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成為邪惡貴族的女兒 3-235 光榮勝利的背後

空想能手 | 2022-11-06 17:36:34 | 巴幣 12 | 人氣 229


  同樣來自另一個世界的同伴『愛爾莎』在前方倒下了,皮膚上出現了燒灼、腐蝕的痕跡,看起來十分的痛苦。
 
  沒有人向前救助她,或許是因為她在旁人的眼中只是一名女僕,比較眼尖的貴族甚至還會從脖子上的細金屬環知道『愛爾莎』的奴隸身分,父親和哥哥們大概也不會把下人放在重要的位置,這樣的身分沒有人會去救助她也可以說是理所當然。
 
  我不去救她,還有誰會去救她呢—
 
  腦中浮現出這樣的念頭的瞬間,身體就動了起來,離開了父親、哥哥們和護衛的身邊,奔跑向前。
 
  致命的觸手在前方揮舞,死亡逼近帶來的緊張感讓心跳急遽加快,因為幾乎把注意力都放到了觀察上,所以後方所傳來的警告聲和驚呼聲聽起來都十分模糊,那是一種自己彷彿被世界所隔離,身處於另外一處的奇妙感受。
 
  觸手逼近,那就抬手阻擋。
 
  身體多處都被瞄準,那就釋放包覆全身的魔力,把身體內的魔力先全部排空,並用雙手防禦攻擊最為密集之處,吸收魔力來抵銷對方的攻擊—
 
  絕對不停下腳步。
 
  身體因為恐懼而有些僵硬,但是那並不妨礙雙腳機械般的向前直行,只要不要想用自己拙劣的靈敏度來進行閃避、變換行進方向,發生跌倒的機率就不會太高。
 
  筆直的前進,是身體能力還很低下的我所能做的唯一選擇。
 
  這麼想著的同時,觸手已經攻到了我伸手可及的位置上,強大的風壓鋪面而來,要不是有用魔力包覆住身體,恐怕眼睛就很難睜開了,說不定還會因此被吹倒在地。
 
  還好,再生公爵教我的還是有用的—
 
  這麼想著,雙手也開啟了無比熟悉的吸收魔力的模式。
 
  大多數觸手的前端在我眼前被立即消滅,前方的視野因此突然寬闊了不少,形成了我與肉色圓球的異形短暫對視的狀況。
 
  『他』沒有臉,所以我看不出他的情緒,無法理解他現在究竟會覺得驚訝,還是正在思考下一步。
 
  在我這樣思考著的時候,我也終於在自己的眼角餘光發現了那碩果僅存的其中一根觸手,那根觸手比其他的觸手都還延長了更多,當我微微低頭一瞥時,就很輕易地發現了這跟觸手將我和那個肉色圓球相連的事實。
 
  好奇怪,完全不會痛,是腎上腺素的影響嗎?雖然現在的位置好像還不致命,不過只要他移動或更加延長觸手的話…的話?我會死嗎?我要死了嗎?
 
  各種思考充斥在大腦中,一時間完全不知道自己該做些什麼,只有雙腳一就像是無感情的機械一樣,規律地向前邁步。
 
  恍惚間,眼前閃過強烈的棕色光芒。
 
  那股魔力好熟悉…濃烈且犀利,是海洛伊斯師姐的魔力嗎?
 
  得出答案的同時,許多棕色的物體向我的方向飛了過來,擊穿我眼前的肉色圓球,並似乎巧妙地繞過了我,完全沒有傷害到我一絲一毫。
 
  不過在我試圖運轉自己的大腦,想判斷現在的情況如何時,面前不遠處陡然升起的石柱所造成的視覺衝擊粗暴地打斷了我的思緒,在一片混亂的思考中,只能不斷的向前奔跑。
 
  身後似乎閃出了不祥的黑色光芒,但是現在的我沒有餘力去思考這道光芒究竟代表著什麼,只是不斷地奔跑著。
 
  幸好,在感受到黑光的真正效用前,我就已經來到了『愛爾莎』的身邊,而本來存在感十分強烈的黑光卻已經完全感受不到了,完全不知道是在何時消失不見的,剛才似乎一瞬間感受到了什麼強烈的白光…大概只是錯覺吧。
 
  丟開所有雜念,我蹲了下來,從空間袋中拿出了一瓶高效治療藥水,剛打開了瓶蓋,打算倒進『愛爾莎』嘴裡時才突然想到。
 
  這麼說來肚子好像也被開了一個洞耶,不知道有沒有重要器官受損,果然等下我也要喝一罐高效治療藥水嗎?
 
  這麼想著的同時,把藥水灌入了愛爾莎的嘴巴,身後同時傳出了尖銳的破風聲,以及硬物被金屬敲擊的聲音。
 
  一邊繼續倒著藥水,一邊緩緩地轉過頭,將身後的景象盡收眼底—
 
  宛如電影畫面一般的,一名不算高大的少年蹲著馬步,做出橫舉著長劍的姿勢,而在他面前的是被切成兩半,宛如洩氣的皮球般向下掉落的赤囊族。
 
  少年劍士斬殺赤囊族的確讓人驚訝,而更讓人驚訝的是,那名少年竟然是我認識的人。
 
  「『懷亞特』…哥哥?」
 
 
 
  (視角切換)
 
  居然真的成功了?我殺死了S級?—懷亞特的雙手微微顫抖著,有些不敢置信。
 
  不過剛才我揮的劍的確比以前還快很多,還能幾乎重現那時我所見到的劍技…這就是A+級的力量嗎?—懷亞特的左手從劍柄上放開,而他就這樣看著自己左手的掌心微微發愣。
 
  而周邊對這個少年的突然出現充滿疑惑的人群,在某人說出少年的真實身分後,終於不再吝於給予讚賞,此起彼落的高聲歡呼起來。
 
  嘈雜的人聲環繞中,懷亞特並沒有感覺到絲毫的喜悅,反倒是一種情緒莫名卻合理的在他內心浮現。
 
  那是恐懼。
 
  如果他們能讓我在短時間就有如此的變化…那他們究竟還藏著多少強大的高手?—一想到這點,懷亞特就沒了高興的情緒,心裡只有滿滿的擔憂。
 
  懷亞特因為實力飛快提升而增加的眼角餘光捕捉到了潛藏於人群中的,在協助自己的同時也在監視著自己的那人的背影,回想起了那個女人和自己所說的話—。
 
 
 
  「『懷亞特·庫雷格斯』,成為我方的協助者,或是變成一具冰冷的遺體,你選擇哪一個?」側馬尾、亞麻色髮色的年輕女子絲毫不在意裙底風光外洩,被黑絲襪包覆的修長雙腿光明正大地佇立於懷亞特的前方,無溫度的雙眼用俯視的角度冰冷的審視著懷亞特。
 
  要不是懷亞特自己楚瑜才剛被人叫醒,剛發現自己已經失去了四肢,還被一個人用膝蓋頂著後背死死壓在地上,只有脖子能夠自由活動的情況下,想必喜歡成熟女性的懷亞特還能稍微欣賞眼前的景色,然而現在面臨生死存亡的問題,懷亞特當然完全沒有辦法有任何的色心。
 
  「…無論哪個都是死吧?只差是被你們殺死,還是被我們家的人當作叛徒殺死。」或許是覺得自己已經毫無希望,懷亞特相當無奈的回答道。
 
  「Well,sorry,我的錯,還要先跟你分析利害,之後再要你做選擇會比較好呢。」側馬尾、亞麻色髮色的年輕女子蹲了下來,平靜的說到:「我可以代表新格爾芬帝國向你保證,只要你完全聽從我們的指示,我們就會把你視作同伴,保護你的安全,決不會為了保密就將你處分,還會給予你執行任務所需的力量。」
 
  「…這些條件聽起來可比成為一具屍體好多了,這是什麼騙術嗎?」懷亞特有些自暴自棄的毫不掩飾地開口問到。
 
  「No,這不是什麼騙術,帝國重視自己的所有力量,不會同意讓自己的力量平白短少的,我可以跟你保證。」側馬尾、亞麻色髮色的年輕女子蹲了下來,摸向懷亞特的鎖骨,平靜的接著補充到:「當然,力量都是需要受到管控的,作為你轉變為敵方的保險,我們會在你身體埋進一些可以立即停止你的生命機能的魔法道具,來防止帝國利益受到損害。」
 
  「…聽起來我應該別無選擇,但是我還是想問,我只是個A級劍士,家中地位也十分低下,真的是很難理解帝國是要如何運用我的力量,我真的有這種價值嗎?我這種人除了變成一次性的自殺式兵器,還能替帝國做到什麼?」懷亞特不以為然的說著。
 
  「這你無須擔心,棋子本身本來就不一定會理解自己的價值,也不需要理解,賦予棋子價值、理解棋子價值的人,只要棋手就足夠了。」側馬尾、亞麻色髮色的年輕女子抽開了手放在懷亞特鎖骨上的手,站起身來接著說到:「如果棋子有什麼不足之處,就由棋手來補上,如果A級的實力不足,那就提升到A+級,或更勝於此,早在舊帝國時期,我們就已經具備了這樣的技術,所以無需擔憂。」
 
  「只要你答應,那你就會成為A+級戰士,你將會被束縛,也會變強。」側馬尾、亞麻色髮色的年輕女子冰冷的雙眸看著不再帶有質疑神情的懷亞特,接著說到:「應該不需要再詢問意願了,你並不是一個愛國之人,更加重視自己的性命,你的答案一開始就很明顯了。」
 
  「…是的,我會同意的,無論晉升成A+級是不是事實,為了活下來我也只有這個選擇。」懷亞特深吸一口氣,盡可能維持平靜的口吻回應到:「我願意成為新格爾芬帝國的協助者。」
 
  「Good,那你就是我的合作夥伴了。」側馬尾、亞麻色髮色的年輕女子比出了大拇指,眼神柔和了許多,就連嘴巴都擺出了相對友善的微笑,懷亞特背後的壓迫感也在此時減輕,看來壓在懷亞特背後的那條腿已經移開了。
 
  「事不宜遲,就直接告訴你需要執行的任務目標吧。」懷亞特還沒有反應過來,側馬尾、亞麻色髮色的年輕女子就接著說到:「明天早上,由你去殺死赤囊族『大邪巫』,搶走『大地』的功勞,藉此提升在自己家族中的聲望,這就是你的第一個目標。」
 
  「等等!我剛才就說了我只有A級啊?對方可是擊敗兩位A+級的姐姐後還能從大哥手上脫逃的強者,再怎麼虛弱都不是我這個A級可以殺死的!」懷亞特相當肯定的說著。
 
  「當然,如果只有A級實力的話,可能連『大邪巫』的表皮都切不開吧。」側馬尾、亞麻色髮色的年輕女子表示贊同。
 
  「所以啊—。」「所以啊,你必須變成A+級才可以呢,至少也要A+級入門才能辦到這件事。」側馬尾、亞麻色髮色的年輕女子輕輕擺手,懷亞特就被兩個戴著面罩的人一左一右的抬了起來。
 
  「所以得盡快服用『成長之秘藥』,讓能力增長起來才行,還有安裝『微型魔法自律爆破裝置』的手術要做,時間會有點趕,well,總之既然你已經同意了,那我們就不再浪費時間了,把該剖開的地方剖開,該填充的地方塞一塞,盡快結束吧。」側馬尾、亞麻色髮色的年輕女子雖然溫和的笑著,但是懷亞特對她所說的內容卻一點都沒辦法放鬆。
 
  「等等!該剖開的地方是什麼鬼!?該填充的地方又是什麼鬼!?等等啊!我覺得我還要再考慮一下!我還要再考慮一下啊!!!」懷亞特發出了不成器的悲鳴聲,然後不知是過於緊張還是被施用了什麼麻醉藥,很快的就失去了意識—
 
  當懷亞特再次睜開眼睛時,已經是在某處的小巷中了,似乎是就這樣把自己靠著牆放在了這裡。
 
  本來還在思考自己該做些什麼的懷亞特,在自己的口袋中找到了一封書信,書信上清楚交代著介入的時機、技能的使用步驟等等的任務細節。
 
  結果…我果然什麼都還是不能自己決定嗎?…從一出生我就無法逃脫被操控的命運了嗎?—懷亞特的手掌猛然握緊,把信件捏成皺巴巴的,宛如廢紙般的狀態。
 
  「該死!」大罵一聲後,懷亞特還是只能邁開了腳步,在無人的街道上奔跑起來,在道路延伸的盡頭,懷亞特拉開了前方擋路的人群—
 
  他,踏上了舞台。
 
  演出了帝國所要求的劇目,踏出了帝國某人精算過的腳步,揮出了絕對是自己第一次使用的技能。
 
  恍惚之間,本該遙不可及的S級魔物『大邪巫』就這樣魂斷於他手。
 
  不可思議的完美,宛如夢境一般。
 
  所有的巧合彷彿都是戲劇中精緻的一個環節—
 
  這讓懷亞特不禁開始對帝國產生了恐懼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