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成為邪惡貴族的女兒 3-230 線索連線之時

空想能手 | 2022-09-11 17:26:14 | 巴幣 1026 | 人氣 154


  男性軍人與長官的通話很快就有了結果,只見他收起了通訊石,堆起虛假的笑容,轉向懷亞特的方向說道:「…大人,長官說會盡快向貴府表達最真誠的歉意,只是警戒工作仍是必要的,所以還是會繼續進行,希望庫雷格斯侯爵大人可以諒解這件事—請您這麼轉告侯爵大人吧。」
 
  「…我會轉告侯爵大人的,不過你應該要先告訴我貴方長官的名字,否則你說的一切都不可能被視作正式的官方言論。」懷亞特用銳利的目光盯著男性軍人。
 
  「…我明白了,這就向您報告,此次的長官是第六集團軍的第一軍團旗下第零六十三魔裝化步兵師團師團長『奈克利達·范夫特』少將大人,希望這個回答足以平息您的疑問。」男性軍人很乾脆的回答到。
 
  「好吧,我會記得的這個名字,去向侯爵大人回報的。」懷亞特回應到,不過眼神中的懷疑卻絲毫未減。
 
  男性軍人立正並行了軍禮,對懷亞特說到:「感謝您的理解。」
 
  懷亞特露出審視的目光問到:「…我還有問題想問你,帝國軍應該有探索過通道內部了吧?應該有從這條地道進入城內過了吧?」
 
  男性軍人滿頭大汗的連忙解釋到:「呃…應該…沒有吧…再怎麼說我方也不至於非法入侵弗洛利雷城啊,您說是吧?」
 
  聽到回答的懷亞特的眼神變得更加銳利,聲音冷了幾分,說到:「…那你們是如何知道需要警戒這裡,而不是認為這裡就只是一個大地窖的,帝國軍應該不可能是那種對著影子就開槍的部隊吧?」
 
  「欸!?那…或許…是我記錯啦…我們可能真的有…呃…對…可能真的有派出探索隊吧,不過真的…真的只有一下子,沒有人會透過這裡的通道藏進城裡的啦…我是這麼認為的…。」男性軍人更加慌張的用相當可疑的模糊說法解釋到。
 
  「…聽起來還真是讓人難以信任呢,這方面也請你回報少將閣下,請少將閣下對這件事也作出合理的解釋,應該沒有什麼問題吧?」懷亞特散發出些許的威壓,冷冷的問到。
 
  「呃…我明白了…我會確實替您轉告。」男性軍人用手臂擦了擦額頭上的汗水,雖然表情還是非常緊張,不過似乎因為認為對話即將結束,臉上的表情有了大幅的鬆動。
 
  …看來也不是一個單純的笨蛋啊,很清楚侯爵不可能向帝國採取強制手段,所以只要把自己包裝成一無所知的樣子就能非常容易的守住情報,畢竟我們不可能把人綁回去拷問呢…看來繼續浪費時間也不可能得到什麼有用的情報了,就只能到此為止了吧—正當懷亞特準備結束對話時,一道亮光突然照到了他的臉上,再光芒之後,懷亞特隱約能看見一個矮小的身影。
 
  那是一個同樣穿著帝國軍服的女孩。
 
  只是軍裝並不是普通的軍裝,不只是穿著女性軍官的標配的西裝短裙,裙角、衣襬、袖口、衣領等衣服的邊緣處還有著不符合軍人氣質的蕾絲點綴,胸口還有一顆與髮色相同的鐵灰色寶石,讓這套衣服看起來更像是軍裝風格的偶像服裝。
 
  女孩偏向左側、鐵灰色髮色的短馬尾在光線的反射與馬尾本身的慣性擺動作用下忽明忽暗的閃動著。
 
  「啊…您是—。」「你在跟這位大哥哥說什麼呢?也說給我聽吧。」女孩用符合自己年齡的稚嫩口吻,向本來開口的男性軍人問到。
 
  「這…恐怕不太妥當吧,就算您血統崇高,以您的官階來說也不該干涉此事—。」男性軍人的語氣就算有壓制過的傾向,還是能明顯的感覺出他逐漸的焦躁起來,眼裡也散發出了微弱的敵意與不耐煩。
 
  「也就是說我無權過問這件事…沒關係,那我就不聽了,不過—。」女孩輕快地跳了幾步來到了懷亞特的身旁,她的右手很自然的伸向前,握住了懷亞特左手除了大拇指外的所有手指,看著懷亞特,笑著說到:「我有一些話想跟大哥哥說呢,這應該就不需要許可了吧?」
 
  「…當然無須許可…但是…『優波拉契』少尉…請您注意自己的身分和言行,我要說的就只有這些了。」男性軍人用和懷亞特溝通時完全不同的強烈語氣,向女孩給予警告
 
  「我知道我的身分。」女孩的眼神中流露出不可動搖的意志,轉向懷亞特的時候則瞇起了眼睛,看似天真無邪的笑著說到:「那麼大哥哥,我們去洞穴的外面說一些話吧。」
 
  …看起來就是貴族身分才會被予許的裝扮呢,而且…『優波拉契』嗎?所以應該是帝國南部的大貴族『優波拉契侯爵家』的一員…他們本來就和帝國南方軍不合,這次可能也是為了給南方軍使絆子,才會想給我一些情報吧…沒有不去的道理呢—懷亞特很快的就得出了結論。
 
  於是懷亞特回答到:「好,走吧。」
 
 
 
  兩人走了一段距離後,女孩才開口說到:「您好,初次見面,我是『優波拉契侯爵』第四個孩子,『柳德米拉·優波拉契』,目前有帝國軍的『少尉』軍階。」
 
  「很高興認識您,柳德米拉小姐。」懷亞特接著說到:「我是庫雷格斯侯爵家的第五十二個孩子,懷亞特·庫雷格斯」
 
  「欸!?五十…五十二!?您剛才是說五十二嗎!?」女孩『柳德米拉』臉上平和鎮定的面具陡然崩塌,瞪大眼睛露出了驚訝的表情。
 
  而馬上就意識到自己做出小孩子一般的無禮舉動後,柳德米拉滿臉通紅地低下了頭,怯生生的說到:「那個…失禮了…我…我只是太驚訝了…還請您不要太過在意。」
 
  其實懷亞特也早就察覺到對方是偽裝成成熟穩重的樣子,真實的對方也不過只是個懂得比較多的小女孩而已,所以並沒有覺得多吃驚。
 
  只不過這卻讓懷亞特想起了另一個女孩『艾格妮絲·斯托諾瓦』。
 
  …艾格妮絲成熟的模樣不似偽裝,反而是撒嬌的時候才更顯虛偽…果然艾格妮絲是個怪人呢—懷亞特腦中閃過這樣的想法,臉上露出了微笑。
 
  懷亞特保持溫和的笑容回應到:「沒事,不知道的人多多少少都會感到吃驚,您不是例外,所以不用太過在意。」
 
  「是…是這樣啊…。」柳德米拉先是鬆了口氣,然後馬上又發現自己沒有很禮貌的應對,再次緊繃了起來說到:「啊,那個…非常感謝您的諒解。」
 
  「應該的,您不需要太過緊張。」懷亞特這麼說完的同時,兩人的腳也正好都踏出了洞口,懷亞特也因此單刀直入的問到:「回到之前您所說的,您打算告訴我什麼呢?」
 
  「啊,嗯,我這就說給您聽—。」柳德米拉有些措手不及,花了一小段時間才切換回了比較平穩的表情,並放開了懷亞特的手。
 
  柳德米拉和懷亞特四目相對,正色說到:「最近零六三魔裝化步兵師團內部出現了些許異常的後勤調動,多出了幾輛運輸任務的內容較為模糊的馬車,暗中探索師團紮營區域到這個坑洞的這段距離的人數也增加了,所以『我們』判斷,近期零六三魔裝化步兵師團很有可能會從弗洛利雷城內載運『重要人物』回到師團駐紮地窩藏。」
 
  懷亞特問到:「…『重要人物』是誰?有幾位?」
 
  「『我們』也不太清楚,只能從後勤調動知道他們打算運送,但是並不知道重要人物的身分,也不知道有多少人。」柳德米拉搖了搖頭,接著說到:「不過他們目前的藏匿地點,果然就是無色城區吧,這樣他們才能快速的轉移重要人物。」
 
  「了解了,那如果要被運送到師團駐地裡,他們最可能被送到哪裡呢?」懷亞特再問到。
 
  柳德米拉回答到:「…應該是帝國的空艇上吧,畢竟那裡算是帝國的領土,不是誰都可以闖進去的地方。」
 
  「也就是說,只要『重要人物』成功抵達空艇,庫雷格斯侯爵家就再也沒有機會查明真相了吧。」懷亞特露出凝重的表情這麼說到。
 
  「是的,您說的沒錯。」柳德米拉輕輕點了點頭。
 
  懷亞特接著問到:「帝國南部貴族能給我們家提供什麼幫助?」
 
  「…很遺憾,『我們』目前無法提供更多的援助了,『我們』需要庫雷格斯侯爵家先展現出自己的力量,『我們』才能決定是否要放手一搏,這關係著全體南部貴族的生存問題,所以請原諒『我們』只能向您提供情報上的協助。」
 
  「明白了,我會把帝國南部貴族釋出的善意轉告侯爵大人的,希望之後也能再有機會獲得貴方的援助。」懷亞特伸出右手來。
 
  「好的,如果情況許可的話,帝國南部貴族合議會就會為了增進兩方的友誼,盡可能協助貴方的。」柳德米拉伸出手來,回握了懷亞特的手。
 
  兩邊的交談就這麼簡單的結束了,兩邊也都各自向自己的城市與駐紮地前進。
 
 
 
  從地道中回到城裡後,懷亞特開始打探近期內無色城區裡的動靜,結果很快就得到了一些線索。
 
  「嗯…您說有沒有什麼異常的地方喔?」距離地道不到三公里的溫室中,一名『告死酒杯』的溫室裡的園丁說到:「這麼說來,那些魔物攻進城裡的時候,我因為忘記了東西,沒有及時去避難,只好先躲在溫室內。」
 
  「大概過了半小時左右吧,明明十分空蕩的街道上突然出現了幾個人影,他們用很快的速度向更北方前進,不知道是不是要前往城門。」
 
  「你說的奇怪的地方在哪裡?就是空蕩的地方出現人影嗎?說不定他們是衛兵或是冒險者啊?」懷亞特問到。
 
  「可是他們既沒穿盔甲,也沒有穿法袍…她們的服裝…呃…直白一點說就是有點『暴露』…感覺很像是…很像是…。」園丁支支吾吾了起來。
 
  而當這些情報和『暴露』兩字竄進懷亞特的腦中不久,原本雜亂無章的線索似乎終於連繫在一起。
 
  衣著暴露…娼館…『醉夜』…行蹤不明的娼婦…原來是這樣嗎?那麼燒毀娼館果然是帝國幹的啊,但是…為什麼?為什麼帝國要把她們滅口?又為什麼要在那個晚上動手?『醉夜』的三樓到底隱藏了什麼秘密?…謎團,還有很多啊—懷亞特一邊思考一邊跨上了馬。
 
  …帝國既然還是打算把她們救回去,那就表示她們仍然存在著價值,所以只要找到她們的行蹤,或許一切就能豁然開朗了—懷亞特決定了接下來的目標。
 
  …那麼就先回去請求支援吧,只有我一個人的話,很有可能打不贏對方的護衛—懷亞特剛做好決定,打算要策馬前行時,另一個之前問過話的老園丁突然跑到他的前面。
 
  懷亞特只得勒停馬匹,不過還不等懷亞特指責,喘著粗氣的老園丁就先開口說到:「呼…呼…少爺,我剛才看到了…呼…一群人在兩三個街區外…呼…移動,就想到了…呼…您剛才問過的異常,所以…呼…立刻就來找您了。」
 
  …對方的動作還真是迅速,也不知道到底是福還是禍—懷亞特對實在是太巧合˙的是產生了懷疑,不過這並不影響他下達命令。
 
  他轉過頭對溫室裡的衛兵,說到:「通知無色城區的衛兵在街道上作好部署,並直接連絡本家的部隊,我先追上去,防止追丟她們。」
 
  「遵命!」
 
  得到回應後,懷亞特就根據老園丁所指的方向,策馬狂奔。
 
  大概過了三分鐘,懷亞特終於透過狹窄、曲折的巷弄看見了遠處可疑的人群,理所當然地,做為追蹤者的懷亞特,為求最短距離,驅使馬匹從狹巷中直奔向那群人。
 
  然而就在他即將通過第一個彎道時,他的眼角餘光看見了在陰影中蠢動著的戴著面具、手持軍刀的人影。
 
  …這是!陷阱!?—
 
  懷亞特瞬間理解了一切,捨棄馬匹,發動瞬步向後跳開。
 
  也就在懷亞特剛施力,把身體略微彈開的那一瞬間,馬匹的頭顱已向前方掉落,平整的切口證明了這是利器所造成的現象,只是懷亞特甚至沒能看見對方揮刀速度,只能用肉眼所觀測到的現象來判斷剛才所發生的事情。
 
  然後,一股強大衝擊突然從懷亞特後方傳來,讓懷亞特右半邊的視野瞬間被黑暗壟罩。
 
  而全身受到強大衝擊而變的十分模糊的左半邊視野,則隱約看見了從自己身上被大量強勁的紫色氣體帶動,向前飛濺而出的血肉、手掌與帶著頭髮的一部份腦殼。
 
  不遠處還有像是眼珠一樣的小圓球在地上彈跳著,那樣子看起來就像是一顆表面光滑的牛肉丸。
 
  懷亞特還來不及回過神,下垂的視線就發現逼近自己雙腿的閃光,剎那間,雙腿也被從身體上乾乾淨淨的分離開來—
 
  感到腦袋十分頓重的懷亞特還沒來得及想出任何因應方法,就已重重的摔到了地面上,他甚至沒有看到襲擊自己後方的人的樣貌,就這樣直接失去了意識—

創作回應

虚ろな光
柳德米拉感覺不錯ㄟ

阿 這懷亞特死旗插滿了 怕
2022-09-12 15:09:42
空想能手
畢竟懷亞特知道得太多了呢 而且又是五十二這種尷尬的數字[e1]
2022-09-18 16:58:5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