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成荒野貴族的女兒 3-159 服飾店的鬧劇(上)

空想能手 | 2021-08-05 23:46:57 | 巴幣 20 | 人氣 152


  弗洛利雷城中央區域的某服裝商店的貴賓室中,莉薇亞坐在酒紅色沙發的正中間,前方放著圓筒狀外型、杯緣上還插著檸檬片的飲品,身後則有她這次帶來與自己同行的一名仕女和一名護衛。
 
  她的對面就是門板…只要忽略他們之間的同樣是酒紅色的沙發和坐在沙發上的一名掛著營業用的微笑和她對視著的年輕男商人的話。
 
  「貴店確實能趕得出貨吧,之前說好早上就能驗貨,現在已經延後兩小時了,我希望能得到貴店的書面承諾。」莉薇亞極為克制的壓抑自己的憤怒,在桌面下的拳頭則因為對方看不到,而自然的握緊。
 
  「真是非常抱歉,可是因為小店來了一個實在無法拒絕的客人,那位客人也要求我們要用最快的速度來製作衣服,所以小店也只能暫時將所有訂單向後推遲,造成您的困擾真的相當抱歉。」年輕男商人低頭道歉後,便抬頭接著說到:「不過小店可以向您保證,您絕對能在今天下午拿到貨。」
 
  「好,那麼幾點可以?」莉薇亞喝了口飲料,用些許暴躁的語氣說到。
 
  「這個嘛,詳細時間還不太清楚呢—。」「幾點?」莉薇亞打斷了對方的推託之詞,憤怒的瞪了對方一眼。
 
  對方對這樣的威嚇沒有明顯的反應,輕咳一聲後就微笑著接著說到:「以目前的進度來說,大概要四、五點左右—。」
 
  「五點太晚,宴會就是五點開始進場,我需要梳妝的時間,最慢四點就應該把衣服交到我手上,否則就只能取消這次的交易了。」莉薇亞把杯子稍微用力一些地放到桌上,語氣強硬地說到。
 
  「這樣啊,但是小店真的是毫無辦法,一般來說只要有加急費的話小店的裁縫師們都會更賣力工作的—。」「結果就是要我加錢?難怪那時候能直接用原價的三成價格賣給我啊,算得挺精的。」莉薇亞冷聲打斷了對方的話,對方的笑臉卻還是沒有絲毫的變化,就好像真的毫不在意一樣。
 
  「還請您不要誤會,小店並不是趁人之危的無良店家,加急費也包含安撫其他被延後的客人的部份,所以費用高一些也是十分正常的事情,不過小人之前所說的並不是這個意思。」年輕男商人接著說到:「實在是因為這次的客人無法單純用錢來解決,小人才必須拒絕您的催促,畢竟小人真的不能得罪那位地位崇高的大人啊,如果您真的不同意,就只能麻煩您親自去找那位大人談談了,小店最多只能幫您聯絡那位大人,真的管不了更多了。」
 
  嘖...故意主張自己是平民所以管不了貴族之間的事嗎?但是其實就是瞧不起我這個子爵家庶女吧,不然他們根本不會讓對方插隊,至少也會跟我確認我的意願才是…算了…這種大貴族底下的商家本來就是這樣,我也不是第一天認識自己的身分了—莉薇亞這樣想著,用消極情緒漸漸平息了內心的憤怒。
 
  「是哪位大人?」莉薇亞問到。
 
  年輕男商人保持笑容,說到:「那位大人是尊貴的『堤菲貝特侯爵』大人的千金,『布莉塔妮』大人,似乎是因為不小心弄髒了禮服,所以才會來小店訂購新服飾,以及要求盡快交付服裝。」
 
  「侯爵千金啊…我明白了。」莉薇亞站起身,說到:「那麼貴店今天也不用急著交貨給我了,不過這樣的話,當初說好要在第一日就穿上貴店設計的服裝替貴店宣傳的事情恐怕也得延到貴店交貨的當日或隔日了,這樣應該不算是我違約吧?」
 
  年輕男商人面帶微笑,彬彬有禮的微微低頭說到:「當然,這件事本來就是小店協調不周才導致的,第一日未穿上小店設計的服裝這件事當然不會讓您負責。」
 
  「好…這樣我就了解了。」莉薇亞又喝了一口飲料,看起來似乎沒有要立刻離開的打算。
 
  然後就在年輕男商人打算開口詢問莉維亞的意圖時,莉薇亞就像掐著時間一樣,率先用不耐煩的語氣開口說到:「之前簽訂的書面契約呢?怎麼還沒拿過來?」
 
  「您有什麼確認契約的需求嗎?」年輕男商人的嘴角終於不自然的抽了抽,看來是對莉薇亞突然的要求趕到了意外。
 
  莉薇亞繼續用不耐煩的語氣說到:「兩個多小時前,貴店告知我製造過程有延誤,再稍等一下就好,結果現在就改口說宴會開始的時候才會好,因此我決定目前不再信任你們的口頭約定,現在就讓我們按照剛才的內容修改合約吧。」
 
  「這…修改契約需要用特殊的魔法藥水,雖然也沒有很昂貴,但是您的訂單畢竟數量有點…。」年輕男商人僵硬的乾笑著回答到。
 
  「因為量少所以不改是嗎?看來除了我的身分以外,貴店似乎還對我訂貨的數量頗有微詞呢。」莉薇亞朝對方射去銳利的目光,所說的內容也讓年輕男商人冒出了些許的冷汗。
 
  「這可真是折煞小人了,小店怎麼敢怠慢任何一名貴族大人呢,實在是因為—。」「因為我沒有那個讓你們用心處理的價值…是吧?」莉薇亞不但打斷了對方的話,還用更加犀利的言詞向對方施加壓力。
 
  「絕無此事,小店一直都是為了客人盡心盡力的—。」「不承認也沒關係,至少我是不會在跟違約在先又暗中鄙視我的商家繼續合作了,貴店既然說自己服務周到,那就把我交付的訂金送還到蘇葛玫伯爵家的別墅,那時候再把書面契約廢棄,這樣就兩清了。」莉薇亞丟出更犀利的言詞,同時還站起身,作勢要馬上離開。
 
  「還請您先等等!」年輕男商人露出了焦急的神情說到:「小人會立刻讓人去準備消除文字需要魔法藥水的,希望您不要廢棄這次的交易,只要靜候五分…不,三分,三分鐘小店一定可以準備好更改契約所需的一切物品。」
 
  「是嘛……。」莉薇亞刻意停頓了幾秒,就這樣無聲地凝視著對方,直到對方似乎因為緊張而吞了吞口水,她才點頭,並坐回了座位上說到:「那就快點準備吧,不要再讓我審視這筆交易的必要性。」
 
  「…好的,那麼現在還請您稍後片刻。」年輕男商人用僵硬的笑著說到。
 
  莉薇亞也再次閉上了嘴巴,重新進入了等候的狀態,直到有人焦急的拿著上面放有契約、羽毛筆、墨水和魔力藥水的托盤進到房間內—
 
 
 
  修正完契約後,莉薇亞也不再浪費時間,把筆按回托盤上後,就推開門,沿著自己剛才走進貴賓室的道路走了出去,目的的達成也讓她的心情好上了不少,不過離高興還是有著很長一段的距離。
 
  「先回去蘇葛玫伯爵家,幫我把車伕叫來。」莉薇亞看相自己身邊的仕女後,仕女便用小跑步先離開了店裡,而正當莉薇亞正打算挪動腳步,向出口前進時,而邊突然傳來一陣悲慘的哭叫聲—
 
  「嗚嗚嗚…這可怎麼辦啊,這可怎麼辦啊…嗚嗚…這樣下去就要被那個女夜叉殺了…嗚嗚嗚。」在店裡的一隅,一個平民裝扮,臉上長滿青春痘的男孩子手上捧著一件做工普通、衣料還可以、但是卻像暴發戶一樣有著許多較小顆的寶石點綴的紫色女性禮服,不過就算是普通也是貴族眼中的普通,這種衣料對平民來說還是不可能負擔得起的,並且還不像替主人取貨的傭人,一直不停四處張望和焦急地到處走動,看起來真的是相當可疑,要不是他身邊站著一名貴族裝扮的男青年,恐怕他早就被店裡的保鑣丟出去了。
 
  不過那名貴族男青年的長相卻相當的普通,有著菲洛利斯人常有的棕色頭髮,瞳色則是不算特別明亮的黃棕色,再加上那些有禮貌、沒有攻擊性,甚至會關心那位平民裝扮的男孩的善良,讓人更難在第一時間對他產生深刻的印象,他身邊那個穿著與周遭環境不搭的男孩都比他顯眼的多。
 
  「這都是我的錯,我沒有讓車伕開慢點才會不小心衝撞到你,毀損了你的上司託付給你的物品,你就讓店家來修復吧,我會出全部的錢的。」男青年滿臉歉意的說著。
 
  「真的嗎?真是太感激您了!這位大人您會好心有好報的!」男孩看似高興的說到。
 
  「那麼,店員麻煩幫我估個價吧。」男青年向等在一旁的店員說到。
 
  「這個嘛…因為衣料的裂紋過大,不用特殊的修復魔法就不可能修復,可是特殊魔法的所需的價錢遠超這件衣服的價值,我的建議是…您直接再重買一件,這樣還會比較便宜,而且我們店裡剛好也有同種款式的禮服,尺寸剛好也差不多,您覺得如何?」店員慢條斯理的向男青年解釋到。
 
  …這麼土的服裝店裡居然還不止一套,是沒能賣出去嗎?這樣的設計品味,早知道我就該換一家店了…—莉薇亞開始覺得有些後悔了。
 
  「好,那就這麼處理吧,需要多少錢呢?」男青年問到。
 
  「四百金幣。」店員這麼回答到,這樣的回答也只接讓莉薇亞的思緒直接中斷。
 
  什麼?這種東西怎麼可能要四百枚金幣?就算加上那些難看的寶石的總價值,最多不過八、九十枚金幣吧,這是在坑人吧…或許真的就是要坑人?畢竟那個人看起來就真的是非常好騙的樣子……不過,就算真的是在騙人,也跟我沒關係—莉薇亞決定不要多管閒事,繼續往店門走去。
 
  「四…四百枚嗎?似乎有點昂貴啊。」男青年果然也被價格嚇了一跳,但是卻好像並沒有懷疑店員說的話。
 
  「昂貴嗎?但是對貴族家的繼承人來說,這應該也不算特別昂貴吧。」店員露出營業用微笑說到。
 
  「這…。」「大人,請你救救我吧,四百金幣對您只不過是小錢,卻能救我的性命啊!拜託您了!真的拜託您了!」男孩搶在男青年說話之前迅速的跪在地上,並且不斷給男青年磕頭。
 
  這樣看來,出意外的男孩跟店家也是一夥的呢—莉薇亞思索著,不過還是沒打算插手這件麻煩事,直到他聽到了店員的下一句話—
 
  「是啊,您可是里諾男爵家的下一任家主,要是四百金幣都沒辦法付出來的或可能會被其他貴族笑話的啊—。」店員後續還有說很多話,但是莉薇亞只注意到了一個關鍵字—
 
  『里諾男爵家』。
 
  也因為如此,莉薇亞立刻轉向他們的方向,用正好能讓他們聽見的音量說到:「先別急著下決定,我有些疑問要問一下他們。」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