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轉生到異世界開啟復活之旅3:第一次的異世界夜晚

| 2024-03-18 22:49:27 | 巴幣 2 | 人氣 59

連載中轉生到異世界開啟復活之旅
資料夾簡介
遭遇一場「意外」而身亡的少年,心中「還不想死」的訴求有了回應,但必須和其他死亡的人一同到異世界破解任務才能成功復活,所有的挑戰者將在藝世界掀起新的浪潮 !

我們漫步在被夜幕逐漸包圍的街道上,因為才剛過傍晚,所以路上的行人也還沒減少。

我們先是買了一些可以換洗的衣物,再走進一間位於轉角的酒館,那間酒館給我一種很像動漫中很多冒險者聚集的那種歡樂地方。

「吃飯囉~」朝比奈開心的說。

「活動了一整天我也餓了。」

「趕快點餐吧!」

我們看了一下菜單,快速的做出決定,我點了一份起司馬鈴薯焗烤飯和一碗濃湯,汐點了肉醬雞肉筆管麵,朝比奈則點了一盤青醬培根義大利麵,但為了慰勞我們一天的疲累,我們決定一起點半隻烤火雞一起享用。

「一共是80枚銅幣。」服務人員到桌子旁向我們點完餐後便向我們順手遞上三杯紅茶。

我付了一枚銀幣給她,而服務人員則找給我20枚銅幣,看來銅幣100枚才等於銀幣1枚呢。

在等待餐點上桌的期間我們用聊天回顧了一天的經歷:「你們剛剛練習的怎麼樣啊?」我率先提問。

「我只先嘗試了水跟冰系魔法,都有成功。」汐回應。

「我練習了火系魔法哦,感覺好酷,雖然前面一直失敗,但我可是已經抓到一些訣竅囉。」

「不錯欸,感覺妳們都有一些心得了。」

「但我覺得施放幾次魔法後會漸漸感覺身體使不上力,所以後來想繼續練習的時候我的魔法有越來越弱的感覺,但最後甚至沒辦法施放出來了。」汐苦惱的說。

「難怪看到妳臉色很疲累,可是你體力不差啊,怎麼會這樣?」

「學長你真笨,魔法當然是消耗魔力啊,怎麼會是體力好就可以一直施放的呢。」

「雖然感覺很合理,但是妳確定嗎?」我有些疑惑的問。

「動漫跟小說都是這樣寫啦。」

「汐,妳嘗試的魔法招式都有成功嗎?」

「都有欸,而且幾乎是第一次用就有施放出來。」

「學姊好厲害!!!」朝比奈驚訝的站起來大喊。

頓時感覺我們這桌聚集了旁人的目光,「朝比奈妳小聲一點啦!」我不好意思的說。

「啊...抱歉太激動了,可是第一次就成功不同的招式真的很厲害欸,我前面一直失敗。」

「對啊,汐妳說不定很適合當魔法師喔。」

「有續航力那麼差的魔法師嗎?」汐自嘲的說,但臉上開心的神情卻藏不住。

「明明練習時間差不多,但妳卻明顯感覺到比我們多的疲累...是嗎?」

「嗯...看來是這樣。」

「會不會是魔力逸散過多呢?」朝比奈突然說出了我沒聽過的名詞。

「魔力逸散是什麼?」

「魔法書的最後一章有說喔,魔法之所以能被施展出來是因為人體內的魔力逸散出體外,之後會因施放者的想法改變魔法類型,才有風、火、水等各種魔法。」

「真綾,書上還有說什麼嗎?」汐很感興趣的問道。

「書上有說,魔法逸散越大量,越能成功施放出魔法,但威力則是需要更精準的操作,好像是需要控制如何將每份魔力的效用發揮到最大才能提升魔法的力量。」

「所以說汐會一直成功的一部分條件是因為魔力逸散量大,而之所以會比我們疲累則是因為魔力消耗得很大囉?」

「那是為什麼啊?」

「會不會跟我的特殊體質有關?」

「喔~學姊原來妳有特殊體質啊?」

「哈哈剛好很幸運。」

「那是什麼體質呢?」

「魔力流動加速,我想應該是因為流動加速所以我在施放魔力的時候就放出比你們還多的含量。」

「原來如此,那這個體質有甚麼好處啊?」我疑惑地問。

「這一點書中有提到喔,魔力流動越快,施放魔法的速度就越快,而且施放出去的魔法招式也會比其他人來的快速,像是在相同時間裡別人的火球可能只飛了10公尺,學姊的火球可能已經飛了2、30公尺遠了。」

「果然是有好處的。」

「所以接下來我若是將魔力逸散量控制好的話,就可以減少我的魔力消耗,然後在施放出魔法時再將魔力流動速度增快就可以達到比現在更省力且攻擊威力更大的魔法囉?」汐說出她的推測。

「照書上寫的邏輯來看是這樣沒錯。」朝比奈點頭回應。

「若能夠將放出來的魔力百分之百的發揮就能提升威力是嗎?」我提出其他問題。

「是這樣沒錯,就好像別人使用魔法時只將魔力發揮50%的力量,但若你能夠在同樣的魔力量下將魔力發揮至100%,魔法的威力就會提升一倍喔。」朝比奈輕輕點頭。

「不好意思,為你們上菜喔。」送餐人員將我們等候多時的美食送上餐桌,香氣撲鼻而來,令我們的飢餓指數提升了不少,原先的對話瞬間停止,我們三人的注意力都放在剛上桌的佳餚上。

「嗯~好香喔,我要開動囉。」朝比奈忍不住的說。

「我要開動了。」我和汐同時說道。

「真好吃,感覺可以再來一碗。」

「因 為大家都餓了嘛。」汐笑著說。

我們各自吃著自己的餐點,因為肚子實在太餓,所以只顧著吃飯的我們根本無暇邊吃邊談論今天的種種事情,但也沒關係,畢竟吃飯皇帝大,有什麼想聊的等吃飽再說吧!

「啊~好飽好飽。」朝比奈摸著肚子說。

「果然累了一整天就是需要用美食來慰勞一下自己。」

「感覺學長好像很喜歡美食,看你剛剛吃的津津有味的。」

「畢竟蒼月是我們學校的烹飪社副社長嘛,而且他在家也喜歡自己做飯。」

「綾瀨學姊你去過學長家嗎!?」她突然提高一些音量。

「去過啊,但也沒有很多次。」

「該不會你們兩個在交往吧?」朝比奈用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看著我跟汐。

「才沒有,真綾妳不要亂說啦!」汐滿臉通紅的急忙揮手否認。

雖然被誤會在交往的確有點困擾,但幹嘛反應那麼大呢?真不像是平常的汐。

「我們沒有交往啦,妳想太多了。」我也隨即回應。

「啊...原來是這樣,哈哈哈看來是誤會你們了,抱歉啦。」朝比奈像是鬆了一口氣的說。

「妳幹嘛感覺像是鬆了一口氣?又不是妳被誤會。」我問。

「哪有,學長妳想太多了啦。」她急忙否定,看來是我多心了。

「對了,明天也是繼續去魔物草原練習嗎?」朝比奈突然改變了話題。

「我想這樣應該最好,畢竟那裡很空曠,適合練魔法和能力,也可以跟魔物實戰。」

「而且魔物草原會出現的魔物都比魔物森林裡的還要弱,比較適合我們這些新手。」

「也是,這樣比較安全。」

「對了,今天打敗的魔物,妳們有撿牠們掉落的東西嗎?我記得打敗魔物時就會有戰利品。」我突然想起來公會裡的那位櫃台小姐說過的話。

「有喔,爆食野豬掉落的是他們的獠牙,各一根,總共有四根獠牙,我將它們放在旅館裡。」

「還好汐有記得,不然我們的努力有一部分就白費了呢。」

「那甚麼時候要去公會兌換?還是要把它們做成武器?」

「我覺得要做武器的話因為魔物等級太低,所以成品可能品質不會很好,還是跟以後的戰利品一同收集起來拿去兌換吧。」汐提議。

「那明天也該繼續努力打敗魔物,衝啊!」朝比奈舉起右手充滿精神的說著。

「當然囉,但也別忘記多摸索自己的能力還有嘗試各種魔法。」我擔心她會一頭熱的只專注於魔物上而忘記練習,因此出聲提醒。

「這當然囉~」

吃飽喝足之後的我們收拾一下先前買來的物品便離開餐館回到入住的旅館。

「汐、朝比奈,這是妳們的東西。」回到旅館的我將手中兩大袋物品拿給她們,剛剛一路上由我負責提大型的東西,身旁的兩位女生則幫忙拿一些較輕的雜物。

「不愧是學長,幫忙提東西的男生好帥喔~」朝比奈又調侃了我。

「呵呵...謝謝妳囉。」我苦笑著說。

「辛苦你了蒼月。」

「別那麼客氣,這點小事我還是可以做到的。」

大概整理好我們的行李後也差不多到了晚上8:30。

「妳們要先洗澡嗎?」我想如果自己先洗澡對兩位少女似乎有點過意不去。

「學長在邀我一同入浴嗎?真害羞。」朝比奈捧著雙頰誇張的說道。

「妳想太多了,況且妳才不敢呢。」我正面吐槽。

「是學長的話,可以喔。」她突然變成溫柔的語氣,說出來的話似乎不同於她常開的玩笑,令我突然害羞了起來。

「學長興奮了嗎?害羞了嗎?你臉好紅喔學長,被可愛學妹這樣誘惑所以招架不住嗎?原來學長你也是這種人呢。」她一邊用手指著我的臉一邊逼近我。可惡,就知道她在開我玩笑。

「我才沒有!」我急忙否認。

「咳咳!」汐出聲打斷朝比奈捉弄我,呼~真是好險,我暗自慶幸。

「真綾妳要先洗嗎?」

「學姊妳先洗吧,妳今天比較累,我可以等妳洗完。」

「蒼月你呢?」

「沒問題的,妳先去吧。」

我說完後汐就從她剛整理好的背包中拿了換洗衣物跟浴巾。

「不能偷翻我的背包喔。」汐的臉略帶紅潤的看著我說。

「為什麼只有我被懷疑啊?」我為自己抱不平。

「因為...背包裡有我的衣服嘛...哪有女生會想讓男性看到自己的衣物。」

「原來如此,但就算妳不說我也不會去翻,妳放心吧。」

「那就好。」汐說完後便快步走進浴室。

汐說的有道理,畢竟我是男生,雖然她們可以接受在房間不足的情況下跟我一起住,但是還是不會願意被我看到自己的私人物品,的確需要好好注意。

「學長~只剩下我們囉?」朝比奈突然起身,然後一屁股的坐在我所在的床上。

「妳幹嘛沒事要坐在我旁邊啊?明明妳也可以坐自己的床。」

「害羞了嗎?兩人之間的距離忽然縮短。」

「妳從剛認識到現在還真的每次見面就要說這些呢,稍微節制一點比較優雅喔。」我忍住內心備些微挑起的害羞之情,正經的向她建議。

「誰叫你要在咖啡廳打工時經常跟我排同個時段上班,讓人家以為學長喜歡我嘛。」朝比奈裝害羞的功力真的是一流的,長期被她捉弄的我可以掛保證。

「因為我們都是學生,也就只有放學跟假日才有時間打工啊。」

「你這麼說也沒錯呢。」

「難得妳那麼快就放棄捉弄我,真是謝謝妳囉。」我苦笑著說。

「學長喜歡被我捉弄嗎?」她笑著說。

「我才沒有勒。」

「我先放過學長你一馬的原因是因為你即使到了異世界還是很照顧我,這是回禮喔。」她帶著淘氣的笑容看向我

「這算哪門子的回禮啊,而且我也沒特別幫妳什麼,哪能說有照顧到妳呢?」

「學長你從以前就是這樣,總是不知道自己幫了我多大的忙。」她將聲音略微降低的說。

「以前是指...?」

「學長你還記得我剛開始打工的時候是你帶著我一邊學習一邊認識環境的嗎?」

我因為比較早開始打工,所以對朝比奈來說是前輩,我看到她剛進來的時候什麼都不懂,就向店長提議由我帶著這個新人邊做邊熟悉這份工作,畢竟要自己摸索完所有工作內容需要花上一段時間,而且因為我們打工時是晚餐時間,所以客人比其他時段來的多,我擔心她會因不熟悉而緊張出錯,要是一開始打工就因為這樣被主管罵一定很不好受,畢竟人都是需要跟新的環境、人事物磨合一陣子才有辦法好好相處。

「這不算什麼啦,新人本來就會對工作比較生疏,而且如果妳能夠快速上手對我們整間店都有好處啊。」

「學長就是這樣...都覺得自己沒做出什麼特別的事,總是默默的幫助別人。」她無奈的說。

「我本來就沒做什麼,理當不能隨便接受別人的感謝啊。」

「但我真的很謝謝你,總是在我有需要的時候出現,並對我伸出援手,所以請學長你老實的接受我的道謝。」她嚴肅的向我說出這句話,那是我從未在她臉上看過的認真表情,感覺此時此刻的我必須順從這位愛捉弄我的學妹不可。

「嗯...好,我接受妳的道謝。」

「很好很好~學長真老實呢。」朝比奈恢復以往的開朗笑容,讓我以為上一秒的情景只是一場夢。

喀擦。浴室的門應聲而開,看來是汐洗好澡了。

少女隨著浴室裡些許的霧氣而出,她那帶著些微濕潤的髮絲滑過那吹彈可破的臉龐,或許是因為剛洗完熱水澡的關係所以臉頰上有些許的紅潤色澤。洗好澡的汐穿上粉色的睡衣,顯露出她的少女氣息,但在我的印象中汐好像不常穿粉色系的衣物才對。

「妳...妳洗好啦?」因為被眼前令人害羞的景象所影響到,我說話也變得有些結巴,畢竟沒有一個高中年紀的男生可以用平常心對待剛洗好澡的同齡美少女。

「學姊的身體好香喔~」朝比奈從我身旁跳起來,跑到汐的旁邊黏著她。

「真綾妳幹嘛啦,很奇怪欸不要這樣啦!」被突襲的汐看起來顯得驚慌失措,模樣意外的逗趣。

「時間也不早了,蒼月跟真綾妳們兩個也快點去洗澡吧。」汐向我們提醒。

「好的學姐,那我先洗囉,還是學長要一起?」

「真綾妳別再開玩笑了啦,快去吧。」汐臉紅的催促著朝比奈。

被汐這麼說,朝比奈也只好暫時停下打算捉弄我的念頭,走進浴室。

「話說蒼月,你跟真綾在我洗澡的時候聊了什麼?」汐忽然問道。

「啊...沒什麼,就是她在開玩笑而已。」她開我玩笑是真的,雖然還有向我道謝這種事情,但為了尊重朝比奈的隱私,我也沒有特別提起,畢竟她似乎對這件事情非常認真。

「是嗎?不會是在說我壞話吧?。」汐嘟著嘴問道。

「怎麼可能,妳哪有壞話好說啊。」

「嗯~是嗎?」她帶著懷疑的眼神朝我逼近,這距離不太妙啊,已經是近到可以聞到體香的程度了...面對一個渾身散發香氣的美少女朝自己靠近,我想這是每個男人都把持不住的事情吧?從跟汐漸漸熟絡後她總是常常像現在這樣,雖然這或許是她把我當好朋友的證明,但也太折磨我的心臟了吧!

「汐,妳太靠近了啦!」我臉紅著說,感覺一陣熱意覆蓋住全身。

「啊!抱歉,我沒注意到。」汐這時才意識到她過於貼近我,兩人的肌膚只相差幾公分而已,她馬上紅著臉退到原先的位子。

「哈哈哈妳從以前就是這樣呢,很沒距離感。」我苦笑著。

「是嗎?我又不是對每個人都這樣。」

「欸?是嗎?我以為妳跟好朋友都會這樣,看妳跟學校的朋友也常常黏在一起啊。」

「因為她們是女生啊,當然可以這樣。」她一副理所當然的說。

「意思是說,我也被妳當成女孩子看待嗎...?」我有點失望地說。

「沒有喔,我當然把蒼月你看作是男生啊。」她微笑著回應。

「那...那妳怎麼用對待女生朋友的方式對我啊?」

「當然是因為我很信任蒼月啊。」

「就這樣嗎?但再怎麼說我也是個男人喔。」

「當然還有其他原因,但那就是秘密囉~」汐眨眼說道。

「嗯...好吧,妳竟然有秘密瞞著我。」我假裝難過的說,畢竟我們之間沒什麼心事是不會跟對方說的。

「放心~只有這個秘密你不知道而已,其他的我都有跟你說喔。」她微笑著說道,那抹微笑感覺帶有什麼其他的意味,雖然燦爛卻耐人尋味。

我們暫停了這個話題,在等待換我洗澡的同時我和汐聊了一下關於明天行程的安排以及對魔法、能力的一些想法,談論正事的時間感覺過得特別快,很快便輪到我進去洗澡。

「有點累了,你們要睡了嗎?」我從浴室出來後沒多久汐就向我們問道,看來她今天真的累了呢。

「好啊,我活動一整天也累了」。

「贊成~」

於是我們熄掉點燃的油燈,分別躺在自己的床上,當然我是一個人睡一張床,朝比奈則和汐睡另一張雙人床,在異世界中的第一天似乎有些疲憊,蒐集情報、打魔物、練習魔法、品嘗異世界的美食...剛轉生就發生了許多事呢。

我被睡意緩緩纏繞住,就這樣沉沉的進入夢鄉。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