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HP同人】養女(六)

冰凜 | 2021-12-24 09:30:59 | 巴幣 6 | 人氣 198




正式分院ouo

題外話,作者我不管是在哪裡的測試結果都顯示適合赫夫帕夫,到底分類的依據是什麼呢(思考

-

下車的時候已經是傍晚了,幾個小蘿蔔頭跟在高年級的學長後面聽從獵場看守海格的指示搭上小船越過黑湖,小船搖搖晃晃,讓第一次搭船的凜總有種這條船下一秒就會翻覆的錯覺,嚇得向後縮進坐在船尾的琳絲懷裡。

看著兩個臭男生興奮得靠在船頭,琳絲也樂得獨佔懷中的好友,連開口說他們些什麼都忘了,吸著懷中人身上清冷的薄荷香,被依靠的小小優越感讓她笑了。

在凜僵硬的面對身邊陌生同學的熱情發言,數不清第幾次讓人收回笑容後,分院儀式終於要開始了,凜跟著新生隊伍走進霍格華茲大廳,立刻就被眼前無數飄浮的蠟燭,宛如真正星空的天花板、坐滿形形色色的人的四張長桌以及綠色旗幟的裝飾给震撼了,甚至都沒心思去注意那些學長姐們好奇打量的目光。

卡珊德拉當年是以學年第一的成績畢業於史萊哲林的,凜不只一次聽她提到這件事情,那是她的驕傲,也是努力的證明,大廳裡銀綠配色的裝飾正彰顯著史萊哲林出色的實力,對於她的驕傲,凜其實有些不安,她總擔心自己要是進了她不喜歡的學院怎麼辦?都說史萊哲林跟葛萊分多是世仇,要是她進了葛萊分多卡珊德拉會對她失望嗎?

在她沉浸在自己的腦內風暴獨自緊張時,分院儀式開始了,一個又一個分院的結果從那頂破舊又繡滿補丁的帽子口中喊出,凜看著格魯斯跑向葛萊分多的長桌,納圖亞去了雷文克勞,心裡又更緊張起來。

「凜‧沃雷」

聽到自己的名字,凜立刻感受到周圍的目光,在她從隊伍中走出後那些目光更是集中到她身上,雖然無法確認是善意還是嘲弄,但那些或強烈或輕描淡寫的目光落在她身上的確讓她很難受。

這時她想起卡珊德拉總掛在嘴邊的那句"沃雷家的人不需要畏畏縮縮",她突然有了底氣,努力挺直腰桿坐上那張椅子,感受到那頂皮革帽子戴在自己頭上的觸感後,一絲奇妙的感覺竄過大腦。

幾個碎片般的記憶畫面閃過,破碎的花瓶、歇斯底里的女人、朝她飛來的小石頭、寫滿懼怕的藍色眼眸,然後是卡珊德拉。

"有趣的小姑娘,我該把妳分到哪裡好呢?"

分類帽的聲音在腦海中響起,凜握緊的雙手安放在膝蓋上,不自覺的吞了口口水。

"聰明、才華橫溢、友善卻冷淡,正處於人生的岔路點,有股急於證明自己的慾望卻樂在其中?小姑娘,妳可真矛盾"

這一定是史上最多話的帽子了,凜在心裡這麼想。

"喔!我的話多可是要看人的,艾斯家的小姑娘!"

或許是被激怒了,分類帽刻意提起那個詞,那個姓氏又一次出現在自己的生命中,讓凜愣在原地不知道該做出什麼反應,而分類帽顯然不打算给她發言的機會,壞心眼的搶在她回神前大喊:

「史萊哲林!」

最一旁的長桌發出歡迎的掌聲,凜是今晚第一個被分進史萊哲林的新生,她逃難似的在帽子離開髮際的當下離開椅子,在眾學長的簇擁下繃著臉入座,腦海裡不斷回響那一句分類帽離開她的頭頂前講的最後一句話。

「不要走進歧路,沃雷」

分院儀式繼續進行,凜無視了──或者說毫無自覺的無視了所有跟她搭話的人,她還沉浸在自己的心事裡,連有人向她搭話都聽不見,滿腦子都是9歲以前的記憶在肆虐。

她應該要高興的,她跟卡珊德拉一樣進了史萊哲林,她是沃雷!但分類帽卻像看清了她的本質一般,短短幾句隻言片語就勾起所有不堪的回憶,讓她實在高興不起來。

「凜!」

直到肩頭被重重的拍了一下,棕色的身影擠開學長坐到自己身邊,熟悉的聲音叫出她的名字她才從那些記憶中抽回心神,看著坐在自己身邊親暱的抱著她的手臂的琳絲。

「琳絲!妳也是史萊哲林!」

終於有同伴的喜悅讓凜一把抱住身邊的好友,學院長桌似乎有些騷動,但她們都沒有在意。

「妳在想什麼?分院都快結束了,妳甚至沒有回頭看萊拉跟諾瑪對著妳狂揮手的滑稽樣!萊拉去了赫夫帕夫,諾瑪去了雷文克勞,以後就剩我跟妳啦!」

「就是一些事情......快看!輪到派克西斯了!」

本想找點藉口搪塞過去,凜眼角餘光瞄到好友走上台的身影,直接轉移話題開始觀看銀白色頭髮的男孩坐上椅子,他坐姿端正,金色的眼睛裡閃爍著熱情,分類帽在他頭上甚至都還沒戴穩就大喊出:

「葛萊分多!」

銀髮男孩跳下椅子擺出幾個自認為帥氣的動作,在葛萊分多長桌熱情的歡迎下找到格魯斯身邊的空位準備入座,而在入座前他特意抬起頭看向史萊哲林長桌的方向,視線轉動像是在尋找什麼,直到跟凜對到眼。

「他可真像隻過動的猴子」

琳絲看著一臉燦笑,舉起雙手朝身邊的凜一陣揮舞的派克西斯,用鄙視的臉開口吐槽。

「他可真是個葛萊分多不是嗎?」

凜擺出無奈又含蓄的微笑揮揮手,看著他心滿意足的入座才轉過身面對一桌的美食。

當天晚上,跟著學院隊伍來到公共休息室,凜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到自己的寢室見見室友,然後把自己埋進被窩裡,誰來都不見。

她已經受夠那些時不時飄到她身上的視線了。

今年的史萊哲林新生與往年相比少了很多,只有去年的一半,大部分新生都分散到其他三個學院了,可能也是因為這樣,這才第一天而已,關於這一屆史萊哲林的傳言已經開始在人群中發酵,大部分都是關於"這屆史萊哲林是更純粹的壞胚子"這類的傳言。

凜是沃雷家的養女,沃雷家的養女是麻瓜出身這點在一年前那場晚宴上透過卡珊德拉的邀請,加上巫師界的消息傳播之快已經快變成人盡皆知的事實,而麻瓜出身的巫師被分到史萊哲林原本就是一件罕見的事情,再跟那些傳言相互疊加讓她成了眾人的焦點,整場晚宴凜都吃的很不安穩,那些刺人的目光總讓她感到不適。

「凜!」

手臂被抓住,凜連看都不用看就知道是誰。

「琳絲!我還不想第一天入學就在公共休息室摔跤呢!」

被訓斥的琳絲眨著水靈靈又無辜的藍色大眼看著凜,擺出毫不畏懼的笑容。

「好啦,我不是故意的,聽說我們在同一個寢室,來比誰第一個進去!」

看著好友飛奔出去,凜這才反應過來,趕緊追在棕色身影後面,還不忘留意寢室的門牌號碼。

「我要追過妳啦!」

凜的身體條件比琳絲好上不少,卡珊德拉的家庭訓練可不是說笑的,她輕鬆追上琳絲的腳步,再幾秒就能超越她。

「才沒有,我贏啦!」

「才怪!」

小手握住門把,琳絲找到寢室正想推門進入卻被凜從背後撲上,兩個孩子就這樣撞進自己的寢室跌成一團。

「妳沒事吧!我不是故意的,對不起!」

凜從地上爬起來慌張的道歉,卻看到身邊的女孩看著寢室一言不發,臉上還有一絲喜色,這才調轉視線看著寢室的樣貌。

跟卡珊德拉形容的一樣,但......怎麼只有兩張床?

行李都還堆在地上,柔軟的床上躺著一封信,封口甚至還是用霍格華茲的校章封的蠟,凜上前拆開那封信。

"親愛的凜‧沃雷

由於這屆史萊哲林新生人數較少

教職員們一致決定為了不浪費那些空餘的寢室

僅限這一屆,史萊哲林的寢室特劃為兩到三個人一室

                   校長 麥"

短短幾句話簡單明瞭的說明了現在的狀況,凜感到高興,至少這樣就代表她不用跟新人物見面,也不用戰戰兢兢的想著要怎麼面對同寢的寢友,她只要跟平常一樣跟琳絲打打鬧鬧就好。

剛才因過多的視線關注而疲憊的心靈也恢復了不少,凜坐在床沿開心的準備收拾行李。

「哇!那我們以後就是寢友啦,太好了,凜!」

琳絲可不像凜那樣含蓄,她直接竄到凜的床上蹦蹦跳跳的表達她的喜悅,雖然難以招架,但不令人討厭,或許這就是琳絲的特色吧?

她有時候可真像個葛萊分多。

凜笑著,沒有把這句話說出口。

隔天一早凜起晚了,直到早餐時間都快結束才拖著身體爬起來,一旁的琳絲早就醒了,坐在床邊看著第一堂課的課本,眼下還是重重的黑眼圈,淡淡的瞄了凜一眼。

「妳終於醒了,聽過妳會作惡夢,但沒想到這麼嚴重」

昨晚嗨到半夜,又沒睡多久就被尖叫聲吵醒的琳絲說起話來都有氣無力的,還是勉強扯著嘴角给凜一個笑容。

「我又尖叫了?對不起,琳絲......」

看著好友幾乎要變成熊貓眼,凜心裡是一百萬個愧疚,她完全不記得自己有作夢,連說些甚麼來開玩笑也做不到,只能靠近她,伸手輕撫那團黑眼圈試著給她一點安慰。

「好啦,趕快換衣服,早餐時間要結束了,吃完飯要趕快去第一堂課」

聽到好友的催促,凜趕緊起身準備換衣服,忽略了琳絲微紅的臉。

當凜換好衣服準備出房間時不意外的又看到琳絲詫異的眼神,明顯看出她對凜的著裝很有意見。

「妳為甚麼不打領帶?制服沒有發给妳嗎?」

沒錯,昨天出門前凜的領帶是卡珊德拉给她繫的,那時的她注意力都在卡珊德拉身上,根本沒注意到領帶是怎麼繫的,手邊又沒有什麼"打領帶教科書",對領帶毫無辦法的她只能把領帶收進口袋,制服襯衫的領口就這樣微微敞開,露出一小塊白皙的脖頸。

「妳聽了不要笑我喔,其實......我不會打領帶」

凜不好意思的抓著頭,面對好友責問的眼神她一點辦法都沒有。

但,琳絲眼裡的責問很快就消失了,轉變成一種不明顯的竊喜。

「真受不了妳,我來幫妳繫吧,快點感謝我!」

「謝謝妳!」

她接過那條銀綠搭配的領帶繞過凜的脖子,小手能看出有些笨拙,卻努力的给她繫上,凜看著眼前比她矮上幾公分的琳絲,腦海裡出現的卻是卡珊德拉蹲在她面前熟練的给她繫領帶的場景,忍不住紅了臉。

幸好,領帶繫好之前那抹紅暈就消退了,琳絲有些得意的握住她的手。

「走吧,我快餓死了!」

抱著第一堂課的課本,兩個嬌小的身影肩並肩走出史萊哲林休息室,往大廳前進。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