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Last cigarette -8

森璟 | 2022-09-02 10:01:54 | 巴幣 12 | 人氣 134

連載中Last cigarette(連載)
資料夾簡介
我想我沒辦法等到我真正釋懷的那天,但抽完一根菸的時間還是有的。

吃到一半溫祖安起身說要去一下隔壁的便利商店,梁彩瑄想起自己平時會放在包包當作提神小物的薄荷糖也快吃完了,便也站起來跟了過去。

梁彩瑄在店裡找到薄荷糖後走到櫃檯結帳,前方的溫祖安放了一瓶罐裝咖啡在櫃檯上,跟店員說:「一包白大衛。」

原來溫祖安還會抽菸啊!梁彩瑄鼓了鼓臉頰,她對抽菸沒什麼看法,只是單純有種又多了解了溫祖安的感覺。

換她結完帳走出去的時候她看見停在店門口點菸的溫祖安,沒想太多的走到她身邊問:「抽菸是什麼感覺?」

溫祖安挑了眉,把剛點起來的菸拿到她面前要遞給她。「抽抽看?」

「可以嗎?」梁彩瑄露出小朋友想做壞事的奸詐表情說。

「妳不怕的話。」

梁彩瑄戲很足的捲起外套袖子一副蓄勢待發的模樣,明明只要用手指把菸捏過來就好,一身喜感讓溫祖安失笑。

女孩學著自己平時觀察路人抽菸的方式依樣畫葫蘆的用嘴唇抿住濾嘴吸了一口,馬上被嗆到的猛咳。

「沒事吧?」這是溫祖安預料中的的反應。

梁彩瑄把菸還給了她,咳到眼角逼出淚水的她揉了揉眼睛,又拍了拍自己胸口幫自己順氣,一臉痛苦地說:「好嗆喔!」

「剛開始都是這樣。」溫祖安淡淡笑了一下,熟練地吸了口菸。

「唔。」梁彩瑄眼睜睜地看著溫祖安抽著那根濾嘴上還留有她口紅的菸,這是......

間接接吻嗎?

梁彩瑄的怪聲讓溫祖安疑惑轉頭,看見梁彩瑄盯著她手裡的菸瞧,「怎麼了?」她問。

「那個,我剛剛抽過的說......」梁彩瑄指著菸說。

溫祖安會意過來的點了點頭,又抽了一口才問:「妳會介意?」

「應該是妳會不會介意才對吧......」梁彩瑄才無法理解她現在的舉動呢!「而且妳都抽了才問。」梁彩瑄噘了噘嘴小聲說。

女孩的哀怨都被溫祖安聽得一清二楚,卻是讓溫祖安笑了出來說:「我是不介意。」然後把才抽到一半的菸捻熄了,裝進自己放在牛仔褲口袋的菸灰盒。「還是別讓小孩子吸太多二手菸好了。」

這話刺了梁彩瑄的耳,她沒好氣地挺起胸膛說:「妳說誰是小孩子?」

溫祖安瞧了眼梁彩瑄還算豐滿的胸部,又把視線放回她臉上意味深長地笑了一下,「不是長了胸就代表長大了。」

「那怎麼樣才算長大?」梁彩瑄撇了撇嘴問。

「等到那天妳自然會知道的。」溫祖安說著,伸出右手輕輕拍了拍梁彩瑄的頭頂,拍完後才驚覺自己的行為有點過頭的收回了手,裝作若無其事的說:「回去吧。」

「喔......」只得到深奧答案的梁彩瑄不是很滿意的回,但還是乖乖地跟著溫祖安回到永和豆漿找丁雅筑他們。




睡前梁彩瑄側躺在床上,抱著鯊魚抱枕的她盯著牆壁進入放空狀態,然後又像想起什麼似的,緩緩伸手摸了自己的頭。

溫祖安的行為並沒有讓她感到反感,反而讓她有點困惑自己內心出現難以言喻的情緒。

她把臉埋進抱枕裡,在悶死自己之前把抱枕丟一邊,激動地拿起手機給丁雅筑發了訊息。

「雅筑!」

「三更半夜不睡覺的,妳明天一早不是還要排練嗎?」丁雅筑秒速回覆。

「安姊今天說我是小孩子......」梁彩瑄一臉委屈的打上。

「哈哈哈!對她來說妳是小孩子沒錯啊!」

「我才不是。」梁彩瑄哼了一聲,傳了一個翻桌貼圖。

「妳幹嘛這麼在乎這句話?」

梁彩瑄自己愣了幾秒,只有她知道自己有多麼心虛的打上:「沒有啊,我只是不喜歡被說像小孩子。」

「嗯~」另一頭的丁雅筑露出曖昧笑容,她嗅到了不尋常的氣味,是少女愛情萌芽的味道。「妳不要人家把妳當小孩,難不成要把妳當成女人嗎?」

「我本來就是女人啊!」

「來,妳老實說,妳是不是對安姊有意思?」丁雅筑也不演了,直接開門見山的說。

梁彩瑄倒抽一口氣,不敢相信這個小賤貨居然這麼直白的問了,真的是完全沒有要給她一點尊重的意思耶!

「我不能就只是特別好奇她的事情嗎?」梁彩瑄鼻噴兩口氣打上。

「少來了,我懂妳,妳要是對人家沒興趣的話才不會特地問這麼多,也不會去管對方死活。」丁雅筑好歹認識梁彩瑄三年多了,她那個性丁雅筑早就摸得一清二楚了。

看看王世傑這可憐的男孩,現在突然問一句王世傑說不定梁彩瑄還會反問:「那是誰?」

「那我也是單純有興趣而已啊。」梁彩瑄撇撇嘴說。

死鴨子嘴硬!丁雅筑翻了個白眼,耐住性子打算發出新攻勢的打上:「妳就算有興趣也沒用,安姊身邊已經有婉蓉姊了。」

梁彩瑄呆住的看著螢幕,很明顯的動搖了。

「婉蓉姊是誰?」她忍不住問,在永和豆漿的時候林正豪也有提到這個叫江婉蓉的女人,該不會真的是個很厲害的傢伙吧?

可是真的這麼厲害的話,為什麼溫祖安不跟她復合,還說什麼“底線”的?

「婉蓉姊是安姊的前女友,之前交往了多久.....?」丁雅筑看著天花板想了一下,隨後搖了搖頭表示不重要的繼續打上:「總之就是她們兩個分手後婉蓉姊又回頭找了安姊,兩個人就一直維持特殊親密好友的狀態到現在,而且安姊是無條件的接受婉蓉姊回來她身邊唷!可見她們之間的關係有多麼不一般。」

「特殊親密好友是什麼意思啊?」梁彩瑄首先問。

「就是感情很好的朋友,偶爾會上個床這樣。」

梁彩瑄緊皺眉頭彷彿看見了什麼黑水一樣,光是要理解溫祖安和江婉蓉的關係就讓她有點吃力了。

「好複雜喔......」梁彩瑄只有這個心得了。

「妳可以想像王世傑跑回來對妳說:『我還愛妳,我想待在妳身邊但是我們不要在一起』嗎?是不是很令人匪夷所思?」

梁彩瑄還真的乖乖想像了一下,隨後嫌棄的回:「我會叫他去吃大便。」

「對吧?總之她們兩個的感情不是一般人能想像的複雜。」丁雅筑打完驚覺自己大離題的拍了一下床板,不對呀!明明是要釣這個傢伙,結果怎麼說起溫祖安的八卦來了?「這樣妳還對安姊有好奇心嗎?」

「當然還是有啊......」老實說,梁彩瑄知道這些事後反而更好奇了。

「好吧,看來我得去訂幾桶爆米花了。」

「要幹嘛?」

「看好戲啊。」丁雅筑奸詐地笑。

「齁,妳很壞耶!」

梁彩瑄後來又跟丁雅筑聊了一陣子才跟彼此道過晚安,她關上臥室的燈後看著窗外,外頭漸漸飄起小雨,雨滴打在了她的窗戶上。

既然會接受前女友回來身邊就代表心裡還有對方吧?

那為什麼不在一起呢?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