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Last cigarette -19

森璟 | 2022-12-10 07:38:03 | 巴幣 14 | 人氣 259

連載中Last cigarette(連載)
資料夾簡介
我想我沒辦法等到我真正釋懷的那天,但抽完一根菸的時間還是有的。

梁彩瑄並沒有向溫祖安顯露出自己對她的小小心思,她也還不敢咬定自己就是喜歡上溫祖安,覺得也許只是因為溫祖安屢次幫助她而讓她產生的好感,說不定之後就會慢慢消退了呢?

總之她選擇先別想那麼多的將注意力轉移到其他事情身上,於是日子繼續,溫祖安專注著她的事業,梁彩瑄的劇團隨著演出日期接近也將排練時間增加許多,使得她也開始早出晚歸了,但一定都會在出門前準備好溫祖安的便當。

溫祖安在中午時分醒來,梳洗完便準備要出門的她在穿上黑色皮夾克前想起什麼似的回頭往客廳桌上看一眼,女孩準備的便當盒依舊擺在桌子正中央的位置,這一個多月來溫祖安還是偶爾會忘記帶上便當出門,一旦忘了,回家後被女孩發現又會被她耳提面命的提醒三餐一定要正常,每次被女孩訓話時溫祖安總感到一種說不出的滑稽感,卻不討厭這樣的感覺。

她帶上女孩準備的便當,前往工作室的路上她回想起梁彩瑄第一次準備便當給她時臉上興高采烈的表情,菜色不僅豐富也很精緻,不得不佩服女孩能在短短的時間內準備出如此像樣的午餐便當來。

或許對別人來說,有個家人或伴侶替自己準備便當已經是稀鬆平常的事,可是對於溫祖安這是她從沒體驗過的一種經歷,有沒有吃這一餐她其實無所謂,她本來食量就不大,有時工作太過忙碌她甚至可以只用一些零食就撐過一天,但現在有了女孩的便當後溫祖安也跟著吃得正常且更健康,有的時候......她發現自己會期待打開便當的那一刻。

這樣的情緒跟心情對她來說是奇妙的,也是很陌生的。

「今天吃這麼好啊?!唐揚雞欸!」林正豪在溫祖安打開便當盒時忍不住在她身旁驚嘆,兩人趁著還沒客人上門時趕緊先充肌一下,每天陪著溫祖安開箱便當已經是例行公事,每一次都讓他好難過的再看向自己在三條街外買的便當,並不是便當不好吃,而是他也好希望愛妻也給他準備愛妻便當。

但他愛妻的手藝......

林正豪忍不住搖搖頭,還是保住他的小命要緊。

溫祖安夾了幾塊唐揚雞跟一些菜給林正豪,淡淡地說:「我吃不完。」

這是林正豪最喜歡的環節,他立刻擺脫現實帶給他的無奈,換上大大笑容說:「謝謝老闆愛戴!」

看著吃得津津有味的林正豪,溫祖安勾了一下嘴角,低頭看著手裡的便當盒。

眼前的飯菜和她回憶裡的相比,差距太大了.......

誰也想不到所有人垂手可得的飯菜對過去的溫祖安來說居然是一種施捨,甚至得卑微的趴在地上用手將那些散落在地面的飯菜捧在手心中小口小口的吃掉,只為了讓自己能夠繼續活下去。

溫祖安的雙眼失去了溫度,林正豪察覺身旁陷入沉思的溫祖安,很識相的選擇不打擾並乖乖吃他的飯。

這樣的溫祖安他已經習慣了,他知道溫祖安是有過去的人,即便只從江婉蓉口中得到些許消息,但也足夠讓林正豪理解那有多麼的痛苦了。

慶幸的是溫祖安還是吃完了便當和他一起上工,幾個小時過後他再回頭注意溫祖安時也發現她恢復成平時的狀態了。

我們總是會有被過去的陰影壟罩的時刻,學著處理內心最深處的黑暗面正是人生中必經的一堂課。







梁彩瑄久違的迎來一個無所事事的週日假日,溫祖安說她今天只上半天班,不過晚上要帶江婉蓉去他們常去的夜景餐廳吃飯,於是這一整天的時間都只有梁彩瑄一個人在家。

對此梁彩瑄雖然感到有些可惜,倒也沒影響到多少心情,畢竟她是很有自知之明的,知道在溫祖安心中自己跟江婉蓉的份量肯定不是同一個級別的。

她為自己簡單準備了一份鮪魚三明治當早餐,隨後窩在沙發上把剩下三集廣末涼子跟內田有紀主演的《直美與加奈子》看完,越看她越覺得若自己跟王世傑結了婚或許他也會變成那麼可怕的男人.......從她發現分手後王世傑灰心喪志到惱羞成怒會動手動腳開始她就慶幸自己早早離開了王世傑,果然要找伴侶還是得找像爸爸那樣可靠的男人,可是可遇不可求啊......

「唉。」梁彩瑄嘆了口氣,先不提什麼男人了,現在她動心的對象可是個貨真價實的女人,她從來沒喜歡上女生過耶!

雖說她的姊姊就是跟女生在一起,但對她來說姊姊是姊姊,她是她,對姊姊的愛讓她無條件地包容姊姊做的所有決定,因此她也不覺得姊姊選擇跟女生交往有什麼,只要姊姊跟對方在一起時是快樂的就好。

可她從來都沒想過自己有一天會對一個女人心動,對方甚至還大了自己整整九歲!讓她都有點分不清自己到底對溫祖安是依賴還是喜歡了......

只知道她是越來越在乎溫祖安的一切了。

她關上電視,拿起吸塵器打算把家裡打掃一下,充裕的時間讓她決定徹底打掃一番,還好她跟溫祖安良好的衛生習慣讓清掃過程一點也不費力。

溫祖安的房間她不敢進去,即便對裡頭很好奇,她也還是不敢擅闖進她的房間裡,她可不想做出任何會讓溫祖安討厭她的舉動。

她帶著吸塵器打開了位於溫祖安房間隔壁的儲藏室,裡頭的東西幾乎都是用紙箱打包起來,她迅速把地吸一吸,正打算要轉身離開儲藏室時不小心撞倒了靠近門口的紙箱堆,隨即物品散落在地而發出的碰撞聲讓她瞇眼縮著脖子已經在心裡向溫祖安下跪了,她不是故意的!真的!

還好沒有什麼玻璃碎裂的聲音,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吧......

她蹲了下來,認命地把散落一地的物品撿回紙箱內,然而一本攤開的相簿讓她停下了動作的凝視起來。

那些照片裡的女人梁彩瑄一眼就認出是溫祖安,但她不認得站在她身邊的男人。

她撿起相簿仔細地看著照片,幾乎所有照片都跟刺青比賽有關,畫面中的溫祖安手裡拿著各種不同的獎項,有『最佳新人獎』、『最佳彩色大圖獎』、『最佳設計獎』、『歐美彩色大圖冠軍』等等各種令她眼花撩亂的獎項。

而那個男人都站在溫祖安身旁。

她看得出來照片中的溫祖安比現在年輕一些,可是氣質上沒什麼差別。雖然知道溫祖安是很優秀的人才,但她沒想到居然這麼優秀......甚至還是好幾場刺青比賽的冠軍。

溫祖安的工作室並沒有擺上任何獎狀或是獎盃,幾乎所有的客源都是靠口碑累積起來的,她不太懂為什麼得了這麼多獎項的溫祖安卻這麼低調,還把這些東西收進紙箱裡不見天日。

這麼值得高興跟炫耀的事,難道不該擺出來讓所有人知道嗎?

她又陸續翻了幾頁,後面有幾張出現了江婉蓉的身影,這大概是他們交往的期間吧?照片裡的江婉蓉總是很親暱的勾著溫祖安的手臂,在她獲獎的時刻在身邊陪伴她,只不過溫祖安都只是淺淺地笑著,並沒有特別興奮的感覺。

相簿的最後一張相片,只剩溫祖安一個人站在頒獎台上,布條上的比賽時間距離現在已經有六年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