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成荒野貴族的女兒 3-158 換裝人偶的丈夫候補(下)

空想能手 | 2021-08-03 23:01:13 | 巴幣 20 | 人氣 162


  「…我知道,這充其量只是報復性的手段,但是處理事情都有要有上策和下策,而引進帝國兵造成我們家和『丹魯千多伯爵家』都會毀滅的方法,就是我所有謀劃中的最下策。」亞德里安哥哥神情凝重的接著說到:「如果只是為了報復就把已經安全的艾格妮絲妳給牽扯進來,那才真的是本末倒置,帝國終究是不能完全信任的,所以…妳要記住妳剛才所說的…『絕對不行背叛王國』,就算哪天我們突然被殺,妳也絕對不可以忘記。」

  難道剛才故意說這麼極端的手段就是為了讓我自己說出這句話嗎?可是如果父親和哥哥們被那個國王設計殺害,我怎麼能不去怨恨他呢?怎麼能不想辦法報復他呢?

  「亞德里安哥哥,可是我…。」「亞德里安說得不錯,妳嫁出去了以後,雖然也可以幫忙我們家,但是如果有些可能會讓夫家跟著毀滅的計畫,最好還是不要參與,畢竟夫家存在,妳才是真正的有依靠。」父親露出溫柔的笑容打斷了我的話。

  「是啊,更何況妳未來的夫家也不可能為了我們頂著國王陛下的怒火。」澤維爾哥哥走向前,伸手輕輕地摸了我的前額,用柔和的語氣安慰到:「從有權勢的家族找尋丈夫,的確也有為了增大我們家族獲得幫助的可能性這種想法,但是更重要的是讓妳能確實到安全的環境,妳安全了,才是最重要的。」

  「可是…可是…。」看到大家都是一副平靜、超然的模樣,我感覺更加的焦躁了,想立刻開口反駁他們,卻想不到什麼合適的言詞。

  「願意搭上性命的夫家也不是沒有喔。」剛才都只是默默聽著的卡桑德拉微笑著說到:「雖然我現在還沒有兒子,不過妳可以跟我那個不才的弟弟結婚啊,之後我讓我丈夫把他定作家主繼承人就好了。」

  此言一出,大家的注意力都被卡桑德拉所吸引,每個人都瞪大眼睛看向了卡桑德拉。

  是啊,蘇葛玫家族是有伯爵爵位的啊,而且雖然算不上頂尖,卻也是實力強勁的古老家族了,就這樣通婚也不失為一個選項嗎?

  「怎麼不說話了呢?是覺得我們家族還不夠強大,有些看不上嗎?」卡桑德拉半開玩笑的說著,並靠向我,用右手輕撫過我的臉頰,溫柔的輕笑著說到:「如果是這樣的話還真的有些令人難過呢,要是這麼好的孩子能做我的弟媳就好了。」

  此時大門突然被打開,穿著胸前有著紅色領結的兒童西裝的馬拉凱猛然推開了門,滿臉通紅地罵到:「臭老姊!幹嘛隨便幫我決定啊!家主這麼麻煩的東西就讓妳跟姊夫的孩子去做就好了!不要隨便撇到我身上來好嘛!」

  卡桑德拉左手遮在自己的嘴巴,輕笑著說到:「喔,這麼聽起來,你似乎沒反對和艾格妮絲結婚呢?我有說錯嗎?」

  「這…。」馬拉凱有些侷促的看了我一眼,便把臉轉向另一個方向,故作鎮定的擺弄著一隻手就像在論述著什麼一樣地說到:「我都說不當家主了,我要不要人家就沒什麼意義了,因為不成為家主的我根本幫不上她的忙,所以她才不可能會嫁給我好嘛。」

  這應該算是不討厭我的反應吧?不願意繼承家主是為了家庭和諧嗎?畢竟只要扯上利益,再親密的家人都可能會反目成仇呢。

  不過他說的沒錯,如果他不成為家主的話,我的確就不可能會選擇他成為自己的丈夫,更何況—我看向卡桑德拉。

  卡桑德拉是媽媽的摯友,雖然這麼想可能無恥了些,但是就算兩方家族之間沒有聯姻,只要有卡桑德拉這個蘇葛玫家族的實質領導人願意幫助我們,得到的幫助應該也不會有多少差別…所以我不會選擇他。

  我這麼想時,卡桑德拉仍再勸說著他:「那你就努力成為家主就好啦,這樣不但有了名聲和地位,連好老婆都有了,這樣不是很完美嗎?」

  「閉嘴啦,老婆我自己去找就行了,才不需要妳操心。」馬拉凱再次直言拒絕,並甩門離去,避免了下一次的對話。

  卡桑德拉於是就轉向我,微笑著說到:「真是抱歉了,小艾格妮絲,我弟弟總是不太坦率,光是要打好關係就要費不少時間了呢,還是不要讓這個麻煩小子來搗亂比較好。」

  搖搖頭向卡桑德拉回應到:「不會啦,朋友是越多越好,我會再找時間跟他增進友誼的。」

  卡桑德拉似乎是理解了我所說的意思,於是點了點頭回應到:「友誼…是啊,友誼是很重要的呢。」

  這樣彼此確認過想法後,卡桑德拉接著說到:「話說回來,最後一個人選是什麼家族的呢?應該不是公爵家吧?」

  「公爵家?當然不是,只是伯爵家而已,不過您為什麼會突然提到公爵家?」亞德里安哥哥疑惑地問到。

  「因為最近中央的局勢不是稍微發生了變化嗎?那個使博薩伯爵家絕嗣、從貴族派倒戈到王室派的新任伊內爾傑楊公爵—。」「「那個人不行!」」父親和亞德里安哥哥同時厲聲否決到,從他們臉上的表情來看,似乎是一個相當恐怖的人選。

  「我沒有打算推艾格妮絲進火坑。」卡桑德拉接著說到:「那個男人是國王陛下目前最重視的人之一,權勢比『巴勒笛費羅侯爵家』還高的多,算是最能顛覆你們困境的人選喔。」

  父親用更強烈的語氣拒絕到:「就算是這樣也不行,他可是…做了那種…那種瘋子行徑的人,我不可能把自己的女兒送到那種人身邊。」

  「是說他極有可能把家人們的死偽裝成游擊隊報復性攻擊的事情嗎?還是是指在公開場合直接拔刀殺死貴族派強送給他的貴族女兒的事情呢?」卡桑德拉反問到。

  「直接在公開場合殺死貴族血脈!?」

  卡桑德拉說到:「他的理由是『對方企圖暗殺自己,因為距離實在太過接近,自己迫於無奈只能殺死對方』,當然,沒有人看不出來這只是他的一個藉口,對方有沒有暗殺根本不重要,他只是徹底斬斷回歸貴族派的可能性,向國王陛下證明自己的忠誠罷了,中央的派系鬥爭血腥味本來就比較濃。」

  然後卡桑德拉接著說到:「至於他家人的那些事情,就算他真的殺了家人,也只是因為他一直以來受到自己家族的迫害,甚至還有派出殺手來殺他,讓他被迫下手而已,殺死想對自己下手的人應該算不上什麼殘忍恐怖吧?」

  這…雖然我是懂這些道理…但是枕邊人是個殺人無數的功利主義者感覺還是有點讓人難接受,雖然殺伐果斷更能保護我們家,可是誰知道他下手的目標不是我們呢?

  何況就算我想試試看,從父親他們的表情就知道他們不可能會同意…還是做安全一點的選擇比較好吧…。

  不過在拒絕之前,我還是先問到:「那個…所以我也有爭取的機會,該不會原因是…。」

  「小艾格妮絲那麼聰明一定也猜到了,就是『殺妻』。」卡桑德拉收起笑容說到:「我剛才所說的公開場合就是他們的婚禮上,那名妻子的身分還是『崔斯坦頓侯爵』的嫡系女兒呢。」

  婚禮中…『殺妻』…—額角留下了冷汗。

  「這…不是犯罪嗎?…那個公爵,不用受到律法的懲罰嗎?」

  亞德里安開口補充到:「律法…沒有什麼律法是可以凌駕於王權之上的,國王陛下想輕判就輕判,再加上『杰拉爾德•普諾馮多•伊內爾傑楊』他本來就預定在近期前往南部鎮壓舊席諾斯領的叛軍,只要他離開王都,遠離中央,其他貴族們想上門追究都做不到,久了這起殺人案就會不了了之。」

  看來這就是高階貴族才能做的行為啊…居然公然殺人都沒被衛兵押走…甚至一點罪責都沒有…要是我們家也有這種力量的話,應該就不會像現在這樣苟延殘喘了…。

  「如果他的權勢真的這麼大的話…我願意去試試—。」「「「不行!」」」這次父親和哥哥們都為了打斷我而同時叫喊了起來,看來是非常不同意這個想法。

  「不行!那種男人絕對不行!爸爸我絕不同意!絕不!」父親用簡單的言詞激動的反對著。

  「從資料上來看,他絕對不是一個溫和的人,退一萬步來說,就算他不殺妳,也絕無呵護妳的可能,妳選了他的話幾乎沒有獲得幸福的可能,這樣的男人不能是妳的丈夫。」亞德里安哥哥的語氣已經不像是剛才解說其他人時一樣平靜,焦急地強烈反對著。

  澤維爾哥哥用堅定的眼神和我對試著,並握著我的手說到:「與其嫁給那種人,還不如不要嫁,我們家又不是沒有錢,就算艾格妮絲待在家裡,哥哥我也絕對會養妳的。」

  果然…關心著我的他們不可能會讓我做出這麼危險的選擇…如果我真的這麼做了,要是沒能獲得幸福,他們應該會覺得很痛心吧…所以我不能這麼做—心裡做好打算後,我看著這些愛我的家人們。

  「父親…亞德里安哥哥…澤維爾哥哥…我知道了,我不會嫁給那名公爵的,請你們放心。」我抱住澤維爾哥哥,歪頭從澤維爾哥哥的腰部附近看向後方的父親和亞德里安哥哥,擠出笑容接著說到:「所以就讓我們來討論一下對策吧,我該如何接近那位侯爵爵位的繼承人『阿爾貝托•巴勒笛費羅』呢?」

  父親他們面面相覷,不久之後都露出我很熟悉的溫柔笑容。

  亞德里安哥哥說到:「好,的確是該規劃規劃呢,之後再來決定海爾嘉的服裝吧。」

  呼…這樣終於就確定目標了呢…嗯?感覺有點不對勁,好像遺漏了什麼?…對了!—我環顧四周,終於察覺到了不對勁的地方。

  莉薇亞姊姊呢?為什麼莉薇亞姊姊沒來試衣服呢?

  疑問一浮現,我就說出了口:「等等,亞德里安哥哥,莉薇亞姊姊呢?為什麼莉薇亞姊姊不在這裡呢?」

  「…就算她在對討論也沒幫助吧。」亞德里安哥哥似乎對此毫不關心的平靜說到…唉,我就不該問亞德里安哥哥的,他們兩個可還沒和好呢…。

  澤維爾哥哥也對亞德里安哥哥這樣的舉動無奈地搖了搖頭,代替他苦笑地向我說到:「莉薇亞說她有成功說服幾家服飾店提供商品進行合作,所以需要去那些商家更加詳細的洽談一些重要的事項,之後會在服飾店裡換衣服,直接到宴會會場和我們會合。」

  「這樣啊,莉薇亞姊姊真是了不起呢。」

  澤維爾哥哥摸著我的頭,溫和地笑著說到:「是啊,已經是名優秀的女性了呢,妳們兩個都是。」

  原來是去做生意了呢,希望莉薇亞姊姊的計畫能順利地進行…我也得努力獲得那些丈夫候補的注意才行,加油—

  為自己鼓勁後,我開始邊聽邊學亞德里安哥哥所說的重點,和卡桑德拉補充的一些額外消息,而感覺自己的腦袋發暈、變沉。

  加油…真的要加油啊…我自己。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