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Last cigarette -18

森璟 | 2022-11-30 09:10:01 | 巴幣 20 | 人氣 150

連載中Last cigarette(連載)
資料夾簡介
我想我沒辦法等到我真正釋懷的那天,但抽完一根菸的時間還是有的。

「王世傑這傢伙也未免太誇張了吧?我看他是沒學到教訓!」丁雅筑聽完梁彩瑄描述昨晚在夜市發生的事後氣得立刻拿起手機打算打給丁崇昇,梁彩瑄見狀趕緊伸長了手抓住她的手腕阻止她,兩人因此停下了腳步。

梁彩瑄有些顧慮的看了看四周來來去去的學生們,她們兩人正在離開校園的路上,丁雅筑現在的情緒有點激動,她怕一個不小心會引起周圍的人注意。「算了啦,安姊都幫我教訓過他了。」她捏捏丁雅筑的手臂安撫說。

「幹嘛對他這麼好啊?你看他像是有悔改或害怕的樣子嗎?」丁雅筑很不能理解的回。

「這都不重要了,真的。」

「嘖......」丁雅筑看著梁彩瑄堅定的眼神,態度也軟化下來的拍拍她的肩說:「我只是捨不得你,你知道的。」

「我知道。」梁彩瑄放心地露出笑容來,改為環抱住她的手臂說:「你最好了。」

「三八!」丁雅筑被逗得輕笑幾聲,嘴上這麼說卻也還是因為梁彩瑄的撒嬌而感到心暖的捏捏她的鼻子說:「我們是最好的姊妹耶!」

兩個女孩勾著手往校門口走去,今天她們打算在梁彩瑄去劇團排練前先去吃晚餐,吃完後丁雅筑再順道載梁彩瑄去排練。

她們選擇吃兩人都很喜歡的小火鍋,在等待食材熟時丁雅筑一手撐著臉頰帶點曖昧地笑著說:「話說回來,你們團裡那個叫果凍的男生是不是對你有意思?」

「唔?」梁彩瑄放下筷子,因為太餓的關係她已經先吃幾口白飯了。「有嗎?」

「有啊!已經有好幾次我送你過去或載你回家時都看見他在門口等你或跟你一起走出來,我可沒漏看唷!他眼裡根本充滿了戀愛的粉色愛心!」

「不要亂說啦!」梁彩瑄皺起眉頭責備地看著她說。「你跟劇團裡面的人一樣愛鬧!」

「哦?看來不只有我這樣覺得啊?那肯定有鬼!」丁雅筑更堅信自己的猜測了。

「反正......反正......」梁彩瑄垂下眉眼,表情很明顯感到困擾讓丁雅筑見了忍不住勾起嘴角。

她們真的是好姊妹,因為光是這麼一個表情就讓丁雅筑能看出她的想法,「我知道了,你不想在乎,對吧?」

很殘酷的一句話,梁彩瑄吞了口口水,卻無法否認的點點頭。

那個男孩在梁彩瑄的心中確實沒有半點存在感,梁彩瑄自己也心知肚明,可是要承認這樣的真相是很殘酷的,如果可以,梁彩瑄希望她可以不要面對這樣的問題。

也希望果凍不管心裡在想些什麼,都不要告訴她......

她更情願他的心裡話就一直放在心中就好。

「那安姊呢?」丁雅筑帶著笑意改問。

溫祖安的名字一出現讓梁彩瑄的胸口震了一下,她慌張地看向依舊滿臉笑容的丁雅筑,她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這麼緊張,一時之間她也說不出話來回答丁雅筑。

她只知道自己從昨晚開始只要想起溫祖安的身影胸口就會一直出現難受的感覺。

她們回家後,溫祖安在她進房休息前輕聲叫住了面露疲憊的她,在她轉身面向溫祖安時頭頂立刻就被溫祖安溫柔的手掌覆蓋,聽見她微笑著對自己說:「好好休息。」

梁彩瑄沒想過溫祖安也會對自己露出這樣的表情,而她似乎可以明白......為什麼江婉蓉會這麼深愛溫祖安了。

明白這些的同時帶來的卻是一種心痛至極的感受。

連陪伴她多年的江婉蓉都走不進她的心裡,更別提只認識溫祖安一陣子的她了。

『那只是我單純......不想看到誰受傷害而已。』

溫祖安的一句話突然在她腦海中響起,梁彩瑄垂下眉眼,如果溫祖安說的是真的,那麼是不是也代表溫祖安所做的一切都只是單純的關心呢?

丁雅筑看著梁彩瑄的表情漸漸黯淡下來後也知道自己開錯了話題,歉疚地笑了笑後趕緊轉移她注意力的說:「我問問而已,都煮好了,趕快吃飯吧!」

「嗯......」梁彩瑄拿起筷子,緩慢進食的過程中很明顯心思已經不在這了。

她知道自己對不該心動的人動心了。







溫祖安此時剛完成一名客人的刺青,客人離開後她選擇到門口抽根菸,像往常一樣看著街上來往的人們。

「跟妹妹住在一起都還好嗎?」林世豪走出來也點根菸的笑著問。

「嗯。」

「我覺得她很不一樣。」

溫祖安往後斜睨他一眼,回過頭吐了口菸說:「你有老婆了。」

「別鬧!」林世豪翻了個白眼回:「你知道我是什麼意思。」

溫祖安選擇沉默,女孩的出現確實給她的生活帶來些許不一樣的火花。

可是溫祖安就像一片毫無動靜且死寂的湖泊,梁彩瑄還不足以讓這片湖泊出現波動或漣漪。

她知道女孩總有一天還是會離開的,對她來說這是個理所當然的事實。

所有人都會離開。

就像那道門無數次的在她眼前闔上,她暈厥前看到的永遠都是他們離去的背影。







溫祖安打開大門走進家裡,首先出現在眼前的是女孩側躺在沙發上的身影,手裡還拿著一疊紙。

她望向時鐘,時針已經接近十二,女孩會累得在沙發上睡著似乎也可以理解。

她走近女孩身邊,看來一直到睡著前都還在背劇本呢。

在不驚擾女孩的情況下她小心翼翼地抽走了女孩手中的劇本,放到桌上後從另一邊的單人座沙發上拿了毯子蓋到女孩身上,女孩輕扭了一下,但還好沒醒過來。

溫祖安關上了燈走回自己房裡,盥洗完後也接著休息了。








『雜種!』

『每看你一次我就噁心!』

『你這該死的賤貨!』








為什麼?









溫祖安大喘一口氣的驚醒過來,她坐起身,隨即襲來的冷意讓她知道汗水又浸濕了她的衣服。

無法擺脫的噩夢或許會緊緊跟著她一輩子,她所經歷過的痛苦至今都還在折磨著她,像是怕她忘了她經歷過這一切的......死死纏著她。

選擇沖澡換取一身乾爽的她離開房間走上陽台,在陽台上看著已經冷靜下來的都市景色,抽著唯一能讓她好受許多的菸。

每每從噩夢中驚醒後她背上的傷痕總是會跟著發出陣陣疼痛,她知道那只是一種錯覺,是身體在回憶當時那些毫不留情的傷害。

什麼時候才可以停止這一切?

其實她很清楚,只要她想,隨時都可以離開。

她只是還在等.......

等一個她可以感到解脫的機會。








「你還好嗎?」

女孩的聲音出現在身後,溫祖安轉過頭,看見女孩用毯子包裹住自己,站在落地窗口擔心地看著她。

溫祖安轉過身,把菸往小桌子上的煙灰缸熄掉後問:「我吵醒你了嗎?」

「我聽見腳步聲......看到你走到陽台時臉色不是很好,覺得還是問一下比較好。」女孩眨了眨眼,明明還是睏意十足的模樣讓溫祖安無奈一笑。

「我沒事。」

女孩走上陽台,揉揉眼睛問:「做惡夢了嗎?」

「嗯。」

隨後女孩伸手抱住了她,這讓溫祖安愣了一下,看見靠在她胸口的梁彩瑄是閉著眼睛的,她以為女孩只是又睡著才癱在她身上時卻聽見她說:「小時候做了惡夢我媽媽都是這樣抱著我,很快就不怕了。」

聽著女孩的話,溫祖安也想像出小女孩窩在媽媽懷中的畫面,那畫面看起來.......

她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因為那是她沒有體會過的感受。

或許就像之前帶江婉蓉和小誠出遊回程時小誠睡在江婉蓉懷裡時一樣嗎?

女孩的體溫真切傳導到溫祖安的胸口,女孩擁抱的意圖很單純,雖然讓她有些措手不及。

「彩瑄?」溫祖安輕輕拍了梁彩瑄的背。

女孩沒有回應,這讓溫祖安知道這次她是真的睡著了。

看著懷中的梁彩瑄,她失笑。

還真是不知道該拿你如何是好呢。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