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HP同人】養女(三)

冰凜 | 2021-12-06 07:26:18 | 巴幣 4 | 人氣 209




感覺會變成超級大長篇呢
貓頭鷹的部分是參考蘭嶼角鴞,體長大約22公分,是小型貓頭鷹ouo

-

在滿10歲的那個夏天,凜收到人生中第一隻貓頭鷹。

剛成年的鳴角梟身上還帶著一部分灰色的幼羽,黑色的羽毛占了大半面積,其中點綴有白色的羽毛,看起來就像夜晚的天空一般帶著點神祕與點點星光站在籠子裡被送到她手中,凜不敢置信的看向卡珊德拉,後者只是站在那裡雙手抱胸,目光看向遠方。

「妳的信太多了,只用我的貓頭鷹會過勞死」

卡珊德拉的話聽上去是滿滿的嫌棄,但凜一點都不在意,畢竟允許朋友們给她寄信的也是卡珊德拉,而且她正為了擁有第一隻貓頭鷹而欣喜若狂,又怎麼有心思去在意卡珊德拉的語氣呢?

「謝謝妳,卡珊德拉!」

凜熱情的拉著卡珊德拉的衣服讓她彎腰,小嘴湊上去在她的臉頰给她一個感謝的親吻,這可是托了朋友們的服她才能有如此大的轉變,這半年來朋友們不斷的给凜寄信,在聽說她跟卡珊德拉之間的關係之後也經常鼓勵她大膽一點嘗試親近,沒準可以拉近她們之間的距離,再怎麼樣頂多被懲罰一頓了事。

熊孩子特有的無所畏懼也透過信紙感染到凜身上,抱著再怎麼樣也不至於嚴重到把我丟回街上的想法,她在某次教學後鼓起勇氣親了卡珊德拉的臉頰並低頭對她表示感謝,直到她因為等不到回應而抬頭才發現卡珊德拉愣在原地,耳朵紅了,又驚又喜的凜在那之後就經常對卡珊德拉這麼做。

與同齡人的善意交流也讓她重拾了小孩子的個性,她變得好動、好奇心十足,像永遠都有用不完的電力一樣在家裡到處鬧騰卻又很有分寸,從來不會打破東西或者把家裡弄得一團糟。

看著一蹦一跳,藏不住好心情準備回房間的小小背影,卡珊德拉笑了,養小孩還是挺快樂的嘛。

帶著自己的貓頭鷹回到寢室,凜迫不及待的把牠放出來,嬌小大約只有20公分高的鳴角梟踏著慵懶的步子踱出籠外,又伸了伸翅膀像在伸懶腰,下一秒便搧動翅膀飛到空中,在房間內的天花板盤旋,最後淡定的落到卡珊德拉事先準備好的棲木上,那表情彷彿在說「這裡不錯,我很滿意」。

哭笑不得的凜看著這隻不知道像到誰的鳴角梟,終究還是壓抑不住興奮的心情,小手拿著零食忐忑的湊到牠嘴邊去,看到牠直接搶過那根零食爪口並用的開動又忍不住伸手摸了摸牠的羽毛。

好軟好好摸!

凜像在撸貓一樣,反正都有貓字也差不多吧,從頭頂順著羽毛輕輕往下摸,鳴角梟圓滾滾的黃色大眼也舒服的半瞇起來,看到牠的反應之後凜又更大膽了,往下摸到尾羽的部分,沒想到剛剛還一臉舒服的鳴角梟瞬間臉色大變,往她的手狠狠咬了一口。

「噢!」

凜連忙收回手,食指已經被咬出一個口正在往外冒血,意識到可能是自己摸的地方不對,她乖巧的對著氣呼呼的鳴角梟低頭。

「對不起讓你不開心了,我下次會注意」

愣頭愣腦道歉的樣子也不知道是不是讓鳴角梟看懂了,牠有些粗魯的用爪子抓亂她後腦勺的頭髮卻沒有弄痛她。

「嘿!這是報復嗎?」

凜抬起頭看著一臉得意的鳴角梟,笑著想撲上牠卻被飛起來躲過,一人一鳥就這樣在房間玩起追逐遊戲,完全忘記了時間。

「睡覺時間到了,凜」

卡珊德拉推門進來看見的就是整個人趴在地毯上睡翻的凜,房間早就變得一團亂,連棉被跟枕頭都掉到地毯上,一旁那隻今天才買的鳴角梟正站在棲木上從容的整理羽毛好像房間裡發生了什麼都跟牠無關一樣。

無奈的走到她身邊,雖說小孩子玩到一半突然斷電很正常,但整個人趴睡在地毯上還真的是第一次,卡珊德拉將她瘦小的身體抱進懷中又忍不住皺眉,她怎麼就吃不胖呢?身子這麼單薄怎麼有辦法撐住她的教課?還有很多東西要教她呢。

帶著各種心思,卡珊德拉抱著凜離開房間還不忘吩咐家養小精靈把房間整理好,留下那隻鳴角梟在漆黑的房間裡眨著圓滾滾的黃色大眼睛。

隔天,凜是在卡珊德拉的床上醒來的。

噢,或許應該先澄清一下,一起睡這件事並不是她的主意,而是卡珊德拉提出的,貌似凜總會在睡到半夜時做噩夢發出尖叫把菲菲跟萊比嚇一大跳卻又束手無策,無奈之下才通知卡珊德拉來理解情況,而依照卡珊德拉的說詞,凜會在半夜發出尖叫之後又睡過去,中間完全不會醒來,也絲毫不記得自己做了什麼夢。

原先卡珊德拉還認為這可能是某種詛咒或咒語的效果,在連著幾周的調查都表明凜身上沒有任何詛咒跟咒語效果後她才想到,在成為她的養女前凜的生活非常糟糕,連個家都沒有,雖然不清楚9歲前的凜到底發生過什麼事,但照這樣看來那是一段足以成為她夢魘的可怕回憶。

幸好,卡珊德拉還是有所發現,她發現只要有人睡在她身邊,雖然她還是會在半夜做噩夢時緊張冒汗,卻不會再尖叫,於是乾脆讓她每晚跟自己一起睡,還家養小精靈一個清靜的夜晚,久而久之,凜的房間反而變得像一間書房,她更多時候會待在卡珊德拉的房間裡,自己的房間只有學習跟玩鬧時才會進去。

現在,洗漱完畢的凜坐在餐桌上跟卡珊德拉面對面吃著早餐,菲菲跟萊比的手藝讓人完全沒法挑剔,連簡單的培根吐司都好吃的像知名大廚的餐點,更別說他們還經常變換菜色,她每次都會心滿意足的全部吃光光。

「喜歡嗎?」

卡珊德拉一手拿著報紙,一手拿著叉子在餐盤上戳弄,看似心不在焉的問了一句。

「喜歡!菲菲跟萊比的手藝太厲害了!」

嘴裡還塞著食物,凜口齒不清的回答卡珊德拉的問題,卻沒想到她問的不是早餐的口味如何。

「不是那個,貓頭鷹,妳喜歡嗎?」

盤子裡的煎蛋已經快被戳爛了,卡珊德拉還是沒有放過那顆蛋,叉子持續在上面戳來戳去,手上的報紙已經很久沒有翻頁了,頭條的位置,格蘭傑魔法部長揮手致意的照片不斷在她眼前閃動卻完全沒辦法入她的眼。

「超喜歡!我還给牠取了名字!」

毫不掩飾自己的心情,凜掛著燦爛的笑容對卡珊德拉說道,還不忘再挖一口早餐送進嘴裡。

「喔?叫什麼?」

嘴角忍不住勾起,卡珊德拉對她的第一隻寵物到底會取什麼名字這件事情很有興趣。

「亞德納!」

她笑著,像在等待誇獎。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間霍格華茲的入學通知信已經寄到家裡來了,再三個月就要開學的現在,卡珊德拉直到這時才開始教妳藥草學的基本知識。

「聽好了,沃雷家的人每一科都要是最好的,尤其是藥草學,如果妳拿了P......我要是妳就會盡全力避免這件事」

卡珊德拉跟凜一起坐在溫室裡,她一邊對著凜耳提面命,一邊完美的给藥草換盆,動作還是有條有序絲毫不亂,簡直能稱作完美無缺。

「我知道了!」

凜一邊看著卡珊德拉的各種動作細節一邊在腦內記筆記,雖然不知道為甚麼,但卡珊德拉喜歡藥草學跟園藝的程度都已經是異於常人的等級,她可是完全不想在她這麼重視的課程裡讓卡珊德拉失望。

再過一陣子還要去採買上課用品呢。

休息時間,凜坐在大南瓜上描繪著自己即將到手的魔杖的模樣。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