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HP同人】養女(三十六)

冰凜 | 2022-10-23 12:00:01 | 巴幣 18 | 人氣 224




這次換個角度,來看看把凜送到之後的卡珊媽媽做了些什麼吧OUO

之前有說過養女會盡量避免寫出教授的名字(但是有丙斯教授),主要原因其實是因為那些教授實在是太老了(小聲)
霍格華茲有好幾個教授都是在原著結局的時間點時已經四五十歲的年紀,最年輕的也有三十,更別說麥教授那時大概也有個六十快七十甚至以上了,然後再銜接到養女的時間點,那離第二次巫師大戰的時間點早就過去了至少二十年以上,所以就乾脆設定成教授們退休的退休,追求理想的追求理想,總之大概全部都換過一輪了(除了丙斯教授,祂根本不需要退休)

就這樣到最後乾脆決定就不寫教授的名字,也不多做其他設定了

但是!說了不寫教授沒說不寫遊戲夥伴啊~這不就出場了嗎?
有一說一,其實我超級喜歡洛蒂,如果要把遊戲夥伴做個排名大概是
卡珊德拉>>>洛蒂>丹尼爾>艾薇=羅賓=凱文
總之,洛蒂那種友善但充滿原則的性格真的讓我很喜歡,遇到問題會盡量不用暴力解決事情的是她,真的生氣時動手最快的也是她,再加上她的配音很好聽,整個超愛-v-

第二學年她懷疑教授的那一段我就覺得她非常敏銳,在寫養女的時候也會想她用在畫畫上的觀察力跟想像力如果用在其他地方能不能给卡珊媽媽幫到忙,所以這篇就出來了ouob

一不小心又寫了一大堆,趕快開始看正文吧!

-


在將凜送到目的地後,終於不用再注意行車安全的卡珊德拉打開隱形模式,只用了去時一半的時間就回到沃雷宅邸。

「主人,十分鐘前有人來訪,萊比先請她去客廳稍等了」

一進門,卡珊德拉就看見提著一籃洗好的衣服,發現她回家馬上丟下衣服來到自己面前報告的萊比。

「知道了」

隨手打發掉家養小精靈,將身上的皮革外套脫下,換上居家拖鞋,身上是白色的長袖襯衫跟深色長褲,卡珊德拉伸手將領帶拉鬆,毫不猶豫的慢慢往客廳走去。

對於訪客的身分,她心裡早就有個底。

甚至都沒辦法好好的坐在沙發上,那個手裡拿著羽毛筆,對著角落一盆裝飾用的跳跳球莖不斷在老舊的記事本上塗塗寫寫的巧克力色身影完全沒有意識到卡珊德拉的出現,即使卡珊德拉已經將外套掛好、接過萊比送來的一壺紅茶跟兩套茶具、優雅的给兩個杯子倒滿澄清的褐色液體,那個身影也沒有任何一絲要把視線從那盆跳跳球莖上移開的意思。

「我相信作為一位客人,把邀請妳的主人晾在一旁,自顧自的對著植物作畫絕對不是什麼有禮貌的事,洛蒂」

直到给自己續了第二杯紅茶,眼看對方還是沒有任何要理自己的意思,卡珊德拉這才有些不高興的出聲,試圖讓對方知道自己已經等候多時,而且不想再繼續等下去。

「卡珊德拉!妳什麼時候出現的?聽萊比說妳帶女兒出門了,我還以為妳要過一段時間才會回來」

「這杯是给我的嗎?謝謝妳!」

從植物上抽回視線,規矩的坐上沙發,端起精緻的茶杯,洛蒂對於卡珊德拉的話沒有表現出一絲一毫的反感,有些自來熟的樣子總是讓卡珊德拉難以招架。

「那麼,妳想請我畫什麼?」

輕抿一口紅茶,茶葉的清香在口中擴散,洛蒂的眼神立刻變得閃閃發亮,出口的話語卻一點都沒有跑題,反而直接了當。

但,卡珊德拉並不是為了請她畫畫才邀請她來作客的。

「我請妳來不是為了請妳畫畫,我是有事情需要妳幫忙」

放下手中的茶杯,卡珊德拉伸手,一疊打包整齊,用細繩仔細綑綁在一起的羊皮紙迅速飛進手中。

「對於我的女兒,妳有什麼看法?」

握著那疊資料,在說出她的請求前,卡珊德拉認為自己應該先搞清楚這個問題。

而聽到這個問題的洛蒂一時也回答不出來,她端著茶杯細細思考,試圖從這幾年間極少數時候才會收到的卡珊德拉的來信中得出結論。

原本,她就不曾與凜有過任何接觸,五年前從預言家日報上看見卡珊德拉收養了一名女孩時她甚至還為此感到震驚,而自從卡珊德拉收養了凜之後,那些偶爾會寄給她的信則幾乎都是跟凜有關的內容,如果問洛蒂在這幾年僅僅通過信件了解的凜怎麼樣,大概是這個樣子吧。

「凜是個細膩又有天賦的孩子,可能道德感有些薄弱,但我認為只要有人從旁引導,她就會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

微低下頭,聽見這一番話,卡珊德拉嘴角忍不住露出一絲笑容,手也沒閒著,拆開那疊資料一張張平放在桌上。

抬起頭,換上嚴肅的表情,卡珊德拉特地邀請洛蒂前來就是為了這些資料。

「這些資料分別是我去魔法部調閱的錯誤報告、問人要來的神祕部門追蹤異常報告跟凜在學校遭遇過的任何事件當中的細節,然後還有......這些是我自己統整出來的線索」

「我只有一個請求,把這些資料裡面所有妳覺得可能有關聯的、不合理的、不該發生的都找出來,後續的事我會處理」

"沙......"

「......」

「我一直很想問妳......為甚麼是凜?」

隨手翻了幾張桌上的資料,正如卡珊德拉認為提出要求之前要先確認些什麼一樣,洛蒂也認為答應卡珊德拉的要求之前要先確認些什麼。

洛蒂一向非常敏銳。

上學時是,現在也是。

「......」

「她是孤兒,而我不是」

偌大的客廳中,兩人面對面,沉默不語,空氣中只剩下杯具彼此碰撞的聲音與手指翻動紙張的細微聲響。

「我知道了。會花點時間」

最後,留给卡珊德拉的是一句代表允諾的話語。

回到辦公室,卡珊德拉不顧形象的將身體一把摔進沙發中,此刻洛蒂還在樓下跟那堆資料奮戰,她卻藉口需要處理公事先跑上來了。

下午的太陽逐漸西沉,天空依舊明亮,隱隱浮出的一絲艷紅似乎在昭示著今晚會有大事發生。

「遜斃了......」

解除防護魔法,渾身脫力的躺在沙發上,纖細的手臂遮住雙眸,卡珊德拉低聲咒罵著自己。

剛才面對洛蒂犀利的詢問,她居然一時無言以對。

卡珊德拉心裡清楚,剛才那個問題絲毫沒有模糊地帶,如果打哈哈蒙混過去,洛蒂肯定會直接拒絕她的要求,但要她直接說出背後原因......她辦不到。

光是那個一頭黑髮、總愛一臉溫暖的湊上前與她攀談,強硬的在她心中霸佔一席之地的身影出現在腦中,卡珊德拉就感覺自己快要喘不過氣,無法再深入闡明。

不只是她,卡珊德拉深知,有關她的一切都是當年所有人心中一根消不掉的刺。

咒語、繪畫、魔藥、飛行、古文、奇獸以及......藥草。

在那最後一年,那一道道關卡帶给他們的震撼恐怕遠遠超出了所有人的意料。

曾經在一次次的單獨相處時她一點點傾囊相授的藥草知識最後居然變成她用來阻擋所有人接近的方法之一,時至今日,卡珊德拉依舊無法說明,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她有了那樣的念頭?

那些關卡,在向他們說明什麼?

卡珊德拉感受到的,只有最濃烈的愛與最深沉的絕望。

「......凜......」

方才遮住雙眼的手臂無力的垂下,卡珊德拉喃喃自語,綠寶石般的雙眸看向自己的辦公桌邊緣,那顆已經放了許久,從來沒有動過的小小的銀色徽章。

她當然在乎她。

但,那是愛嗎?

或許連卡珊德拉自己都說不明白。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