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轉生到異世界開啟復活之旅6:獵手之影

夕陽西下 | 2024-04-07 20:10:11 | 巴幣 0 | 人氣 34

連載中轉生到異世界開啟復活之旅
資料夾簡介
遭遇一場「意外」而身亡的少年,心中「還不想死」的訴求有了回應,但必須和其他死亡的人一同到異世界破解任務才能成功復活,所有的挑戰者將在藝世界掀起新的浪潮 !

「那個...我不知道該不該說,我發現有一件事很奇怪。」汐吱吱唔唔的看向正在盡情享受美食的我和朝比奈。

「學姊妳是指這盤義大利麵太好吃了所以很奇怪嗎?」朝比奈嘴裡塞著剛入口的義大利麵說道。

「不是啦! 是有關新野跟屋田的事情。」汐正經的說,看來是真的有事情令她感到困擾。

「說說看吧。」我放下手上的刀叉想仔細聽一下汐口中所謂的『奇怪的事』。
  
「我最近在圖書館中有讀到一本書,上面寫著關於看透對方魔力量的方法,我也有照著書中的方式練習了一陣子。」汐忽然停頓了一下子,露出不安的神情,隨後繼續說。

「今天我嘗試看了新野和屋田的魔力量,兩人都有很高的魔力含量,而且你們也知道魔力量越高越能夠使出魔法、能力,因為只要放出足夠多的魔力就有辦法提高成功的機會,所以練習的次數也會比魔力量低的人來的多,可是他們今天使出來的招式根本沒有達到那個魔力量的程度,甚至有一段差距,所以我在想是不是他們想要隱藏實力。」汐一口氣將話全部說完。

  看透對方魔力這個事情我知道並不容易,那需要大量的練習才可以達到,所以汐所說我想應該不用質疑,倘若這真的是事實,為何那兩人要隱藏實力邀請我們一起打B級魔物? 他們表現出的能力只稍微弱於我們,但如果依照汐說的他們的魔力量跟所使出來的能力有一段差距,照理來說他們的實力無疑可以一起面對B級的骨骸狒狒,怎麼還需要我們幫忙?

「會不會是他們沒什麼在鍛鍊,只是空有魔力而已?或是用了很沒效率的鍛鍊方法?」朝比奈也參與話題。

「這也不是沒可能,畢竟有能力的人不一定知道該怎麼發揮出自身的能力。」我也認同這個可能性的存在。

「我覺得新野跟屋田不是不懂段練方法的人,就算他們一開始不同,也會積極找到最適當的方法。」汐斬釘截鐵的說。

「為什麼?」朝比奈不解地問。

「因為看了今天他們的戰鬥,雖然出招不多次,但我可以感受到他們扎實的基本功,不論是能力或是體術都是。」

「似乎是如此。」我也回想起他們兩人在戰鬥時的模樣,那些動作跟反應看起來一點都不像真的沒實力的人。

「是嗎?那他們幹嘛要隱瞞實力啊?」朝比奈接著問。

「代表...他們有什麼目的對吧?」汐壓低音量的說。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要接觸我們才隱藏實力,還是他們無時無刻都打算這樣,但我們可以知道他們的實力或許在我們之上。」我暫時做出目前可以得到的結論。

「總之感覺他們另有目的,我們也必須要有所提防才行。」汐帶著不安的神情說著。

  我們三人的氣氛因為這個話題而籠上一層不安感,所以很快的吃完晚餐後便快步離去,回到旅館為明天的行程做準備。

  星曆1480年4月30日

  在遇見新野和屋田後過了一個禮拜的時間,公會忽然發布一個召集所有冒險者到鎮上廣場聽取告示的通告,好像是這個領地的領主-漢斯公爵所做的指示,所以我、汐還有朝比奈在早上10.前就到了集合地準備聽取告示。

「人還真多啊。」汐左顧右看後說了這句話。

「明明那麼早到了還是沒辦法站到接近中心的位子啊。」我苦笑著說。
「各位冒險者請注意!接下來會由漢斯公爵所派來的使者向大家宣布這次召集各位前來的目的,還請仔細聆聽。」

  一位身穿公會制服的中年男性站在廣場中心對著全體冒險者說道,他身旁還站了一位穿著銀製騎士鎧甲、身材結實的男性,看來那就是公爵派來的使者吧。

「各位冒險者們好,我是公爵護衛團的副團長摩恩,這次到這裡是來替漢斯公爵傳達指令。公爵大人有鑑於近期『獵手組織』的犯罪行為日漸猖獗,所以打算發布幾項措施加以防範,並且也宣布要以領主之力徹底清除這個犯罪組織以維持社會安穩。」

「最近公會的布告欄又多出了好幾個獵手組織的受害者呢。」汐向我們說。

「啊~真可怕...」朝比奈露出擔憂的神情。

  感受到聽眾們的擔憂反應,摩恩稍微停頓後接續說道:

「第一點,以後凡是提供有關『獵手組織』相關情報且經過騎士團調查屬實者可以領取重賞。」

「第二點,凡是活捉該組織成員的人可以將其押到公會,將會有優渥獎金。」

「第三點,公爵已經決定判處『獵手組織』的首領級人物死刑,所以凡是將其重要人物殺死的人,經調查屬實者可獲得一棟別墅。」

「第四點,知情不報者,會視輕重給予重罰,以上,還請各位冒險者多家注意,也請各位盡力幫忙,騎士團近期也開始展開調查,有什麼重大情報也會發布在公會布告欄,再麻煩各位多注意。」語畢,他朝台下鞠躬致意後便轉身離去,

  隨著宣導結束,聚集的冒險者也隨之散去,正當我轉頭離去時在不遠處看到了新野和屋田兩人的身影,但很快就從人群中消失,雖然身為冒險者出現在這裡不奇怪,但總感覺他們的表情有些緊繃,當我還在思考時有人伸手碰了我的肩膀。

「蒼月,好久不見啊。」之前因為一些意外而認識的卡特向我搭話,理所當然身旁站著他的3名隊友。

「是卡特啊,好久不見,你們也來聽通告啊?」畢竟是少數在異世界認識的人,我回以親切的微笑。

「學長,這位是?」朝比奈困惑的問我,一旁的汐也一臉不解,但這也不奇怪,因為我沒有向他們提過這件事情。

「汐、朝比奈,這四位是我幾個禮拜前偶然認識的冒險者,也一起出過一次任務。」

「兩位好,我叫克洛亞,這位是凱特,然後她是日下彩香,最後是我們的隊長卡特,請多指教囉~」克洛亞跟先前一樣熱情,依序介紹她們隊上的成員給汐跟朝比奈認識。

「日下彩香!?這名字該不會是?」朝比奈驚訝地說。

「我從第一次見面就很好奇,但因為剛認識也不方便多問,日下小姐妳...是哪裡人啊?這名字那麼特別。」我說出困惑許久的疑問。

「應該是跟你們來自同個地方。」她微笑著說,黑色的秀髮因微風輕輕飄起。

「欸~那到底是哪裡啊?彩香妳一直都沒有跟我們說。」克洛亞不滿地嘟嘴。

「那個地方離這裡很遠,所以你們不知道喔。」日下連忙解釋,看來她並不打算說出轉生的事情。

「不說就不說。」克洛亞不甘心的說。

「原來如此,你們好我叫綾瀨汐。」汐明白了日下的意思,很順勢的配合,也同時對招比奈使了個眼色。

「我叫朝比奈真綾,請多指教啦~」意識到汐的意思,朝比奈趕緊自我介紹。

「時間也差不多接近中午了,你們要一起吃飯嗎?」凱特熱情的邀請我們。

「也好,妳們覺得呢?」我看向身旁的兩位夥伴。

「OK的喔~」看來得到同意了。

  在簡單共進午餐後我們得知卡特他們下午打算去魔物草原挑戰魔物,順便完成今天接下的公會任務,而我們則是要去道具專賣店逛逛,畢竟來到這裡1個月多了我們也沒有空出時間好好了解各項道具的功能,而且自從上次聽到新野和屋田介紹的空之魔石令我感到很有興趣,所以決定仔細研究一番。

  「那我們先走一步囉,以後要多聯絡啊~」克洛亞代替他們隊上的成員向我們道別。

「沒問題,路上小心。」汐微笑著給予回應。
「影宮先生,你對獵手組織有什麼線索或想法嗎?」他們一行人臨走前日下靠近我的耳邊悄悄地問。

「目前沒什麼頭緒欸,怎麼了嗎?」平時不愛主動發言的日下竟然突然向我開口搭話,真是驚訝。

「啊...抱歉,當我沒說。」或許是感受到我好奇她這麼問的原因,她急忙轉身離去。

  就這樣,目送他們離開餐館後我們也邁開腳步前往跟公會合作的冒險者道具販售店,聽說大部分冒險者會用到的裝備、道具都可以從那邊得到,是個很方便的地方。

  道具販售店位於冒險者公會後面的一個街區轉角,藍白配色的外觀搭配數座玻璃窗戶,高挑的三層樓室建築令它顯得有些氣派,目測來看應該比公會大上不少,畢竟要擺放跟儲存各式道具嘛。

「歡迎光臨,請問需要什麼道具嗎?」我們一進門就被櫃檯的接待人員貼心的詢問。

「我想買一些空之魔石。」我走近櫃台,汐跟朝比奈則在附近四處觀看其他道具,我打算順便幫她們也買幾顆魔石備用。

「一顆空之魔石為1銀幣,請問需要幾顆呢?」

「我需要10顆,麻煩了。」

「好的!」店員幫我簡單的包裝後便將商品交給我,我也遞給他一枚金幣。

「妳們有看到什麼想要的嗎?」我向汐跟朝比奈詢問。

「這個法仗看起來很高級,配備的引導魔石也屬於高品質,感覺很適合魔法師用呢。」汐仔細端詳眼前的黑紫色法仗。

「引導魔石?那是什麼啊?」我困惑的說,因為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這個道具。

「引導魔石就是可以讓人的魔力凝聚、傳輸的較快的魔石喔,也因為有這個特性,所以很多魔法師都會使用裝有引導魔石的武器,來減少施法時間,也可以快速地傳輸更多的魔力來增加威力。」汐向我概略的解釋,看來她前陣子真的很認真的在鑽研魔法知識。

「學姊妳買一個當作武器如何?引導魔石加上妳本身的特殊體質跟能力肯定是威力爆表啊!!!」朝比奈激動的說,一邊比手畫腳的展示『威力爆表』的樣子,惹得我跟汐都笑出聲來。

「真綾,太誇張了啦,我哪能那麼厲害。」汐笑著說。

「不,朝比奈雖然激動了點,但是她說的可是事實,引導魔石加上妳本身的能力應該會有不錯的效果才對。」在這方面,我肯定朝比奈的想法。

「不好意思,請問這根法仗需要多少錢?」我向店員詢問,反正先對價格有所了解也不是壞事。

「這是配有B級引導魔石的特製法仗,主體是由黑珀石所構成,總共要價80枚金幣。」店員親切的走向我們並回答。

「8…80枚金幣!?」聽到這個天價我整個人瞬間呆住,雖然有預料到價格不便宜,但也不至於那麼昂貴吧?

「因為B級引導魔石本身就少見,而黑珀石這種高價材料也需要從雷特洛克進口,所以在這裡價格自然會提高,就算在雷特洛克也要價70枚金幣左右。」店員苦笑著說。

「沒關係啦蒼月,我又不急著買武器,看看就好。」汐微笑著說,雖然外表表現的不在意,但我可以知道在她心中還是有遺憾跟難過的,畢竟一看到她看著那根法仗的眼神我就知道她抱有很大的興趣。

「學姊,我們努力賺錢就可以買到了啦,多打幾個魔物就沒事了。」朝比奈似乎也察覺到汐心中的失落感,打算安慰她。

「這種事情就順其自然沒關係啦。」她急忙搖手表示不在意。

「汐,可以不買這個沒關係,但我一定會買到更好的法仗給妳,這不僅對妳有所幫助,更可以增強我們團隊的實力,妳放心,我一定會做到的。」我用認真的眼神看向汐,我心中知道,不論她接下來再怎麼回絕我都不會讓步,雖然現在能力有限,但我也想盡全力的幫助我身邊的人,尤其是汐,因為她總是不會在遇到困難時讓別人擔心,所以更需要主動幫助她。

「欸? 蒼月...好吧,那就先說聲謝謝囉?」雖然被我突然說出的話嚇到,但她應該是感受到我不會讓步的決心,所以只能答應,話雖如此,在汐白皙的臉龐上因為著急而泛起的紅暈果然很好看...笨蛋,我在想什麼啊,因她害羞的反應而愣住的我趕緊拋開腦袋裡奇怪的想法。

  「那我們先去看看其他東西吧?」朝比奈提議。

「啊...好」雖然慢了一拍,但我還是回過神來做出答覆。

「學長?你該不會是看到學姊太可愛所以臉紅了吧?你從剛剛就一直盯著學姊看喔。」朝比奈眼睛瞇起來依附懷疑的問我,可惡,偏偏在這種時候她的第六感就那麼準。

「我...我沒有啦。」我急忙否定。

「對...對啊,真綾妳別亂說這些啦。」汐紅著臉著急撇清,還好她看起來不知道我剛剛真的在盯著她,不然就真的太尷尬了。

「嗯...? 這次就先放過你吧。」雖然她表面這麼說,但她整張臉都表現出不相信的樣子。

  說到跟汐相處的時候,我偶爾都會因為她的一些小舉動感受到她真的...蠻可愛的,不論是外貌或是個性,她總是讓我猝不及防,難怪她在國中和高中都有不少追求者,可是都被她一一婉拒,這麼說來難道她是有喜歡的人嗎?還是只是單純不想談戀愛而已?我跟汐即使認識多年,但在戀愛方面的話題卻聊的不多,畢竟我只想好好的重視這位摯友,只要我們能夠好好相處,聊著不同話題,開開心心的陪伴彼此我就覺得很滿足了。

「我們差不多要走囉?感覺也沒什麼要買的東西。」在逛了一陣子過後汐提議。

「也是,時間不早了,看要不要去打魔物或是練習吧。」朝比奈隨即附和。

  就這樣,我們離開了道具販售店,往熟悉的魔物草原前進,雖然距離傍晚只剩下2、3個小時,但對我們這種渴望復活的人來說一分一秒都不能浪費。

  「妳們最近是不是成長了不少啊?感覺能力跟魔法的威力都有明顯的增加。」在這幾天的觀察後我發現朝比奈的爆炸威力是有提升到不同的檔次,而汐的方面,雖然還沒看過她頻繁使用能力,但是她的魔法技巧跟知識都是我們3人中成長最快、威力最強的,看的出她特別的在鑽研魔法。

「學長你再不努力練習就要被我甩的遠遠的囉~」朝比奈帶著些許驕傲的開著玩笑。

「蒼月你才是吧?你施展出來的能力很有多變性。」汐帶著一抹微笑誇獎著我。

「啊哈哈哈,是嗎?」原本只想讚美那兩個人的我,被意外的誇獎而害羞的搔搔頭。

「我先去打一些魔物好了。」朝比奈忽然轉身往有魔物聚集的地方走去。

「朝比奈妳自己要小心喔。」
  目送她離開的我感覺她剛才似乎不像以往的那麼有朝氣,難道開朗熱情的朝比奈也會有煩惱的一天嗎?我雖然很想問問她是否有什麼煩惱,但這樣反而有可能打擊到她想維持開朗的那份堅持,這從我之前和她相處的時間可以看出來,『朝比奈真綾』是一個只想讓人看到她開朗一面的女孩,所以即使有煩惱或困難也會藏在心中,盡全力的自己解決。

  練習一段時間後我們也開始收拾東西踏上歸途了,這片魔物草原因為空曠、一望無際,所以也是個看日落的好地點,每次要離開時我都會特地等到夕陽出沒後才在它的餘暉下邁開回程的腳步,本是天藍色的蒼穹逐漸被橘紅色的晚霞淹沒,這景色意外的會使我心情感到特別平靜,或許是期盼還有明天的到來,所以我總是在等待著晚霞的出現。

  星曆1480年5月1日
  
  離漢斯公爵發布關於獵手組織的消息後過了幾天,公會說公爵邀請所有C級以上冒險者前往城堡參加宴會,據說是希望藉由這次的接觸說服更多有實力的冒險者一同打擊獵手組織,所以我們三人也打算前往參加宴會。

「這兩件洋裝很適合妳們喔。」畢竟是要參加公爵的晚宴,所以總得打扮的體面一點,因此我們都換上比較正式的服裝赴約。

  汐是穿著白色的露肩連身洋裝,脖子附近的薄紗設計讓正值18歲的她看起來更加成熟;朝比奈則是穿深紫色連身洋裝,由於裙子是短的蓬鬆設計,所以她穿上了黑色絲襪,也同樣增加了成熟度。

「哈哈學長真會說話,但也是事實呢!」朝比奈開心的說。

「你的打扮也不錯啊。」汐朝我說。

  我上身是純白色的長袖襯衫搭配一條黑色領帶,褲子則是黑色的西裝褲,感覺這樣搭配比較不會出錯,又算得上正式。

「學長好帥~你是不是很想要可愛學妹這樣說呀?」朝比奈語帶戲弄的對我開玩笑。

「我...我才沒有勒!」我急忙反駁,雖然被女生稱讚帥氣當然很開心,但我早就知道她只是想開我玩笑,所以我才不會上當。
「好了啦,我們搭馬車趕緊過去吧?」汐催促著我們。

  由於離宴會預定開始的時間也不遠了,所以我們三人便坐上馬車前往漢斯公爵的城堡,第一次體驗到乘坐真實馬車的感覺,意外的非常新穎、有趣。不久我們眼前就出現一座有著三座高聳尖塔的白藍色豪華城堡,附近占地既寬廣又平坦,周圍種滿許多綠油油的植物,我們沿著一條筆直的道路前往大門,很快的就抵達城堡的門口,因此我們下了馬車往裡面前進。

「這不是影宮嗎?」一道熟悉的聲音從旁邊傳來,我們停下腳步往身旁張望。

「是新野跟屋田啊,你們也受邀了啊?」原來剛剛叫住我的是新野,屋田野待在他旁邊。

  我跟汐、朝比奈都事先說好如果再次遇到這兩人的話不要揭露我們懷疑他們的事情,只要先保持自然就好。

「你們好。」屋田輕輕點頭向我們問候。

汐跟朝比奈在依序打過招呼後我們就一同往宴會大廳移動,在金碧輝煌的會場裡已經可以看到有一些冒險者在裡頭活動,而宴會場的兩側都有琳瑯滿目的料理、飲品自助吧供客人自行取用。
「好多吃的喔~」朝比奈興奮的開心大叫。

「我們趕緊去夾菜吧?」看來汐也餓了。

  她們兩一說完便往自助吧走去,而新野跟屋田也依序跟上腳步,我則先嘗試觀察其他冒險者的魔力,就像汐之前說她看的到新野跟屋田的魔力量一樣,我在向她請教過方法並練習過後也能依稀感覺的到他人的魔力量,雖然不一定魔力量越高就代表實力越強,但至少可以有個大概的評斷依據。

「果然...其他人的魔力都略少於屋田跟新野...但這裡都至少是C級冒險者,所以他們兩個應該算是C級中接近B級的存在嗎?還是說他們已經是B級了呢?」我喃喃自語。
  過了不久,宴會場前方的舞台上走出了一位身材魁武的白髮男子,雖然年紀看上去已經有60歲左右,但看他的體態肯定是平時有在鍛鍊,他身後跟著兩位金髮的年輕男子,年紀則大概是25歲左右,從外表看來也應該是具有一定實力的人物。

「各位冒險者好,我是這次宴會的主辦人漢斯公爵,此次的目的不為別的,就是希望各位能夠助我一臂之力將『獵手集團』徹底擊潰,因為他們這群惡徒已經在我的領土內濫殺無數人民,而且也具備一定的組織規模跟實力,這種極惡之途若不盡早處裡恐滋生莫大的後患,對國家或是冒險者都有巨大的威脅。」漢斯公爵用激昂雄厚的聲音向台下的冒險者表明自己想打擊獵手組織的決心。

「沒錯,獵手組織已經對我們的治安造成很嚴重的問題,根本不知道他們下一個下手的對象是誰,所以希望各位實力高深的冒險者們能夠協助我們官方一同剷除獵手組織。」公爵身後的其中一位青年帶著熱血的口吻說道,聽旁邊冒險者的談論可以大略推敲出這個人是漢斯公爵的大兒子凱爾。

「能夠參加此次宴會的冒險者都是實力被公會認可的好手,所以日後我們將會在公會發布通緝令,目前已經鎖定了幾個嫌疑人做調查,但因為獵手組織的人實力也不低,所以希望各位C、B級的冒險者在協助逮捕犯人的同時也要注意自身安全,但只要成功抓到犯人,該給的報酬肯定不會少。」另一位青年接著說道,我先前就聽說漢斯公爵有兩個年輕有為的兒子,想必他應該就是另一位吧?

「沒錯,這次我們官方的決心相當堅定,希望大家可以多多幫忙,若有問題隨時可以透過公會向我們聯絡,那我就不打擾各位用餐了。」漢斯公爵輕輕的向台下鞠躬道謝後便走向他處。

「懸賞令欸,看來這次公爵是來真的。」汐手上拿了一杯柳橙汁湊過來我身旁小聲說道。

「對啊,妳認為我們該參與這次的事情嗎?」

「獵手組織的目標一直都包含著『異世界人』,這讓我有點在意,可能需要看情勢做調整,必要的時候或許我們也得出手相助。」汐深思後這麼說。

  聊了一下過後我告訴她我先去上個廁所後便暫時分開。

「今晚的行動你那邊沒問題吧?」在走向廁所的時候旁邊的其他小路傳出一道熟悉的聲音,但我一時想不出來到底在哪裡聽過,於是我偷偷躲在轉角處聽著對話。

「莫雷勳爵你放心,我們都做了萬全準備,今晚一次就可以將漢斯公爵綁走。」他們要綁架漢斯公爵!?而且這個回答的聲音是我認識的人---新野天馬,而且從他的對話可以推測另一個人就是公爵的其中一位兒子,他們兩個怎麼會聯手做這種事情?新野...果然有在計畫什麼嗎?

「新野那這件事情就交給你們了,後續我絕對不會虧待你們組織的。」聽到這段駭人的對話我瞬間不知所措,但無論如何應該要先通報公爵才對。

  我輕聲走離現場,因為太過震驚,所以我只能慌亂的找尋公爵的身影,但當我問到會場中的服務人員時才得知原來公爵不早前已經離開了宴會場。

  我踏著焦急的步伐往城堡內部的方向跑去。

「新野...為什麼...」我在心中憤慨的說。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