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Last cigarette -22

森璟 | 2023-02-05 01:47:18 | 巴幣 22 | 人氣 202

連載中Last cigarette(連載)
資料夾簡介
我想我沒辦法等到我真正釋懷的那天,但抽完一根菸的時間還是有的。

走去牽車的路上女孩的步伐相當雀躍,走在後方的溫祖安看著披著她大衣的梁彩瑄,總覺得她似乎很喜歡那件大衣,於是溫祖安也就沒有打算再拿回來,就這麼讓女孩披在身上。

大衣上的淡香味飄散在梁彩瑄鼻間,她在溫祖安看不到的角度高高揚起了嘴角,真的好喜歡這股香味。

「彩瑄。」突然,溫祖安出聲輕喚。

「嗯?」梁彩瑄停下腳步回頭看向溫祖安,只見溫祖安停在一輛黑色休旅車旁指了指車門,「噢!」她驚覺自己已經走過頭的趕緊小跑步回來,來到副駕駛座旁時溫祖安順勢幫她開了車門讓她坐進去。

溫祖安也上了車後輕笑一聲問:「在想什麼這麼開心?」

真沒想到溫祖安會對她感到好奇,梁彩瑄嘴角笑意更深,也決定賣弄神秘的說:「秘密。」

女孩的回答讓溫祖安挑起右眉,這點小調皮溫祖安接受了,她笑了笑,發動引擎載著好心情的女孩往家的方向前進。







李澄恩跟溫祖安約好要刺青的時間即將到來,李澄恩帶著梁蒨葳在約定好的前一天先來到台北落腳,小倆口找了間離梁彩瑄目前住的地方不遠的飯店,梁彩瑄也沒放過機會的在下課後去好好打擾了一下。

「你有個好地方住是很好,但不用付房租真的沒關係嗎?」梁蒨葳聽完梁彩瑄分享完近況後免不了有些擔心的問,現在與妹妹分隔兩地的她可以說是每天都在掛心個性樂天的彩瑄,怕她被欺負也怕她沒辦法好好照顧自己。

「這個我也跟安姊提過了,她堅持不收。」坐在地板上的梁彩瑄癟嘴說著,拿起矮桌上的奶茶喝了一口,隨後露出鬼靈精怪的笑容說:「所以我決定幫她準備三餐還有打掃房子,藉此取代房租。」

「這麼浪漫啊?」從廁所回來的李澄恩笑著說。

「我可是很盡責的!雖然很急著去排練或上課的時候我也是會用現成的替代啦......」原本意氣風發的梁彩瑄講到最後自己語氣都弱了下來,這讓梁蒨葳無奈地笑了,起初她還怕梁彩瑄忙這個忙那個的會累垮自己,不過現在看起來梁彩瑄也是做得心甘情願甚至還很開心的樣子,那她也放心了。

「只要她沒欺負你我就安心了。」梁蒨葳拍拍妹妹的肩膀說。

「安姊很照顧我啊,別擔心啦!」梁彩瑄露出大大笑容說,想起溫祖安,她的胸口又暖了起來。

察覺梁彩瑄的笑容中帶點其他情愫的李澄恩帶著笑意繼續吃著剛剛從夜市買回來的東西,前陣子經歷失戀的梁彩瑄能恢復得這麼好肯定跟那位刺青師有關係,而她對刺青師的印象也還不錯,雖然只見過一面,卻可以感覺得出來是個滿溫柔和善的人,相信一定是真的對梁彩瑄很不錯才會讓梁彩瑄這麼喜歡那個刺青師吧!

「看來彩瑄就快要有個心上人囉!」李澄恩壞壞的笑著說。

「唔。」這話讓梁彩瑄愣了一下,隨後臉慢慢地紅了起來,揮了揮手說:「討厭啦!不要鬧!」

梁蒨葳收起微笑,心沉了下來的看著梁彩瑄害羞的模樣。

這時梁彩瑄的電話響了,瞧見螢幕上顯示的名字梁彩瑄驚喜地接了起來。

「彩瑄,你不在家嗎?」溫祖安問。

看來是剛剛下班到家呢,梁彩瑄語氣飄揚的回:「我在姊姊住的飯店跟他們聊天,待會就回家!」

「嗯,想不想吃點什麼?我去買回來。」

「不用啦,我剛剛跟她們一起吃了,如果你不急的話我也可以回家路上幫你買回去。」

電話那頭沉默了幾秒鐘,溫祖安思考了一下,接著說:「不如我去接你?我記得你說她們住得不遠。」

「真、真的嗎!?」喜出望外的梁彩瑄興奮地問。

「這麼開心?」溫祖安失笑。

「沒有啦。」怕被發現不對勁的梁彩瑄趕緊收斂點的乾笑帶過,「那你出門後告訴我一聲。」

「嗯。」

梁彩瑄結束通話後李澄恩從食物中抬起頭舔舔唇問:「她要來接你啊?」

「對呀。」梁彩瑄笑著回,「時間也不早了,我也不想打擾你們太久。」

「是不想打擾我們,還是想快點回去跟人家甜蜜蜜啊?」李澄恩抖抖眉毛曖昧地笑著問。

被調侃到嬌羞起來的梁彩瑄紅著臉說:「不要亂講啦!」

「好了,不要鬧彩瑄了。」梁蒨葳輕捏了李澄恩的肩膀說。

「哈哈!好啦。」李澄恩回。





梁彩瑄準備離開時梁蒨葳也跟著起身打算送她到飯店門口,原本也打算跟去的李澄恩在接收到梁蒨葳的眼神示意後停下了腳步,簡單跟梁彩瑄道了別後就回到房間裡,讓她們姊妹倆單獨相處,

在飯店門口等著溫祖安前來的期間梁蒨葳看向望著路口的梁彩瑄,那明顯過於期待的模樣讓她忍不住擔憂起來。

「彩瑄,是真的嗎?」梁蒨葳微皺眉頭問。

梁彩瑄轉過頭看向姊姊,一時沒有理解的問:「什麼是不是真的?」

「你是真的喜歡上人家嗎?那個刺青師。」

如此直白的問句讓梁彩瑄臉色凝重許多,這對梁蒨葳來說並不是件好事,總覺得如果妹妹在那個人身邊過得快樂,不應該是露出這樣的表情才對。

「應該吧。」梁彩瑄乾笑著回。

「應該?」

「姊,我知道你會擔心我,但她真的對我很好。」梁彩瑄怎麼會不知道自己的姊姊在擔心什麼?她知道經歷王世傑之後梁蒨葳對她身邊的對象一定會警惕不少,可是溫祖安絕對不會是她需要堤防的對象。「老實說......我只是喜歡待在她身邊,沒有想過要再從她身上要求更多了。」

「為什麼?」

「這說來話長,她是個很複雜的人。」梁彩瑄抿唇笑著,笑容中參雜著無奈和些許哀愁,卻也是無怨無悔的。「也可能永遠都不會喜歡上我吧?」

「怎麼把自己搞得這麼委屈?」梁蒨葳心疼地撫上妹妹冰冷的臉頰。

「我沒有覺得委屈呀,我只是不會奢望太多,但要是有機會能讓她對我動心,我絕對不會輕易放棄這個機會的!」梁彩瑄陽光樂觀的那一面此時顯露了出來,熟悉又自信的笑顏讓梁蒨葳稍稍放心的捏了捏她臉頰。

「你可以答應我,不要讓自己受傷嗎?」梁蒨葳最後叮囑道。

「嗯!」梁彩瑄張開雙手緊緊抱住了梁蒨葳,卻在相擁時黯淡了笑容。

她知道這會是條辛苦的道路,她沒有把握.......能做到與姊姊的約定。

她只能盡力而為了。





當溫祖安的車緩緩在飯店門口停下,梁彩瑄心中的烏雲立刻退去的一大半,她在離開前又緊緊抱了姊姊一下,接著告別了姊姊,踩著輕快腳步來到溫祖安的車上。

她隔著窗跟門口的姊姊揮了揮手,溫祖安也慢慢駛離路邊。

「明天就是你朋友要刺青的日子了,她緊張嗎?」溫祖安帶著淺淺笑意問。

「嗯......看不出來呢。」梁彩瑄回想了一下剛剛聊天時的情景,結果腦海中出現的畫面幾乎都是李澄恩埋頭吃東西的愜意畫面,她聳了聳肩說:「應該一點都不緊張吧!」

「對我這麼有信心?」

「看過你作品的人一定都會對你有信心的!」

溫祖安笑而不語,梁彩瑄看著溫祖安的側臉,嘴角也不自覺上揚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