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成為邪惡貴族的女兒 4-22 奇襲常見,卻好用

空想能手 | 2023-06-16 22:22:58 | 巴幣 28 | 人氣 174


        埋伏在對方的行經路線上,趁對方沒有發現就發起攻擊。
        就只是這麼毫無特點、教科書般的襲擊,主打的就是一個出奇不意。
        當然,選擇奇襲還是有選擇的理由,按照手中的資料來判斷,『風幻神威』有著大多數魔法師都具備的弱點-反應力差,對突發事件應對能力低下。
  正是因為了解對方有這種魔法師共通的弱點,『微星域』才會選擇同樣普通的奇襲來解決。
  『微星域』右手輕握未出鞘的黑劍劍柄,左手則伸向自己所預測的『風幻神威』的行進方向。
  意念微動,魔力就已匯聚於『微星域』所設想的位置上,而當這些魔力化作肉眼可見的實體,就變成了一粒粒的紅色小光點。
  光點乍現,久經沙場的直覺還是讓『風幻神威』反射性的把手伸向藏在胸前的空間袋,他很迅速,沒有絲毫的拖沓。
  即便如此,『微星域』還是比他更快,他甚至沒能來得及拿出自己的武器。
  大量的魔力化為具體的高熱,一時間扭曲了周遭的光線,讓『風幻神威』的視野一陣歪曲-
  火光沖天,瞬間的高熱使氣流產生劇烈變化,大量煙塵捲起,竟變成了一朵蘑菇雲,被吞噬其中的生物,正常來說根本沒有倖存的可能。
  但是世界第二強國中最頂尖的其中一名宮廷魔法師,又豈是一般的生物。
  這點無須他人提醒,『微星域』早已明白,即使不清楚煙塵內的情況,也不妨礙她直接再進行下一次的轟炸。
  首先,就先來個百來次吧-『微星域』這麼想著,開始單純的『轟炸』。
  還活著的人就挨不了百來次,死了再來百來次也沒損失。
  沒有更多的思考,『微星域』機械般的不斷召喚、引爆小光點,眼睛則不斷觀察有無對方逃亡的身影,轉眼間,就已經是第二十五次引爆了。
  就在準備施展第二十六次時,異變突生,一股強勁的風壓自爆炸的中心點擴散開來,瞬間吹散了煙霧和他周圍的小光點,把這次的爆炸隔絕在外,過剩的強風則宛如一道道斬擊,向外圍的『微星域』揮砍而去。
  『微星域』沒慌,伸直的左手絲毫未動,直接在風壓往外散去,周圍暫時沒有魔力護體的『風幻神威』身旁再次生成小光點。
  趁著對方分身應對時,右手流暢的拔劍出鞘,在空中劃出一道漆黑的弧度,黑劍散發的劍氣輕易的抵消了面前的魔力衝擊。
  然後在光點爆炸,再次刮起煙塵阻擋對方視線的同時,一轉劍鋒,深吸長氣入體,屏息邁出步伐-
  「『突•極影』。」『微星域』低吟。
  踏地瞬間,胸腔猛然緊縮,將肺部至口腔積累的空氣,與全身上下所有的鬥氣全數排出-
  殘影只留一瞬,便已長驅直入,一劍封喉。
  在劍尖從對方後頸穿出時,『微星域』周邊宛如靜止般的景色才回復了正常的時間流動,自己前進的動能餘威則將『風幻神威』的身軀向後帶出三百米,沿途路樹皆被扯裂、撕碎,這種威力,卻只在『風幻神威』身上留下劍刃貫穿的孔洞。
  血液順脖頸流下,身前身後沙塵翻湧,一條由『微星域』起始位置到現在位置的路徑一時變得清晰可見。
  本應一擊斃命的一劍,在聽到貫穿對方的瞬間響起的瓷器破碎聲,以及親眼確認對方傷口後,讓『微星域』立刻就明白了對方的狀況。
  眼睛都還沒眨一下,劍刃在『風幻神威』的脖子中旋轉半圈,翻攪血肉,並直接從他脖子左側砍出,這時同樣的破碎聲又再一次響起。
  劍刃上帶血,證明曾經進入過對方身體的事實,但對方此時卻是毫髮無傷的模樣,要不是對方的上半身還有鮮活的血液流動,根本不會有人認為對方剛才才被砍過。
  「果然有能抵消致命傷的魔道具啊。」『微星域』言語間,又祭出一記袈裟斬,不但斬斷了對方的脖子,也切斷了對方拿去道具的右手。
  又是一聲破碎的聲響,『風幻神威』脖子完好無損,右手卻是順著『微星域』造成的切口斷開,顯然斷隻手的傷並不在魔道具可以保護的範圍。
  不過就是這時,異變再起。
  從『風幻神威』右手的斷面,突然冒出一個宛如肉芽的物體,那物體彷彿被什麼外力擠壓,冒出更多的本體,露出了一個小神像的頭顱。
  「『速•風神之怒』。」『風幻神威』高喊出聲,天空神影浮現,與此同時,『微星域』也又一次的斬斷他的脖子,劍鋒勢頭未減,把他手臂內的神像連同右肩一齊一刀兩斷。
  加上神像的破碎聲,兩聲破碎聲接連響起,神像本身看似一觸即發的能量湧動,卻在斷裂後徹底平靜下來,變得無聲無息、黯淡無光,宛如一個促然止息的噴嚏。
  只是這並非結束,只是開始,下一刻,神像從『風幻神威』仍連結身體的其他三肢的皮膚表面冒頭。
  每肢各三個,共九個神像在顯露神像容顏的同時,一齊發出了亮光。
  「『偽神幻象•原生神祇』、『諸神庭』。」『風幻神威』喊出了聲音,
  神像數量太多,位置分散,『微星域』從下而上的又一記袈裟斬,只來得及把他的右腿劈成兩豎,破壞腿上的三個神像,在即將切到左肩上的第四個神像時,所有神像已經因為釋放出大量的魔力而先行碎裂。
  原本藏於神像中的魔力騷動起來,噴發出等同S級的力量。
  六個不同的身影在天空顯現,巨量的魔力化作實體的攻擊,集中成一股,衝向了『微星域』。
  「『微光護盾』。」『微星域』舉起左手,匯聚魔力,把大量的紅色小光點在自己面前凝聚成一堵厚實的牆。
  只是這終究只是A+級的護盾,擋不住S級的力量可以說是必然,『風幻神威』知道這點,『微星域』當然也知道。
  兩股力量相互觸及的那一刻,A+級的護盾不到一秒就被消滅,『微星域』則利用這極短的時間差,深吸一口氣,拿穩黑劍,擺好架勢-
  眾神的虛影環伺於空,死亡的氣息撲面而來,面對近在咫尺的死,『微星域』卻仍不驚慌。
  這距離,死一次罷了-『微星域』平靜的思考著,揮動左手,同時向前邁出一步。
  這一刻,以她為中心,半徑兩百公尺,最高點乃至空中兩百公尺,在這樣一個半球體的範圍內,瞬間布滿了密密麻麻的紅色小光點,把自己及『風幻神威』都包裹其中。
  「『虛妄星空』。」紅色小光點光芒更甚,冷冽的黑暗氣息則在光芒的隱藏下,悄然從黑劍中湧出-
  「『斷界』。」二字出口,黑劍揮出,全身鬥氣已配合肺中空氣一齊釋放。
  無論是黑暗氣息還是劍氣都沒有向前延伸的跡象,因為一條從『微星域』視野最左邊到最右邊的黑線,已經憑空出現在了那裡,彷彿一開始就存在一樣。
  下一秒,黑線後方的景物歪斜,黑線即是斷面,樹木攔腰折斷、石塊一分為二、丘陵崩塌,而從『風幻神威』的方向又傳出的破碎聲,證明了對方雖然看似沒事,實際上卻被切成兩段的事實,他被切斷卻沒復原的左手更是最佳的佐證。
  不過畢竟沒能來得及破壞所有神像,在加上『微星域』自己有意為之的『星域』完全爆炸,因此媲美S級的龐大能量瞬間就把『微星域』撕成數段-
  不過隨著手上的戒指破碎,『微星域』身上那些只一個就足已稱作重度殘疾的嚴重傷口卻瞬間復原,只剩下一些皮肉傷、全身性的骨折和兩根半沒能顧及的左手手指消失。
  果然沒那麼好運,死的時機還是差了點-『微星域』思考著,任由『星域』的爆風吹拂臉頰。
  雖然指頭殘餘數只剩下一半,不過好歹是得了空,也還勉強能夾住東西,便從空間袋裡拿出了治癒藥水喝下,傷口也在轉眼間復原。
  只是衣物可不會被治癒,殘破的衣料碎了一地,只剩下一些有特殊施法保護的像是空間袋或是飾品一類的小物,顯得空空蕩蕩的,頭上小小的馬尾也早已散開,混入了那一頭亂髮之中。
  因此『微星域』,下一步就是從空間袋裡拿出披風,遮住自己顯露在外的皮膚。
  在做完這些舉動時,她面前的『風幻神威』也已經把藥水淋在自己的身上,一串串加起來至少超過百個的神像也掛在了他的兩肩。
  『微星域』卻是不急,因為她在『死一次』後,就已經沒有繼續戰鬥的打算。
  「你有幾條命啊?抵消致命傷的魔道具可不便宜,難道是你自己做的?」『微星域』問著,雖保持戒備,但已經沒有再出手的打算。
  而剛才被重傷無數次,看似九死一生的『風幻神威』卻是沒出手,也沒發怒,甚至老實的回應到:「是我自己做的,只是這次被妳毀了十多個,我還是蠻肉痛的。」
  『風幻神威』雖然看似粗枝大葉的回應,卻還是巧妙的避開了『幾條命』的問題,沒暴露出自己的底細。
  見『微星域』只是點頭沒說話,他便接著說:「不打了?」
  「不打了。」『微星域』乾脆的收劍入鞘,接著說到:「已經警告到了,再打也無奇襲功效了,不打了。」
  「妳要放過我?」『風幻神威』的臉上浮現好奇的神色。
  「反了,你比我強,是我該問你這句的。」『微星域』接著問到:「你的行蹤已經暴露,只要我轉傳出去,你接下來便會寸步難行,如此,你要放過我嗎?」
  『風幻神威』沒有否認,畢竟已經做好準備的自己,確實不可能輸給她,於是輕輕搖頭否定到:「原則上是不行,就算妳是教會人士,這次也沒有放過妳的道理,妳有其他後手嗎?」
  「有的。」『微星域』面色如常地回答到:「我的同伴有紀錄這次的戰鬥,他會替我傳達訊息。」
  『風幻神威』有些懷疑的稍稍瞇起眼睛,問到:「......對教會來說,這也會成為插足他國內政的鐵證。」
  「我們可以道歉,或者可以說是我個人的行為,你可以嗎?菲洛利斯王國可以嗎?」『微星域』淡然回應。
  「妳沒有證據,我可以說我就是來清剿掠奪團殘餘勢力的。」『風幻神威』再次搖搖頭。
  「證據雖有用,卻並非必要,你應該很清楚才對。」『微星域』撥弄好頭髮,拿出髮繩綁上小馬尾,接著說到:「教會在迪薩郡無直接利益關係,菲洛利斯王國卻有;教會此舉收益甚微,菲洛利斯王國則有打擊貴族的功效,懷疑的種子一旦扎根,勢必會形成一方論述,掀起波瀾,菲洛利斯王國會想要承擔這個後果嗎?」
  「...妳倒是精通政治。」『風幻神威』嘆了口氣,手裡多出一塊通訊石:「我得先請示陛下,這不是我自己能決定的事情。」
  「請便。」『微星域』面色平靜的回答到。
  
  十分鐘後,『風幻神威』放下了手裡的通訊石,回應到:「陛下說了,這次『妳個人的行為』會直接向大主教們反應,請妳好自為之。」
  「行動中止?」「嗯,中止了。」『風幻神威』坦然回應到。
  「好,我明白了。」『微星域』答覆著,最後幾分警戒也煙消雲散。
  「不過我倒是有問題想問妳。」『風幻神威』接著有些好奇地問到:「妳明明就是想靠談判解決,為什麼還要襲擊我?」
  「我們實力不對等,要是不先折損你的力量,你應該也不會給我們開口的機會。」『微星域』毫不隱瞞的直接說出原因,並接著補充到:「最重要的一點,是你不會因為個人情緒進行報復,你不記仇。」
  「原來還有欺負好人這層因素在啊,懂了。」『風幻神威』見對方如此坦然,一時沒蹦住,笑了出來,好似單純被逗笑一樣,臉上沒有絲毫的不滿。
  臉上笑意仍在,『風幻神威』正面走近『微星域』,伸出手說到:「無論是奇襲的時機,還是之後故意控制時機炸死自己,來避免完全喪失行動能力的方法,都是十分精湛的,妳真的夠狠,也很強了。」
  「你處變不驚的各種應對,和恰到好處的殺招也是讓我現在想來一陣後怕,感謝前輩的原諒與指教。」『微星域』握住了『風幻神威』的手,以示禮貌。
  「哪裡,只是...關於我的那些損失,真的很希望能從晚輩哪裡獲得一點補償啊,雖然都只是我手工製作的,不太花錢,卻也是花了我不少時間的。」『風幻神威』雖笑的和善,不過卻是有了一絲不容置疑的威壓。
  「...好的,之後有機會的話,一定補償給前輩。」『微星域』只能這麼回答著,不過即使得到了這個承諾,他也沒有放開手,這才讓『微星域』平靜面容稍稍有了波動。
  「最後來個簡單的自我介紹吧,這樣我才能知道要去哪裡找妳拿啊。」『風幻神威』依然笑的溫和,還說的有幾分道理。
  而且甚至不給回絕的機會,就直接說到:「我先來吧,我是菲洛利斯王國宮廷魔法師第三席『風幻神威』,本名『奈澤爾』。」
  『微星域』看對方如此堅持,也只能給予回應:「女神教教會異端審判軍所屬,異端審判官,別名『星點』,本名『愛莉諾菈』。」
  「了解,那麼『愛莉諾菈』小姐,日後會在找妳索取賠償的,此次就先別過了。」『風幻神威』『奈澤爾』笑了笑,放開了手,下一秒,強風吹拂,把『奈澤爾』帶向迪佛斯堡的方向。
  就在『愛莉諾菈』凝視著『奈澤爾』離去的方向時,一個身影從遮蔽處走出,接近看似毫無防備的『愛莉諾菈』的後方-
  「哎呀~我還以為前輩會叫我一起跳出來殺掉他耶。」『路易』雙手靠在後腦勺,一臉輕鬆的說到。
  「我只有叫你待在旁邊紀錄影像,從來沒說過要你一起出來打。」『愛莉諾菈』瞪了『路易』一眼,接著說到:「況且就算多了你一個,我們終究是不能連續抵擋對方大範圍的攻擊的。」
  「也是,對方可是可以把自己的魔力無限制儲存的怪物,有萬全準備的狀態下,說自己有S級也是一點都不過份,要殺他至少還要再有一名A+級才有機會呢。」『路易』老實的認同了『愛莉諾菈』所說的。
  「話說回來,前輩啊。」『路易』突然一臉認真的看著『愛莉諾菈』。
  「什麼事?」『愛莉諾菈』看著對方難得的正經,反而有了一絲不好的預感。
  「前輩...。」『路易』表情凝重的說到:「妳的名字意外的很女生耶,聽起來還有點可愛,好意外。」
  「......去死吧。」『愛莉諾菈』的手移到了黑劍的劍柄上穩穩的握住,臉頰上有著些許羞澀的紅暈-
  下一秒,原本就千瘡百孔的樹林,又閃過一道黑光。

創作回應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6/9f75f33b53133527fbc62d5afaa42cd2.PNG
2023-06-16 22:31:10
空想能手
感謝來訪[e12]
2023-06-16 23:56:3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