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Last cigarette -21

森璟 | 2023-01-03 20:48:03 | 巴幣 110 | 人氣 159

連載中Last cigarette(連載)
資料夾簡介
我想我沒辦法等到我真正釋懷的那天,但抽完一根菸的時間還是有的。

『我只是想修正這個錯誤而已。』

當燈光暗下,海潮聲漸漸消失後台下的導演終於叫停,舞台也瞬間亮了起來,但是站在舞台中央無法從情緒中抽離的梁彩瑄卻掩面啜泣起來,幾個劇團夥伴立刻圍到她身邊遞給她衛生紙,也有幾個女生抱著她拍拍她的背,他們都知道這是梁彩瑄太過投入的副作用,安撫一下就會沒事的。

果凍在梁彩瑄回到後台化妝間的沙發上坐下時也跟著坐在她身邊,表情相當擔憂地問:「還好嗎?這是你最近幾次排演情緒波動最大的一次耶......」

梁彩瑄有點意外果凍原來是觀察這麼細微的人,她笑了笑,用著帶點鼻音的聲音說:「沒有啦......只是感情不小心放太多而已。」

「嗯,你沒事就好。」果凍點點頭,伸手想拍拍梁彩瑄的肩膀時梁彩瑄察覺到的閃了一下,動作很小,可全都被果凍看在眼裡。他不禁感到有些失望,無奈地說:「我先出去拿大家的晚餐。」便起身走出去了。

「真的不給他一點機會啊?」同劇團的其中一名演員-小韻說。

「你們別鬧了啦......」梁彩瑄用著被打敗的無奈笑容說,「而且我才剛分手,現在也沒心情談感情。」就拿王世傑來當當藉口吧。

只有她自己知道王世傑才不是最根本的原因。

小韻聳了肩說:「好吧!我們都滿好奇你會不會跟果凍在一起,畢竟他瘦下來之後真的變帥好多,人也一直都挺不錯的。」

面對這樣的期待梁彩瑄不僅沒有開心的感覺,反而感到一股壓力的低頭落寞說:「那看來我只能讓他失望了。」

隨後她拿起包包走出化妝間,排演已經結束了,她想回家了。

果凍提著大家的便當回到劇場時正好撞見要離開的梁彩瑄,他感到意外地睜大眼問:「你不先吃完晚餐再走嗎?」

「你們吃吧!我累了,先回家休息。」梁彩瑄笑了笑說。

「還是我騎車載你回去?你等我一下?」

「不用了,我、我朋友會來接我。」說謊了......不過她也是迫不得已,就原諒她這一次吧。

男孩腦海中立刻浮現的是之前丁雅筑來接梁彩瑄回家的畫面,他怕自己再堅持下去反而會引起梁彩瑄的反感,只能點點頭的目送梁彩瑄離開的背影。

梁彩瑄漫無目的走在路上,不像之前結束練習後就直衝公車站或再跟丁雅筑去續攤,此時的她只想讓冷風吹吹她的臉龐,好讓她一個人冷靜一下。

她拿出耳機戴上,放了Norah Jones的《Lonestar》,這是溫祖安店內撥放的音樂中她最喜歡的一首。

聽著悠揚的樂聲梁彩瑄不自覺揚起嘴角,悠閒的腳步也有了目標。







「嗯?怎麼來了?」正在幫客人刺青的溫祖安看見走進來的梁彩瑄時停下手邊動作問。

梁彩瑄沒有回應她的疑惑,只是露出乖巧笑容問:「我可以在這裡等你下班嗎?」

溫祖安看了眼牆上的時間,現在是晚上九點多,距離她結束可能還要一段時間。

「嗯。」溫祖安點點頭,女孩也乖乖地走進休息室了。

此時正在收尾的林正豪滑過來故意用調侃語氣說:「等你一起回家耶,好窩心!」

溫祖安沒有任何回應的繼續專注在刺青上,自討沒趣的林正豪撇撇嘴,也滑回去幫客人包保鮮膜了。







休息室裡的梁彩瑄先是打了通電話跟爸媽聊聊生活近況,接著滑了一下社群頁面,看見丁雅筑氣噗噗的拍影片抱怨買飲料時跟店員說甜度要跟她一樣甜,最後卻拿到無糖的動態給逗笑出來。

隨後她在休息室裡晃了兩圈,看看牆上掛著的刺青作品,現在這樣近距離的仔細觀賞才發現溫祖安的作品不僅很精緻以外還很細膩,整體風格也偏向寫實,她喜歡其中一幅以鯨魚為主題的作品,經由溫祖安的詮釋,她總覺得畫面中的鯨魚彷彿活生生地在大海裡遨遊,賦予了這些線條與色彩強烈的生命力。

看完了作品,她回到沙發上發著呆,沒多久一股疲憊感隨即襲來,想著溫祖安或許還要一段時間,她選擇躺下來小睡片刻。

結果這一睡就徹底失去了意識。







送走了客人,趕著要去岳母家接老婆跟小孩的林正豪先行離開了,溫祖安先是走進了休息室,女孩在沙發上熟睡的畫面隨即出現在她眼前。

看來又累壞了。

溫祖安拿了自己掛在衣帽架上的大衣外套,來到梁彩瑄身邊用外套包裹住她的上半身,動作十分輕柔完全沒有驚動到她。

但她不知道這一幕全都被剛剛走進工作室的江婉蓉看在眼裡。

江婉蓉鬆開門把後退兩步,她沒有告訴溫祖安自己會來找她,想著她說過最近工作比較忙碌,覺得溫祖安應該還在工作室的江婉蓉就直接過來了。

沒想到梁彩瑄也在。

溫祖安離開休息室時小心把門帶上,一轉頭就看見江婉蓉坐在她的工作椅上,微笑著和她相望。

「辛苦了。」江婉蓉首先說。

「嗯。」溫祖安點了頭,走上前把一些該收的器材收一收,來到江婉蓉身邊時被她輕握住手臂,於是停下動作看著她。

「祖安。」江婉蓉的語氣明顯沉重許多,因為她知道自己此時的心情有多麼複雜,可是看著溫祖安的臉龐,她最終還是把即將來到嘴邊的話都吞了回去。再次露出笑容搖搖頭說:「沒事了。」

「你還好嗎?」察覺不對勁的溫祖安問。

「還好。」江婉蓉起身,拿起了擱置在另一張工作椅上的保冰袋說:「我媽醃了泡菜,我拿一些過來給你,記得要吃。」

溫祖安接過後點點頭說:「幫我謝謝阿姨。」

「嗯。」給了溫祖安一個擁抱後江婉蓉轉過身,揮揮手說:「那我先回去了。」

「還是我送你回去?」溫祖安看著江婉蓉的背影,心中的疑問遲遲沒有消去。

「不用了,我是騎車來的。」這份貼心讓江婉蓉敞開笑顏,依舊還是溫暖了她的心。

聽江婉蓉這麼說,溫祖安也不再開口了。

兩人在工作室門口道別,寒風讓江婉蓉的臉頰變得冰冷,卻無法冷卻她熱燙的眼眶。

走不進溫祖安的心讓她始終感到挫敗,剛才溫祖安替梁彩瑄蓋上外套的那一幕可以說是她這幾年來陪伴在溫祖安身邊看到溫祖安最大的改變,沒有誰能夠輕易的讓溫祖安去在意一個人,這女孩卻做到了。

也許梁彩瑄可以是一個希望,那個能夠徹底融化溫祖安的人。

江婉蓉知道自己不該有這種卑劣的心情。

可是為什麼不是她呢......?







沙發上的梁彩瑄終於醒了過來,她睜開眼看見的是坐在單人沙發上修改設計圖的溫祖安,感覺到動靜的溫祖安也抬起頭,淺淺一笑說:「醒了?」

牆上時鐘顯示著現在是半夜12點,讓梁彩瑄頓時嚇到精神都來了的說:「抱歉!我原本只是想瞇一下!」

「沒關係,我知道你累了。」溫祖安一邊說著一邊將圖稿收進文件夾裡,走到一旁裝了杯溫開水遞給女孩,「收拾一下,我們回家吧。」

梁彩瑄點點頭,接受了溫祖安好意的將水喝完後也準備站起身,這時才發現身上蓋了溫祖安的外套。

這外套八九不離十是溫祖安替她蓋上的,意識到這點的她心跳立刻加速起來。

走到衣帽架套上平時穿的皮夾克的溫祖安並沒有發現身後的梁彩瑄內心正在上演心動少女的戲碼,她拿起桌上的菸盒跟車鑰匙後搖了搖菸盒說:「我先出去等你。」

「嗯!」梁彩瑄笑著回。

溫祖安一離開休息室梁彩瑄就迫不及待地抓起懷中的外套埋頭一吸,除了有著與溫祖安身上同樣的香氣之外還帶著很些微的菸味,不過這的確就是待在溫祖安身邊會聞到的味道,溫祖安已經算是菸味很輕微的一個人了,畢竟就如她所說的,她一天頂多也只抽個兩、三根菸。

與溫祖安同住的這段期間梁彩瑄也很少看見她在陽台抽菸,最近一次就是溫祖安做了惡夢的那晚。

想起那個令人害羞的夜晚,梁彩瑄的臉又紅了起來,雖然她不太記得完整的畫面了,但她知道自己抱了溫祖安,還在她懷裡睡著了。

事後溫祖安並沒有提起這件事,彷彿從未發生過似的。

這段記憶卻深刻地沉澱在梁彩瑄的心裡。

工作室門口的溫祖安從菸盒裡拿出一支菸,這是她自己捲的菸,孫皓珉十年前教會她如何捲菸,距離上一次幫孫浩珉捲菸已經是六年多前的事了,這是她睽違了六年後再次買菸草來捲菸。

她也不知道為什麼會突然心血來潮,也許是想念孫皓珉吧。

孫皓珉總說自己捲的菸味道好多了,對身邊的人也友善一些。

對於現在家中還有梁彩瑄的她,若想解解一時上來的癮頭捲菸確實是個不錯的選擇。

溫祖安將菸叼在嘴邊,遲遲沒有點燃。

她做不到孫皓珉那樣的溫柔,她很想,但她知道自己永遠不可能達到那境界的。

已經對所謂的“感受”幾乎麻木的她,愛與恨對她來說都太困難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