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HP同人】養女(三十五)

冰凜 | 2022-10-23 08:57:34 | 巴幣 16 | 人氣 165




關於測奸器,網路上的資料其實挺雜的,有些資料表示只要周圍有可疑的人就會旋轉、發亮,也有些資料是寫當遇見邪惡的人事物,測奸器就會開始嗶嗶作響,因為都標榜是書中資訊,一時難辯真偽,所以我決定弄成私設ヽ(✿゚▽゚)ノ
私設測奸器會在邪惡的人事物接近時、有人說謊時、出現不該做的事情時開始發亮並發出警報

之後會發生什麼事呢,卡珊媽媽到底會不會來救場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ヽ(✿゚▽゚)ノ




「不能生育......?想騙誰啊!」

用力踢飛柏油路上的鋁罐,凜回憶起剛才與弟弟的對談,仔細一想就能發現很多不合理之處。

在她的記憶中,那個男人從來就不是善類,對待不在乎的人就像對待物品,只能看到其擁有的價值,一但沒有用處就會立刻棄之不顧,而且還發了瘋似的對自身抱持著病態的自戀,那個完全就是大男人主義具象化的男人如果失去了能證明他男性威風的生育能力有可能這麼冷靜嗎?

雖然很希望是真的,但果然還是不太可能。

至於那個女人......

「說不定真的逃走了才是最好的」

腳下翻弄著那個剛才被她一腳踢飛的鋁罐,凜抿著唇,試圖忽視那些回憶帶來的感受。

在離開地下室後,那短短不到一年的時間中,凜的生活中只有三個人,弟弟、那個男人以及那個女人。

深金色的波浪長髮、灰藍色的雙眼、帶雀斑的白皙肌膚與嬌小卻不輸媽媽的姣好身材,坦白說,凜在一開始對那個女人並沒有產生多少反感,比起將她當作物品隨心所欲對待的那個男人,只有在那個男人不在時才不准她踏出房門的那個女人在凜心裡留下的印象的確算不上厭惡。

但那也只是一開始。

在那個男人為了不讓人察覺到異樣而安排的大量課程中凜表現的異常出色,不只掌握了文字與常識,連禮儀這種需要大量時間慢慢培養的技能都被她在短時間內盡數掌握,雖然男人依舊狂妄的認為這是因為她身上他的基因足夠優良因而沒有特別將凜的天賦放在心上,但那個女人卻明確的從她身上感受到了威脅。

從那之後,即使不是真的動手,即使凜特地降低自己的表現,那個女人也從來沒有一天讓凜好過。

如果真的讓她們面對面,凜甚至不敢保證自己不會對那個女人動手,所以,凜真心的希望,那個女人如果真的逃走了就不要再回來。

「......學校嗎......」

撿起那個不斷被她踢飛的鋁罐,凜的思緒轉而開始思考弟弟的處境。

剛剛見面時,弟弟看起來並沒有外傷,雖然有可能是已經痊癒了,但從他的語氣來看,他似乎經常被毆打,那樣的話傷痕有可能在假期剛開始三天就消失得無影無蹤嗎?凜要對這點打上一個大大的問號。

至於勒索......照那個男人之前溺愛的程度來看,搞不好真的會给大數目的零用錢,但到底有沒有這回事還不清楚,沒有線索、沒有證據,在這幾年的負面印象中,除了自己曾讓他留下疤痕外,凜實在是找不到理由去幫助這個可能會给自己帶來麻煩的親弟弟。

果然拒絕這個選項才是對的吧。

「要先去其他地方走走嗎......」

經過一個公共垃圾桶,凜順手將那個鋁罐投進桶中,抬頭看著萬里無雲的清澈藍天,腦海裡想到的是跟格魯斯一起騎著掃帚在魁地奇球場互相比拼的場景。

與弟弟灰藍色的眼睛不同,格魯斯的眼睛正好就像藍天那般清澈、單純、毫無雜質,每次與他一同比試時凜都能從他那裡體會到不帶任何目的、純粹的快樂,正因如此,凜從來不曾拒絕格魯斯的魁地奇邀請。

但......一想到格魯斯那單純的笑容,凜就忍不住覺得自己好像也快變得跟他一樣單蠢了。

「要是被卡珊德拉知道我可能要住在街頭一定會被罵死......」

一臉煩惱的凜此刻大概只差沒有仰天長嘯了。

在大街上毫無目的的抓著頭,漫無邊際的到處遊走,沒錯!凜其實根本就不知道這附近的地理位置,她只是為了不讓卡珊德拉有理由阻止自己才瞎掰的!

「唔唔唔......只能先到處走走看看了嗎?」

抓著斜背包的帶子,凜在街頭隨興遊蕩,彷彿重新經歷了九歲那年的流浪。直到太陽逐漸下沉,原本湛藍的天空也染上幾分橘紅,周遭的空氣也逐漸失去溫度她才真的開始緊張。

難道這趟出門真的要提早結束了嗎!?

她完全不知道,高級住宅區內鮮少會出現店家。

眼看藍色的天空逐漸被橘紅吞噬,凜準備快步離開這個區域,想著,至少要先找到店家問路才行。不過,她很快就不需要這麼做了。

身上的包包傳出一聲聲悶響,仔細一看似乎還有些許亮光從開口漏出,凜在包包裡一陣翻找,這才發現原來是格魯斯第一次去活米村時给她帶的測奸器正在發出警報。

當時這件禮物還被琳絲吐槽「在對史萊哲林不友善的霍格華茲送這個根本沒用處」,但對凜而言這就是包含格魯斯心意的禮物因此並沒有多說什麼就收下並妥善保管了起來。只不過......凜不得不承認琳絲的吐槽還是有幾分說服力,因為這個測奸器在學校時基本就沒有一刻消停過,凜跟琳絲都被它毫不間斷的警報搞的不得安寧,最後迫於無奈只好提前讓亞德納送回家,並從此沒有再帶去學校過。

這次出門前凜就想著說不定用得上,猶豫到最後還是決定塞進包包,卻沒想到現在居然真的響起來了。

「但是......這樣不就代表......」

腦海中閃過不久前與弟弟的對談,那時的測奸器絲毫沒有動靜,難道全部都是......

即使已經是下班時間依然空無一人的大街上,身後傳來的腳步聲打斷了凜的思考,瞬間拉到最高點的警覺心讓凜握緊包包的帶子不顧一切向前奔跑。

「快追!」

粗曠的男聲在背後響起,伴隨著鈍物敲擊柏油路面的重音,凜幾乎沒有多想就把手伸向腰間想拿出魔杖,卻又因想起出門前卡珊德拉不斷叮囑的未成年巫師不能在麻瓜世界施咒的法律而收手,轉而專注在奔跑上。

怎麼會!?

一邊跑,種種疑問不斷在凜腦中浮現。

她並沒有把她要來麻瓜世界的事情告訴任何人,但這群人就像早知道她會出現在這裡一樣毫不猶豫的向她襲來,為甚麼?為誰?

闖進腦中的,是弟弟帶著幾分怒意向她道出的那句「我會告訴爸爸妳來過」。

真的假的!?

轉身繞進巷弄,迎接凜的卻是等候多時,對準她的頭部襲來的堅硬棍棒。

「抓到了!」

失去意識前,凜最後看見的是被幾棟建築物遮住,只露出半顆頭的火紅太陽。

創作回應

冰凜
補充:測奸器的片段在養女(二十三)裡面,不知道還有沒有人記得ouo
花了三十篇的篇幅在舖各種伏筆,差不多到開始回收的時候了呢aua
2022-10-23 08:59:2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