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HP同人】養女(七)

冰凜 | 2021-12-30 03:43:04 | 巴幣 4 | 人氣 107




期中考前夕,大概是復活節假期之前
這才一年級呢,大家收斂一點啊(各種意味上

題外話,其實我超級想寫騎士公車,電影裡那一段整個超瘋我超愛,好想放進文裡,但要怎麼加進去我可得好好想想

-

對凜而言,一年級的課程並不吃力,甚至有些遊刃有餘,卡珊德拉的學前課程给她打下了良好的基礎,雖然有些比較偏常識的部分她還不太懂,但理論知識跟實作可是她的強項,在她強勢的表現中甚至創下了在短短兩個禮拜內在課堂上给史萊哲林加了80分的驚人記錄,拜此所賜,凜能感覺周圍人看她的眼光都有些改變了。

史萊哲林的同學們對凜還不錯,甚至可以說是對她很好。

一開始大家還會因為她的麻瓜身分和冷漠的態度對她有些冷淡和疏遠,甚至是冷嘲熱諷,但在她给學院瘋狂加分,甚至毫不避諱的在公共休息室跟琳絲打打鬧鬧之後,越來越多人對她的反差感到好奇,對她的知識量感到敬佩,甚至會主動來找她問學業上的問題,連一些學長姐們都開始護著她這條新生小蛇。

在史萊哲林學院裡,凜的反差個性成為眾所皆知的事情,幾乎沒有人會因為她說話時侷促的表現而對她露出鄙夷的眼神,甚至有些人會出手對那些說凜壞話的同學進行不明顯的報復,都說史萊哲林對自己人友好,極度排外,凜也不得不說自己真的是徹底見識到這種特性有多強大了。

「萊拉!」

走廊上,凜遠遠的就看見那頭跟自己一樣的黑髮身影,聽到有人在叫自己,對方也轉身過來看看是誰,兩個人就這樣在走廊中相會,開心的挽著彼此的手臂。

「妳怎麼來了?我還想去找妳呢!」

萊拉是凜相處的最舒服的朋友,除了因為擁有一樣的黑髮之外,也因為她那雙奇特的紫色眼睛總是盛滿溫暖的包容,即使在她因為一些事情顯得畏縮甚至抗拒時也不見其有任何改變,始終如一的包容力讓凜待在她身邊時總能感到心裡暖暖的,也更喜歡跟她相處。

「期末考快到了,我想找朋友們一起去圖書館複習,第一個就來邀請妳了!」

這是真話,凜在這段時間裡並沒有交新朋友,雖然同院的學生都對她挺好,但真的會一直跟她走在一起的人只有琳絲,而其他學院裡不乏看上她外貌的學生想親近她,卻一個一個都在她這裡吃了閉門羹,原因無他,凜實在是不擅長跟陌生人打交道,每次面對其他人熱情的上前攀談她總是呆在原地,愣了老半天才能支支吾吾的擠出幾個字。

多虧她的社恐,有關她的傳言早已傳的滿天飛,包括態度高傲、對別人愛理不理、成績好就目中無人......等等,甚至有人會抨擊她的血統跟身世,先入為主的認為她一定是靠沃雷家的勢力才能進霍格華茲讀書。

凜並不意外,她也無意怪罪別人,畢竟別人在說話時畏畏縮縮不敢回答、連對眼都不敢、惜字如金的人的確是她,麻瓜出身也是事實,雖然不確定自己的入學跟沃雷家到底有沒有關係,但凜不想去在意那些,她只要好好表現,爭取成為最棒的學生就好,那些流言蜚語她不想聽,也不想澄清。

至少還有卡珊德拉跟幾個朋友會陪著她。

「那我們一起去找其他人吧」

萊拉露出溫柔的笑容,跟凜一起走向大廳。

午餐時間,相比全員集合的早餐時間,午餐是自由選擇吃不吃,所以中午聚集在大廳的人會比早晚要少,但凜知道有幾個人一定會出現在這裡。

「格魯斯!派克西斯!」

一金一銀的兩個葛萊分多聽見凜的聲音,不顧嘴裡還塞著食物,熱情的從長椅上起身與她擊掌道好。

「凜!上次說的事情妳考慮的怎麼樣?」

格魯斯拉著凜跟萊拉入座,反正沒多少人,坐在別院的長桌也不會怎樣吧?

「才不要呢!你去找納圖亞借你筆記啦」

拉來一盤還溫熱的焦糖布丁,凜打趣的說著,她在課堂上的好表現早就被朋友們给聽說,魔藥課幾乎要墊底的格魯斯還特地找上門想跟她借筆記,直接被她给拒絕了。

其實也不是不能借,她就是想看看格魯斯的反應而已。

「他的筆記太可怕了,又厚又多,不是上課內容就是課外補充,我看他八不得把魔藥的起源都寫在筆記上!」

格魯斯一想到那厚實的羊皮紙就頭皮發麻,凜難得對他的發言感到贊同,納圖亞不愧是雷文克勞的學生,筆記工整又複雜,完全是學霸等級,但缺點就是真的太複雜了,估計除了本人沒有第二個人看得懂,凜在開學前拿到他整裡的筆記後回家一翻開就是這種感受。

「好啦那我借你,但有條件!」

凜豎起食指抵在唇上,擺出狡黠的笑臉。

「跟我一起去圖書館複習吧,那樣我就借你!」

「那當然,有什麼不行的!」

想都不用想,格魯斯一口答應,學霸的筆記欸!怎麼樣都要借到手啊!

「嘿!我還在這呢,都不用邀請我的嗎?」

派克西斯不高興了,舉著湯匙揮手彰顯自己的存在。

「別擔心,我們一起去吧,凜剛才也邀請我了」

萊拉也探出頭強調了一番,還特別指出大家可以「一起」去,紫色的眼裡滿是溫柔,像是一點都沒有其他心思。

「大家一起去啊,人多熱鬧!」

「那裡是圖書館,你要是熱鬧起來還不馬上被平斯夫人趕出去」

「我們總可以小聲的討論吧,不然誰來教我作業啊!」

「只要注意音量,我們都可以在裡面討論作業,我可以教你,格魯斯」

「謝啦萊拉!果然還是女生們靠譜,哪像派克西斯連作業都不讓抄,你這樣還叫兄弟嗎!」

「作業本來就該自己完成,你才該在飛行課消停一點,不要再一副身處魁地奇球場的樣子到處亂飛!」

看著兩個好友的日常鬥嘴,凜沒有要介入的意思,在一旁看著朋友們吵吵鬧鬧能讓她感到開心,索性就不阻止了。

「凜,妳沒有邀請琳絲嗎?」

無視鬥嘴的兩個人,萊拉開口問了她一直想問的問題。

「琳絲?她一定會答應的啊,所以我就想說有遇到再問她」

凜沒有一絲猶豫的回答,雖說這在外人眼裡可能看起來有些過於篤定,但只有凜知道,自從入學以來琳絲就沒有拒絕過凜的任何要求,所以她勝券在握。

下午的魔法史課,琳絲缺課了,沒有任何人知道她去了哪,凜心不在焉的坐在位置上,直到課堂中段,有另一名教授走進來對史萊哲林的學生宣布琳絲進了校醫室的消息,凜才開始感到緊張,並在魔法史課一結束便衝出教室直奔校醫室。

她沒有注意到的是,共同上課的雷文克勞學生們,有幾個對著她焦急的背影露出訕笑。

「琳絲!」

推開校醫室的門,凜無視了龐芮夫人責備的目光,在她走過來訓斥之前跑到那個棕色身影的病床旁。

「琳絲,妳還好嗎?」

「我沒事,就是在樓梯上拐了一下,不小心扭傷腳跟擦破皮而已」

「真的嗎?」

凜看著琳絲臉上有些勉強的笑容,敏銳的看出她眼裡寫著些許欺瞞,她肯定瞞著自己什麼,而且不想告訴她。

「妳知道我不會騙妳,真的只有扭傷跟擦破皮而已,龐芮夫人都幫我包紮好了,妳看」

琳絲拉起棉被,露出被白色繃帶包的嚴嚴實實的腳踝,繃帶上還透出一些咖啡色,大概是某種藥膏?

「嗯......那妳什麼時候會好?我們說好要一起去圖書館複習,我還想見到妳就邀請妳的」

朋友有意隱瞞,凜也不想逼迫她,識相的轉移了話題。

「真的嗎?我一定要去!我馬上就會好了不用擔心我!」

「嗯!」

當天晚上,凜坐在書桌前寫信,這是入學以來第一個沒有人陪的夜晚,她感覺有些孤單,乾脆寫起了信準備寄給卡珊德拉。

想來想去,她發現自己沒有什麼可以分享的,大部分都是一些日常小事,最大的事也就今天琳絲從樓梯上跌下來而已,凜不想因為那些事讓卡珊德拉特地抽出時間來閱讀,最後只簡短的寫了一句話。

"我好想妳"

「要準確的送到喔」

凜把信送到亞德納嘴裡,從貓頭鷹專用通道將牠放了出去。

寄出信,凜縮在床上緊緊抱著卡珊德拉给她寄來的等身大玻璃獸娃娃,貪戀的吸著上面草藥的氣味,雖然不知道是怎麼做到的,但卡珊德拉在收到凜寄給她的關於惡夢的求救信後馬上就寄了這隻充滿她氣味的娃娃過來,而凜在有了這隻娃娃後也神奇的不再半夜尖叫,琳絲還因為這樣大大稱讚過卡珊德拉的厲害,讓凜非常驕傲。

躺在被窩中,凜慢慢進入了夢鄉。


在沃雷大宅中,卡珊德拉今天也是忙到半夜還沒睡,在她正想叫菲菲泡一杯咖啡過來時門就被敲響了。

「進來」

從門後探出頭的是萊比,他眨著紫色的大眼睛,手裡握著一封信走進辦公室。

「主人,貓頭鷹剛剛送來小主人的信,萊比馬上就拿來给您了」

聽見養女给自己寄信,卡珊德拉感覺剛剛累積的那些睡意都被趕跑了,只是礙於萊比在場,她還是冷著臉開口。

「给我吧,今天晚上都不要讓任何人進來我辦公室」

「好的、好的!」

萊比遞過信後匆匆忙忙的跑走了,卡珊德拉沒有在意他的冒失,而是有些迫不及待的拆開信閱讀。

看到上面僅有的四個道盡一切的大字,卡珊德拉笑了。

這次該送什麼過去好呢?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