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HP同人】養女(八)

冰凜 | 2022-01-03 04:56:10 | 巴幣 4 | 人氣 191




俗話說做習慣就成自然,卡珊已經完全習慣自家小女孩的親親抱抱了,也不會去訓斥,整個互動超級有愛的啊!
順帶一提,作者我也是差不多11、12歲開始長高的,所以就這樣設定

不過仔細想想,復活節在四月中,暑假是六月,那應該不是期中考而是期末考才對,嗯......這篇開始修正,前面就當作沒看到吧(▰˘◡˘▰)

-

復活節前夕,凜收拾好行李開心的等著回家跟卡珊德拉過節,琳絲的腳傷已經好了,朋友們彼此說好這次假期不能亂跑,要好好複習,等期末考結束就一起去做些有趣的事,雖然心裡還是很介意琳絲到底隱瞞了什麼,但在那之後凜跟琳絲的生活都沒有太大的變化,正常上下課、正常吃飯,久了她也就漸漸不去在意這個小插曲。

只不過今天有點不一樣。

「凜,妳會討厭我嗎?」

琳絲坐在窗邊,黑湖綠色的湖水讓那些勉強能照進寢室的幾縷陽光都帶了點綠色的光澤,打在琳絲臉上平添幾分憂慮。

「不會啊,為甚麼這麼問?」

「沒什麼啦,復活節快樂!」

「......妳是不是有話想跟我說?」

凜看著琳絲,她的這位好朋友從來沒有對她說過謊,雖然有些隱瞞但因為都是無傷大雅的事所以凜從來不曾揭穿,但現在是怎麼回事?她很明顯有些躲閃的意思,有些話在她口中呼之欲出卻又被憋了回去。

肯定有哪裡不對。

「沒有啊,妳不要想太多啦!明天就要回去了,妳不趕快把行李收好嗎?」

琳絲顧左右而言他的轉移話題反而讓凜更加確信她有話想說卻不敢說,慌張的表情全寫在臉上,凜一眼就能看出她現在很緊張,真是,要是這麼不想說一開始就不該開啟這個話題啊。

「行李已經收好了,妳不跟我說的話我就討厭妳」

凜莫名的有些生氣,雖然這兩個禮拜的確什麼事都沒發生,也讓她快忘了琳絲曾經扭傷過腳,但不知為何她現在非常篤定,琳絲要說的話絕對跟她跌下樓梯有關係。

看到好友認真的表情,琳絲也認命了,她低下頭沒有看凜,把聲音壓得低低的開口。

「那天我是被人推下樓梯的,有人在後面推了我一把,還丟了一張紙條給我,上面寫了一句『自大狂的走狗』」

話說出口的那一刻,琳絲奇異的感覺寢室的溫度降了幾度。

「......真的嗎,是誰?」

琳絲抬起頭看著自己的好友,凜的臉上是和煦的微笑,語氣一如她往常所展現出的那樣溫暖平穩,但,琳絲卻感覺她好像變成另外一個人,全身散發某種壓抑的氣息,琥珀色的眼睛裡好像藏著一片風暴,讓她打從心底感到一絲悚然的顫慄。

「我......我也不知道,我沒看到臉,對方也沒出聲......」

忍不住嚥了口口水,琳絲小心翼翼的開口,這是她第一次有這種感受,怕的急欲想逃離,卻又擔心的無法自拔。

聽見她的話,凜又恢復成以前的樣子,那股驚人的壓迫感消失了,只剩下一如既往的平穩與少見的歉疚。

「對不起,都是因為待在我身邊才會......」

「沒關係......不是妳的錯,是那些人有問題!我要跟誰做朋友還輪的到他們講話嗎?」

「......是嗎......我沒有錯......」

「對!凜完全沒有錯!」

在略顯尷尬的氣氛中,琳絲主動提出要去吃午餐的邀請,拉著凜一起出了寢室。

隔天,凜終於回到沃雷大宅,菲菲跟萊比在她一進門就熱情的迎接她,她也開心的抱住兩位家養小精靈表達自己的思念。

「主人,大主人還在辦公室裡,您要先吃點什麼嗎?」

「不用不用!我想直接去辦公室,你們不可以偷偷去提醒卡珊德拉喔!我要给她驚喜!」

凜豎起食指放在唇上示意他們安靜,隨後放輕腳步爬上樓梯,整個人貼在辦公室的門上偷聽裡面的聲音。

"喀"

出乎意料的,辦公室的門自動打開了,凜一下沒站穩直接往裡面撲,趴倒在地上。

「卡珊德拉!」

揉著才剛與地面親密接觸完隱隱作痛的下巴,凜看向那個低頭坐在辦公桌前,連頭都沒抬起來的金色身影抱怨似的叫了她的名字。

「......聲音太大,老早就聽到了」

把手中的文件簽上名丟到一旁,卡珊德拉這才抬頭看向睽違四個月的小小身影,她的嘴角掛著笑,一邊調侃一邊朝凜伸出雙手。

上次見面都是聖誕節的時候的事了。

凜完全不客氣,從地上爬起來直奔卡珊德拉的懷抱,親暱的往她的臉頰親了一口,不偏不倚的落在左邊那顆畫龍點睛的美人痣上。

「我好想妳,卡珊德拉!」

娃娃總是比不上真人來的實在,凜像隻小無尾熊緊緊抱著卡珊德拉,在她柔軟的草藥味懷抱中撒嬌一樣的用臉頰輕蹭。

「好了,這個樣子成何體統,去沙發上坐好」

直到卡珊德拉用一點責備都沒有的語氣伸手輕敲她的頭,凜這才乖乖退下椅子,坐到辦公室角落最靠近卡珊德拉的沙發上。

「說吧,學校生活怎麼樣?」

卡珊德拉重新將注意力放回文件上,同時豎起耳朵聆聽。

上次聖誕假期也是這樣開頭的,卡珊德拉會問問凜的學校生活,一邊處理文件一邊聽她講一些日常小事,結束之後她們會一起下樓吃晚餐,一起做些有趣的事,然後一起上床睡覺,凜沒有猶豫,滔滔不絕的跟卡珊德拉分享自己的學校生活。

當然,她沒有把其他學院跟琳絲的事情講出來。

「妳的學院長给我寄信了」

晚餐時間,卡珊德拉優雅的切著盤子裡的牛排,語氣平淡的開口卻差點害凜被花椰菜给噎住。

萊比:「吃飯營養要均衡!」

凜快速在腦海裡過了一遍近四個月來自己在課堂上的種種表現,並沒有被扣分,也沒有其他會被特別指出來的問題啊?為甚麼會寫信给卡珊德拉?

越想越不安,凜甚至想先道歉再說了,幸好卡珊德拉沒有停頓太久,馬上接下一句話。

「她說妳表現的很好,给史萊哲林加了很多分,她很驕傲有妳這樣的學生」

呼,幸好不是被說壞話的事情。

凜暗自鬆了一口氣。

「做的不錯」

卡珊德拉的聲音傳進耳中,凜有些不可思議的看著她,直到看到她眼中實打實的讚賞才後知後覺的咧起嘴角。

卡珊德拉稱讚她了!!

以往只能從她眼中看見,從來沒有聽她說出口的稱讚頭一次被她聽到了,凜激動的幾乎要從椅子上跳起來,要不是卡珊德拉的家庭教育早就深植在身體的每一吋肌肉裡,凜真的會不顧她的呵斥在屋子裡又叫又跳,用全身表達自己的喜悅。

看著眼前的小傢伙嘴角都快上揚到耳朵去了,卡珊德拉也跟著勾起嘴角,順帶提起那個話題。

「既然妳表現的那麼好,我特地準備了禮物要给妳,就當作獎勵」

「真的嗎?是什麼是什麼!」

凜這下完全藏不住興奮的心情,琥珀色的雙眼發著光,迫不及待要拿到禮物了!

「吃完飯再给妳」

卡珊德拉低下頭,將切好的牛排放進凜的盤子裡。

吃飽飯,卡珊德拉領著身後的小傢伙來到房間,茶几上擺著一個綠色的絨布盒子,她抬了抬下巴示意凜自己去看看。

小心翼翼的捧起盒子,生怕把裡面的禮物给摔壞了,凜用極慢的速度打開蓋子,還閉上眼睛防止自己偷看,睜開眼,盒子裡躺在柔軟內襯上的是一副墨綠色的耳墜,水滴外形上鑲嵌了幾個七彩的寶石,隨著光線的折射閃閃發亮,盡顯華麗與格調。

仔細一看,那跟卡珊德拉每天戴著的耳墜有些類似,差別只在於卡珊德拉的耳墜是菱形的,她的是水滴形。

「喜歡嗎?」

「超喜歡!」

凜甚至都不知道該怎麼用言語表達自己此刻激動的心情,她將那副耳墜連同盒子緊緊抱在胸前,像在呵護某種珍寶。

之後,凜在家裡蹦蹦跳跳了好一陣子才心滿意足的回房間跟卡珊德拉一起睡覺。

復活節假期其實並不算愉快,卡珊德拉知道期末考快到了,除了自由時間幾乎都在監督凜複習,雖然以她的程度就算複習了也不會有太大影響,但凜不想惹卡珊德拉生氣,她好不容易才稱讚自己呢,怎麼能讓她生氣!

於是,不想讓卡珊德拉生氣的凜的假期幾乎都在卡珊德拉的複習地獄中度過。

自由時間的凜則是固定跑到沃雷大宅的圖書室,握著魔杖在裡面鬼鬼祟祟,直到開學前一天才停止每日的圖書館行程。

開學當天,凜的耳朵上掛著卡珊德拉送的耳墜,鑲嵌在上面的寶石在陽光下閃耀七彩的光芒,她擺出笑臉主動將領帶放到卡珊德拉手中。

「又要我來?」

卡珊德拉挑眉,上次聖誕假期結束也是這樣,她到現在都還沒學會打領帶嗎?

「嗯!」

凜可不管卡珊德拉略帶責問的眼神,她眨著水靈靈的大眼,用無辜的表情看著卡珊德拉。

「真拿妳沒辦法,過來」

卡珊德拉熟練的將那條銀綠配色的領帶套到凜的脖子上,現在她甚至都不用蹲下或彎腰,凜已經漸漸開始抽高,之前還夠不到她肩膀的小傢伙現在都快跟她的肩膀齊高了。

繫好一條完美的領帶,卡珊德拉轉過身背對著凜,垂下的手擺在身側,意思如何已經很明顯了。

「走吧」

凜十分樂意的握住她的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