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轉生成荒野貴族的女兒 3-49 干擾與偽造

空想能手 | 2021-01-16 10:11:54 | 巴幣 4 | 人氣 142


  拉緹娜看似毫不緊張地說到:「要是妳一開始就對我用兩萬人份的魔力或許就會成功了,但是我現在已經發現妳了,哪怕妳是用十萬人份的都沒用了。」

  拉緹娜把斧頭的前端指向莉奧娜,並接著說到:「魔法師與法術間必定得依靠魔力維持一定的聯繫,但是這聯繫卻並不算是強韌,只要使用夠強烈的能量波動,就能夠擾亂或是切斷這種聯繫,而妳的魔力不知道能否有這種強度呢…試試吧,妳可以再試試。」

  「哇~能給我這樣的時間真是太讓人高興了呢~。」莉奧娜一邊笑著,一邊把大量的魔力匯聚到自己手杖的前端。

  「不對喔,我只說了妳可以試試,沒有說過會給妳時間呢。」包覆拉緹娜身體的鬥氣變得更加的濃烈,而拉緹娜也接著說到:「都已經不是B級的小人物了,時間管理至少還是做得到的吧—。」

  也就在莉奧娜聽完這些話,短暫眨眼的瞬間,拉緹娜就已經出現再了她的面前,臉上帶著些許殺氣的揮動了斧頭—

  不過一把熟悉的武器也幾乎在同一時間進入了莉奧娜的視野內,那是伊里泰思的細劍。

  「妳休想!『五連擊』!」伊里泰思喊出招式名稱的瞬間,細劍便纏繞上綠色的鬥氣,並將五次攻擊化為五道綠色的細線,而所有線的最前端則匯聚於同一個點上,也就是拉緹娜手持的斧頭的前端。

  而這看似華麗的五下攻擊,也確實是伊里泰思的拿手技能,只不過這個本來能連續終結數人的技能,現在也只能勉強抵銷拉緹娜這次攻擊的衝擊力。

  「『仇恨根源』。」

  瞬間,紅色與黑色交織而成的閃電,發出刺耳的電子雜音,和隱隱約約能聽見一些的痛苦嘶吼的響聲,劃破天際,如利箭一樣打在拉緹娜的身上,並在撞上拉緹娜的斧頭時炸裂開來。
 
  閃電化作無數條的細絲般的小閃電,將閃電自身全部導向拉緹娜的身體,並迎來了它的最後一次光芒。
 
  紅色與黑色的光芒驟然的閃過眾人的眼睛,僅此一次,便完全消失了蹤跡,彷彿什麼都沒有發生一樣……但是此地的騎士們都不是無力的貧民,他們早已經戴上了對抗幻術用的護目鏡,並且清楚的看到了整個過程。

  不過莉奧娜本來就沒有打算再次隱藏自己的技能,一方面除了太浪費魔力,另一方面則是因為這件事的確很難實現,有魔法抗性的人是很難得手的,就算是違背自己哥哥的意思,強硬的行動著的莉奧娜,也得承認自己哥哥所說的話語是正確的。

  但是,只要自己能夠暫時控制住拉緹娜,那這些問題就都不算是大問題了—莉奧娜在心裡這樣想著,她也確實為此努力著。

  只不過莉奧娜的魔法還尚未控制住拉緹娜,拉緹娜就把自己向外排出的鬥氣量粗暴的直接增為原本的四、五倍,馬上就把莉奧娜精心組合的魔法破壞了聯繫,輕鬆地化解了莉奧娜兩萬人份的魔法。

  「就只有這樣嗎?我除了突然感覺有點生氣,其他什麼都沒有感覺到喔。」拉緹娜舉起斧頭,接著說到:「既然妳魔力尚存,或許可以再試試喔,在我下次揮動斧頭前。」

  這麼說著的同時,拉緹娜也在此時向莉奧娜他們再次逼近,手中的斧頭看起來蓄勢待發。

  莉奧娜臉上保持著笑容說到:「不用妳說我也知道~。」

  莉奧娜把手杖前端重新對準拉緹娜,簡短的接著說到:「那就20萬。」

  語畢,手杖也重新開始聚集魔力。

  「20萬嗎?那可是要很久才能湊到的呢…不知道妳能不能撐到那時候呢。」拉緹娜再度衝到莉奧娜面前,伊里泰思也立刻提劍來擋。

  「『十連擊』!」伊里泰思高喊著,並握穩了劍柄,像前方高速刺出十次,藉此來對抗莉奧娜增強的鬥氣。

  伊里泰思也確實並沒有估計錯對抗的能量,拉緹娜斧頭的動能再次被伊里泰思再次瓦解,然而,伊里泰思卻還是被擊飛了出去,因為提奧娜拿斧頭外的那隻空手,也纏上了些許鬥氣,並趁著伊里泰思的注意力在斧頭上時,把一記重拳就砸在了他的肚子上。

  而擊飛伊里泰思後,拉緹娜就把斧頭朝近處的莉奧娜揮了回來,並且斧頭和雙手上的鬥氣又比攻擊伊里泰思還強,莉奧娜也感覺到提奧娜現在湧現出的強烈殺意,似乎是想藉這次攻擊將莉奧娜一擊斃命。

  而如果真的沒有人制止的話,莉奧娜將迎來死亡的命運,而己方看起來如此艱難的局面,卻是拉緹娜還沒施放任何技能時就完成的,這讓莉奧娜感覺到了壓力與…興奮,當然她並沒有忘記自己是來救阿朗索的,只是她在擔憂的同時也開始享受這份感覺。

  也因此她的腦袋中快速思考著如何拉長自己的存活時間,讓這種緊張刺激的感覺持續得更久,同時又能拯救阿朗索,在這種精神亢奮的情況下,莉奧娜充分發揮了混沌使徒的本色,想出了一個成功機率極低的方法—

  莉奧娜向拉緹娜射出手杖上積累的能量,這些魔力雖然大過兩萬人時候的量,卻遠遠不足二十萬人的量,似乎只要拉緹娜使用和剛才同等的鬥氣量就足以把這股魔力分解掉的樣子。

  不過為了保險起見,拉緹娜還是在看到魔力向自己逼近時,增加了兩三成的鬥氣輸出,在如此萬全的準備下,那堆魔力自然也只能煙消雲散。

  但是畢竟只是增加鬥氣的輸出,拉緹娜完全沒有必要停下腳步,於是幾乎就在魔力被削除的同時,拉緹娜的斧頭也向著莉奧娜纖細的脖子砍了下去。

  不過此時拉緹娜的耳邊卻傳來多位騎士團魔法師的提醒:「拉緹娜大人!她的魔力並沒有用掉!危險啊!」

  沒有用掉…難道說我剛才消除的只是幻象?而且只對我用,這樣的話的確比數萬人份的魔力還節省,而且她還能在這段時間內累積更多的魔力,真是不錯的一手呢—拉緹娜心想著,同時將身體上的鬥氣量又增大了兩倍。

  強力鬥氣的聚集,不但讓莉奧娜所隱藏的魔力團塊現出了原形,甚至在物質界直接造成了影響,在鬥氣一飛衝天時,莉奧娜就被吹飛了出去,而她手杖上的魔力團塊也因為這個擾動而被徹底破壞,很快的消失了蹤跡。

  但是匪夷所思的事情卻發生了,莉奧娜的手杖上居然又『重生』了一個魔力團塊,並且在莉奧娜飛出去的過程中,又被莉奧娜射出,再次砸向拉緹娜。

  雖然拉緹娜又在一次依靠身上的鬥氣消除了魔力,心裡卻也出現了懷疑,畢竟這樣的魔力聚集速度恐怕世界上應該沒有多少人可以做到,因此拉緹娜合理懷疑—或許之前的所有攻擊都是莉奧娜製造的『幻象』。

  意識到這點後,拉緹娜似笑非笑的淺笑著說到:「這種小聰明是沒辦法打贏我的喔,還是妳的目的其實是打算耗光我的鬥氣呢?」

  莉奧娜也不害怕自己的意圖已經被發現,露出自己的牙齒,看起來相當亢奮的接著回覆到:「如果我說我打算耗光妳的鬥氣呢?」

  「我會很敬佩妳的勇氣和堅持不懈的精神—。」拉緹娜用犀利的眼神凝視著莉奧娜,並接著帶著些許嘲諷地說到:「並且也會驚訝於妳以為自己有很長的時間。」

  「我會證明給你們看的,我和他們都還會有很長的時間。」莉奧娜笑著說到,同時她的身邊也出現了十多個一模一樣的魔力團塊。

  「來吧~猜猜看哪個會是真的呢~。」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