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Last cigarette -12

森璟 | 2022-09-08 14:03:44 | 巴幣 14 | 人氣 146

連載中Last cigarette(連載)
資料夾簡介
我想我沒辦法等到我真正釋懷的那天,但抽完一根菸的時間還是有的。

「好了啦,以前的事不要提,真的丟臉死了!」梁彩瑄承受不住的趴倒在桌上求饒大喊說。

溫祖安打趣的看著女孩,從女孩身上感受到了一種青春的氣息。

是她從沒經歷過的。

「我還是覺得妳這麼年輕,沒必要因為一次失戀就把自己喝到爛醉。」溫祖安說,聽起來彷彿在對梁彩瑄說教似的,但她只是誠實說出自己的想法。

「電視裡的劇情大家都是這麼發洩的嘛!我也想體驗一下呀!」

「借酒澆愁愁更愁。」

「妳好討厭!好難聊天喔!」梁彩瑄咬了咬下唇皺眉說。

溫祖安笑了出來,又說:「比起喝酒,出去散散心不是更好嗎?」

「去哪裡散心?」

「去海邊走走,或是去看看夜景之類的。」

「妳都是這樣哄女生的嗎?」梁彩瑄露出小小惡魔的笑容說。

「電影裡都是這麼演的。」溫祖安喝了口水說。

「.....」梁彩瑄立刻沉下臉用死魚眼看她。

溫祖安一定是故意的,看她又露出了神秘微笑!

「我出去抽根菸。」溫祖安說,梁彩瑄點了點頭目送她出去。

丁雅筑看見走出去抽菸的溫祖安後從吧檯椅上跳了下來,跑回梁彩瑄身邊彎腰靠近她問:「如何?」

「什麼如何?」梁彩瑄滿臉疑惑。

「我特地製造出讓妳跟安姊獨處的機會耶!我甚至都跟朋友講好了待會讓她載我回去,這樣安姊就能送妳回家了!」

「原來妳是把我叫來賣掉的啊!?」

「呸呸呸,真是好心被雷親!」丁雅筑從梁彩瑄口中得知她和溫祖安的事以後她就自己盤算著如何讓兩人見面把話講開,也許多聊一點還能聊進對方心裡去。「我讓妳跟安姊能深入對談不好嗎?」

「那也不要這麼突然嘛!」

「機會不是隨時都有的,有就該偷笑了!」

「我怎麼感覺妳有更深的企圖?」梁彩瑄的雷達逼逼作響,覺得丁雅筑心裡就是在打什麼歪主意。

「妳想太多了寶貝。」丁雅筑擰了擰梁彩瑄的鼻子說,看見溫祖安走進來了,她匆匆說:「後面就靠妳自己了。」就走掉了。

丁雅筑在溫祖安回到座位前先攔下她說了希望溫祖安能送梁彩瑄回家,在溫祖安點頭後她道過謝便回到朋友身邊。

「妳怎麼這麼快就回來了?」溫祖安坐下後梁彩瑄問。

溫祖安露出一點窘迫神情說:「沒注意到菸沒了。」

梁彩瑄笑了幾聲好奇問:「妳有菸癮嗎?」

「每天大概抽個兩、三根菸。」

梁彩瑄點了點頭,「妳是什麼時候開始學會抽菸的?」

溫祖安偏頭想了一下,才說:「二十歲的時候吧,原本只是工作時會抽一些交際菸,久了我也習慣自己點幾根了。」

「我還以為......」

「以為什麼?」

「以為會想學抽菸的人都是因為......」梁彩瑄說到一半,忽然雙眼發光比個了手槍手勢,自以為帥氣的說:「帥!」

溫祖安失笑,「也許有部分的人是這樣吧。」

梁彩瑄喝完酒後又再叫了一杯,酒吧響起《你是不是有點動心》的前奏,兩人的目光皆往舞台看過去,那歌手對著台下淺淺一笑,輕快的歌聲隨後響起。

溫祖安看著女孩隨音樂左右搖擺的身子,嘴角不自覺地微微揚起,可以感覺出梁彩瑄是很純真的女孩子,青春洋溢。

她的身邊好像從來沒有過這樣的人。




凌晨兩點半兩人離開酒吧,梁彩瑄在溫祖安身後跟隨她一起去牽停在路邊的車,走著走著溫祖安突然看著某個水溝蓋笑了一聲。

「笑什麼呀?」梁彩瑄疑惑地問。

「妳當初就是在這個水溝蓋吐了好久。」

「妳不要再用那種懷念的眼神看水溝蓋了!」梁彩瑄氣得跳腳。

溫祖安維持著笑意繼續往前走,梁彩瑄氣噗噗的跟上去,或許是酒意的關係,梁彩瑄對她與溫祖安之間的距離感受減少很多,講話也比較不經大腦一些。

「我看妳酒量也不算差,看來妳那天是真的喝了不少。」溫祖安說。梁彩瑄剛剛喝了三杯Sangria到現在頂多也只是比較不拘束而已,不像那天彷彿潑婦一般在街上見人就罵。

「我再跟妳道歉一次的話妳可以忘記那晚的事嗎?」梁彩瑄噘嘴說。

「妳讓我印象太深刻了。」溫祖安停在車子旁邊,主動幫女孩打開了副駕駛座的門。

「如果星際戰警裡面的記憶清除筆是真實存在就好了。」梁彩瑄坐上車時嘴裡還在碎念。

坐上駕駛座的溫祖安幽幽地回:「那麼我也會想要一隻。」

「妳有想忘記的事嗎?」

溫祖安無奈地笑,「太多了。」

梁彩瑄差點就想問她是什麼事,隨即很識相地把嘴好好閉上,既然人家都說了是想忘記的事了,她還問起的話不就等於要溫祖安再一次回想嗎?

總之她先把這件事放心裡了,說不定哪天溫祖安比較信任她了,會再主動告訴她的。

在車上,梁彩瑄從小包包裡拿出手機看了一下才發現王世傑不知道為什麼打了十幾通電話給她,剛才都在酒吧專心跟溫祖安聊天的她完全沒聽到。

好煩唷!沒事打來幹嘛?王世傑也沒什麼東西留在她家呀!有也全部都被她丟光了。

結果快開到梁彩瑄租屋處的時候遠遠的梁彩瑄就看見有個男的站在樓下大門前,她一眼就認出是王世傑。

「搞什麼啊......」梁彩瑄露出嫌惡表情。

「嗯?」溫祖安疑惑地看了眼梁彩瑄,然後也順著她的視線看見了門口的男孩。「他是誰?」

「前男友。」梁彩瑄不是很開心地抿了抿唇,在車子停在公寓對面後即使內心煩躁,也還是用笑容跟溫祖安道了謝:「謝謝妳送我回來,晚安。」

「嗯,晚安。」溫祖安點頭說。

梁彩瑄下車了,不過溫祖安沒有立刻開走,而是先熄火坐在車上觀察情況。

「你要幹嘛?」梁彩瑄不情願地走到王世傑前方約一點五公尺的地方說,她不想靠他太近,而且王世傑好像也喝過酒,整個人散發出濃濃酒臭味。

「妳去哪裡?這麼晚回來?」王世傑沉下臉質問。

梁彩瑄覺得可笑的哼笑一聲說:「我去哪裡跟你有什麼關係啊?我們早就已經分手了!」

王世傑吞了口口水,表情柔和許多的問:「彩瑄,妳可以原諒我嗎?」

「我跟你早就結束了,沒什麼好原諒的。」梁彩瑄冷冷地回,拿了鑰匙轉身往大門走去。

「等等......」王世傑上前拉住了梁彩瑄的手,這舉動把梁彩瑄嚇了一跳驚恐地看著他,「彩瑄,我知道我錯了,我不該背叛妳跟其他女生在一起,妳離開之後我一直都很後悔!真的!」

「你、你放開!」梁彩瑄掙扎著甩開他,在他鬆手後怒地對他說:「來不及了王世傑!早在你選擇那女孩的時候就已經來不及了,我現在最不想看見的人就是你!」

「噢拜託!彩瑄!」王世傑急了,他猛地環抱住梁彩瑄的身子說:「回來我身邊,我保證我會跟她斷乾淨,現在我的心裡真的只有妳一個!」

「你不要碰我!」梁彩瑄推開王世傑,咬緊牙跟惡狠狠地看著這個不講理的傢伙,「你現在還把那女孩當作備胎是吧?要是我沒原諒你,你一樣可以不要臉的待在她身邊,一點損失都沒有!」

「不是這樣,妳聽我說......」王世傑也算是狗急跳牆了,他難過想解釋的同時不斷逼近梁彩瑄,讓梁彩瑄不安地後退了幾步。

溫祖安這時下車了,快步走到路中央對梁彩瑄招手說:「彩瑄,過來。」

梁彩瑄彷彿看到救星般的跑到溫祖安身邊,溫祖安摟過女孩的肩膀確定王世傑還沒有動手傷到女孩後才又警戒的看著愣在原地的王世傑。「我警告你,不要再糾纏她。」

溫祖安帶梁彩瑄回到自己車上,見王世傑頹然的坐在一邊還沒有要離去的意思,她放心不下梁彩瑄,怕已經喝醉王世傑會在她離開後繼續騷擾梁彩瑄,於是便說:「今天先在我家待一晚吧,我怕他又會對你做什麼。」

「嗯......」梁彩瑄環抱住自己,不安的看了眼王世傑。

「他原本就是這種人嗎?」溫祖安發動了引擎往自己家前進。

「我不知道,我也很意外。」他們之前相處的時候王世傑都還滿正常的,根本不會想到王世傑喝醉後會變成這種人。

溫祖安看了女孩一眼,伸手拍了拍女孩的肩膀安撫說:「沒事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