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長篇日常推理】強行附我身的惡魔,卻只能實現別人的心願?!(4-25)

克拉朗之徒弟 | 2021-01-02 21:15:31 | 巴幣 2 | 人氣 115


4-25:巴維羅迪亞



「嗯……?」我張開眼睛,白到病態的天花板映入眼簾,消毒水淡淡的異味的攜入鼻腔,不知怎麼,感覺卻有些習慣了。

「啊,終於醒了。」有個熟悉而聲音從床旁傳來,左手心的溫度大概也是來自於她吧。

那是一位綁著頭巾,留著及肩黑髮的漂亮女精靈,她將多餘的秀髮綁起小辮子,如同裝飾一般留在留在側邊,漂亮的黑色古式女僕裝光澤亮麗,柔滑的目光帶著深邃的睿智。

異於正常精靈的是,她黑色的髮絲沒有一絲光澤,就像是染上濁泥似的黑炭,精靈的耳朵有如童話故事裡妖精般小巧,圓潤的尖端更類似於人類的耳朵。

正常來說,精靈的髮色都是帶顏色的金髮,她會如此的理由,聽說是因為精靈血統只有十六分之一的緣故。
「一重小姐?您為什麼會在這裡……額,我在哪裡?」

「加城醫院的病房裡喔,還記得嗎,妳和三大小姐一起墜了下樓,手腳骨折,昏倒在地,是二重和尤里送你們過來的。」

「我想起來了!莉塔呢!莉塔怎麼樣了?」

「莉塔大小姐的話,目前還在靜養。」

「我是問,她的傷勢如何?」

「……」

「很糟……是嗎?」

「全身多處骨折,沒有什麼大問題,昨天有醒來一陣子喔。」

「真的嗎?呼,那就好。」

「但除此之外的情況都很糟,莉卡大小姐也受了刀傷,身體多處撞擊傷害,學校和老爺方面也……阿本,你一定要把三天前的事,一五一十的告訴我。」

「三天前?我睡了這麼久了?」驚訝之餘,我盡可能的告訴一重小姐,那天所發生的事。

「……原來如此,跟我的推論一樣呢。」

「啊,什麼嘛,一重姐知道的話,就別讓我講這麼說呀,但是,一重姐,伯父的事,該怎麼辦?」

「這件事我來處理,在一切結束之前,你先假裝昏迷,好嗎?」

「咦?為什麼?」

「你先聽我的,拜託了,等事情告一個段落,我會再來通知你。」

「但是……」正當我對一重姐的話感到困惑時,病房的門瞬間被推開,雖然一重姐瞬間反應,想壓我回床上,但進房的人先是用沙啞而低沉的嗓音開口問話。

「他醒來了嗎,一重。」穿著西裝的精靈男子,蒼白的金髮梳成油頭,狡猾的眼神細得像是蟒蛇一樣,啊,是伯父。

皮鞋踏在醫院光亮的地板上吭鏘有聲,他身後跟著二重小姐、莉露哥、尤里、還有綁著繃帶,穿著病服的莉卡、以及其他不認識的女僕數名。

「喔,阿本,你終於醒了啊!」莉卡充滿精神的跑到我身邊,表情就像是見到了走散的寵物一樣開心。

「還好,我倒是聽說妳受了刀傷?」

「那個啊,有包紮過了啦。」莉卡稍微翻開白綠色的衣服,本來應當露出的小腹現在包著白白的繃帶。

「真虧妳還能活蹦亂跳的……」

「嘿嘿!那像某個昏了三天的弱雞~」

「莉卡,給我退下。」伯父不太高興的對莉卡念道,下巴指了一下,二重便上前來,帶莉卡退到後面。

「老爺……」一重姐的表情宛如蒙上了一層厚厚的烏雲,她鬆開我的手,沉穩地站起身,對伯父深深的鞠躬,回答他進門時的問題:「是的,他剛剛醒過來,意識還不是很清楚,不過我聽他說過一些了。」

「喔?那事情全部都問清楚了嗎,告訴我。」

「……是的。」一重姐面對我,小小聲開口:「你先別說話,我來……」她身吸一口氣,低著頭,眼睛咕嚕咕嚕的轉動著,這是她在深深思考時的壞習慣,然後,她轉過身去。

「呼,老爺,這件事的緣由非常簡單,大小姐和朋友們留在學校,尋找著校園怪談,大小姐們一路找到了天樓,突然,一行人發現天樓的雲海存在著無限魔力的區域,然後大家像是在放煙火一樣,對著欄網後面施法,這時,有誰的魔法太過強力,打散了欄網……」

「誰?這妳應該問清楚了吧?」伯父就像是看準了機會,突然開口提問。

「……是,米魯納同學。」

雖然的確是琳卡打散的,但總覺得一重小姐簡化的內容有些奇怪。

「大小姐們看到柵欄被毀,雖然一開始有些猶豫著要不要回去,但負責巡邏的卡夫卡夫老師當時喝了一些酒,老早就睡著了,一行人注意到沒有動靜,便繼續測試,這時候,感知了過多魔力的三大小姐逐漸頭昏起來,注意到的時候,三大小姐已經往下墜去,然後,這位阿本先生非常緊張的一起跳了下去,其他同學雖然有用魔法救援但已經來不及了,兩人都摔成了重傷。」

「一重姐,妳到底在說什麼?」

「喂,阿本,你先閉上嘴聽一重姐講。」就在我盯著一重姐時,尤里不知道什麼時候繞到我的另一邊,從後面對我細語道。

「什麼意思?為什麼要編這種奇怪的故事?」

「那是因為……」

尤里很難得猶豫了一下,只是,來不及等到他繼續說,伯父的聲音突然放大了不少,同時帶了點怒氣的說:「一重,妳身後的少年似乎對妳的話很有意見。」

「不,他只是……還有點意識不清。」

「一重姐,事情不是這樣的,我們兩個的確掉了下去,但是琳卡用原始魔法救了我們,只是奎特又把我們打了下來,為了不讓我們離開學校。」

「等等,阿本……」

「一重,讓他說,為什麼不能離開學校?」伯父的話讓一重只能住口,但冷汗不斷地從額頭上冒下來。

「當然是怕我們把整件事給說出來啊,伯父?」

「喔?從你的口氣聽起來,好像想說跟我有關係啊?」

「舊校舍的實驗室,伯父您知道嗎?」

「那是什麼?說來聽聽無訪。」

「琳卡和奎特的計畫,讓我跟莉塔被困於舊校舍,為得是取得莉塔身上的魔力,我想關於這點,琳卡可以幫我們做證。」

「……你在說什麼?那位叫琳卡的孩子,才證言過,是你和莉塔提議夜遊學校的啊?是吧,一重?」莉露哥深深地皺著眉頭,不解的盯著一重姐。

「這個……」

「實話實說,一重。」她表情沉痛的望著莉露哥,但伯父卻加重了語氣,宛若是在威脅似對一重說。

「是的,老爺,我是整合了大家的說法……才、才推斷出整起事件的。」

「什麼?不,伯父,你和校長的確做了交易,為的是將莉塔的魔力取出,獲得利益!只要能找到舊校舍的實驗室……對了,破掉的柵欄網,只要從破掉的地方進去就能到了。」

「額,阿本你睡了三天所以可能不知道,欄網已經用原始魔法修好了喔?校長怕學生危險。」莉露哥語氣溫和的告訴我。

「不能從社團樓上去,也可以從學餐外牆直接上去!」

「……不是一樣嗎?」

「不一樣,社團樓接雲海那側的柵欄網,和學餐外牆的柵欄網是不同一個!只要扯開雲海側的欄網就會知道了!」

「哈哈哈!那就是說,要為了你一個人的話,去破壞學校的公物嗎?」

「嘖!不然就是從鏡子進去也行,只要有特定的金屬飾品……」

「從鏡子進去?阿、阿本,那個,你該不會是,做了什麼奇怪的夢吧?」莉露哥本來只是認真的聽著,但眼神隨著我的話,逐漸變得疑惑起來。

「阿本,你先等等,你這樣會把事情給搞亂的。」尤里拉住我的肩膀,不讓我繼續回話。

「幹嘛啦,你不是也知道我在說什麼嗎?」

「……是沒錯,但現在情況不一樣了。」

「啊?什麼情況?難道要放伯父繼續傷害莉塔?」

「兩位小鬼,討論完了嗎?那就繼續說你的夢話啊?」伯父口氣不太耐煩的問話,但嘴邊卻掛著淺淺的冷笑。

「阿本說的都是真的!父親!」本來一直按耐在後頭的莉卡衝了出來,守在我面前。

「妳給我閉嘴。」意氣揮發的笑臉一瞬間化做白厲的惡鬼,無情的說道,變臉,再也找不到更貼切形容辭了。

「父親,阿本說的絕對不會錯!」

「妳親眼看到了嗎?啊!」

「沒有……但是阿本他不會說謊,我、我保證!」

「哼,結果妳只是想保護朋友罷了,莉露、二重,讓她滾開。」

「……是的,父親。」「是,老爺。」

「切!」兩人把莉卡拉到一邊,讓我的目光繼續面對著伯父。

「一重,我問妳,莉塔為什麼會墜樓?」伯父繼續發難著,質問一重姐。

「咦?方才說過了,是因為周遭的魔力過強……」

「妳在隱瞞什麼?莉露,你也這麼覺得吧?一重怪怪的。」

「是、是的,一重的表情就像是矇著黑色的陰影一樣,我從來沒看到這麼憂心苦悶的妳,一重,真相到底是什麼?」

「?!少爺,我沒有隱瞞!只是……」

「我來『提點』妳吧,一重,莉塔之所以會掉下去,是因為有誰推了她,對嗎?」

「咦?不,絕無此事!」

「給我說實話!一重!憑妳的本領,應該早就察覺到是誰做的了吧?」

伯父滿溢著惡意的眼神,斜瞥了我一眼,見狀,一重姐驚訝的抖了一下,原本稍稍粉紅的雙唇瞬間變得青白,喉頭只能發出「啊、啊……」的無意義喉音。

「一重?難道莉塔真的是誰……害她掉下去的嗎?」

「這不是很明顯嗎,從剛才開始就有個人不斷在找藉口。」無視佇在原地的一重姐,伯父的冷言冷語先是傳到了莉露哥的耳裡。

「阿本?不可能,他不會傷害莉塔的,而且他不也受傷了嗎?」

「這方面我也想不懂啊,一重,他到底做了什麼,妳好好解釋清楚,這是命令。」

一重姐不自覺的將發抖的雙手緊緊握拳,抱在胸口,閉上眼睛,嬴弱的說了:

「……三大小姐的腳踝上,有手型的瘀青,大概小姐站在破損的欄網附近時,是有誰故作綁鞋帶,抓住了小姐的腳踝,夜晚的天樓上,陰暗的氛圍和詭異的校園傳說,突然有東西抓住腳,膽小的三大小姐一定會心生懼怕而尖叫出聲,惡作劇之人就是期盼著這個,但他沒有想到,此時的小姐身體極度不適,驚嚇之後,失去力氣往前倒,他嚇了一跳,用力的抓住小姐的腳踝意圖救援,只可惜整件事太過突如其來,沒能救到小姐,只是一起掉了下去……」

「這是……騙我的吧?騙人的吧!一重!妳想說阿本他是罪魁禍首?」

「……」她只是閉著眼睛,沒有說話。

見氛圍不對,我趕緊開:「什麼?才沒那種事!那抓痕是琳卡為了救莉塔留下的,我跟琳卡在舊校舍的天樓上戰鬥,我輸了,被風魔法吹下樓,莉塔不顧性命雙手救我,所以琳卡才會去拉她的腳踝!」

「他是這麼說的呢,莉露,你覺得誰說的正確啊?是一群年輕人夜遊校園,玩得太過火呢,又或著,少年天馬行空的幻想是真的,而且主謀還是我?哼,你考慮清楚。」

「阿本,要是你真的犯錯了,就跟我說,真心道歉的話,我跟莉塔都會原諒你的。」

「不是……不是的!我說的是真的!」

「別再找藉口了可以嗎!我知道那是一場意外,但你也有錯啊!」

「……莉露哥,我說的一切絕無虛假,拜託你相信我。」但回應我的,卻是冰冷而刺痛的巴掌。

「住口!你不是這種死不認錯的孩子吧!」

「切、露露你!」作勢衝上來的莉卡,被二重小姐給架住,銀亮的針頭對準了她的肩頭:「嘛嘛,先別倘混水了,小怪獸,聽話。」

「切!露露……老娘拜託你相信──」莉卡的話持續著,可即便是笨蛋如她,也稍微能讀懂,現在不是三言兩語能改變的狀況了。

「看樣子結束了,哼,莉露,你跟他比較熟,好好說說他,我還有事要辦,回頭見。」

「是的,父親。」

「別以為你能瞞過一輩子。」尤里擦掉額前的冷汗,滿是憎恨的說。

「我會當作沒聽到的,尤里烏斯˙科駱。」伯父不疾不徐的走出了病房門,甩關上了門。

「……嗚,嗚嘶,嗚啊啊啊啊!」先打破沉默的,是雙腿癱軟,跪坐在地上的一重姐,她的掌心掩面,胡亂抹掉眼眶汩汩淚水,仍然停止不了啜泣。

「一重!?妳還好嗎?」莉露哥甩開了我,衝過去抱住了一重姐,感傷的目光,瞥向我時卻只有純黑的憤怒。
「一重她是這麼看重你,保護你,難道你一句道歉都不肯說嗎?阿本!」

「少爺,嗚嘶,請別這麼做……」

「為什麼?到底為什麼要袒護他!」

「……少爺,請扶我出去,拜託了。」莉露哥只能點點頭,慢慢的往房門口走去,關上門之前,一重姐回過頭,口中似乎念了什麼。

──……對不起。

不用妳翻譯,我也知道,但就算知道,那句話一點意義也沒有。

「所以我不是說了嗎!什麼都都別說,讓一重姐打圓場就好了啊!」

「你們私下說好了,是嗎?」聽到我的話,尤里點點頭,怒火中燒的握緊拳頭,然後受不了似的拍了一下自己的腦門。

「一旦他知道你了解多少,肯定會想辦法陷害你……一重姐是這麼說的,伯父剛才說要處理事情,大概就是要把鍋全部推到你身上,到底懂不懂啊!」

「……嗯,我想也是。」

「不行!老娘要去阻止那個老混蛋!」

「咯咯,小怪獸,我勸妳還是住手吧,老爺不會聽的。」

「……那怎麼辦啊!再這樣下去阿本會被當作壞人對待!」

「沒關係,總比這件事不為人知的好,要是我順著一重姐的說法,的確可以當作什麼事也沒發生,但這樣一來,伯父故技重施的可能性就更大了,現在多了莉露哥、尤里、莉卡,你們知道,那莉塔就更安全了。」

「你是笨蛋嗎?用這種方式保護莉塔,她知道了哪有可能開心!再這樣下去,你很有可能會被禁止接近她也說不定喔?」

「那就有點,傷腦筋了。」

「哈啊……受不了你,我會叫媽媽想辦法牽制住那個傢伙,但別指望能起到多大的效果。」尤里拿出手機,立刻撥打電話給自己母親,那之後的事,我沒有印象了。


…………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