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轉生到異世界開啟復活之旅5:同是死亡的人

夕陽西下 | 2024-03-31 21:53:45 | 巴幣 10 | 人氣 44

連載中轉生到異世界開啟復活之旅
資料夾簡介
遭遇一場「意外」而身亡的少年,心中「還不想死」的訴求有了回應,但必須和其他死亡的人一同到異世界破解任務才能成功復活,所有的挑戰者將在藝世界掀起新的浪潮 !

  星曆1480年4月23日

  在和卡特他們認識過後又過了一個禮拜,我跟汐和朝比奈如先前所說的繼續調查資訊並互相交換,她們最近果然大多時間都待在圖書館翻找資料,也因此得到了不少對魔法的了解。

「那我們今天要繼續調查還是去打魔物呢?」

「我想去練習一下魔法,畢竟剛吸收了不少知識,得趕緊運用看看才行。」汐充滿期待的說著,看來她已經躍躍欲試了。

「我也贊成!」朝比奈附和道。

「那我們吃完早餐後就出發吧,這次我想挑戰看看更強的魔物。」我說。

  簡單收拾好隨身物品後我們很快的下樓吃完早餐,不久後便出發前往魔物草原。

「學長,你說想挑戰更強的魔物,你知道牠們會出現在哪裡嗎?」
「越靠近魔物森林的地方通常魔物的等級也會越高,所以我想盡量往裡面走。」

「還是要注意安全喔,畢竟為了打魔物而勉強自己對我們可沒有好處喔。」汐好心的提醒我。

「我知道,你們也是要找練習的對象吧?所以一定要以安全為第一優先,在這裡死掉的我們可沒有第二次的機會...」我心情變得有些沉重,若是連第一次死亡時都沒有機會的話,現在的我到底會在哪裡?

「學長~走了啦快點快點。」朝比奈拉著身旁的汐往前跑,一邊催促著我。

「抱歉,我馬上跟上。」

  我努力甩開心中的沉悶,如果現在不專注於已經得到的機會,那我就真的是什麼都沒做到就死了,至少要拚盡全力活過一次、嘗試過一次,才不會有遺憾。我小跑步的跟上前方的兩位少女。

「這邊離森林已經不遠了,先在附近練習跟獵魔物吧。」汐提議。

「沒問題。」我跟朝比奈也贊同這個想法。

  正當我我四處張望附近是否有魔物的蹤跡時,忽然發現不遠處有一隻在圖鑑上看過的C級魔物『冰爆馴鹿』,那是擅長使用冰系魔法和衝擊招式的魔物,牠頭上的兩根鹿角是由冰結晶體拼湊而成,看來是從那裡發揮出魔法的,而健壯的四肢和紅褐色的毛皮與牠頭上那兩根水藍色晶瑩剔透的鹿角有著鮮明的對比。

「我要過去挑戰看看。」我向汐以及朝比奈說。

「你自己小心喔,千萬不可大意。」汐緊張的提醒道。

「放心,這些我知道。」我說完後便朝冰爆馴鹿的方向走去。

  牠的目光與我正面接觸到,我加快速度朝牠衝刺,牠也隨即邁開步伐朝我奔來。

  在距離將近60公尺時從牠頭上朝我噴出許多冰柱攻擊,我也依序躲開,當我準備要出手攻擊時冰爆馴鹿忽然將魔力聚集在兩根鹿角之間,一條由冰龍便快速的朝我飛來。

「月暈!」我將震波往冰龍的方向釋放出去,因為沒經過壓縮,所以不像『玉弓』的攻擊範圍那麼小,但缺點就是沒辦法將威力集中。

  碰-----月暈的震波與冰龍的衝擊力道撞在一起,引發劇烈的爆炸,冰龍碎成細小的冰晶往四周飛散。

「還沒結束呢,『玉弓-多重弦月』!」我將震波壓縮成幾道類似斬擊的型態,朝冰爆馴鹿飛了過去,在牠身上造成許多傷害,兩根水藍色的鹿角也因遭到衝擊而斷裂在地。

  但牠仍拖著傷痕累累的身軀朝我奔來「怎麼那麼硬啊...」我驚訝的說著,畢竟現階段的我光是一次放出這麼多『玉弓』就已經相當費力了。

「那這招怎麼樣?狂風彈!!」我將封細魔法凝聚成球狀朝牠的方向砸了過去。

  蹦!!!
  狂風彈在撞到冰爆馴鹿的瞬間產生出巨大的風壓,也使周圍颳起強風,牠終於承受不住攻擊應聲倒地,隨即消逝在空氣中,獨留下戰利品『冰藍鹿角』。

「呼!終於打敗了。」我用右手輕輕拭去額頭上的汗水。

「蒼月...你還真厲害啊,使出那麼多高傷害的攻擊招式。」汐一臉驚訝的看著我。

「學長好厲害!看來C級魔物已經不是你的對手了喔。」朝比奈興奮的說著。

「因為最近感覺不論是能力或是魔法都越學越上手,所以我也花了一些時間開發新招式,好了,妳們也該繼續去打打魔物或是練習魔法和能力囉。」我提醒著因為看著我跟冰爆馴鹿的戰鬥而停下練習的她們兩個。

「也是,不能讓學長比我厲害呢!」朝比奈笑著說。

「哈哈哈,那妳要繼續加油喔。」我苦笑著提醒。

  說完後我們便各自練習,在鍛鍊的途中我也看見她們不時的找魔物實戰,畢竟實戰經驗才可以使練習的效果發揮出來嘛!

「那個,請問你們有空嗎?」一位身高挺拔、眼睛炯炯有神的紅褐色短髮青年開口向我們搭話,他的身旁跟著一位留著灰色公主切長髮的女性,她身著黑色長袍及棕色短褲,從她的表情可以看出她是一位嚴謹、跟外人有距離感的人。

「請問你們是?」汐開口詢問。

「你們好,我相信你們應該也是『異世界人』吧?雖然這個稱呼你們應該沒聽過,但我相信你們看到這個之後就能懂我的意思了。」他微笑著從口袋拿出一條項鍊---是神給每個人的那條鑲有綠色寶石的項鍊!!!

「你...你們也是被轉生過來這裡的人!?」朝比奈驚訝的說,畢竟我們是第一次在異世界遇到跟我們有相同處境的人。

「沒錯,但在這個世界中大家似乎稱呼我們這類人叫『異世界人』,好像是因為最近出現的獵手組織都以有著這條項鍊的冒險者為目標,又加上有幾個跟我們一樣的人在鎮上的酒館說了一些當地人沒聽過的語言、知識所以才被其他人認為有著綠寶石項鍊的人都是『異世界人』。」他簡短的為我們做解釋

「原來如此,那請問你們怎麼知道我們是異世界人呢?」我帶著懷疑的眼神向他詢問。

「在最近的公會裡大家都有在傳一件事情,就是有一個男性冒險者單挑贏了C級魔物『冰霧毒蛙』,而且是壓倒性的勝利,據描述是一名白髮的少年,而我們剛剛在不遠處看到你們三人在練習、打魔物的畫面,從強度來看應該就是你沒錯了,通常要快速崛起都要像我們這種有能力且身體素質比一般人還要好的異世界人才辦的到,所以我們才做出了這個推斷。」這次是灰色頭髮的女性開口說明,她的聲音沒有太多的抑揚頓挫,給人的感覺很冷淡。

「嗯...原來是這樣,我了解了。」雖然她說的話很有邏輯,但我還是對他們存著一點戒心。

「抱歉,我們還沒自我介紹,我叫做新野天馬,今年22歲,我旁邊這位叫屋田凜春,她跟我同年紀,在原本的世界就是朋友。」他朝我們點頭示意,屋田小姐也輕輕的說了聲請多指教。

「我叫綾瀨汐,18歲,請多指教。」汐微笑的說道。

「我叫朝比奈真綾,今年17歲喔~」朝比奈很有朝氣的向剛認識的陌生人打招呼,真不愧是社交大王,能夠很快的用平常的態度面對剛認識不久的人。

「我叫影宮蒼月,也是18歲,請多指教。」我也簡單的自我介紹了一下。

「三位原本就認識嗎?」新野問道。

「我跟蒼月同班了一段時間,真綾則是我們的學妹喔。」汐向他解釋。

「原來如此,那這樣正好,其實我們正在找人一起去討伐今天公會發布的任務,是要前往森林裡面打倒B級魔物『骨骸狒狒』,不知道你們是否願意一起參與,獎勵品我們可以依照人頭平分的。」新野說。

  兩個人就想找人討伐B級魔物?那照這樣推斷他們的冒險者等級應該不低,敢在我們這個沒多少C、B級冒險者的地方挑戰這個任務,是C級嗎?我暗自猜想。

「B級魔物欸,我們要不要挑戰看看啊學長?」朝比奈面露期待地說,從她眼中可以看到許多閃閃發亮的光芒,妳可是才剛升上C級而已,怎麼有這種膽量挑戰B級魔物啊?

「這...似乎有點太...」我話還沒說完汐就打斷了我的發言:「好啊,請問你們是什麼等級呢?」

「汐...?」我狐疑地看著她。

「蒼月,這可是鍛鍊自己的大好機會喔,你不好好把握,難道下次又出現同樣的機會時你就敢嘗試嗎?」她略帶嚴肅的說著,我也從她真摯的眼神中看出她想鍛鍊自己的決心。

「好吧,我們一起參加。」兩位好友都這麼說了,我只好點頭同意。

「你們能答應真是太好了,我跟凜春都是C級冒險者,所以加上你們的幫助要打敗一隻B級魔物應該沒有太大的困難。」新野如此說道。

  在我和汐她們討論完後,決定和這兩位剛認識的"異世界人"一起尋找『骨骸狒狒』,希望藉此了解一下我們目前的實力究竟到了哪裡。

  我們往魔物森林前進,有別於草原上的風光明媚,這裡因樹木高大、雜草叢生所以陽光僅會透過樹葉間的縫隙灑落在森林中,雖然沒有到非常昏暗,但也比外面的草原多了一些緊張的氣氛。

「前方就是骨骸狒狒的出沒地點了,大家請小心。」屋田小姐提醒著我們。

  又走了一小段路後,在前方巨大的樹木之間我們看到一隻外表全是白色骨頭,完全沒有一點皮膚的巨大魔物正攀在一顆巨樹上休息,想必那就是B級魔物『骨骸狒狒』了吧。

「看到了,牠似乎正在休息,可以麻煩你們用大範圍的招式將牠周圍的樹木用倒嗎?畢竟這樣可以減少牠的移動機會。」新野向我們詢問。

「交給我吧!『灰飛煙滅』!」朝比奈二話不說的就朝魔物發動攻擊,只見數顆黃色且透明的能量球朝骨骸狒狒周圍靠近,瞬間發生強烈的爆炸威力,如同招式名稱一樣,四周的樹木被炸的『灰飛煙滅』。

「這...威力真大呢。」新野感到驚訝的說。

「哼哼!這就是我練習的成果喔。」朝比奈自豪的說。
  
  骨骸狒狒雖然遭到爆炸波及但也還沒倒下,牠朝我們發出了巨大的咆哮,隨即飛快的向我們衝了過來。

「『冰之束縛』!」汐接續著朝比奈出招,從地上蹦出了螺旋狀的冰柱將牠完全固定住。

「吼!!!」狒狒大聲怒吼,用蠻力就把困住牠的冰柱給撐碎。

「好可怕的蠻力。」汐緊張的說。

「蛛絲!」屋田小姐從手中發射出白色細絲狀的線,將狒狒跟旁邊的樹木綑綁在一起。

「這大概還能撐一下,你們趁現在快攻擊...」她話還沒說完,狒狒將『蛛絲』扯開,把綁住牠的樹木連根拔起砸向我們。

「玉弓!」我發出壓縮過後的震波,將飛向我們的樹木炸成兩段。

「流星火雨!」這次換新野出招,從他頭上飛出好幾道火光射向骨骸狒狒,這是火系魔法嗎?一般來說我們這種異世界人應該會先倚靠能力才對吧?

「打近戰可能有點危險,要注意跟牠保持距離。」新野放完招式後大聲提醒。

  話剛說完,原本在眼前的狒狒瞬間拉近距離朝我揮了一拳,這移動的爆發力真的很誇張,看來沒時間躲開攻擊,那九只好擋下了。

「蒼月!!!」汐緊張的大叫。

「月暈!」我從雙手施放出沒經過壓縮的震動波,想擋下這次的傷害,但牠只有力道被削弱,卻沒有停下來的跡象。

  碰------我被牠的拳頭擊飛,若不是有用月暈抵消部分傷害,我或許已經死了。

「你沒事吧?」汐一臉擔心的急忙跑來。

「還好沒吃到全部的傷害,還可以繼續戰鬥。」我慢慢爬起來,雖然腹部仍感受的到疼痛,但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內。

「我來牽制住牠,妳可以放一招大範圍攻擊嗎?」屋田向朝比奈詢問。

「沒問題!」

「擰線-兩倍蛛絲。」屋田用許多絲線將骨骸狒狒綁住,因重心不穩牠也隨即摔倒在地。

「爆裂奧義-隕石炸彈!!!」朝比奈的大招出現了,從天上墜落一顆火紅色的巨大球體,那看似火系魔法,但實則不然,因為那是由許多朝比奈的魔力凝聚而成的大球體,一墜落就會發生規模龐大的爆炸。

「快逃啊!」我大喊,其他人也紛紛遠離那附近。

  碰!!!!!!

  火球砸中了骨骸狒狒,周圍的樹木跟岩石也抵擋不住波及,被炸的四分五裂。

「呼!應該解決了吧?」朝比奈帶著喘氣聲說著,其他人則被這波傷害嚇得目瞪口呆。

  從逐漸散去的塵埃堆中可以依稀看見狒狒倒在地上,但還伴隨著微弱的喘息動作。

「我過去收拾。」我說。

「月暈!」我跑向牠身旁朝牠輝了一拳。

  正當我快要打中牠時,牠將頭轉向我,從嘴巴噴出藍色的高溫火焰,「啊!」原本以為牠只依靠蠻力跟物理攻擊而已,沒想到竟然會使用火系魔法,而且還是比一般還高溫的藍焰因為突如其來的魔法攻擊使我頓時不知所措。

「擰線-兩倍魔線!」正當我以為要死定時屋田出手幫忙,只見她發射出的蜘蛛網狀藍色絲線擋在我跟骨骸狒狒之間,藍焰的攻擊便沿著蜘蛛網散開,飛往四周,我也因此得以躲開。

「好險!真是謝謝妳了屋田小姐。」我朝她表達感謝。

「沒什麼,這是應該的。」她平淡的給予回應。

「這是最後一擊了! 輸出加倍-蛟龍咆哮!」隨著汐的大喊,她放出形狀如同蛟龍般巨大的水柱往骨骸狒狒衝去,搭配她的放大輸出終於將牠擊敗,結束這次的討伐任務。

  收拾完後我們便慢慢走回公會,沿途上不僅平分了戰利品,也閒聊了一些話題。

「朝比奈小姐,妳的能力是什麼啊?怎麼每一招的威力都那麼強大。」新野好奇的問。

「嗯...我的能力可以讓自身魔力爆炸。」朝比奈雖然神經大條,但是面對認識不久的人還是不會輕易說出自己能力的全部資訊。

「喔~是這樣啊,那妳也可以讓空之魔石也爆炸囉?」新野好奇的問。

「空之魔石?那是什麼?」朝比奈疑惑地歪著頭。

「你們不知道嗎?那是一種可以儲存自身魔力的魔石,根據存進去的魔法或能力,使用起來也就有相對應的效果,但只能短暫儲存3天而已,沒用完的話裡面的魔力就會消散,若成功使用空之魔石,則該顆魔石便不能再次使用。」屋田仔細的為我們說明。

「所以如果真綾將能力儲存進去的話就可以讓那顆魔石在她想要引爆時發揮作用囉?」汐說。

「沒意外的話就是這樣呢,要現在試試看嗎?」新野從口袋掏出一顆白色透明結晶狀的『空之魔石』。

「這光澤那麼漂亮的魔石不會很貴嗎?這樣接受的話我有點不好意思。」不希望欠人情的朝比奈回絕了對方的好意。

「一點都不貴喔,在公會買的話只需要花1銀幣就可以得到。」屋田解釋。

「放心吧,你們今天幫忙打倒B級魔物,這就當成一部分的謝禮吧。」新野微笑著說,並順勢將手上的空之魔石塞到朝比奈的手上。

「好,謝謝你們,那我就在這試試看。」接過魔石後朝比奈注入了一些魔力在魔石中。

「接下來把魔石拋向空中並發動裡面的魔力吧。」新野說。

「嘿咻! 爆裂炸彈。」被拋出去的魔石在空中發出了爆炸,但因為朝比奈使用的是她最基礎的招式,所以也沒有造成太大的爆炸傷害。

「哇! 真的可以欸。」朝比奈興奮的大叫。

「哈哈哈恭喜妳囉~」新野微笑著說。

「請問你們很常使用這種魔石戰鬥嗎?」雖然剛剛沒看到他們有在戰鬥中使用,但畢竟他們出手的次數少,又加上隨身帶著空之魔石的關係,我才有這個疑問。

「也還好,通常只會拿來儲存魔法、能力,等需要的時候再用,這樣就可以在戰鬥中多出一些魔力來應戰。」屋田說。

「原來如此,我知道了。」

  我們5人邊走邊聊,也在路上順便分配了骨骸狒狒的戰利品,不久後便回到城鎮上。

「對了,我跟屋田其實是『赤紅之翼』的戰隊長及副戰隊長,今天看到你們的實力非凡,不知道你們願不願意加入我們戰隊一起發展?」新野突然提出邀約。
「戰隊?你們的目標不是復活嗎?」汐小聲地問。

「我們的目標毫無疑問是復活沒錯,但我們想要透過戰隊的形式跟更多和我們有著同樣夢想的人前進,所以我們打算在基斯帝國多待一陣子蒐集人才跟增加自己的實力。」屋田一看到我們的疑惑便很快速的做出解釋。

「不好意思,我們今後可能會去其他國家尋找有關復活的線索,所以沒打算在這裡久留,謝謝你們的邀約。」由於我們都知道加入戰隊後勢必就得跟著群體行動,這樣會減少我們調查資訊的時間,所以我才婉拒邀請。

  新野和屋田兩人聽完後互相看了看對方,不久後新野開口說:「那就沒辦法了,但希望以後有機會還是可以有所交流。」
  
「這當然沒問題。」

  天空被夕陽染成一片橙黃,街上的行人也陸續踏上歸途,眼看接近晚餐時間,我們便和新野、屋田就此道別,拿著戰利品的我們先去了趟公會兌換報酬,隨後我帶著汐跟朝比奈來到卡特他們帶我來過的那間酒館享用晚餐,撫慰努力了一整天的自己。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