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Last cigarette -9

森璟 | 2022-09-03 10:51:44 | 巴幣 2 | 人氣 127

連載中Last cigarette(連載)
資料夾簡介
我想我沒辦法等到我真正釋懷的那天,但抽完一根菸的時間還是有的。

溫祖安不知道此時有個女孩的心中浮現了種種對她的疑問,她把修改完成的圖稿收回文件夾裡,走到陽台上點了根菸。

很偶爾的時候她會想起江婉蓉當初離開時對她說的話。

「妳沒有愛過我,對不對?」江婉蓉紅著眼眶問。

「......」溫祖安看著她,沒有說話。

因為她知道,說出來了只會傷害她。

雖然她的沉默已經像一把刀狠狠劃開了江婉蓉的心臟。

兩人就這麼站在彼此面前,寂靜的房裡只有江婉蓉忍不住吸著鼻水的聲音。

「有沒有愛,真的重要嗎?」溫祖安問。「妳在我身邊不快樂嗎?」

「我當然快樂啊。」江婉蓉撫上溫祖安的臉頰,「我甚至可以說待在妳身邊是我一生中最快樂的時期。」

「那為什麼......」

「因為我更在乎妳在我身邊快不快樂。」

溫祖安無法理解,無法理解為什麼江婉蓉要在乎她的感受。

「我知道妳所作的一切都是為了我,為了讓我露出笑容妳什麼都肯做,可是這不是我要的,我想要妳在我身邊也感到真正的快樂,想要妳笑著的時候是因為擁有我。」江婉蓉的淚從眼角滑落,雙眼滿滿都還是對溫祖安的心疼。「妳能懂嗎?」

「我不知道。」溫祖安垂下眉眼。

「我們在一起這麼久,妳從來沒有說過妳愛我。」

溫祖安只是吞了口口水,沒有否認。

「是他們奪走了妳的感情,還是妳自己封存了不讓我去接近?」

溫祖安真的不知道。

江婉蓉幾近崩潰的笑了出來,她從來都沒想到她和溫祖安有一天會走到這個地步,她大可以什麼都不問、什麼都不說的就繼續和她過日子。

可是她愛溫祖安啊!她希望溫祖安可以為了她自己而活,而不是從頭到尾像個處處取悅她的奴隸。

溫祖安因為童年經歷,她成了絕對不會說謊的人。

此時此刻這樣的特質對江婉蓉來說並不是優點。

就是因為溫祖安不會說謊,才讓江婉蓉這麼的心痛。

哪怕只有一句也好,隨便一個地點、時間,對她說一句我愛妳,讓她們今天不至於走到這樣,讓江婉蓉不會去糾結這個如空殼般的溫祖安。

直到如今,溫祖安都還是不肯說謊。

「我知道妳不想傷害我。」江婉蓉最後艱難地深吸了口氣,用顫抖的雙手摸著溫祖安的臉旁說:「但是妳沒辦法在誠實對待我的同時,還不去傷害到我。」

因為事實就是這麼殘酷。

我很愛妳,但我沒有辦法這樣對待妳。

我們還是分開吧。

江婉蓉的愛讓她選擇離開溫祖安,現在也是因為江婉蓉的愛,讓她選擇回到溫祖安身邊。

只是其中的理由已經不盡相同了。





梁彩瑄在劇團排練結束後和劇團成員來到餐廳聚餐,她有點心不在焉,因為這間餐廳離溫祖安的刺青工作室只有兩條街的距離。

雖然梁彩瑄的劇團夥伴也是跟她滿親密的一群人,但此時此刻與其待在這間吵雜到不行的餐廳裡,她更寧願到溫祖安的工作室討一杯果汁喝。

「彩瑄,妳要喝啤酒嗎?」綽號叫果凍的男孩問。

「你只問彩瑄都不用問我們的喔?」其他人開始起鬨的說。

「等一下就問了咩!吵什麼吵!?」果凍不客氣的兇回去。

「我、我有點不太舒服......」梁彩瑄勉強地笑了一下,隨後揉了揉自己的太陽穴。

「還好嗎?是頭痛還是?」

「抱歉,我可能要先提早離開了,我想回家休息。」梁彩瑄帶著歉疚表情看著所有人,拿著自己的包包緩緩站起身。

成員們雖然覺得可惜,但看在梁彩瑄是身體不舒服的份上他們也不敢硬性要求她留下來,於是關心個幾句後就讓梁彩瑄離開了。

一走出餐廳門口,梁彩瑄三步併兩步走的往溫祖安的工作室前進,臉上還帶著背叛劇團成員但是有夠爽的奸笑。

在門口抽菸的溫祖安和林正豪感受到一陣風襲來,同時往左方看去,隨即看見梁彩瑄往這裡跑了過來。

「唷!妹妹!」林正豪舉起了手跟梁彩瑄打了招呼。

梁彩瑄停在兩人面前時先大喘了幾口氣才說:「嗨!」

「跑來找我們喝茶啊?」林正豪笑著問。

「對呀!剛好跟朋友來附近吃飯,然後我就蹺掉了。」梁彩瑄笑得好像自己做了什麼了不起的事一樣,讓溫祖安跟林正豪皆是拿她沒辦法的笑了笑。

他們這個年紀的人自然也經歷過那種讓自己一秒都不想多待的社交飯局,所以能夠理解梁彩瑄的心情。

「要不要吃黑糖糕?」溫祖安熄了菸,擺了頭示意梁彩瑄工作室裡有好吃的。

「好啊。」




三人剛進工作室沒多久林正豪的客人就來了,剩溫祖安跟梁彩瑄在休息室。

「這是正豪的岳母拿來的,我跟他也吃不完,妳來得正好。」溫祖安切了一塊黑糖糕放在盤子上給梁彩瑄。

「對噢,妳不愛吃甜食。」梁彩瑄想起來的說。

「嗯。」溫祖安點點頭,在左邊的單人沙發坐了下來,一手撐著自己的頭閉目養神起來。

「妳沒有客人嗎?」梁彩瑄小聲問。

「下一組客人大概一小時後才會來。」溫祖安維持著一樣的姿勢,眼睛也沒張開的回。

看起來很累的樣子。

梁彩瑄靜靜地點了點頭,便沒有再開口打擾她的吃著黑糖糕。

結果整間休息室安靜到都能聽見從門板外面傳來的音樂聲,梁彩瑄忍不住挪了挪屁股慢慢靠近溫祖安,見溫祖安不管是呼吸還是眼皮都這麼平靜,十之八九是疲憊到睡著了。

吃到一半的黑糖糕在她盤子裡靜靜躺著,而盤子又靜靜躺在她腿上。

梁彩瑄微微傾身向前偷看了溫祖安的睡臉,她突然覺得小說裡形容人睡著了都很無害根本是夢幻情節,溫祖安這傢伙連睡著了都冰山到一個不行,一點親切感都沒有。

到底為什麼一個人的外表跟性格可以差這麼多?明明溫祖安說話時都讓人覺得滿有溫度的呀!

是溫祖安長歪了?還是個性歪了?

溫祖安睜開眼直接和梁彩瑄對上視線,很快地疑惑起梁彩瑄放大好幾倍的臉,剛剛這女孩有坐得這麼近嗎?

來不及裝作沒事的梁彩瑄僵著身子動不了,有種被當場抓包的感覺。

「妳在看什麼?」溫祖安緩慢了眨了兩下眼問。

梁彩瑄的小腦袋高速運轉起來的拯救了此時的窘迫:「妳的鼻毛跑出來了。」

溫祖安哼笑一聲,根本沒有被女孩的話影響到半分,「那妳怎麼沒幫我塞回去?」

梁彩瑄後仰幾分有點驚恐溫祖安這麼對她說,她艱難的吞了口口水說:「妳、妳想要我這麼做嗎?」

「嗯。」

媽!這個姊姊好奇怪喔!

「那、那我來了喔。」梁彩瑄戰戰兢兢伸出食指彷彿要上戰場似的,用她的食指接近溫祖安的鼻孔,反正做做樣子而已,隨便戳一下就好了吧?

這女人怎麼有辦法用這種輕鬆愜意的表情和姿勢等著別人來幫她塞鼻毛啊?正常來說大家都會立刻到廁所整理自己的儀容吧?

「逗妳的。」大約距離鼻孔五公分的地方溫祖安輕笑一下抓住女孩的食指阻止她,然後站了起來走到冰箱拿水。

真不知道該生氣還是該慶幸,不過不用幫人塞鼻毛這件事還是讓梁彩瑄鬆了一口氣,畢竟那畫面她自己想像都覺得荒謬至極。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