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長篇日常推理】強行附我身的惡魔,卻只能實現別人的心願?!(4-32)

克拉朗之徒弟 | 2021-01-27 21:40:09 | 巴幣 2 | 人氣 149


4-32:聚會



原木的招牌,用流暢的墨書字體寫成了行雲流水的「莫里亞斯」四個字,平掛在房屋上桅,木門上掛著貓頭鷹吊牌寫著的營業中,我推開僅單人通過的窄門,提心吊膽的走了進去。

「歡迎光……不是客人啊。」站在吧檯內,高挑女性穿著類似荷官的緊身西裝,彎下腰用手肘靠著吧檯的金髮美女往這瞧了一眼,看到是我,撥了下落在額前的秀髮,又無趣似的轉回去讀書。

「今天姑且是作為客人來的呦,碧翠絲。」

「喔?就特別選倫倫不在的這天?」

「不在嗎?那今天就只喝茶好了。」

「我說你啊,是多瞧不起我的廚藝啊,照著倫倫留下來的食譜做,總不可能會──」

「阿本先生,麻煩你抱三大小姐進門,輪椅沒辦法過去。」

「喔,抱歉。」我轉過身,蹲下讓莉塔能用手鉤上我的肩膀,順勢抱起她。

「輪椅?啊……非、非常抱歉,我來拿吧!」把書闔上,學姐慌忙的衝了過來,幫笨手笨腳的三重小姐收起輪椅,至於我,則是抱著莉塔坐到了最裡……嗯?盯著筆記型電腦的艾米娜(宅版)坐在最裡面。

「莉塔,妳要坐在人氣網紅的旁邊嗎?」

「咦?頭兒是說這位像土撥鼠的女孩嗎?」

「誰是土撥鼠啊!」單肩靠牆,雙手打著筆電的她激動的敲了一下桌子。

「人家只是怕被認出來,才勉~強把我動人的秀髮盤起來,勉~強戴上我工作用的圓框眼鏡!嘛,不過這種沒格調的小店,應該不會有崇拜人家的粉絲來……喂!妳們什麼時候坐那麼遠的?!好好聽人家說話呀!」

「啊,抱歉抱歉,艾米娜妳講話太大聲了,我怕莉塔受不了。」我把莉塔安置在靠近吧檯的中間座位,就只有這裡可以感受到三百六十度的貓頭鷹視線包圍。

「嗯,碎碎念類型的人我有點受不了。」

「唔呀啊~!為什麼你身邊總是些讓人不爽的傢伙啦!」

「那是說誰啊,只點一杯烏龍茶的假網紅小姐?」

「就是妳啦!可惡的高美瘦精靈店員!為什麼可以這麼適合男裝啊。」

「那句話不是在稱讚我對吧!臭宅女!」

「頭兒,朋友要慎選些志同道合的,才不會吵架喔。」

「大部分都是麻煩自己找上我的呀……」

「『你說誰是麻煩!』」

「額,不,我的意思是……莉塔,妳懂的吧!幫我解釋一下。」

「我知道呀,頭兒是說,女人真的很麻煩對吧?」

多虧了莉塔的解釋,我承受來自學姐和艾米娜數分鐘的嚴刑拷打。

「喔……所以,維多莉塔妹妹,你是那個沒神經男的青梅竹馬?」學姐指著倒在地上痛苦呻吟的我。

「嗯,雖然六年左右沒見了,但頭兒還是沒變,真是太好了,對了,叫我莉塔沒關係喔。」

「莉塔小姐,為什麼你跟大眾臉偵探分開了六年呀?」

「啊,艾米娜小姐,我沒說妳可以直呼我的名字。」

「唔呀!剛、剛見面就被討厭了!」

「莉塔妹妹,她問的問題我也想知道答案,是……去國外治病的關係嗎?」學姐看瞥了一眼扶著輪椅,站在角落待命三重。

「嗯~一言以蔽之,就是我爸爸討厭頭兒,所以軟禁我,又不讓頭兒來。」

「這個……真是不講理的父親,他明明有很多優點,雖然沒神經。」

「就是說啊,要跟誰來往是子女的自由!要是我有這種亂限制自由的父親……我一定狠狠教訓他。」艾米娜惡狠狠的瞪了吧檯後方,通往廚房的門一眼。

「我跟頭兒的事等等再說吧,我想吃點東西。」

「啊,好,我去拿菜單。」

「……那,我回去做事嘍~」

「艾米娜小姐,我想知道關於妳的事。」

「咦?但妳不是討厭我嗎?」

「這是兩碼子事喔,畢竟孽緣就是要狠狠斬斷嘛。」

「咦咦~!喂大眾臉偵探!這女孩怎麼可以用笑臉說這麼恐怖的話。」

「莉塔是開玩笑的啦……大概吧。」

「是呦,就當是用輕鬆的心情在跟我聊天,然後知道自己有多做作,趕快遠離頭兒吧。」

「對、對不起!」

看過菜單後,莉塔果然淨點些油膩的東西,雖然有點擔心她貧弱的消化器官,不過還是先暫時聽一下她的任性好了,反正她受不了就會自己拿給我吃吧。

學姐去準備的期間,莉塔正對著艾米娜精神轟炸,可憐的她用流浪小貓般的眼神像我求助,雖然很想救她,但莉塔好像沒有要留情的意思,我只好先去幫學姐的忙。

「哼嗯?阿本,妳不用陪妳朋友嗎?」炸物籃網放到油鍋,學姐按下計時錶,從一旁的甜點冰櫃拿了一個小糕點吃。

「莉塔現在忙著跟艾米娜交流,想說妳會不會忙不過來。」

「吼吼,突然這麼溫柔,難道有事求我?」

「不,只是感覺很久沒見到妳,有點懷念。」

「別把我說得好像是媽媽的音樂盒一樣啦,不過……我也有這種感覺,難得回來上班,結果只有店長在,真的是超寂寞的。」

「嗯?對喔,好像聽倫倫說,碧翠絲妳也請假,是警察的事?」

「唉,就是說啊,明明和平了這麼久,怎麼會突然冒出搞事的傢伙啊,煩死了。」

「什麼意思,難道又有傷害事件?」

「……嘛,看樣子你最近沒有看新聞呢,不重要啦,我會解決的,阿本呢,最近在忙什麼?」

「嗯,就是莉塔的事,她的身體……病得有點重,所以我在找草藥給她喝。」

「病?她的腳是暫時性癱瘓嗎?」

「不,是永久性喔,我說的病,是指魔力過剩引起的併發症。」

「難怪她的頭髮沒什麼光澤……是魔力侵蝕嗎,可是我記得,那種病沒有藥醫吧?」

「是沒錯,不過,幸好有找到一個能幫她的醫生。」

「喔……說的也是,世界這麼大,總會有辦法的。」

「對啊,我不在莉塔身邊的日子裡,還有人肯愛著她,真是太好了。」

「……真幸福啊,你的表情,就像是不得已送孩子出國讀書,幾個月之後好不容易打聽到消息,默默的感念他過得很好的家人。」

「好長的比喻啊,是漫畫裡看到的?」

「對啊,不過漫畫裡是戀人就是了。」

「啊、啊哈哈~」

「阿本你幹嘛傻笑?喔,薯條好了,你先拿出去吧,我在炸個春捲。」

我把油甩到最乾,端出去給莉塔,她一臉得意的挺起下巴,指著趴在桌上吸鼻子的艾米娜。

「反正我這種人沒有活在世界上的資格……我要躲在粉絲的吹捧裡過一輩子。」

「這兩句話前後根本沒有關係吧。」

「嗅嗅,呼哇,好香喔,謝謝頭兒~」

「很燙,吹涼在吃,還有,旁邊有塔塔醬、起司醬、酸甜醬,沾一點吃很不錯,喂!別沾那麼多!妳的腎會不舒服喔。」

「你在照顧小孩子嗎……」

「說了什麼嗎?做作女。」

「對不起!像我這種蝸牛女還是回去發文取暖吧……」艾米娜沮喪的回到自己的筆電前,縮成一團。

「莉塔,這樣對初次見面的人很失禮喔。」

「不算初次見面吧,去看螢火蟲的那天,我有看她的直播呀。」

「那就叫初次見面啊!」

「而且,我是真的不喜歡做表面功夫的人,會讓我回想起爸爸噁心的面孔。」

『莉塔,這位是XX叔叔,妳知道的吧,曾經發明了[鍊電環繞]的偉大魔法師啊,爸爸呢,覺得他要研發的新魔法很~厲害,妳會幫他的對吧?』

『妳今天的表現讓我很不滿意,他只是要妳再借最後一次魔力,為什麼不多撐一下?九重不是有給妳的止痛藥嗎?』

『嘖,本來以為少了那傢伙,妳就會乖一點,那個沒才能傢伙到底哪一點好?有比巴維羅迪亞家重要嗎?』

『乖一點,如果妳真的為他著想的話,我有很多方法可以讓他們,連這座島都待不下去──』

「……那傢伙,真是徹頭徹尾的雜碎。」

「對不起,我沒打算說這些的,其實……我才是做作的那個也說不定喔,畢竟我身上也同樣留著爸爸的血。」

莉塔「呼呼」的苦笑著,又把好幾根沾滿醬料的薯條塞進嘴裡。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好,只是盯著莉塔看。

「聖利亞斯騎士團的女生之間流傳著一句名言:『沒有心機的女人就跟小女童沒兩樣!』處心積慮,投其所好,戀愛就是戰爭!」

「『……』」

「啊,那個,我只是覺得,有一點點心機的女生才可愛,這樣。」碧翠絲搔搔臉頰,想化解一度降到冰點的氣氛,見狀,莉塔眼光也溫柔了起來。

「呼呼,跟頭兒說的一樣,是位心地善良的美人兒呢。」

「咦?!阿、阿本在妳面前稱讚我嗎?」

「嗯,剛見面的時候沒說兩句話就會扯到打工處的美人學姐。」

「莉塔?!我哪有啊!」

莉塔拍拍自己左側的空位,示意學姐坐在她旁邊。

「可以嗎?那我就不客氣嘍,嘿咻。」學姐把剛炸好的春捲放在莉塔面前,正經的坐好。

「莉塔妹妹,從剛才的話聽來,妳該不會是『祈願天使』吧?」

「那是什麼啊?碧翠絲。」

「……頭兒,你剛才直呼她的名字嗎?」

「額……這之中有很深的涵義。」

「咳咳,不只是單純的魔力過剩,可以將自己的魔力分享的別人,減少作戰時的消耗,這樣的特殊魔力擁有者,我那時候稱為祈願天使。」

「騎士團裡也有嗎?」

「對啊,光是那孩子在身邊,力量就會無止盡的湧上來,即使沒辦法維持很長一段時間,他還是很樂意借我們力量。」

「碧翠絲姐,那位跟我一樣能力的精靈,身子也很弱嗎?」

「雖然經常疲勞,但還不至於到體弱多病,莉塔妹妹身體很差嗎?」

「那還用說,用五個基礎魔法就胸悶了,更不用說,她還偷偷用祈願天使的能力幫我練習咧。」

「那是頭兒的錯吧!看到你認真練習的模樣,任誰都會想幫你加油啊!」

「害我養成了沒有妳就用不出魔法的壞習慣了呀,我是不介意啦,但假如是尤里那種扭曲人格,一定會生氣的說『根本不需要幫!』那就──莉塔?」

「不介意……沒有我就不行……呼呼,啊,頭兒,你剛才說什麼?」

「唉,算了,反正現在也沒機會練習魔法了。」

「頭兒已經沒在練習了嗎?這樣啊……稍微有點惋惜呢。」

「現在不是在說這個吧,真是,抱歉碧翠絲,我們自顧自的又聊起來了。」

「不會,我在旁邊倒是看得……很清楚。」

「嗯?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頭兒,可以去幫我看看艾米娜小姐嗎?」

「我是有這個打算,現在去的話……」

「吼,阿本你真的很遲鈍耶,你要打擾我跟莉塔妹妹的女子談話時間嗎?」

「額,我出發了喔~妳在幹嘛呢,艾米娜?」

兩人用趕狗的手勢要我離開,我只能跑到不太高興的小惡魔身旁。

「滾。」

「別、別這樣嘛,妳難道要我滾出店門外嗎……」

「我無所謂呀,不過……算了,我就好心讓你坐在人家旁邊吧,誠心誠意的感謝我吧!」

「謝謝偉大的小惡魔梅菲斯小姐,然後,妳在幹嘛?」

「總覺得被敷衍過去了,唉隨便啦,你看了就知道,我在輸出剪好的影片。」

「喔……又在剪發福利的角色扮演片段?」

「我說過我已經從那段黑歷史畢業了啦!」

「開玩笑的啦,是螢火蟲島的精華剪輯嗎?」

「對啦,喔,剛好輸出完了,我就先來給你看看人家的超高傑作!」

艾米娜充滿自信點開檔案,驕傲的用指尖彈了一下空白鍵。

影片的一開始,不免是小惡魔梅菲斯囉哩叭唆裝可愛開場,手機從上方四十五度角進來,拉了個中特寫,光不強,偏鵝白色的柔光把艾米娜的皮膚打磨得均勻光滑,漸層狀的光暈恰好能瞧見鎖骨下刻意擠出來小溝,這就是我陪著她練習攝影機角度的成果嗎。

她說話的鏡頭停留了快二十秒,重點字幕特別用淡粉紅色的可愛圓字,活潑的躍動在螢幕上,相對的,我、莉卡、船長女兒的畫面幾乎只有一點點,角度也隨便的可以,嘛,畢竟不是在拍電影,算了吧。

總長五分鐘的精華版,船上、沙灘、越過叢林的部分意外的很長,邊鋪陳的講著老水手們間「靈魂之島」的謠傳,一邊跨過境地,大概佔了三分鐘,撥開比人還高的蕨類,進到島中央的瞬間,微亮的炫光瞬間讓螢幕過曝,自主調整過後,橙藍雙色的螢光疏而不散,群聚在花朵之間,正想要往前走,畫面卻逐漸交融成討人厭的小惡魔自拍照,角落附上一個個社群網站的方形圖案,大概是為了方便設成連結。

「怎麼樣?我的預告是不是剪得吊人胃口啊?」

「是這樣沒錯啦,但總覺得衝擊力不夠,給妳的粉絲看可能不成問題,但其他瀏覽的人就不是了,尤其是女性可能會很反感。」

「喔……對了,得吸引更多人的眼球才行,嗯~」

「不然妳先從螢火蟲停在妳身上的畫面開始如何,比如說妳捧著手,螢火蟲飛舞的畫面,先從天空中飛舞的畫面拉回妳身上……之類的,在畫面前十秒有螢火蟲跟正妹,應該挺不錯的。」

「正妹……你是真心這麼想?」

「對啊,不然呢。」

「~~好!我來找有沒有類似你剛剛說的畫面!」艾米娜靦腆的偷笑,精神抖擻的拍了一下白皙的臉頰,又打開了編輯軟體。

她撥了幾個片段,但終究沒有完全符合的,於是,她快速的播了整個段落……嗯?

「艾米娜,我可以問一個奇怪的問題嗎,妳知道莉卡跟莉塔的關係吧?」

「雙胞胎姐妹不是嗎?雖然髮色差很多,但長得很像啊。」

「說的對……額,妳剪輯的時候,應該看得很仔細吧?」

「那當然!哪一幕我做了什麼,背景有幾隻螢火蟲我都知道!」

「那妳知道,我跟莉卡的關係嗎?」

「什麼?不就是朋友嗎?雖然互動蠻親密的,不過就像是男生之間的友誼啊,打打鬧鬧的。」

「……」

──啊……現在的年輕男生……會用接吻來交流嗎……多麼美好的社會。

佩是不是被學姐給傳染了?

「我就直接問了,艾米娜,妳有看到我跟莉卡在做什麼嗎?」

「你們不是跑來我這抓螢火蟲嗎?在那之前……坦白說,我沒注意到耶,總、總不會是告白了吧?不可能吧,你們之間的氛圍完全不像那回事。」

「就是……說啊。」

──哎呀哎呀?這是怎麼一回事?那麼莉塔小姐是從誰那裡得知,老闆和莉卡小姐接吻的事?

──三重?

──……三重小姐……也是從假惡魔的實況裡看到的才對。

──那就是說,還有其他人也在開直播嗎?船長女兒?

「呼……其實答案意外的很簡單喔,你們要不要猜猜看?」

──猜是誰告訴莉塔小姐的嗎?老闆。

「不,先從『莉塔為什麼會知道』開始想。」

──這個……果然是……有誰告訴她的?啊!要是莉卡本人說的呢……所以莉塔才不想跟莉卡見到面……因為會很尷尬。

──我果然還是認為她有看到,只是,如果不是從直播中看到,那,額,對了,要是莉塔小姐本人跟了過去呢?比方說用裝扮之類的魔法呢,老闆?

──推測姐姐的行為,釣殿下的話。

「嗯,單從這件事去想,能得到的可能性或許就這些了,不過,回頭去想,為什麼莉卡回來之後,就好像失去了片段的記憶似的,甚至感覺和高中時的她幾乎一樣?」

──啊……幾乎一樣?阿本……你覺得她有哪裡不一樣嗎?

──呦,大概是變得積極了吧,看著莉卡小姐對老闆的猛烈攻勢,我還在想,說不定她有機會。

──不只,莉卡小姐說過,不猜妹妹的想法,回憶中有做到,但現在卻。

「那你們認為,為什麼會有這些微小的差異?」

「大眾臉偵探,你到底在跟誰講話啊?」

「啊,該怎麼說,算是在自主思考吧。」

「喔,果然當偵探的都會這樣整理思緒嗎,我媽媽的事,你也是像這樣思考的嗎?」

「差不多吧,畢竟都是很重要的案件,吵到妳了嗎?」

「沒有啦……只是想,你在別人面前也會這樣嗎?」

「當然不會嘍,只有比較親近的朋友前會這樣,不然被當成怪人也太難受了。」

「親近的朋友嗎,嘻嘻,好!我就讓你看看,小惡魔梅菲斯的厲害!」

於是,我和艾米娜一起剪了影片,至於莉塔和碧翠絲,好像聊得很開心的樣子,兩人時不時就用看小動物的眼神盯著我笑,不知道是在說什麼壞話。

…………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