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Last cigarette -20

森璟 | 2022-12-14 06:43:52 | 巴幣 20 | 人氣 151

連載中Last cigarette(連載)
資料夾簡介
我想我沒辦法等到我真正釋懷的那天,但抽完一根菸的時間還是有的。

江婉蓉挺慶幸她媽媽很願意替她照顧江寺誠,雖然當初她決定要嫁給前夫時媽媽強力反對,但還好媽媽沒有因為討厭討厭她前夫的關係而少了對江寺誠的疼愛。


在成人間的情感糾葛裡,孩子總是最無辜的。


孫淑馨在江婉蓉一開始跟溫祖安交往時其實也有些許不滿,倒不是因為性別關係,而是她見到溫祖安第一眼時總覺得這女人太過陰沉了點,臉上幾乎沒出現過笑容,讓她擔心女兒是不是惹上了什麼麻煩人物。


但後來溫祖安對江婉蓉的好她也都看在眼裡,於是也不再反對兩人交往。


相比起來溫祖安比江婉蓉前夫要好太多了,至今她都還是覺得兩人分手太可惜。


孫淑馨不只一次聽女兒說溫祖安不愛她,面對女兒的沮喪她總選擇沉默,到了她這個年紀看待感情的方式已經和二、三十歲的女人有很大的不同了。


她很想告訴女兒在感情裡,愛可能不會是維持一段感情最重要的元素。


但若沒有愛,就算溫祖安真的在江婉蓉身邊待一輩子,最後江婉蓉恐怕也只會感到折磨。


看著最愛的人在自己身邊卻不感到快樂,內心的折磨也許會比溫祖安不在她身邊還要高出上百倍。


倒不如彼此都去追尋真正屬於自已的歸屬。


這些孫淑馨都知道的,她都看著。


她甚至知道江婉蓉至今都還在跟溫祖安聯絡,她心疼放不下溫祖安的江婉蓉,卻也沒阻止她們繼續有來往。


這是很現實的一面。


她們都需要彼此,不單單只是對愛的需求。


溫祖安跟江婉蓉心裡都清楚的知道,現在還不是離開的時候。







孫淑馨把江寺誠攬在身邊,在門口目送江婉蓉坐上溫祖安的車,在彼此笑著揮手後她帶著江寺誠回到屋裡,也該是時間讓江寺誠準備上床休息了。


車子開到江婉蓉最愛的那間位於半山腰處的夜景餐廳,之所以是江婉蓉的最愛,並不是因為餐廳的餐點美味或夜景出色,純粹是因為這是她們兩人第一次約會的地方。


說來好笑,當時的溫祖安可能都還不知道那是一場約會吧?


老師的表妹約了她吃飯,她赴約。對溫祖安來說僅此而已。


用完餐的兩人決定在園區內走走,江婉蓉挽著溫祖安的手漫步走在石子步道上,看著眼前這些和溫祖安一起經歷過數次的景色,忍不住惆悵地說:「我聽說這裡很快就要結束營業了。」


「總還有其他去處的。」溫祖安只是望著前方淡淡地說。


江婉蓉咬了咬下唇,她不知道溫祖安有沒有聽出她話中蘊含的捨不得,但她不想開口問她,不想聽見任何殘酷的答案。


「我只是念舊。」江婉蓉把難過往心裡吞,選擇艱難的提起嘴角說。「我還記得我第一次鼓起勇氣牽你的手,你沒有躲開,就是在這個地方。」


「嗯。」


兩人在一棵樹下停下腳步,昏黃的路燈照亮兩人的臉龐,江婉蓉看著眼前這張她再熟悉不過的臉龐,溫祖安此時的表情和久遠的那天幾乎沒有兩樣。


可是江婉蓉是有改變溫祖安的,她與表哥都在溫祖安的生命中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他們讓溫祖安變得更有溫度,更像一個人。


在溫祖安一無所有的人生裡,孫皓珉和江婉蓉是她人生中第一道色彩。


江婉蓉抬頭吻了溫祖安冰冷的臉頰,深刻的眷戀讓她遲遲沒有移開唇。


溫祖安把江婉蓉圈入懷中,用自己單薄的身軀替江婉蓉擋去襲來的寒風。


閉上雙眼窩在溫祖安懷裡的江婉蓉不禁想著,能一直這樣抱著的話該有多好呢?






那年的回憶浮現在腦海中,當時二十三歲的江婉蓉自從在孫皓珉的慶功宴上見過溫祖安後就一直對這個女孩子念念不忘,不僅是被她神秘的氣息所吸引,當看似冷漠的溫祖安在打招呼時對她露出微笑的那一刻幾乎就觸動了江婉蓉心中還保有的那點少女情懷。


江婉蓉從小就跟孫皓珉感情很好,孫皓珉開刺青工作室後她也來拜訪過好幾次,後來工作忙碌起來讓她好一陣子抽不出時間來見見孫皓珉,甚至連孫皓珉的刺青大賽她都沒辦法去幫忙加油,還好在慶功宴當天剛好遇到了空閒。


也在那天,相遇了她往後十年天天都在心中思念的女人。



「表哥,你真的覺得她會答應我嗎?」江婉蓉坐在孫皓珉的辦公桌邊緣,噘著嘴不是很有自信的問。自對溫祖安有好感那天起已經過去三個月的時間,溫祖安對她的好讓她每一次見溫祖安都更心動一些,她已經快壓抑不住自己的情感了。


「她有什麼好不答應的?」孫皓珉無奈地笑了一下說。


「但她感覺都把心思放在工作上,我不想被拒絕......」


「你約她出去吃飯這麼多次也沒看她拒絕你,而且我看你們的互動也不錯啊,說不定小安也對你有意思。」孫皓珉摸著下巴思考後回,隨即想起什麼的嘆了口氣說:「不過你也真現實,換了工作後有了時間,結果來我這邊都是為了小安,真快變心!」


「那不一樣嘛!」


江婉蓉嬌怒的抱怨讓孫皓珉噴笑一聲,「好啦好啦!我知道你現在心裡都是小安,我也懶得爭這點地位,又不是小孩子!」


此時溫祖安開了會談室的門,看向孫皓珉說:「老師,我今天的客人都結束了。」


「嗯。」孫皓珉點點頭,看見溫祖安說完就打算離開時他先叫住了她,在溫祖安停下腳步回頭時他說:「小安,你可以送婉蓉回家嗎?我待會還有個客人要過來諮詢,現在走不開。」


「好。」


「開我的車。」孫皓珉從桌上拿了車鑰匙拋過去,溫祖安牢牢接住了。


江婉蓉感激地看了眼做出助攻的孫皓珉,得到表哥的眼神祝福後她跳下桌子來到溫祖安身邊,和她一起走出會談室。


兩人在走向孫皓珉停在路邊的車時江婉蓉不時看向一言不發的溫祖安,一直到上車後她才深吸了口氣的問:「回家前......我們一起去吃個飯好不好?」


「你想吃什麼?」溫祖安一邊發動引擎一邊問。


「我想去一間新開的夜景餐廳,可以嗎?」江婉蓉的心跳好快。


「嗯。」


鬆了口氣的江婉蓉心情從緊張轉變成喜悅,卻還是對她接下來打算做的事感到有些忐忑不安。


餐桌上溫祖安相當貼心地將自己盤內的牛排切了幾塊分享給江婉蓉,每次一起吃飯都被這麼對待的江婉蓉微微皺了眉,也將自己盤內的雞腿排切幾快送到溫祖安盤中,擔心的說:「你這麼瘦才應該多吃一點。」


「謝謝。」溫祖安微微笑了一下說。


溫祖安笑起來的模樣真的好溫柔好漂亮......看得江婉蓉臉紅心跳的。


「吃完後我們一起在園區裡走走好嗎?」江婉蓉微微低下頭,怯懦地瞄了溫祖安一眼後說。


「你想去哪都可以。」溫祖安毫無猶豫的回。


「真的嗎?」江婉蓉雙眼都發亮了,表露無遺的興奮模樣讓溫祖安有些不解地凝視她許久,過於直接的視線看得江婉蓉都難為情起來了。「你、你不要一直看啦!」


「怎麼了嗎?」


「沒事啦!趕快吃飯!」江婉蓉羞紅著臉說。






吃完飯後兩人來到戶外的步道,溫祖安走在江婉蓉斜前方兩步左右的距離,這讓江婉蓉有些小小的沮喪,但她知道若她想拉近和溫祖安之間的距離她得主動出擊才可以。


她的視線從溫祖安的背影再到溫租安隨著步伐在腿旁微微擺動的手,她的胸口有種被捏緊的難受感,她知道那是因為太喜歡溫祖安而引起的。


江婉蓉拿出決心一股作氣地往前跟上溫祖安的腳步,接著將左手滑進溫祖安的右手心。


溫祖安因此停下了腳步看向江婉蓉,只見江婉蓉低頭紅著臉不說話,手卻緊緊牽著自己的,溫祖安無法理解她想表達些什麼。


「你會願意......一直牽著我嗎?」江婉蓉嚥下口中唾液,帶著不安的心情抬頭看著面無表情的溫祖安問。


「......」溫祖安沉默著。


沒有得到任何回應的江婉蓉頓時有種好想哭的感覺,果然還是她誤會了......溫祖安對她根本沒有那種意思。


感到無地自容的江婉蓉慌得很想轉身就離開,可是就在她要收手時她感覺到溫祖安使力回握住了她的手,在她驚愕地看向溫祖安時聽見溫祖安問:「你需要我嗎?」


江婉蓉一時沒有理解也沒有察覺溫祖安這句話真正的意思,只是很單純地從語意表面去解讀,她愣愣地點點頭,當她發現溫祖安牽著她的手轉為堅定時她好高興地笑了出來,鑽進了溫祖安的懷裡緊緊抱著她。


好多年後,江婉蓉終於讀懂溫祖安那句話時,她心痛得幾乎無法呼吸。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