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成為邪惡貴族的女兒 3-234 宿命的終結(下)

空想能手 | 2022-10-30 18:23:51 | 巴幣 32 | 人氣 216


  無形的能量向著銀髮的女孩快速湧去,吞噬了沿途的人們,將幾個貴族和護衛瞬間變成了齏粉。
 
  眼看殺死女孩的目標即將完成,大邪巫的意識中卻出現了新的畫面—
 
  只是畫面中的事情卻也正在現實中上演,也不過與畫面僅差距不到半秒,幾乎可以說是同步發生,一名女僕裝扮的金髮碧眼女人擋在了銀髮女孩的面前,把雙手向胸前伸出—
 
  微弱卻彷彿不容置疑的氣息在金髮碧眼的女人周圍浮現了出來,經歷過無數大戰的大邪巫當然判斷得出這種能量是什麼東西,那是來到這個世界的『異世界人』才有可能獲得的能力—
 
  『異能』。
 
  『異能』是能夠干涉世界的力量,所散發出的能量中帶有著或多或少的『神力』,雖然大多數都是沒有用的能力,但是既然她現在敢站向前,一定就是屬於有用的能力了—大邪巫這麼想著的時候,果然就在自己的意識中看到了施放的詛咒被另一股力量快速抵銷的未來。
 
  只是已經支付的代價卻沒有任何的辦法拿回來,大邪巫只能眼睜睜看著此時異常貴重的能量像預測的一樣白白的浪費掉,沒辦法改變這樣的未來。
 
  是能夠『反彈』的『異能』嗎?是『時限型』、『計數型』、『消耗型』,還是『施術型』呢?...已經沒有時間慢慢思考了,一邊攻擊,一邊摸索出答案吧—在現實中自己施放的詛咒正在被抵銷的時候,大邪巫這麼想著。
 
  大邪巫維持原速撲向前,剩下的數十隻觸手則向前甩出,比身體還更快的逼近金髮碧眼的女子,具有腐蝕性的體液又更快,在觸手碰到金髮碧眼的女子前,就已經被甩落觸手,灑在金髮碧眼的女子身上。
 
  只不過在接觸到的瞬間就朝完全相反的方向彈射出去了,除了證明確實是可以『反彈』的能力外,並沒有造成任何的傷害。
 
  還是不好判斷是哪一種,但是沒關係,在接觸到身體之前把速度放緩,等完全平貼到她身體上之後,再用慢速度試著讓觸手向她體內延伸,看看能不能從內部直接破壞她的身體;就算沒辦法鑽入她體內,沒有施加任何外力的體液應該是會滯留在她身上的,能傷到當然最好,擋下來的話也沒關係,只要持續輸出體液,她的『異能』也總會有用完的時候,這種近乎無敵的技能是不可能長時間維持的—大邪巫回想著自己剛才就想好的計劃,遵照著計劃攻向金髮碧眼的女人。
 
  當然,更重要的還是先殺死斯托諾瓦家的小姑娘更重要,可以的話就直接繞過去吧—這麼想著的大邪巫,確認了體液沾在金髮碧眼的女人的表皮上,開始快速的侵蝕她的皮膚時,大邪巫卻還是調整了幾隻觸手的方向,頂向地面,從金髮碧眼的女人上方飛越過去。
 
  沒有對摀著臉掙扎的金髮碧眼的女人補上最後一擊,大邪巫直直地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觸手也再次向前揮舞。
 
  只是出乎大邪巫的意料,自己的目標不但沒有逃跑或是躲在護衛之後,反而是在周圍大家的注意力都放在大邪巫身上時,趁機衝出了人群,向著大邪巫的方向飛奔而來。
 
  自己送上門來的弔詭行為讓大邪巫有些驚訝,不過也就是幾毫秒的思考停滯,很快的就回到了原本意識能靈活思考的狀態,觸手也在此時立刻改變了行動的方向,瞄準了銀髮女孩的嬌小身軀—
 
  「艾格妮絲!你在做什麼!?快回來!」「快回來!很危險!」面容消瘦的中年男性和一名青年大喊著,緊隨銀髮女孩衝了出來,護衛們為了保護自己的主人,也只能跟了上去。
 
  眼看數十隻觸手就要把沒有做出任何迴避動作的銀髮女孩捅個對穿,周圍的人群發出了更為驚懼的慘叫。
 
  然而,就在觸手真的就要接觸到銀髮女孩的那一刻,銀髮女孩伸出了自己的雙手,兩手手掌向外,右手擋在自己頭頂,左手則擋在自己的胸口與腹部之間,好似如此就能把雙手當作盾牌,擋下大邪巫的攻擊一般。
 
  而最為弔詭的是,還真的就這樣被擋下來了。
 
  本該延伸出去貫穿銀髮女孩的大部分觸手前半部被徹底消除,讓所有的觸手都出現了像是被侵蝕一般的不規則斷面,並讓大邪巫感受到了自己存在於觸手中的靈魂被從自己身上剝離的詭異感受,強烈的被剝奪感和空虛感,讓大邪巫的思考短暫的停滯了一會兒。
 
  …這就是之前襲擊的族人所說的奇妙的力量嗎?原來如此,把包括魂魄在內的能量全數消滅,這就是這女孩的本事嗎?—大邪巫短暫的回想起族人在第一次襲擊銀髮女孩後向自己說明的狀況。
 
  但是,還是我贏了—恢復意識的大邪巫把注意力放在了唯一一隻因為攻擊下腹部而避免了被消滅的命運,成功貫穿銀髮女孩身體的那隻觸手上。
 
  把觸手向四面八方延伸,直接破壞她的身體,瞬間破壞心臟和大腦—大邪巫這麼想著的同時,向那隻觸手傳遞出了指令。
 
  過於專注於面前的銀髮女孩,沒有分神關注周遭的變化,讓大邪巫出現了極大的破綻,在察覺到來自後方的強大魔力時已經來不及了。
 
  數十根的石椎穿過了大邪巫的身體,削減大邪巫生命的同時,也打斷了貫穿銀髮女孩的那根觸手的根部。
 
  失去與身體連接的觸手不只無法被大邪巫控制,甚至無法再維持形體,化作一攤體液,消失在眾人眼前,留下來的就只有銀髮女孩腹部的血洞、沾染到體液的地面與銀髮女孩傷口持續被腐蝕的現象。
 
  …還是來了嘛!海洛伊斯·文森特!—大邪巫忍受著身體的不適感,立刻往橫向竄逃,在大邪巫彈出的那一刻,巨大的石柱果然就從地面陡然升起,只是因為大邪巫反應迅速沒能擊中目標,普通的貫穿了上方的天花板。
 
  趁著這些微的空檔,大邪巫也終於掌握了狀況。
 
  …原來就是從我攻進來的地方發動的攻擊嗎?畢竟我已經殺出了一條路,結果反而讓她在這段距離都沒有誤傷人群的疑慮了嘛…真是失策了—大邪巫高速思考著,卻是把注意力又放回了銀髮女孩上。
 
  庫雷格斯家和亞特涅家的人已經快要趕到了,混進人群也無法保命,只能爭取一點時間,卻會完全的喪失殺死目標的機會…那麼就只有全力以赴的選擇了呢—大邪巫看著因為傷口而蹣跚前行的銀髮女孩,身體內較大的那顆魔核發出了濃烈的黑色光芒,大邪巫身體、靈魂、意念都被溶解,較大的魔核驟然碎成了粉末,一切都化作了異常強烈的魔力,一瞬間干擾了數公里內的魔力,使得包括海洛伊斯在內的所有魔法師所有魔法都被中斷。
 
  無人能干擾自己必殺一擊的環境…完成了—在幾乎破碎的意識中,大邪巫這麼思考著。
 
  即使在大邪巫的詛咒魔法即將發射前,海洛伊斯就準備好了下一個魔法,卻也已經來不及在大邪巫的詛咒魔法發動前殺死他了。
 
  「『終末凋零』。」
 
  念出咒文的瞬間,化作黑光的魔力開始急遽向外擴張,眼看就要吞噬銀髮女孩的瞬間,一個畫面突然填滿了大邪巫大幅縮減的思考空間。
 
  那是作為自己術式的詛咒黑光被瞬間消除,銀髮女孩帶著傷來到了金髮碧眼的女人身旁,巨大的石椎接著把自己僅存的小魔核貫穿的畫面。
 
  這是…怎麼回事…我窮盡生命的術式怎麼會就這樣被消除…難道是!?『封能結界』!?—這麼想到的瞬間,大邪巫就在畫面中找到了一閃即逝的白色光芒來源的魔法道具,確認了自己想法的真實性。
 
  果然是『封能結界』,一瞬間張開『封能結界』消滅我的魔法後就立刻關閉,讓海洛伊斯·文森特的魔法不會一起被消除…做的還真是流暢啊,簡直就像是已經猜到這裡會發生什麼事情一樣……想必這也是那個『未知的預言者』做的吧,魔法已經來不及收回了…但是我還記得魔法攻來的方向和『她』的位置,遵從『惡之意志』,還沒有結束—大邪巫迅速構思出了新的計畫,最後殘存的十隻觸手再次撞擊地板,把自己向銀髮女孩所在的方向彈出。
 
  也幾乎在同時,白色的光芒從大邪巫剛才所在位置周圍的人群中發出,瞬間吞沒了大邪巫,並完全消除了大邪巫詛咒魔法的黑色光芒。
 
  也幾乎在同時,巨大的石椎射穿剛才大邪巫所在的位置,掠過了大邪巫的身邊,大邪巫又一次避開了死亡。
 
  好,就這樣直接撞過去,同時消耗兩隻觸手發動『凋零』,剩下的觸手也一起攻向她,同時朝她噴灑體液,這樣不可能殺不死她的—大邪巫的兩根觸手瞬間染黑,剩餘的觸手也一齊壓上。
 
  此時大邪巫的意識中卻又出現了新的畫面—
 
  那是一名少年,一把劍,一道斬擊,和緊隨而來的一片黑暗。
 
  這是…!糟了!—大邪巫才剛準備調轉觸手,剛才畫面中少年的身影就已經來到了他面前。
 
  然後就是和畫面同樣的,一名少年,一把劍,一道斬擊—
 
  強烈的死亡預感向大邪巫襲來,大邪巫本能驅動魔力把自己彈向後方,再次避開了死亡的結局。
 
  但是緊隨而來的,卻是意識中再次浮現的畫面—
 
  虛無的漆黑。
 
  也就在大邪巫把思緒拉回現實的瞬間,他感受到了緊隨在第一道斬擊之後的,難以察覺的第二道斬擊。
 
  斬擊快速的穿透大邪巫的身體,斬斷了大邪巫體內最後的魔核,大邪巫的意識就就這樣掉入了虛無之中—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