脫下了學生外套,遞給身旁的女傭,整個過程腳步未停,在六點時準時坐到座位上,一隻手從另一名女傭手上接過了帳本,另一隻手則已經拿著一支鋼筆了。

  也幾乎就在打開帳本的瞬間,海莉的眼珠就已經轉動起來,由上而下的快速瀏覽帳本的內容。

  海莉翻了一頁帳本後,說到:「近期,有什麼變化?」

  「回大小姐,新一批的魔法道具已經運抵倉庫,分部的銷售員已經和席諾斯王國殘部簽訂合同,目前可流通的魔法道具還在等待菲洛利斯王國官方審核中。」女傭回答到。

  「嗯。」帳本又翻了一頁,海莉才接著問到:「迪薩郡的事情處理得如何了?」

  「回大小姐,奴隸方面和部分商人談妥了,目前已經有三分之二的奴隸商人願意和我方進行交易,不過有不少人仍與亞黎行政長官存在聯繫。」女傭回答到。

  「沒關係,商人逐利,不忠於一方。」海莉接著說到:「近期交易也大概只會有一兩次,只是要做出態度給斯托諾瓦家看,不會和他們長期交易的。」

  帳本翻頁,海莉接著問到:「傭兵呢?」

  「回大小姐,目前有大概十個傭兵團同意詳談,不過有五個傭兵團的本隊駐紮於菲洛利斯王國外,不但需要比較長的時間才能抵達,還需要我們解決入境許可的問題。」女傭主動的接著說明:「另外有三個傭兵團在王都,距離也不近;眼下只有兩個迪薩郡周邊的傭兵團可以動用。」

  「戰力足夠嗎?」海莉接著問到。

  「兩個傭兵團加起來A+級有三個,A級有將近一百,應該是足夠殲滅掠奪團的。」女傭回答到。

  「嗯,除了他們,也聯絡好王都的傭兵團,整理好他們的要求,等斯托諾瓦家的長子到王都和我正式完婚後,就簽雇傭合同。」海莉看起來無悲無喜,淡然的陳述著,彷彿要結婚的人並不是自己一樣。

  而女傭卻是一臉猶豫,很久之後才接著說到:「大小姐,您真的打算要嫁給那位嗎?斯托諾瓦家不安全,何況訂婚那日還有人到現場搗亂,小的真心覺得這場婚姻配不上您。」

  海莉停下了動作,轉頭看向女傭,平靜的說到:「我們只是要爵位晉升成貴族,他配不上我,或是我配不上他又有什麼關係?各取所需罷了。」

  「…可是只要您嫁出去,家主的位置就—。」女傭看起來有些悲傷的說到。

  「還有很多叔叔伯伯和弟弟,我沒有理由卻還不出嫁,是在尋死。」海莉把臉再度轉回書桌,說到:「這件事不要再提了。」

  「是…。」女傭看起來有些沮喪,此時,口袋中的通訊石卻突然發出亮光。

  待女傭聽到對面傳來的訊息時,頓時就變了臉色,嘴巴一張一合,看起來是想罵些什麼的樣子,最後還是為了保持好應有的修養,沉聲應了幾句。

  當對方通訊切斷後,女傭看著海莉的後背,語氣有些顫抖的說到:「大小姐,那傢伙…那傢伙居然要悔婚,他居然要悔婚…明明合約都已經簽定了…他怎麼敢的?」

  雖然沒有聽到任何名字,不過海莉還是能推測出女傭所說的那個人的身分,手上動作不禁一滯。

  「…澤維爾•斯托諾瓦?」海利轉過頭問到,平滑的前額上難得浮現淺淺的皺紋。

  「就是那傢伙!」或許是看到自己主人的反應,女傭也更加大膽了起來,用更大聲的聲音說到:「他居然為了娶自己的堂姊,要和大小姐您廢棄婚約,他怎麼敢的?我們有很多事情都已經投入準備了,現在就為了這種小事突然反悔,也太過分了吧!」

  「…再和他談談,他要娶他堂姊我也不會反對,只要我還是正妻的位置就可以了。」海莉卻是冷靜的回答著,額上的皺紋也已經消失了,完全看不出一絲憤怒。

  「大小姐,那傢伙已經把話說死,怕是已經不用談了。」女傭看起來憤恨不平的說到:「那傢伙說他真心愛著他堂姊,說只能娶她為正妻。」

  不能成為正妻,那就是做小妾?—理解到這點的海莉,平靜無波的眼神中泛起一絲殺意,讓女傭不禁一哆嗦。

  「妳應該沒有講全對方的意思…通訊石給我,讓剛才通訊的那個人再講一次。」海莉臉色有些陰沉地說到。

  女傭哪敢不從,立刻就雙手捧著通訊石拿給了海莉。

  通訊的人是『萬銅』在迪薩郡的分部長,海莉也從對方說的話中理解了澤維爾真正的想法。

  澤維爾想娶自己的堂姊為正妻不假,但是卻不是要讓海莉去做小妾,而是自己覺得這樣要求對方是很不尊重對方的無恥行為,所以就請求海莉能同意婚約解除,希望從婚姻以外的地方尋求兩家的合作。

  海莉理解了這一點後,眼底的殺意就消失了,只是原來總是柔和笑著的嘴角,此時卻勾勒出一抹冷冽的笑。

  還有尊重女性的想法還真是難得,但是終究還是和我解除了婚約,澤維爾•斯托諾瓦,我們的世界是不自由的,也不存在兩全其美—海莉想著便轉過身拿起鋼筆,一條一條的把帳本裡關於迪薩郡的花費全部劃掉。

  既然你已經選擇了她,那也就不用再期待我們的援助了,更何況解除婚約以為就只是從陌生人開始而已嗎?『萬銅』可不是這麼好說話的,違反了合約,是會被『追債』的—海莉這麼想著,手上的鋼筆流暢的撇掉了一條又一條的項目。

  我不恨你,但是那又有什麼用呢?這是『萬銅』的會長、梅爾維爾家族的家主提出的合同,違反規定就不只是我跟你的事了,就算我不出手,『萬銅』也會把這件事當作侮辱,滅門倒是不會做,不過幫著滅門的人一點小忙倒是有可能—海莉想著,轉眼間就已經翻到了最後一頁,她也就闔上了帳本,遞給女傭。

  「把訊息傳給王都的『萬銅』成員-計畫變更,終止所有和斯托諾瓦家族相關的交易計畫,確認本家家主與主要幹部的意圖後,重新調整帳本收支。」海莉向女傭下達了命令。
  
    「是!」明明是自己主人被退婚,女傭的臉上卻帶著明顯的喜色,讓海莉的的嘴角微不可查的抽了抽。
    
    雖然已經跟著我十年左右了,還是沒有長進...或許是該換個女傭了-海莉這麼想著,從自己的空間袋裡拿出了有註記『老狐狸』的通訊石,並主動發起了通訊。
    
    接通後,海莉率先說到:「會長好,我是商會本部經銷暨行政主管,針對會長嫡長孫女與斯托諾瓦嫡長子的婚姻被取消一事,我建議應該讓『萬銅』商會及附屬商會今後拒絕一切與斯托諾瓦家族的貿易來作為對此事的回應。」
    
    「行。」一個低沉沙啞的聲音從通訊石傳來,那聲音接著說到:「還有,記住,之後我們的對迪薩郡的立場,就站在王室那方。」
    
    「明白,我會輔助該地區『萬銅』分部及王室的行動的。」海莉回應到。
    
    「好,那就先這樣,會長嫡長孫女的婚姻也先暫時擱置。」『會長』平穩的語調不變,卻換了個稱呼說到:「妳要顧好課業,畢業後我和你爸再安排對象給妳。」
    
    「明白了,謝謝爺爺。」海莉也配合的換了個稱呼回應到。
    
    而這對以職稱稱呼對方的爺孫,也在此時中斷了談話。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