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HP同人】養女(三十八)

冰凜 | 2023-02-27 20:38:32 | 巴幣 2 | 人氣 214




絲毫不知女兒在外被綁架的卡珊媽媽.jpg

其實最近幾篇有透過天空傳達各種時間線,時間是有在跑的喔^^
到下一篇大概就是天快亮的時候?
也有可能直接跳到中午或約好的時間,具體如何就等下篇啦-v-
啊但是上一篇因為是在沒有窗戶的室內所以沒辦法看到天空呢,大概可以當作是晚餐時間這樣(?)

嘛,也差不多該脫困啦,下一篇看凜如何大顯神威吧ouo/

-

「妳很在乎那個孩子對嗎?」
 
沃雷大宅的客廳,洛蒂坐在柔軟的高級沙發上,一邊翻動桌上的資料,一邊揮舞魔杖替閱讀完畢的資料做分類,同時還不忘抓緊空檔詢問坐在她對面的卡珊德拉一些問題。
 
「......對」
 
即使前面已經無視了許多問題,新的問題依舊源源不斷的向她投來,加上這次是有關凜的問題,猶豫了一瞬,卡珊德拉終於還是開口回答。
 
桌面上擺放著大量文件,卡珊德拉飛快的閱覽一遍後,右手俐落的在同意書底下簽上大名,左手也沒閒著,早已拿起下一份文件提供閱讀,大量的文書資料在她左右開弓,高效率的批閱下迅速完成,只差沒有叫菲菲將文件拿去歸位。
 
「妳知道,妳並不需要一直待在這裡,我會將這些資料分類處理好的」
 
「我知道」
 
「......」
 
偷偷瞄了卡珊德拉一眼,洛蒂嘴角出現一絲不甚明顯的微笑,她知道卡珊德拉是在擔心,但她不想戳破她。
 
「所以妳跟她約好了下午去接她回來?」
 
「對」
 
窗外,皎潔的月亮高掛在空中,顯示出從洛蒂開始分析資料到現在過去了好一段時間,而她非但沒有一絲困倦,甚至還越來越有精神,能一直提出各式各樣的問題來問卡珊德拉。
 
「她們都是黑髮呢」
 
「......」
 
「對了,羅賓跟凱文去年結婚了喔!當時我人在日本,沒辦法參加他們的婚禮真是可惜,但我有收到他們寄來的照片」
 
「我知道」
 
「艾薇有寫信給我,她說她還是想當一名教授,現在跟薇妮一起搬到法國,正在準備波巴洞魔法學院的教職考試」
 
「嗯」
 
「丹尼爾......丹尼爾他啊,好像跟姐姐一起留在麻瓜世界了,雖然偶爾會收到他寄來的魔藥,但他好像已經很少接觸魔法了」
 
「......真可惜」
 
「收到妳的邀請之後,我去看了費舍爾跟科爾比」
 
「......」
 
手上的羽毛筆有些停頓,卡珊德拉開始後悔請洛蒂幫忙了。
 
「我曾經因為自己沒能察覺她的心情而感到難過,雖然沒有問過朋友們,但是大家的心情應該都差不多吧」
 
「......」
 
「如果我再細心一點,結局會改變嗎?」
 
「......不是妳的錯」
 
「......」
 
「......」
 
一片沉寂,是因為眼前的人是洛蒂嗎?卡珊德拉說不出任何惡毒的話,甚至罕見的給予安慰,要是換成艾薇坐在她面前......不,如果對象是艾薇,卡珊德拉估計自己連邀請信都不會送出去。
 
而洛蒂,在卡珊德拉罕見的安慰面前也有些愣住了,畢竟從上學時就沒怎麼聽過她說好話,這可真是頭一遭。
 
「說起來,妳之前都會好好調查孩子們的背景對吧?」
 
「妳想說什麼?」
 
「妳沒有調查過她的背景嗎?」
 
「大概」
 
「是寫在這張紙上吧?父親是艾斯家的繼承人,手上的資產有八成都是繼承來的;母親是舞女,十一年前在下班回家的路上遭遇隨機傷害事件因此過世......就這樣?」
 
「......」
 
面對洛蒂詫異的表情,卡珊德拉手中的羽毛筆頓了頓,終究選擇沉默。
 
面對這樣的卡珊德拉,洛蒂也不想窮追猛打,她靜靜的看著手中資料,隨後又像察覺到什麼,抬頭看向卡珊德拉。
 
「妳希望聽她親口說,對嗎?」
 
「......」
 
「卡珊德拉......妳早就知道她的過去......」
 
「我知道」
 
「......妳不擔心她獨自一人待在麻瓜世界會有危險嗎?」
 
「區區幾個麻瓜不可能傷害到她,我相信她的實力」
 
「但她只是個十三歲的孩子」
 
「十四歲」
 
「我很擔心她,卡珊德拉。這些報告檢測到的異常實在太過詭異,我總有種不好的預感」
 
「......」
 
掏出懷錶,現在距離她跟凜分開已經過了十個小時,聽到洛蒂的擔憂,卡珊德拉也不免有些心煩意亂,她不想沒來由的陷入恐慌的情緒中,但那些資料是她親自蒐集來的,真實性可見一斑。
 
難道說讓凜獨自留在麻瓜世界真的是錯的嗎?
 
不不,再怎麼說都是巫師,儘管還不成熟,但擊退幾個麻瓜應該不成問題,到時候她再去魔法部處理後續問題就可以了。
 
她會......保護自己吧......?
 
不安在心底瘋長,而讓卡珊德拉如此不確定的原因其實是由於過去的一段往事。
 
那是兩年前的事,十二歲的凜在假期時通過評估接受了卡珊德拉的進階藥草學講座,並第一次學習照料毒觸手。當時卡珊德拉認為自己已經给她講解過許多次毒觸手的注意事項,稍微離開一下應該不成問題便起身回到宅邸處理事情,但當她處理完事情回到溫室看見的卻是被毒觸手的藤蔓吊在空中,毫無防備且奄奄一息的凜。
 
「凜!」
 
大驚失色的卡珊德拉趕緊掏出魔杖將凜救下,還讓家養小精靈將屋裡日常儲備的魔藥通通拿到溫室,拿起一罐罐五顏六色的魔藥又擦又灌的,直到看見凜的神色好了不少她才終於放下心來。
 
在那之後,凜在床上躺了三天後才終於恢復過來,然後毫不意外的要面對這三天一直守在她身旁的卡珊德拉的質問。
 
「為甚麼不用魔法?我不是教過妳怎麼從毒觸手的捕食中脫困嗎?」
 
面對她的質問,躺在床上還有些虛弱的凜面有難色,猶豫了好一會兒,最後還是敗在卡珊德拉凌厲的眼神攻勢下乖乖開口。
 
「因為......妳說過不要在溫室裡使用魔法......」
 
「......??」
 
面對凜這番理所當然的回答,卡珊德拉一臉困惑,努力翻遍腦海回想她什麼時候說過這句話,最後才在記憶角落想起那是她在凜入學前,第一次帶她來到溫室時,因為擔心她弄壞植物而對她說的話,在這一年的時間裡面她早就將這件事忘得一乾二淨,卻沒想到凜居然一直記到現在,還因為要遵守這項規定而差點丟了自己的小命。
 
......真是太不知變通了。
 
在那之後卡珊德拉跟她提了許多有關優先順序的重要性,凜也沒有再發生過類似毒觸手咬傷的重大事故,事情看似就這麼輕描淡寫的過去了,但時間回到現在,回憶起這件往事的卡珊德拉想起出門前她曾對凜隨口叮嚀的「對未成年巫師加以合理約束法」,心裡只有滿滿的不安。
 
明明就是個史萊哲林,她應該不會真的遵守這條法律吧?

創作回應

冰凜
補充:這篇其實是在交代跟卡珊德拉同屆的夥伴們都去哪了,還有帶出凜的個人原則->卡珊德拉的話是最重要的。
凜會為了遵守卡珊媽媽的叮嚀而違反規定,同時也會為了卡珊媽媽的叮嚀而遵守可能會傷害到自己的規則,這種情況會用到的形容詞大概就是盲目了吧,固執到有害身體健康-v-
2023-02-27 20:52:3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